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每個月頭痛一兩次,頭痛,每個月頭痛一兩次

時間 2022-04-27 08:25:05

1樓:童瑤辰

頭痛**很複雜,不知你看過醫生嗎?從你的頭痛症狀上看可能是偏頭痛。

2樓:

「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疏通血脈的配方如下:

每天0.6克維生素c、3片復合維生素、400微克葉酸、25微克維生素b12、10毫克鋅。

醫生不會治這種病是很自然的。醫生是一種職業,是要賺錢維生的。醫生的本事是從醫學院裡學的。醫學院課本上只有賺錢的醫術,不賺錢的醫術是寫不進課本的。

維生素沒有專利,不能獲得暴利,是微利行業,醫院開維生素是賺不到錢的,因此醫學院是不會教學生用維生素治病的。因此醫生遇到這類營養學問題都毫無例外地束手無策。

3樓:鳳凰神草堂

頭痛多由風寒侵入頭部經絡,或因痰涎風火,鬱滯經絡,以致氣血壅滯所致。分為真頭痛、偏頭痛、腦痛,治頭疼應以中醫**為佳,真頭痛是因風寒濕終年累月,深入於腦,可用細辛、川芎、白芷散去,再用川芎、白芷、熟地,芍藥,當歸,川芎,山茱萸,麥冬、補足氣血,痊癒。腦痛是風寒濕邪入膽經,膽應於腦,以至腦痛。

用中藥辛夷、郁仁,桔梗、甘草,川芎,沙參,蔓荊子,細辛調理,偏頭痛是風寒犯太陽經絡,用白芷、川芎、細辛赤芍、甘草。柴胡,半夏,甘草清肝火、散風寒,而愈。別急,用中藥**,很快就能恢復健康。

頭暈頭痛每個月都會有一二次這是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每個月都要頭痛一次,多為緊張性頭痛所致。

緊張性頭痛,也稱肌收縮性頭痛或神經性頭痛。它是最常見的慢性頭痛。多見於青年,女性較多。

常由緊張、焦慮、抑鬱,書寫、閱讀姿勢不正,或環境喧鬧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繼發血管收縮缺血而產生頭痛。

頭痛性質為重壓感、緊箍感、或悶脹痛,常感頭腦不清,頭痛時間一般為上午輕、下午重,焦慮、緊張時可促發或加重,休息後可減輕。也可伴有失眠、頭暈、健忘等。

**:1、消除精神上的焦慮、緊張,本病屬功能性,如經檢查無器質性疾病存在,就不必過分憂慮,就應放鬆精神,頭痛也會自然減輕。合理安排作息,要確保每天都有放鬆時間,每天保證睡眠充足。

2、糾正不良姿勢:注意預防和矯正各種不良姿勢,避免引起頭頸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續性收縮,如長期低頭伏案書寫、閱讀與工作、電腦操作螢幕過近等。

3、自我按摩與梳頭: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按,頭痛可以減輕。梳摩痛點:

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梳摩100下,每天早、中、晚飯前各一次可達到止痛目的。

4、洗浴:可以嘗試用水來緩解頭痛。通過洗浴可獲得滿意效果,時間不能超過20分鐘,水溫不宜超過35至36攝氏度。

如果頭痛時感到脊背和脖子發緊發硬,可用細緩的水流沖洗這些部位5-10分鐘。

5、堅持鍛鍊:運動能調節和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調整大腦功能,調節生物鐘,改善睡眠。堅持長期鍛鍊,能增強體質,自主神經的調節功能增強,使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功能性疾病恢復。

6、藥物**:慢性頭痛,藥物只能做為一種輔助**。如顱痛定(30~60mg/次),有緩解頭痛,**緊張性失眠的作用。西比靈( 5mg 晚1次),正天丸、鎮腦寧等均可試用。

祝你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精華知識好評率:100% 其實,頭暈也不一定是疾病所致,當排除了一些疾**素後,頭暈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由於你的生活習慣不夠科學。 如情緒低沉而暈、 攝入了過多油膩食物也會暈, 偏愛油膩的飲食習慣就會出現「無病性」頭暈。

