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性別差異的概念的認知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

時間 2022-04-02 17:50:17

1樓:傻笑一波

我們對性別差異的概念的認知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這個認知當然是後天形成的。想想你現在對異性的認知是乙個什麼樣的。

男性和女性差別主要是在**,為什麼會產生這種差別?而產生這種差別的原因是什麼?這些知識呢不可能是你一出生就已經帶來的。

都是同過學習,或者別人告訴你,從而呢才知道這些區別。並且最關鍵的一點,在很多時候你和異性接觸。而產生的那些讓你覺得女生和男生不一樣這些都屬於個人經驗所造成的。

先天的呢只能說是性別的差異,而不能說是認知上的。所有認知上的東西應該都屬於後天的。

2樓:

首先要知道 性別的定義是人為的, 其次肯定的告訴你,性別不是穩定的,不光有先天因素也有後天因素影響 現在隨著醫學的進步,越來越發現,將性別簡單的劃分為男、女是不恰當的。 衡量性別通常三個標準,乙個是染色體情況,乙個是性器官的發育狀況和性激素的水平情況、乙個是自我認知 三個標準的極端情況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男或者女的定義。簡單的說,男代表乙個極端,女代表另外乙個極端,絕大多數人都在這二個極值之中,或者靠近左邊或者靠近右邊,換句話說,真正的純爺們或者小女人很少很少。

有相當的人群處於「模糊地帶」 所以變性手術主要的乙個作用就是改善乙個身體是男(女)性,自我認知是女(男)性的苦惱,當然患者的預後情況因人而異,技術上是可以做到「以假亂真」

3樓:安素的海角

當然是後天的了 誰能打娘胎裡出來就知道性別差異啊

性別角色認知形成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影響

①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與異性的不同特點,學會如何塑造自我形象,如何與異性相處。

消極影響

②性別刻板印象也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影響我們自身潛能的發揮。

研究發現,無論是認知發展還是言語發展,性別差異並不是主要的特點

5樓:唐建軍

研究發現,無論是認知發展還是言語發展,性別差異並不是主要的特點。男女兒童心理發展的同大於異。需要指出的是,兒童心理學為我們揭示的兒童發展的普遍趨勢

怎樣正確認識青春期男生女生的性別差異

6樓:匿名使用者

1.男女生的性別特徵有何差異?

到了青春期,男生女生在( 生理方面 )的差異會更加明顯。同時,在社會文化的影響下,男生女生在( 性格特徵 )、( 興趣愛好 )、( 思維方式 )等方面越來越多地表現出自己的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差異:男生性格大多比較浮躁,女生性格大多比較安靜。聲音差異;男生的聲音渾厚,女生的聲音尖銳.體質差異:男生的力氣先天比女生大些。

求採納.

8樓:抖抖

①到了青春期,男生女生在生理方面的差異會更加明顯。②男生女生在性格特徵、興趣愛好、思維方式等方面,越來越多地展現出自己的特點。③男生女生生理性別特徵是與生俱來的,我們要平靜而欣然接受。

求採納。

9樓:0張耀威

你是分不清 男生女生嗎

10樓:在柴埠溪回老家的俄羅斯狼

你分不清嗎,一天天的

作為一名處於青春期的中學生,正確認識性別差異的作用有哪些?

11樓:情談學長

作為一名出於輕衝擊的中學生,正確認識性別差異的作用,有哪些可以讓你好好學習?

12樓:有心人

正確認識性別的差異就有一條。能區分出男女就是最佳的區分了。不要忘記古訓「那女有別,受授不清」。

13樓:尋覓蜜

這一面牆近期的中學生應該認識到性別的差異。

14樓:影子的影子

生而為人就是平等的,不能因為對方性格上的不同就歧視嘲笑,讓你能更好的與人相處,也能讓對方感到溫暖

乙個人的氣質是培養出來的,還是天生的?

15樓:張雅俊

氣質這東西啊能讓乙個看起來其貌不揚的人的外貌周身瞬間提高不止乙個檔次。看起來讓人覺得高大、值得信任的人,身上會環繞著一種自信的氣質,那些上位領導者,身上也會有一種會令人信服的、就是所謂的王者氣質。氣質並不是人人都有的,那麼,乙個人的氣質是培養出來的,還是天生的呢?

