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上癮,戒菸很難嗎,抽菸成癮,人很難戒掉,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戒菸?

時間 2022-03-31 05:15:15

1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一般來說人在剛開始戒菸的第一周,身體對於香菸的依賴感是最大的

2樓:

因為這種癮已經根深蒂固了,這種是非常難以戒掉的。

3樓:這很撩妹

因為長期抽菸會形成菸癮,戒菸癮非常的困難。

4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如果抽菸時間長了的話,是會上癮的,所以戒掉很難。

5樓:四十隻獅

因為他已經養成這個習慣了,所以改掉乙個習慣是很困難的。

6樓:

因為抽菸會有很多菸癮裡面有尼古丁所以很難戒。

7樓:淘淘淘奇

因為這個已經是他生活的一種習慣了,所以很難戒掉。

8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煙會讓人上癮,所以就戒菸很難。

9樓:不羨仙

這個主要就是煙裡邊兒富含毒素,所以很難戒掉。可以上癮。

為什麼戒菸這麼難?吸菸為什麼很容易上癮

10樓:一路向北

大腦反射,要戒很久,可以用其它喜歡試著替代抽菸帶來的反射,比如喝點酒,玩個遊戲,打個球

11樓:逍遙知行

最簡單就是不買菸,或者讓你兒女來監督你,可能效果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想戒那你幹嘛抽勒,你啊,真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學壞容易學好難

抽菸成癮,人很難戒掉,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戒菸?

14樓:可以吃虧不許上當

大家幾乎認為這是意志力和菸癮的較量,並認為要時刻提醒自己正在戒菸,要想辦法增強自己的意志力,要時刻警惕菸癮的來襲。戒菸的秘訣只有乙個,那就是——忘記。

所謂「心無菩提樹,何處惹塵埃」。吸菸的一切基本上來自於你內心的執念,當你內心忘記吸菸時,所謂的菸癮和心癮也就不存在了。相反,你越執著,心癮的反噬就嚴重,這是很多人戒不掉煙的主要原因。

這在很多人身上都得到了體現,大家不妨在生活中觀察一下,那些越喜歡大呼小叫、發誓戒菸、打賭戒菸的人,越難以戒菸,他們的戒菸決定下得比誰都快,失敗也比誰都迅速。相反,往往那些不聲不響戒菸的人卻反而能夠戒掉。

吸菸者在戒菸後,要像非吸菸者一樣對待香菸,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夠在戒菸後忘記「吸菸」和「戒菸」,而不必像很多復吸者復吸之前那樣長期受心癮的折磨。

15樓:

吸菸人的血液內一般都有一定濃度的乙醯膽鹼,當乙醯膽鹼的含量不足時,就會產生焦躁不安的 情緒,此時,就會產生吸菸的慾望。這就是香菸的真正成癮根源。因此,要正確地戒菸或控制菸量,就必須用科學的方法,來阻斷尼古丁導致的乙醯膽鹼的形成,逐 漸減少其血液中的濃度 , 使恢復正常的水平 , 才能從根本上戒菸

16樓:傷心的滑鼠

大量研究證據表明,戒菸可降低或消除吸菸導致的健康危害。任何人在任何年齡戒菸均可獲益,且戒菸越早、持續時間越長,健康獲益就越大。目前已有能夠明顯提高長期戒菸率的有效**方法,包括戒菸的簡短建議、藥物**、戒菸諮詢及戒菸**。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自己,沒有吸菸的生活比繼續吸菸者的生活更有吸引力。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有乙個想要戒菸的明確理由。

這樣,當中途放棄的時候你會想想當初為什麼要戒菸。

18樓:小號

毅力戒菸會產生焦慮、抑鬱、唾液腺分泌增加、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礙等不適,並且很快復吸,而且復吸後菸量反而增大

