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黴素與脫落酸存在什麼關係,脫落酸 赤黴素對植物分別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5-07 07:55:08

1樓:鈕書萱白璇

英文通用名

gibberellic

acid

1[1] 其他名稱

九二o、赤黴素

、瑞德邦赤黴素

毒性對人畜低毒。小鼠急性經口ld50>25000mg/kg。

劑型85%結晶粉、4%乳油。

特點是一個廣譜性植物生長調節劑,可促進作物生長髮育,使之提早成熟、提高產量、改進品質;能迅速打破種子、塊莖和鱗莖等器官的休眠,促進發芽;減少蕾、花、鈴、果實的脫落,提高果實結果率或形成無籽果實。也能使某些2年生的植物在當年開花。

適用範圍

可廣泛應用於果樹、蔬菜、糧食作物、經濟作物及水稻雜交育種。脫落酸:

別名:天然脫落酸,2-順式,4-反式-5-(1-羥基-4-氧代-2,6,6-三甲基-2-環己烯-1-基)-3-甲基-2,4-戌二烯酸

(s)-5-(1-hydroxy-2,6,6-trimethyl-4-oxo-2-cyclohexen-1-yl)-3-methyl-(2z,4e)-pentadienoic

acid

abadormin

(s)-(+)-abscisic

acid

分子式:c15h20o4

分子量:264.32

cas登入號:14375-45-2

指能引起芽休眠、葉子脫落和抑制生長等生理作用的植物激素。

一種抑制生長的植物激素,因能促使葉子脫落而得名。可能廣泛分佈於高等植物。除促使葉子脫落外尚有其他作用,如使芽進入休眠狀態、促使馬鈴薯形成塊莖等。對細胞的延長也有抑制作用。

北京奧運會期間,北京全市的百萬盆鮮花,均有施加脫落酸,以保證花盛開的狀態.

脫落酸的定義:脫落酸是一種具有倍半萜結構的植物激素。2023年美國艾迪科特等從棉鈴中提純了一種物質能顯著促進棉苗外植體葉柄脫落,稱為脫落素ii。

英國韋爾林等也從短日照條件下的槭樹葉片提純一種物質,能控制落葉樹木的休眠,稱為休眠素。2023年證實,脫落素ii和休眠素為同一種物質,統一命名為脫落酸。

脫落酸、赤黴素對植物分別有什麼作用?

植物體內的赤黴素,細胞**素和脫落酸的生物合成有何聯絡? 5

2樓:肆月嵐

都是植物激素,調節植物的正常生命活動。

植物體內的赤黴素、細胞**素和脫落酸的生物合成有何聯絡?

高中生物:赤黴素 脫落酸 細胞**素 的作用分別是?

白癜風與季節的變換存在著什麼關係

回憶見 白癜風在春 夏 秋 冬四季均可發生,但以春末至夏季較為多見,而且發病前有部分人有暴晒陽光的病史。白癜風患者暴晒,其結果不但不能產生更多的黑素細胞,反而使其遭到破壞。這是因為曝晒之後易於引起 炎症,導致黑色素細胞受損,失去產生黑色素的能力,於是就出現了脫色斑 紅斑 甚至水泡,同時還會有灼痛感,...

銷釘與銷釘孔如何設計,之間存在什麼關係

這是沙茶君 銷釘與銷釘孔採用的配合,過盈 過渡配合都有用,主要看使用情況,是定位還是限位。再就是看零件的材料,每種配合都是不一樣的,跟零件大小 材料都有關係的。內螺紋銷釘和銷釘孔的配合一般採用過渡配合,尾部內螺紋銷釘主要用於不方便拆的場合,比如銷釘孔是盲孔的時候,這時採用尾部帶內螺紋銷釘就很容易拆卸...

人口增長與經濟發展之間存在什麼關係

du笨鳥 中國的人口問題會影響經濟發展 人口問題從本質上講是發展問題,我們在社會經濟發展中遇到的許多問題,諸如吃飯問題 就業問題 教育問題 資源破壞 環境汙染 生態失衡等等,都與人口基數大 增長快有著直接的關係。沒有對人口增長的合理控制,沒有人口與經濟 社會 資源 環境的協調發展,要實現國民經濟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