為什麼要吃飯

時間 2022-05-07 17:45:04

1樓:低溫本草

人活著就要消耗能量,人體的能量來自體外源源不斷的供給,就象汽車要跑就要經常給它加汽油,是同樣的道理.人已經是經歷過億萬年進化,不能再去吃草,吃飯是天經地義的事了.這個問題還用問嗎?

人吃飯也有很大的學問:在遠古時代,人和猿一樣生長在樹上,吃果子,樹葉有時也吃草根莖充飢,後來手和腳開始分工,能站立起來用後肢在地上行走了,還會使用工具,就開始捕獵,當發現還未長成的小動物就養走來,等長大了再吃。慢慢地發現一些動物很溫順,不捨得吃它,就用它來當工具使用.如狗,牛,馬,將貓、免、雞、鴨、豬、羊圈養起來,從此有了畜牧業。

以後又發現落在地上的種子會發芽還會結新的果實,學會了種糧食。雷電引直森林火災,把野生動物燒死並燒熟了,又發現燒熟的肉比生的肉更好吃,吃了更安全,不會拉肚子,發明了火種後,由吃生的變為吃熟的。自從有了種植和飼養技術後,人類是乙個飛躍。

物資開始積餘,這時就由公眾推舉出能人來管理分配食物。這就是氏族原始社會開始了,有了語言,有了文字,人真正地從動物中分離出來了,從此人有了飯吃,有衣穿了,還有了房子住。人要是碰到天災人禍沒有糧食了,還要吃草根,樹皮,說不定還會人吃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一下幾天不吃飯,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人為什麼要吃飯,為什麼人要吃飯

方小萱 人為什麼要吃飯?跟 人為什麼要 人為什麼要活著 一,飲食目的性 也是個極端繁瑣而又極端白痴的問題。不過簡而言之,無非是 為了生存 和 為了享受 兩種。當然,對於我們大部份吃飽了飯的人來說,吃和活著以及 一樣,只是一種習慣,一種不願棄的長期的習慣。正如托馬斯 布朗所說 活著這一長期的習慣,使我...

人為什麼要吃飯

有句俗話說的是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 但是吃飯卻不僅僅是為了填飽我們的肚子,食物還會供給我們身體所需要的各種能量,人的活動離不一這些能量,這就好比是汽車如果沒有了汽油就跑不起來了的道理一樣,人如果沒有了食物也就不存在任何生命活動了,從小到大人的身體及各個組織都在生長發育,在不斷的更新,這就...

為什麼人會餓,為什麼人餓了,要吃飯?

人活動消掉了能量,餓是神經中樞的一種感覺。我們每天都會吃飯,吃進的飯菜,一般大約經4 5小時,就從胃中排空。這時候,胃就會開始劇烈收縮。因為人體活動有新陳代謝,就像車要加油一樣 這是人最基本的生理反應 這是神經中樞的感覺。我們每天都要吃飯,吃進的飯菜,一般大約經4 5小時,就從胃中排空。這時候,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