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在荒島上時,為了調整生活方式都做了什麼

時間 2022-04-23 19:45:09

1樓:思琪

魯濱遜流落荒島時,為了調整生活方式,他建了一所小房子。

2樓:北靜秋梵

魯濱遜規定自己一般在上午出去打獵和尋找有用的東西,然後下午和晚上回來休息

魯濱遜為了在荒島上生存下來做了哪些事?(在文章梗概部分,第六自然段中找)

3樓:暮靜雨

生存是人類的本能,魯濱遜為了生存下去,經歷了很多,當時他一人困居荒島,首要的是食物和水,一開始他冒著生命危險去殘破的大船上搬來了麵包和一些酒,還有一些糧食的種子,這個至關重要,為他以後的生活帶來很大改變。

然後就是找乙個安全的住所,為了這個目標,他努力工作,把乙個殘破的山洞修繕一新,並且加上圍牆,增加安全性。之後圈養了山羊,這個付出讓他在枯燥乏味的生活之外,可以獲得肉和奶。

在他有空餘時間之後 他依靠在船上拿回來的種子,開闢了一塊田地,通過他的努力,終於獲得了足夠的糧食,並且他用這些糧食做成麵包,極大的改善生活。還用山林裡的野果釀裡果酒,後來又收留並馴化了野人星期五,使自己多了乙個助手。

就這樣,魯濱遜通過他的努力,終於讓自己再荒島生存了下來。

4樓:青瓜本瓜不甜

魯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利眼

魯濱遜在荒島上做了哪些事解決生活難題?(例舉兩個事例)

5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建立了房屋、籬笆。

學會了做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須品。他把還把山羊、鸚鵡等野生的動物圈養起來,用剩餘的一點種子經過反覆的播種,

6樓:匿名使用者

1.收留了乙個野人2.開墾地種糧食

魯濱遜在荒島上是怎樣安慰自己的,概括一下主要內容

我認為魯濱遜並不是自我安慰,而是一種樂觀的態度,一種對生活的信念。他認為自己一定能夠存活下去,並採取了實際行動,他用自己的雙手在荒野中搭帳篷,掘山洞,打圍牆,為自己築起乙個安全堅固的 城堡 免受食人族的侵害。有了住,還得有吃。從船上運下來的食品雖然不少,但確是有限的,如果不自力更生,就會坐吃山空。於...

魯濱遜流落在荒島上做的六件大事是什麼

yangzhi涯 魯濱遜流落在荒島上做的六件大事是 1 魯濱遜學習建造房屋 2 為了生存,嘗試著打獵 種穀子 馴養山羊 晒野葡萄乾 3 自己嘗試著做桌椅 做陶器 4 做麵包 5 救助並訓練了一個野人,起名為星期五,使他成為自己的忠實奴僕。6 在荒島上建立了自己的王國。魯濱遜漂流記 簡介 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在孤島上生存下去有哪些條件

例一 種大麥和水稻,獲得乙個穩定的食物 例二 成功馴養山羊,得到了固定的美食。例三 幾經失敗做成陶器,用來盛放各種食物等。例四 用收穫的糧食烘烤麵包,改善了自己的飲食。例五 馴化野人,使之成為自己忠實的僕人。例六 找到山坳前的一塊平地,搭起帳篷,擁有了臨時的安身之所。例七 及時將擱淺船中可用的東西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