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上有一層白色的物質是什麼 能喝嗎 對人體有危害嗎

時間 2022-05-03 21:30:09

1樓:蠱箛

假如水燒開後出現乳白色懸浮物,那麼應該是碳酸氫鈣、氫氧化鋁等礦物,常常喝這類水可能非常容易得結石病。這類狀況提醒水體可能並不是非常好,建議應用淨水機。

所以說儘管它是由礦物產生的,但我們能喝的另外還是要少喝。終究,假如說喝得過多得話,便會產生腎結石,膽結石等那樣的結石病。對我們的人體呀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並且,儘管說它是礦物產生的,可是終究它是在沸水中燒開了以後,飄浮在沸水上的一層懸浮物,它的相對密度比水小,那麼當然來講,許多的礦物中的有毒物質也會被包括在這其中。

2樓:喬麗雅

水壺使用時間長了會結一層水垢,我們只覺得這種水不好喝,其實水垢還會危害人的健康。天然水中含有各種礦物質,因此天然水存在著金屬離子,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對此有所限制,在這些限制範圍內對人體不會有害,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易溶於水中,從而形成碳酸鈣和碳酸鎂沉澱,這些沉澱在沉澱過程中會吸附水中微量的重金屬離子,從而形成水垢。水垢不溶於水只是相對的,水加熱後便有部分沉澱會溶解,這會把形成沉澱的重金屬離子重新帶入水中,使水中的重金屬離子的含量超過衛生標準的要求,危害人體健康,如碳酸鈣、碳酸鎂在人體內大量沉積易形成結石。

汞會引起胎兒畸形。水垢還影響水壺的導熱,從而浪費能源。人們想方設法除去水垢,有的將空壺在爐上加熱,然後放入冷水中使之驟冷,讓水垢破裂,也有用食醋煮之。

3樓:疏謐辰苦榆

那是液態水向水蒸汽轉化過程中形成的小液滴。

沸騰的水散發出水蒸汽,遇到周圍比較冷的空氣後聚集形成許許多多的小液滴;因為這些液滴比較重,所以會沉降;但繼續產生的水蒸汽又有乙個上公升的推力,因此這些小液滴會在開水的表面形成一層白色的膜。

喝沒有問題,這是非常純淨的水,放心吧。

4樓:裘許煙洽

這是由於所在地水質的問題,燒的水中含有礦物質過多,就是俗稱的硬水。白色的粉末是因為加熱時是離子態的礦物質還原沉澱形成。硬水所含礦物質過多對身體有一定危害,但加熱後可以減少礦物質量,危害可以忽略不計。

5樓:國依霜費思

開水裡白色顆粒叫水鹼是

caco3,碳酸鈣。

和大理石的材料是一樣的,所以少量的話問題不大,人體可以排出。

但是大量的話,就有危害了。

開水煮沸後為什麼有一層白東西?

6樓:古木風揚

那是水垢

水裡含的鈣,鎂比較多.

煮過後氧化深沉就成了白白的一層.

這類水我們稱之為硬水,水質過硬對身體不利,也不適合泡茶所以一般的水一定要煮過才可以喝,別喝生水

有條件平時飲用就用純淨水或者礦泉水.也可以在家按個淨水器或者軟水器,**也就在2000上下.濾心一到二年換一次約二百到三百塊錢.

北方的自然水硬度也大,不過已經達到了國家飲用水的標準,只是不能算好水而已.

7樓:睦遐思終夏

煮沸的開水上面為什麼有一層白色物質具體如下:

1.水受熱化學反應後,碳酸鈣跟氫氧化鎂就會形成白色物質水垢。

2.水燒開後,一部分水蒸發了,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沉澱下來。原來溶解的碳酸氫鈣和 碳酸氫鎂,在沸騰的水裡分解,放出二氧化碳,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和氫氧化鎂也沉澱下來,有時也會生成mgco3。

這樣就形成了白色物質水垢。

3.白色物質對於人體無害。主要是因為水質問題造成,主要發生在水中含礦物質較多的地區。

4.水中含有鈣、鎂離子以及 碳酸根、 碳酸氫根、 硫酸根等。當水達到一定溫度,其中的鈣、鎂離子與酸根結合,生成

碳酸鈣、 碳酸鎂、

硫酸鈣等析出沉澱,從而形成水垢。一般水中含鈣離子較多,故水垢的主要成分一般為鈣鹽。

5.含有較多鈣(ca)鎂(mg)鹽類等礦物質的水叫做「 硬水」。河水、湖水、井水和泉水都是硬水。自來水是河水、湖水或者井水經過沉降,除去泥沙,消毒殺菌後得到的,也是硬水。

8樓:巧匠

那是水垢,是水質較硬的緣故,經常喝那種水易得結石病的,你可以把純棉口罩或絲瓜瓤放在燒水壺裡與開水同時煮能有效吸附水裡的水垢,口罩或絲瓜瓤可以重複多次使用,不過要經常清洗,否則就起不到吸附水垢的作用了,有條件的話還是裝個淨水器比較好,不過代價太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垢。所以自來水燒的水都要放一下,不然容易導致結石。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水繡,沒淨化的水都有

11樓:來自火星的河蟹

是水壺或者鍋的水垢漂浮上來吧~?