平時多喝菊花茶和綠豆湯。 還有西瓜、梨、蘋果、香蕉有助於降火。 常吃苦瓜、芹菜、蘿蔔等清火解毒的蔬菜。

體虛多吃一些花生、枸杞、人參和烏雞。 堅持食用紅棗糯公尺粥,對頭暈的恢復有很多幫助。

建議建議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的可能性,如低血壓等都會導致頭暈 ,明確原因可以更好的對症**。

祝:健康快樂!頭暈是十分普遍的症狀,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眾多,如藥物影響、心律失常等。遇有頭暈,除了盡量爭取休息,飲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及避免油膩的食物,皆有助於舒緩不適。

1)頭暈分為三大病狀。

1.天旋地轉--患者會感覺到周圍的景物在旋轉,自身也可能在轉。

2.頭重腳輕--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但總覺得「頭重重,腳浮浮」,提不起精神來。

3.前一黑--感到視覺模糊,甚至暫時失去知覺。

大部分患頭暈的人士都會伴有作嘔作悶、食慾不振甚至嘔吐大作,這時要留意自己的飲食,應少食多餐、避免油膩食品,亦可在進食前先服食藥丸,都有助減輕症狀。

2)頭暈持續須運動。

1.頭暈嚴重應盡量臥床休息,在上下床時應慢慢進行,因平衡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相反,如果頭暈情況持續(尤其情況維持乙個月以上者)就應保持適當運動,因為此時不多活動,會令身體機能退化、使平衡系統失調,因此不可只躺著不動。

2.頭暈超過兩周要檢查。

問題持續或嚴重的話,應往醫生處接受進一步檢查。一般普通急性頭暈,最多維持一至兩個星期左右便消失,若超過的話就應盡快找醫生。患者通常要進行身體血色素、血壓、心跳、血糖等檢查,甚至可能要檢驗聽覺、作頭部電腦掃瞄等。

3.為什麼會頭暈?

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上有下列幾種:

①中耳及內耳疾病--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②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

③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④慢性疾病--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⑤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⑥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

4)頭暈症分為虛實兩類。

1.其中以虛證為多。但發病中,有純虛,有純實,有虛實夾雜的不同。

同時也要分清是腎精不足頭暈,還是氣血虧虛頭暈以及陰虛陽亢頭暈。腎精不足頭暈,可表現出頭暈目眩、精神萎靡、記憶減退、腰膝痠軟、遺精陽痿、舌淡紅、脈沉細。治宜補益腎精,充養腦髓。

可用河車大造丸。黨參20克,熟地15克,杜仲15克,天冬10克,龜板15克(先煎),黃柏6克,麥冬9克,茯苓15克,懷牛膝12克。另用紫河車燉食調補。

氣血虧虛頭暈,可見頭暈眼花、神疲懶言、心悸氣短乏力、失眠納少、面色不華、唇舌色淡、脈細弱。可用八珍湯:當歸10克,川芎9克,白芍12克,熟地15克,黨參20克,白朮10克,茯苓15克,炙甘草6克。

陰虛陽亢頭暈,可見頭暈目眩、心煩失眠、多夢、手足心熱、口幹、舌紅少苔、脈弦細,可用杞菊地黃丸。杞子12克,菊花12克,淮山15克,山萸肉6克,澤瀉12克,熟地15克,茯苓15克,丹皮12克。

2.頭暈目眩、胸悶噁心、肢體沉重倦怠、舌苔白膩、脈象弦滑,屬痰濁中阻頭暈,是實證。治宜燥濕祛痰,健脾和胃,常用半夏白朮天麻湯:

半夏8克,白朮10克,天麻6克(先煎),陳皮6克,茯苓15克,甘草3克,生薑三片,大棗10克。加減調治。痰濁未清不宜進補。

頭暈一症,甚為常見,引起的原因較多,徵候表現亦較複雜,醫生常需細緻診察,建議病者諸君,還是到醫院請醫生診治為好。

我妻子每個月有二三次頭痛,請問下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考慮可能是偏頭痛,建議最好去醫院看看中醫,用中醫針灸和中藥調理

每個月至少都會頭疼兩三次是怎麼回事

7樓:

