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感冒會引起心肌炎嗎 如果會那以後會不會復發呢 如何防止復發 知道滴就告訴我撒

時間 2022-04-11 18:50: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 去醫院看看把

得過心肌炎的人,只要一感冒就會**嗎

2樓:愛你一萬年哦

這種病人需要避免感冒的,因為感冒後可以導致患者出現病毒性的心肌炎的,一定要注意的。

指導意見:

結合以上所講,目前的情況建議您心肌炎**後需要注意做好日常的防護的,出現症狀及時聯絡醫生做具體的診治,特別是感冒後不能拖延需要及時聯絡醫生做具體的診治的。

感冒會引起心肌炎嗎?會死掉嗎?

3樓:靚絞商

會的! 為什麼心肌炎總與感冒伴行?王主任說,這裡面有兩種情況:

一是孩子開始患的確實是感冒,所以有鼻塞、流涕、發燒等感冒症狀。後來或由於所感染的病毒比較厲害,或由於孩子機體抵抗力比較差,總之正不壓邪,致使病毒進一步侵犯心肌,造成心肌炎。比如正流感病毒引起的感冒,據統計有10.

7%會發展成心肌炎。第二種情況則是孩子開始得的就是心肌炎,只不過由於引起心肌炎的病毒也是從呼吸道侵入的,所以先出現上呼吸道症狀:鼻塞、流涕、發燒等,直到病毒侵犯心肌,才出現心肌炎症狀。

這一過程短的2~3天,長的10~20天。家長則錯把心肌炎開始時的上呼吸道症狀當成了感冒,所以才出現了心肌炎總與感冒伴隨的現象。 辨感冒之偽,識心肌炎之真 那麼孩子出現了「感冒」症狀,家長怎麼才能知道是感冒還是心肌炎呢?

王主任說,第一要注意孩子的全身症狀。如果雖然體溫很高,但精神很好,不擋吃,不擋喝,或者只要燒退,精神就好,能吃能玩,就不用擔心;如果孩子高燒(尤其是超過5天),同時伴有明顯的精神萎靡,不想吃東西,不愛玩不愛動(許多母親這樣形容:「這次感冒不對頭,和往常的感冒不一樣,孩子精神特別不好」),就要警惕心肌炎了。

第二,摸摸孩子的脈搏,這是家長能夠做的最簡單的檢查。一般在安靜狀態下嬰兒(小於1歲)的心率每分鐘不超過140次,學齡前兒童(1~6歲)的心率每分鐘不超過120次;學齡兒童(7歲以上)就基本同成年人了,100次/分左右。發燒時心率公升高一些是正常的,但如果燒退了心率仍然較快,就應警惕心肌炎了。

第三,注意有無心肌炎的特殊症狀,比如肌肉疼。大的孩子會告訴家長「我胳膊疼」(腿疼、胸疼)等,這是因為最容易引起心肌炎的哥薩奇病毒侵犯骨骼肌所致。如果出現這些情況,作為家長應該想到有心肌炎的可能,及時帶孩子去醫院,請有經驗的醫生檢查診斷。

只要發現及時,**正確,心肌炎的預後大多是比較好的,一般95%可以在急性期痊癒,只有5%可能發展成慢性,但一般經過1~2年的**和休養,也可以痊癒,只有1~2%會繼續發展成慢性心衰。 在談到開始的兩個例子時,王主任說,孩子患感冒尤其是發燒時,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發燒說明人正在與入侵的病毒做鬥爭,此時休息,有助於提高機體抵抗力,消滅病毒,反之則會削弱機體抵抗力,使病毒感染向縱深發展,導致心肌炎,那時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平時要孩子參加體育鍛煉,注意營養均衡,提高孩子的身體素質,這是預防心肌炎乃至一切疾病的根本措施。

心肌炎會**嗎

4樓:聖誕哈皮率蓉

建議:心肌炎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心肌的侷限性或瀰漫性炎症。雖然某些心肌炎由於在終期可過渡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

,而被某些學者視為繼發性心肌病,但在發病學上心肌炎畢竟是可區分的疾病型別。引起心肌炎的原因很多,諸如病毒、細菌、真菌、寄生蟲、免疫反應,以及物理、化學因素等均可引起心肌炎。

配合**:心肌炎患者應以積極的心態配合醫生的**,切不可採取悲觀消沉的態度。因為絕大多數心肌炎的預後良好,只要**得當,不會遺留任何後遺症。

患者要按時服藥,但也不要盲目濫用藥物,應遵照醫囑,合理用藥。

定期複診:對於慢性心肌炎患者應每隔一定時間到醫院複診,可複查心電圖、超聲心**等以了解疾病的發展情況,便於知道今後的**。

大部分心肌炎是可以**的,只有個別的會**,如果發病超過半年,就叫做慢性心肌炎。大部分孩子患病後不會影響生長發育,但如果發展為

擴張型心肌病

,恢復就很困難,而且還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

誰知道風濕性血管炎,誰知道風濕性血管炎

本病亦稱為特血管炎。依據受累血管大小,可分為大血管炎 如大 動脈炎和巨細胞動脈炎 中等血管炎 如川崎病 結節性多動脈炎 和 小血管炎 如韋格納肉芽腫 變應性肉芽腫性血管炎,顯微鏡下多血管 炎 過敏性紫癜 原發性冷球蛋白血症性血管炎 白細胞破碎性血 管炎 類風濕血管炎是類風濕關節炎並存的一種表現。表現...

誰知道不流鼻涕是什麼感冒吃什麼藥?

感冒症狀有很多啊,不一定就會流鼻涕的,你的症狀估計是病毒 冒引起的,吃感康正是對症用藥啊,趕緊吃起來吧,效果不錯的。中醫 感冒,首先要分辨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如果是風寒感冒為主,以辛溫解表為原則,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 風熱感冒常用的藥物,主要有銀黃口服液 藍芩口服液等。也可以口服清開靈顆粒,或者是...

骨性關節炎治療方法小竅門有嗎?誰知道呀

樓主你好幫你講講這類的知識。關節炎的起因是感染源侵入關節腔形成抗原抗體複合物導致。性激素 研究表明,類風濕性關節炎男女比例為1 3左右,女性患者在妊娠期症狀減輕,說明雌性激素與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生有一定關係。此病在一些家族中發病率較高,可以認為遺傳因素與此病的發生有一定關係。是日本的琉濱嫝幫助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