開水上有一層白色的物質,是什麼,喝了對身

12樓:系外星系

這是碳酸鈣,就是水垢,和暖壺底部沉澱的物質一樣的。不喝最好,喝了也沒啥,對身體損害不大,只是口感不好。

13樓:斜陽紫煙

應該是水垢,碳酸鈣的超細粉沫,因為很細所以浮於水面。但對身體沒什麼傷害。應該是水比較硬的地方燒水會出現。主要是水沸騰時的一些細小水珠水份失去後產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碳酸鈣物質,多見於有石灰岩的地區。

15樓:月亮地獵手

雜質了,這個很確認是什麼,但最好不要喝

開水上飄著的一層白色東西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自來水曬開後,裡面漂浮的一層白色物質是水鹼。之所以出現水鹼這種漂浮物是因為我國的自來水水源出自地下。

水鹼也叫水垢,主要由碳酸鈣和氫氧化鎂組成。水中的鈣、鎂離子與碳酸氫鹽離子結合,形成碳酸氫鎂和碳酸氫鈣。碳酸氫鎂不穩定,最終轉化為氫氧化鎂,碳酸氫鈣轉化為碳酸鈣,兩者都非常穩定,不溶於水,是白色沉澱物。

水垢的危害

水垢主要是因鍋爐給水中所含鈣、鎂等的鹽類受熱後析出並粘結於金屬表面而形成。水垢的導熱係數很小,約為普通鋼材的2~5%,水垢結於鍋爐受熱面上,會大大惡化傳熱效果,影響鍋爐效率;容易使金屬材料因區域性過熱而燒壞,甚至發生爆管事故;會促使電化學腐蝕加劇,引起鍋爐水垢腐蝕,加速受熱面的損壞。

水垢形成後應及時採用機械的或化學的方法予以清除。防止或減慢水垢形成的有效辦法在於嚴格控制給水品質,並採取適當的鍋爐水處理和鍋爐排汙等措施

17樓:囚與社會

是天然的碳酸鈣,對人體無害,進入胃部可被分解成易於吸收的鈣離子。

廣州市自來水公司的水質專家介紹,天然水中含有微量的鈣等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在常溫下是溶解於水的,但經過加熱後會形成碳酸鈣等不溶於水的白色固體,也就是市民所看到的「白色漂浮物」。

水質專家表示,與桶裝純淨水不同,自來水在生產過程中並不會將水中礦物質完全去除。「這是一種正常現象,這些沉澱表明了水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天然的礦物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水中的鈣鎂離子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所生成的固態物質。

生成以後,對人體沒太多的危害。有害的是那些並沒有完全反應的部分,仍然溶解於水中,我們喝下後,在體內沉澱。

嚴重的地方,建議安裝淨水器以提高水質。

19樓:

水中的礦物質.對身體有害.建議如果是做飯水熱了後把上面一層漂了.如果飲用水最好用有過濾功能的熱水器

20樓:樊111凡

這個白色的東西就是我們常說的水垢,是鈣、鎂礦物質含量比較高,加熱後結晶析出引起的。有些人家裡燒水的水壺用久了,內壁上就會沉積一層厚厚的白色水垢,也是這個道理。

打水的時候,你只要把水倒掉一點,讓那些漂在上面的白色東西隨著流出去,就沒事了,因為燒開後硬水中「超標部分」的鈣鎂已經結晶析出了,剩下的水對人體是沒有什麼害處的。

21樓:玉器店老孫

對人體沒有明顯的害處,不過對有胃病的人來說勝過良方妙藥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鈣鎂離子化合物...

反正我不喝學校的水,曾經喝的時候發現裡面有紅的毛線

開水上面的白色漂浮物可以喝嗎

23樓:蘋果魅力

上面浮著一層白色漂浮物到底是什麼?大自然中的水通常來說都會富含很多的礦物質,當你將它煮開之後呢,那些礦物質經過層層的篩選,自然就會所濃縮到一起,匯聚成一層漂白色的物質,然後如果說它的密度要比水小的話,它自然就會浮在水上面,於是就形成了我們所看到的白色漂浮物。

那既然是礦物質,自然也是能喝的,畢竟我們人的身體裡也是需要多種礦物質來維持我們身體的基本活動,必須因素。但是就像我們常說的那樣,會有鉛中毒,鎘中毒等。所以說雖然它是由礦物質形成的,但我們能喝的同時還是要少喝。