個人認為兩種情況都有,有的人的氣質是天生的,有的人的氣質則是後天培養的。

後天培養出來的氣質:這種是最常見的,出生在好的家庭中,從幼時便耳濡目染,能受到好的教育,接受藝術的薰陶。但前提是「從小接受培養」,並不是等人快成年時才想起來培養,這樣只能起到一種提高的作用。

但這幾乎只適用於出生在良好家庭的孩子,出生在普通家庭的孩子幾乎是不可能有良好氣質的的,家庭環境與父母親性格,孩子是父母明鏡,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人的氣質與父母的教育有直接的關係。

天生的氣質:這種是少見甚至罕見的。有的孩子在很小的時候你就發現他是非常有氣質的,沒有經過任何的培養。

因為不同而又豐富的內心世界,溫爾儒雅的性格,為人謙遜、有內涵,有豐富的興趣愛好,對藝術方面有一定的見解,有遠大而有意義的夢想,這些都能使乙個人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氣質。

氣質對乙個人確實是非常重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氣質主要還是後天培養的。乙個人真正的氣質和他的文化技術以及社會閱歷是緊密相關的。他是通過不斷的學習。

和經驗的積累。逐步培養和提高的。氣質不是靠嘴說出來的。

氣質是靠著不懈的努力培養出來的。天生的氣質只是一種表面現象。他是經不住考驗的。

只有靠後天的培養才是真正的氣質。

17樓:king領

很多人的氣質是天生的。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他們沒有多高的文化,但是無論走路還是說話,都感覺,有一種很吸引人的氣質,這就是天生的。

還有些人,雖然天生沒有氣質,但是經過不斷的學習和經歷,在充實了自己的內涵之後, 變得和原來很不一樣,舉手投足之間都散發了一種魅力,這就是後天的培養出來的氣質。

當然,天生再加上後天培養,這樣的氣質才是最有魅力的。我覺得乙個人的氣質並非與生俱來的,是隨著生活的環境,接受的教育,經歷的閱歷而日漸豐盈的,氣質是來自內在與外在的雙重世界,得體的裝扮,優雅的舉止,豐富的見識,謙遜溫和,這些無一不透露出乙個人的高貴氣質,乙個人的高貴,是愛心,善良,寬容的心境反映到容貌之上,即面由心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人與人不同,人與人的氣質不同。人的氣質是通過人的家庭背景,自身的教育程度及自我修身養德而表現出來的。

有的人想通過自己的穿著打扮而表現自身氣質,這是外在的淺顯的,易見的。氣質是內在的文化素養,人文素質,自己人生閱歷,生活經歷以及豐富的思想通過言談舉止,自然而然表現出來的個人文化,素養內涵。

天生的是相貌與性格,後天培養的是教養與氣質。

19樓:王紅霞

乙個人的氣質並非與生具來的,是隨著生活的環境,接受的教育,經歷的閱歷而日漸豐盈的,氣質是來自內在與外在的雙重世界,得體的裝扮,優雅的舉止,豐富的見識,謙遜溫和,這些無一不透露出乙個人的高貴氣質,乙個人的高貴,是愛心,善良,寬容的心境反映到容貌之上,即面由心生!

20樓:陳晨

個人認為乙個人的氣質,天生有一部分但更重要的是後天的培養。如果你長得天生麗質或者帥氣逼人,那麼可能看起來就會很有氣質,這個就是先天條件的優勢。

但是如果沒有後天的培養,只有容貌存在,那這個人可能就是草包乙個。通過他的談吐,你很快就會發現這個人一點素質都沒有,那麼就沒有氣質這種說法。

乙個人的氣質肯定是從小在良好的環境下培養的,學習詩書禮儀,學習文化等要有好的教養,好的行為習慣,然後慢慢的氣質也就出來了。

21樓:傳說學姐

簡單說,我認為乙個人的氣質是指乙個人內在涵養或修養的外在體現.氣質是內在的不自覺的外露,而不僅是表面功夫.如果胸無點墨,那任憑用在華麗的衣服裝飾,這人也是毫無氣質可言的,反而給別人膚淺的感覺.

