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在平面的同一側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4-25 07:55:08

1樓:小老爹

首先,乙個平面會把平面分成兩個部分,若兩條或多條直線在平面同側,指的是這些直線在平面把空間分成的同一部分內,此時必有這些直線還與這個平面平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維空間中,乙個平面可以將這個三維空間分成兩部分。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池塘的水平面所在的平面(下面簡稱水平面)就可以把我們的現實三維空間分成上下兩個部分,然後考慮所有不在水平面上且和該水平面平行的直線,那麼我們稱任意兩條直水平面的同一側,如果這兩條直線同時在上面,或者同時在下面。

3樓:馬說

比如一張桌子可以看做乙個平面,平放在桌子上的筆看做平行桌面的直線。在桌面上平放的 所有筆可看作直線的物品,都在桌面上方就是桌面的同一側,那麼平放在桌子抽屜裡的就在桌面的另一側。

4樓:點點外婆

這句話還是很明白的,直線沒有穿過平面,也沒有在平面內,直線必須平行於平面

5樓:銘修冉

看到牆沒有?桌子邊、地磚線在牆面的同側,屋外面的不在

6樓:苕

就是這兩條直線分別與平面平行

7樓:羅羅

意思:這

直線與平面平行。

8樓:來自卓刀泉人見人愛的小葉南洋杉

就是平面與直線平行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連線法:

1、先將兩條線段的兩個端點分別用線連線起來;

2、延長這條直線,觀察是否與上面的兩條連線線有交點;

如果有交點,則在直線的異側,如果沒有交點,則在直線的同一側。

在同一平面內,不相交的兩條直線互相平行 在同一平面內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中,不相交的兩條直線平行或異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乙個面上,比如正方體有6個面,其中乙個面就屬於乙個平面,

給定空間直線和點的方程與座標,如何判斷空間中兩點是在平面同側還是異側?如下面第二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乙個判斷方法:在平面π上任取一點a,如果向量ap與法向量n的點積為正,則p在平面上側,否則在平面下側,從而判斷不同的點是否在同一側。

下面依次計算p1~p4:

色授魂與,心愉一側 什麼意思

金牛咲 意思是 美色誘人,心馳神移,令人難以自持。出自西漢司馬相如 上林賦 原文選段 若夫青琴 宓妃之徒,絕殊離俗,妖冶嫻都,靚妝刻飾,便嬛綽約,柔橈嫚嫚,嫵媚纖弱。曳獨繭之褕紲,眇閻易以恤削,便姍嫳屑,與俗殊服,芬芳漚鬱,酷烈淑郁 皓齒粲爛,宜笑的皪 長眉連娟,微睇綿藐,色授魂與,心愉於側。譯文 ...

側面是什麼意思,側面的側什麼意思

時 側方那一面 構成總體的某一方面 在正面的右或左面的面 各種事物都有對立的兩個側面 陽光奶糖 把你自己想象成乙個冰箱,你的前面就是正面,後面就是左面,你的左手和右手邊就是側面。 body 小航 在貼吧裡就是對發帖樓主有偏見 抬槓的意思,相當於吐槽!側面的側什麼意思? 側面的側,讀作c 名詞,形聲字...

直線射線和線段有什麼區別?同一平面的兩條直線有幾種位置關係?角的大小與什麼有關

手機使用者 直線是向兩端無限延長的,沒有端點,不可以度量。射線可以向一端無限延長,有一個端點,不可以度量。線段有兩個端點,可以用刻度尺來量線段的長度。 小百合 直線射線和線段有什麼區別 直線沒有端點,向兩端無限延伸 射線只有一個端點,向另一端無限延伸 線段有兩個端點,不能向兩端無限延伸 同一平面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