畢竟,如果說喝得過多的話,就會形成腎結石,膽結石等這樣的結石病。對咱們的身體呀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而且,雖然說它是礦物質形成的,但是畢竟它是在開水中煮沸了之後,漂浮在開水上的一層漂浮物,它的密度比水小,那麼自然而言,許許多多的礦物質中的有毒物質也會被包含在其中。既然如此,何必為了那麼一點點小礦物質兒去吃含有有毒的東西的礦物質呢?而且還不一定會含有對人類所有好處的礦物質。

而且這個白色漂浮物裡面,如果說沒有包含礦物質的話,那就可能是鈣化物,說明這樣的水質是偏硬的,也就是化學裡面我們常說的硬水。這裡面的鈣鎂化合物會有很多,被開水所排出在外之後,便會變成白色漂浮物,浮於水上。

所以說,這個開水的白色漂浮物能喝,但是最好別喝,喝了不會死,但是總歸來說,長久以往的喝下去對人的身體呀,是會有很大的危害的

24樓:周惡魔的黑紋

等水靜放沉澱一小段時間之後再喝,應該沒問題的。

白開水中的漂浮物是水鹼,燒開的開水中有少量水鹼浮於水面。水鹼,即水垢,是指硬水煮沸後所含礦質附著在容器(如鍋、壺等)內逐漸形成的白色塊狀或粉末狀的物質,主要成分有碳酸鈣、碳酸鎂、硫酸鈣、硫酸鎂、氯化鈣、氯化鎂等。水垢碎片進入胃中會與鹽酸反應,釋放出鈣鎂離子和二氧化碳,前者是結石形成的必要物質。

後者則會使人脹氣、難受,胃潰瘍病人還可能發生胃穿孔的危險。

拓展資料

水垢的預防與去除:

1、醋除水垢

這個方法是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方法,白醋放入水壺刻度的10%,然後加滿水,燒開放置一小時左右,然後刷洗就可以了,陳醋也可以,但陳醋的效果沒有白醋的好。千萬不要用醋精或白醋,因為醋中含有吸附水鹼的物質,表面上燒開的水中沒有水鹼,但是人在喝水時,會喝進醋中所含的水鹼,反而增加水鹼的危害。

2、電水壺煮山芋除垢

放半水壺以上的山芋,加滿水,將山芋煮熟,以後再燒水,就不會積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壺煮山芋後,內壁不要擦洗,否則會失去除垢作用。

3、小蘇打除水垢

一般電水壺加熱盤都是鋁製的,在電熱水壺燒水時,很容易形成水垢,一般我們可以放1小匙小蘇打,燒沸幾分鐘,水垢即除。

4、煮雞蛋除水垢

一般電水壺,用久了積垢堅硬難除,如用它煮上兩次雞蛋,會收到理想的效果。

25樓:木錘哥談趣事

燒開水後水中白色「漂浮物」是什麼?能不能喝呢?教你妙招去除

26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上的白色漂浮物應該是不可以喝的,他也許是減,也許是雜質,對人體是有的,所以這樣的水還是不要喝,畢竟病從口入水也是很重要的東西,一定要好好的,保證紫水的質量,身體才能健康

27樓:

開水的白色漂浮物最好不要喝。這是水比較硬,在煮沸的過程中形成的一層表面物質,其實也是礦物質的鹽,吃了以後容易對腎臟出現損傷作用,導致腎結石的發生,所以盡量不要喝這些白色的漂浮物。

舌頭上有一層白色的怎麼回事,舌頭上有一層白色東西是什麼原因?

碧博博 很正常啊,那是舌苔 舌苔厚白只是一種症狀,中醫認為主要與胃火密切相關。多數的舌苔厚白是由胃內發生病症引起的,如不及時 會對身體產生危害 1 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2 會影響人的胃口,進而影響消化功能。3 會引起胃熱,產生積熱就會導致面瘡。得了厚白怎麼辦 吃一些去火的蔬菜,比如 ...

舌頭上有一層白膜怎麼辦,舌苔上有一層白色的。是怎麼回事?

舌頭白的人,是舌苔重的的原因,那層白的就是舌苔。白苔 中醫認為屬 表證 外感風寒時,舌苔薄白潤滑 白苔厚膩,表明內有痰溼 厚白而乾燥,為實熱證 苔白且嫩滑,刮之乾淨,是裡虛寒證。白苔亦可出現於各種慢性炎症感染及水溼停留等症。中醫認為,舌苔厚膩最常見的並不是 上火 而是 胃氣壅滯 即整個消化系統功能的...

鏡子後面的一層膜是什麼物質,鏡子後面是一層什麼物質

在三百多年前 威尼斯是世界玻璃工業的中心。最初威利斯人用水銀製造玻璃鏡,這種鏡子是在玻璃上緊緊粘一層錫汞齊。後來德國化學家李比希發明了鍍銀的玻璃鏡,它一直沿用至今。一提到鍍銀,也許你會以為玻璃鏡上的這層銀,是靠電鍍鍍上去的。實際上根本用不著電,人們利用一種特別有趣的化學反應 銀鏡反應鍍上去的。銀鏡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