所以,如果想要提公升自己的氣質,做到氣質出眾,除了穿著得體,說話有分寸之外,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品德修養,不斷豐富自己.1.乙個人的氣質是內部修養,外在的行為談吐~~~~待人接物的方式態度等的總和。

優雅大方、自然的氣質會給人一種舒適,親切,隨和的感覺~~ 2.氣質不是學來的,而是培養出來。做為女人不能說太多,但要什麼都懂。

平時要多學東西,多看書。(不是看8掛雜誌)沒事的話去學學跳舞,或者鍛鍊身體。還要多學學交際。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但是氣質來自於信心,如果你有自信,就會有特有的氣質,那種感覺你屬於你自己特有的。

有的人天生就有一種氣質,與生俱來的。那和她的自信也有很大關係,當然再加上後天的修行就是錦上添花了。

而有的人天生沒有一種特有的氣質,也可以通過後天的培養來實現,有的人沒有見過那麼多世面,從小沒有好的環境………,可能會使她比較膽怯,又怎麼能談得上氣質呢,但是如果她身邊的環境發生了改變,她就會有氣質。

23樓:黑風酷

乙個人的氣質,先天和後期培養都可以讓人,生出氣質感。氣質有的是與生俱來,有的是人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的慢慢積累塑造,先天性的氣質是遺傳因素造成的結果,後天的氣質是人的學習過程不斷改變,思想意識的轉移,讓人自身擁有獨特氣質,還會因為為人處事的冷靜和沉著,遇事不慌不忙,做事果斷勇敢,這也可以培養自身魅力氣質。

24樓:沒有睡醒的人

乙個人的氣質是七分天使。三分培養。培養是少部分。天生氣質佔多部分。

一是天生氣質基本上就是與生俱來的。很多人,再培養他也很難達到某種氣質。我們平常說的三代培養乙個貴族。

實際十代也培養不了乙個貴族,關鍵是遺傳。只有遺傳。才是氣質的源頭。

二是不只是氣質是遺傳智力性格。習慣甚至是疾病都是遺傳的,所以遺傳在我們的生命中占有很大的一部分因素。

三是氣質不能否定培養。所以要想好的氣質。還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環境改造人。找到好的環境。就像孟母三遷一樣。從小就要培養。慢慢的就會培養優雅的氣質來了。

總之,氣質培養的少,天生的多。還是看天賦最為重要。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乙個人的氣質不是天生的

因為氣質主要體現出的是內在

雖然確實有天生影響的

但是主要還是後天教育和環境的影響

它是隨著生活的環境

接受的教育

經歷的閱歷而日漸豐盈的

氣質是來自內在與外在的表現

得體的裝扮

優雅的舉止

豐富的見識

謙遜溫和

這些無一不透露出乙個人的高貴氣質

2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氣質是通過後天修養陪練出來的,只有通過不斷地讀書修行,才能夠使得自己的氣質不斷的提高,富有詩書氣自華,就是這個道理,多讀書,多名事理,你的氣質,逐漸地得到培養

27樓:沙丁魚的心

乙個人的氣質是

培養出來的,而不是天生的,容貌是天生的是遺傳了父母的特點,而氣質是在後天的生活和學習中逐漸培養出來的是一種。有內涵的,有修養的,而且能夠散發個人魅力的一種修為,乙個人有很好的氣質,它會彌補先天容貌的不足。比如乙個人天生相貌平平,但他的舉止彬彬有禮,年頭落落大方,這樣的人會給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是你從心底產生敬佩,而且認為他是非常美的。

如果乙個人天生容貌特別美,出口不遜,口吐髒話。這樣的人看起來,也是令人討厭的。所以乙個人的氣質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後天培養的。

垃圾增長的概念,垃圾暴增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雖然gdp等增長了。可是人們的生活水平卻下降了。這樣。暴增的垃圾帶來的危害 摘要。侵占土地,堵塞江湖有礙衛生,影響景觀,危害農作物生長及人體健康。侵占土地,堵塞江湖有礙衛生,影響景觀,危害農作物生長及人體健康。垃圾的嚴重危害,首先是侵占大量土地。二是汙染農田。三是汙染地下水。四是汙染大氣。工業廢渣中...

我們年級組織辯論賽,我們的辯題是 治貧先治愚

貧不一定會導致愚,但是愚一定會導致貧,所以治貧一定要先治愚再窮也不能窮教育,知識就是力量 另 看看這個或許對你有用 辯論賽,題目是治愚比治貧更重要,我是反方一辯,我的觀點是治貧比治愚更重要 30 創作思路 辯論必須針對同類事物或同一問題,即存在著同一論題。如果各方談論的論題不同,就不能實現有意義的辯...

神話的概念是什麼,現時對神話的種類是如何劃分的

神話的定義 在學術上,學者所說的神話,必須具有幾個條件 敘述人類原始時代或人類演化初期的單一事件或故事。承傳者對這些事件 故事必須信以為真。神話的分類 神話大致分為三類 創世神話 神佛神話 英雄神話。其中以創世神話最為重要。詳細資料請看參考資料。 七七的小店 概念 神話是由人民集體口頭創作,表現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