19樓:李巨集

很多人身上都得到了體現,大家不妨在生活中觀察一下,那些越喜歡大呼小叫、發誓戒菸、打賭戒菸的人,越難以戒菸,他們的戒菸決定下得比誰都快,失敗也比誰都迅速。相反,往往那些不聲不響戒菸的人卻反而能夠戒掉。

20樓:幾許留戀幾許念

吸菸有危害,不僅僅危害人體健康,還會對社會產生不良的影響。任何有組織生物體只要還有生命跡象就必須要呼吸,呼出體內的二氧化碳,吸入空氣中的氧氣,進行新陳代謝

21樓:開心就吃

有一類人群數量非常大,他們是被家人逼著戒菸的,他們自己並沒有強大的意願戒菸,還有一些患者是出於賭氣戒菸。以上這些患者都很難能夠成功戒菸的

22樓:簡簡單單的眷戀

戒菸方法 ` 首先要意識到戒菸的益處 : 僅僅戒菸一天,戒菸給心臟、血壓和血液系統帶來的益處便會顯現出來。

23樓:蘄納卍大蛇

抽菸是指人體通過口腔將菸草燃燒時產生的氣體吸入體內的行為,是一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

香菸不僅有尼古丁還有釙210, [1] 抽菸的危害,長期抽菸可導致氣管炎、癌症等不治之症。

為什麼我抽菸不會上癮?

24樓:小三你要麼

沒到時候,現在香菸裡都放有一種香味劑,尤其一些高檔煙,抽時間長了,不抽還渾身無力r

25樓:叢千山

我就是平時怎麼抽都不會上癮,不抽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我認為這是個人體質問題。

為什麼吸菸成癮後很難戒掉

吸菸上癮厲害了怎麼辦啊? 10

26樓:聯想勁旅

堅定觀念,吸菸危害健康,靠毅力戒菸,其實也不用多大毅力,說有癮但都是習慣而已,只要堅持不抽或者少抽慢慢也會改掉原來抽菸的習慣。絕不能多抽,抽菸是百害無一利。抽壞了身體是自己的,所以戒菸靠自己。

27樓:扶瀾微步

那麼只能戒菸

沒有別的辦法

28樓:

那就戒菸吧! 戒菸的方法: 首先要意識到戒菸的益處

29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自己,有毅力肯定能夠戒菸

長期抽菸的人一旦戒菸,真的會很傷身嗎

這樣說的人不知是何居心。以我的知識和親身體會,戒菸對身體當然是好的,何來傷身。曾經煙齡30年,每天1包。而且戒菸沒那麼難,主要就是心癮,都決定不抽了就不要惦記再來一根。失敗就是因為這個。然後就會發現身體越來越好,惦記煙的時候也越來越少了。 神有魚 我說一下自己戒菸的經驗吧,現在已經成功戒了!戒菸對身...

抽菸會上癮嗎?一般抽到什麼程度會上癮?一天抽一根對身體有害嗎

胡亂一帥 說實話沒事說自己上菸癮的人就是有點虛偽。我今年21歲了。抽了5年了。現在一天半盒至一盒。只在沒事的時候抽抽。我不知道什麼是所謂的上癮。如果我在乙個接觸不到煙的環境下,也就是說不看人抽菸,不聞菸味,或者看到煙,注意力放在別的方面根本就不會記得抽菸。一天一根沒什麼問題。如果時間間隔長抽菸的話會...

為什麼有些人抽菸不上癮,為什麼有的人吸菸幾年了都沒有上隱?有的卻上癮很快

科學闢謠 在菸民群體中,有這樣一類人,他們似乎游離在菸民的邊緣,秉持不拒絕 不戒斷的態度,認為自己抽菸沒有什麼癮,偶爾抽一抽也沒事。這類 輕度菸民 看起來好像只是把香菸當成生活中的消遣,也不會為其所困,但深究起來,這樣的觀念其實是乙個更危險的陷阱。比 更易成癮的物質尼古丁 尼古丁的成癮性僅次於 和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