女性來月經的時候,抄由於失血多,身

bai體抵抗力快速下du降,很容易感冒zhi發燒被傳染各種疾病,

dao是每個體虛女人都容易出現的症狀。你別的補藥不用吃,因為太麻煩,一麻煩起來就容易「拉到」。你就在居住城市的無限極專賣店吃一盒增健就可以了,然後每次快來月經前一兩天喝紅糖睡泡烏棗,兩盒兩天,保證你啥事沒有很舒服地度過那幾天。

我每個月都要頭痛一次,是怎麼回事

8樓:火焰舞飛揚

頭痛是有顱內炎症、缺氧、出血、腫瘤、機械損傷、顱神經、副鼻竇病變等神經、精神因素引起的一種病症,中醫又稱「頭風」、「腦風」。

民間**頭痛的絕招有:

1:處方:孩兒參30克,野菊花20克,赤芍、蔓荊子各15克,蚤體10克,川芎88克,蜈蚣3條。

用法:日1劑,水煎,服2次,藥渣用布包,熱敷患處,服藥期禁房事,避風寒,忌辛辣。

療效:用藥5-:治偏頭疼

2:處方:川芎30克,白芍、酸棗仁、葛根各15克,天麻、僵蠶各10克,白芥子、細辛各3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用藥5-10天,有效率為95%

10劑,有效率達93.6%

9樓:

你腦袋來月經,經血排不出,壓迫了大腦皮層,所以你就頭痛了

10樓:逄富前曼雁

你好,頭痛產生的原因十分複雜,有顱內的、顱外的;有頭顱區域性的,也有全身性的;也有許多至今仍找不到**的頭痛。對於頭痛的**最根本的辦法是查詢清楚**,解決好**才能**,如果**不清楚的通常沒有辦法**,主要是用一些止痛藥對症**,配合一些中藥調理。可能和月經有關,口服一些止痛藥

乙個月有二三次頭痛是什麼原因

11樓:浮平靈

別擔心正常現象,我剛懷孕時和你一樣晚上睡覺時頭痛的厲害,我老公看書上寫的要深呼吸,身體放鬆每天晚上都這樣讓我做可是沒用,過了三個月之後就好了。

頭痛的原因和**方法為什麼會頭痛呀,我乙個月疼幾次,完全不明白是為什麼呢?

12樓:欒琴韻

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

首先,先考慮是否是因為頭部、腦外傷,或者先天顱腦骨或血管異常。

若無上述原因,可能與工作緊張、精神壓力、眼過度疲勞以及姿勢不正確等有關。

每個月都要頭痛一次,是怎麼回事,頭暈頭痛每個月都會有一二次這是為什麼?

靜靜的頓河 你好。每個月都要頭痛一次,多為緊張性頭痛所致。緊張性頭痛,也稱肌收縮性頭痛或神經性頭痛。它是最常見的慢性頭痛。多見於青年,女性較多。常由緊張 焦慮 抑鬱,書寫 閱讀姿勢不正,或環境喧鬧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繼發血管收縮缺血而產生頭痛。頭痛性質為重壓感 緊箍感 或悶脹痛,常...

頭暈頭痛每個月都會有一二次這是為什麼

你好。每個月都要頭痛一次,多為緊張性頭痛所致。緊張性頭痛,也稱肌收縮性頭痛或神經性頭痛。它是最常見的慢性頭痛。多見於青年,女性較多。常由緊張 焦慮 抑鬱,書寫 閱讀姿勢不正,或環境喧鬧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繼發血管收縮缺血而產生頭痛。頭痛性質為重壓感 緊箍感 或悶脹痛,常感頭腦不清,...

我老婆每個月都有幾天頭痛,頭暈,失眠,什麼原因

wcg選擇 週期性的生理反應,也與她的心裡作用有關。最近幾天老是頭痛頭暈失眠怎麼回事 可以用些六味地黃丸 安神補腦液之類藥物,必要時看看中醫,腎虛的因素多些。頭暈頭痛每個月都會有一二次這是為什麼? 你好。每個月都要頭痛一次,多為緊張性頭痛所致。緊張性頭痛,也稱肌收縮性頭痛或神經性頭痛。它是最常見的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