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值為7 2嚴重嗎,後兩小時的血糖值為7 2,正常嗎

時間 2022-04-22 17:05:09

1樓:棋盤玩家

血糖值是反映是否是糖尿病的乙個劃分標準.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6.

19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的範圍<7.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

1mmol/l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l~7.0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

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8mmol/l~11.1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

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乙個過渡階段,但如果**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如果**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2樓:匿名使用者

以隨機血糖或者是餐後血糖來說問題還不算太大,如果是空腹血糖就高了一些,但根據您的資料還不好判斷是否是糖尿病,建議進行口服糖耐量實驗ogtt等檢查明確診斷。

3樓:

像我們正常人理想的空腹血糖是5.6,超過6.1就是偏高,而血糖如果2次測量都是超過正常值(6.

1)就是可以確診為患有糖尿病。平時沒有感覺,不代表血糖不高,有感覺的話,就說明這個血糖是很高的,所以建議監測血糖,以便觀察血糖情況。

注意:控制體重,體重偏重長期易引起高血壓。

適量運動,勿過量或太強太累,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增加活動量。

戒菸限酒

合理飲食,飲食宜清淡,減少熱量和脂肪的攝入。

防止情緒激動 ,保證睡眠充足 ,心情舒暢。

因為我們人體只有乙個胰腺,不像腎臟有兩個,這個壞了,另乙個可以代替工作,所以相當重要,建議及時用藥**,因為及早**對控制和穩定血糖的效果最好,可以減少胰腺負擔,避免胰腺受損。

後兩小時的血糖值為7.2,正常嗎

4樓:

你好,你的情況一般考慮是否一次測量的值。空腹血糖正常指數為3.9-6.

1mmol/l(毫摩爾),血糖指數應小於6.2。空腹血糖如果重複兩次測試均高於正常值,大於或等於6.

7,一般可確診為糖尿病。 餐後兩小時的正常指數為xt3.9-7.

8mmol/l(毫摩爾),血糖指數應低於7.8。餐後兩小時血糖如果重複兩次測試均高於正常值,一般可確診為糖尿病。

若結果大於或等於7.8還需進一步做糖耐量測試才能診斷。建議可多次測量後才能確診。

我的血糖為7.2正常嗎

5樓:baby哈哈哈

7.2就有點高了!

血糖高本身問題不是太大,可怕的是血糖公升高帶來的問題。高血糖死亡者有一半以上是併發心腦血管所致,10%是腎出了問題。因高血糖截肢的人是非高血糖的10~20倍。

資料顯示,高血糖10年左右,將有30%~40%的人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問題,且併發問題一旦產生,很難逆轉。所以提醒廣大糖友,血糖忽高忽低不可忽視,只要它不穩定一天,併發問題也就意味著將提前一天!

6樓:可靠的蠶寶寶

空腹血糖7.2mmol/l不正常,屬於異常的空腹血糖,已經超過空腹血糖的正常值範圍。空腹血糖正常值範圍是3.

9-6.1mmol/l,現在明顯已經超過6.1mmol/l。

如果連續出現有兩次空腹血糖在7.2mmol/l,就可以診斷為2型糖尿病,所以它屬於不正常的空腹血糖,要進行合理的飲食,要低糖、低脂飲食,加強鍛鍊,注意監測血糖。如果觀察3-6個月血糖仍然偏高,可以啟用降糖藥物進行處理。

7樓:鄭錢多多

注意飲食調理,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定期去醫院檢查。

8樓:秒懂百科精選

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

血糖7.2,請問嚴重嗎

9樓:欒布凡

第二次高了,做糖化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已經是糖尿病了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89~6.1mmol/l;

如大於6.1mmol/l而小於7.0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0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建議去醫院複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試驗和糖化血紅蛋白。

如果確診,那必需接受正規**。

血糖值為6.7,是健康的嗎

11樓:九葉藍茶業

血糖6.7的話,這個血糖值是有些高了。

因為正常的血糖值是3.9~6.1

這個的血糖值過了正常的血糖值範圍。

建議在飲食上多多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生活方式中多多鍛鍊身體,保證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

今天查的血糖是7.2,是糖尿病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7.2 這已經超過了正常的範圍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89~6.1mmol/l;

如大於6.1mmol/l而小於7.0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0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建議複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試驗和糖化血紅蛋白。

如果確診,那必需接受正規**。

飯後兩小時血糖值9 6算正常麼,餐後2小時血糖9 6是糖尿病嗎

其凌春潘漪 飯後血糖正常.不超過11.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 6.19mmol 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 7.8mmol l,當空腹血糖 7.0mmol l,餐後2小時血糖 11.1mmol l為糖尿病 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 l 7.0mmol 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

餐後兩小時後為什麼血糖更高,晚餐後兩小時的血糖值為什麼要比中午的餐後血糖值要高!

只要血糖在正常範圍內就可以,不用擔心。胰島素釋放延遲也是需要補充胰島素,或者服用促胰島素分泌劑,如格列吡嗪。餐後2小時較餐後1小時的血糖數值偏高,也可能是由於1小時時體內的胰島素分泌較2小時的多。2型糖尿病的病理生理就是胰島素1相分泌消失,2相高峰分泌延遲。正常人胰島素的分泌高峰應該在飯後半小時到1...

驗餐後兩小時血糖,這兩小時中間能喝茶葉水嗎

浮生過半半 不建議喝,茶水有降糖的功效,會影響準確性。含羞草見水喝茶將血糖嗎 這個是含羞草的功效,不降血糖的,不能亂吃的,含羞草 甘 澀,涼。寧心安神,清熱解毒。用於吐瀉,失眠,小兒疳積,目赤腫痛,深部膿腫,帶狀泡疹。根 含羞草根 澀 微苦。有毒。止咳化痰,利溼通絡,和胃,消積。用於咳嗽痰喘,風溼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