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戰勝挫折就是一種成功的故事短點的急需謝了

時間 2022-03-31 02: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

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七歲時,安妮·沙利文擔任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成了她的良師益友,相處達50年。在沙利文幫助之下,進入大學學習,以優異成績畢業。

在大學期間,寫了《我生命的故事》,講述她如何戰勝病殘,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這本書被譯成50種文字,在世界各國流傳。以後又寫了許多文字和幾部自傳性**,表明黑暗與寂靜並不存在。

後來凱勒成了卓越的社會改革家,到美國各地,到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籌集資金。二戰期間,又訪問多所醫院,慰問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們崇敬。2023年被授於美國公民最高榮譽–**自由勳章,次年又被推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

自己查詢她的生平會更詳細

華羅庚、愛迪生都是遇挫折成功的 搜尋一下生平即可

2樓:虞其君

李陽中學的學習狀況不很理想,1985-2023年高三期間因對學習失去興趣曾幾欲退學,2023年自新疆實驗中學勉強考入蘭州大學工程力學系。大學一二年級李陽多次補考英語。為了徹底改變英語學習失敗的窘況,李陽開始奮起一博,他摒棄了偏重語法訓練和閱讀訓練的傳統,另闢蹊徑,從口語突破,並獨創性將考試題變成了朗朗上口的句子,然後脫口而出。

經過四個月的艱苦努力,李陽在2023年大學英語四級考試中一舉獲得全校第二名的優異成績。

寫出十個關於法律的小故事 最好簡短點的 謝謝啦

3樓:a十點精英

1.張三偷了李四的

母雞被抓---盜竊

2.張三偷了李四的母雞,未被抓,但終自首---盜竊即遂,但有自首情節,從輕處罰

3.張三打算偷李四的母雞,但由於害怕李四家的狗,最終繞道---盜竊未遂

4.張三打算偷李四家的母雞,開啟雞籠以後,發現雞窩裡有蛇,最終放棄----盜竊未遂

5.張三打算偷李四家的母雞,拿到母雞想溜的時候,被李四發現,逃跑-----盜竊即遂

6.張三打算偷李四家的母雞,拿到母雞想溜的時候,被李四發現,扔下母雞逃跑----盜竊即遂

7.張三打算偷李四家的母雞,拿到母雞想溜的時候,被李四發現,害怕其告發,遂將其致死---盜竊即遂並故意殺人即遂

8.張三打算偷李四家的母雞,拿到母雞想溜的時候,被李四發現,害怕其告發,想將其致死,但過程中,看李四過於痛苦,遂逃跑-----盜竊即遂,並故意殺人未遂

9.張三打算偷李四家的母雞,拿到母雞想溜的時候,被李四發現,害怕其告發,想將其致死,但李四身強力壯,並拼命反抗,將張三打傷,張三放棄所有念頭,逃跑----張三盜竊即遂,故意殺人未遂。李四正當防衛

10.張三打算偷李四家的母雞,拿到母雞想溜的時候,被李四發現,害怕其告發,想將其致死,但李四身強力壯,並拼命反抗,將張三打死,李四自首----張三盜竊即遂,故意殺人未遂。李四正當防衛。

故事夠短了吧

都是自己寫的,希望採納

關於名人遭受挫折的故事

關於名人克服困難取得成功的小故事

4樓:暴走少女

一、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

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二、林則徐對聯立志

林則徐小時候就天資聰慧,兩次機會下,作了兩幅對聯,這兩幅對聯表達了林則徐的遠大志向。林則徐不僅敢於立志,而且讀書刻苦,長大後成就了一番大事業,受到了後世的敬仰。

三、文天祥少年正氣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

四、葉天士拜師謙學

葉天士自恃醫術高明,看不起同行薛雪。有一次,葉天士的母親病了,他束手無策,多虧薛雪不計前嫌,治好了他母親的病。從此,葉天士明白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

於是他尋訪天下名醫,虛心求教,終於成了真正的江南第一名醫。

五、李清照少女填詞

宋代女詩人李清照才思敏捷,一生留下了許多千古絕唱。她個性爽直、自由、不羈一格,從小就表現出過人的文學天賦。這個故事講述的就是她觸景生情,即興填詞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 在愛迪生發明燈泡的時候他失敗了很多次 ,當他用到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的時候,助手對他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經變得渺茫,還是放棄吧!」但愛迪生卻說:

「到現在我的收穫還不錯,起碼我發現有一千多種材料不能做燈絲。」最後,他經過六千多次的實驗終於成功了。 我可以試想,如果愛迪生在助手勸他停止實驗的時候放棄了,我們現在會怎麼樣呢?

可能我們還要點只有豆粒般大小的油燈在夜裡照明。其實愛迪生的每次試驗失敗都可以看作是挫折。這麼一算,愛迪生發明電燈也就是遇上了六千多次的挫折,這是乙個多麼驚人的數目啊!

張海迪 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奧斯特洛夫斯基 命運對奧斯特洛夫斯基是殘酷的:他念過三年小學,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中。

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臥床不起。面對著命運的嚴峻挑戰,他深切地感到:

「在生活中沒比掉隊更可怕的事情了。」奧斯特洛夫斯基與命運進行了英勇的抗爭:他不想躺在殘廢榮譽軍人的功勞簿上向祖國和人民伸手,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函授大學的全部課程,如飢似渴地閱讀俄羅斯與世界文學名著。

書籍召喚他前進,書籍陪伴他披荊斬棘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勵志的故事唄!

富蘭克林的成長史

電影(幸福來敲門)

關於克服困難的名言

7樓:第二根稻草

大自然把人們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們永遠嚮往光明。

——歌 德

危難是生命的試金石。

——希羅科夫

只有在苦難中,才能認識自我。

——希爾蒂

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

——梁啟超

不認識痛苦,就不是一條好漢。

——雨 果

困難是乙個嚴厲的導師。

——貝 克

困難產生於克服困難的努力中。

——斯邁爾斯

憂患激發天才。

——霍勒斯

對你有幫助的東西,並不都是唾手可得的。

——弗格森

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

——拿破崙

如果人生的途程上沒有障礙,人還有什麼可做的呢。

——俾斯麥

凡事在成熟之前,都是有苦味的。

——賽勒斯

8樓:匿名使用者

——歌 德

危難是生命的試金石。

——希羅科夫

只有在苦難中,才能認識自我。

——希爾蒂

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

——梁啟超

不認識痛苦,就不是一條好漢。

——雨 果

困難是乙個嚴厲的導師。

——貝 克

困難產生於克服困難的努力中。

——斯邁爾斯

憂患激發天才。

——霍勒斯

對你有幫助的東西,並不都是唾手可得的。

——弗格森

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

——拿破崙

如果人生的途程上沒有障礙,人還有什麼可做的呢。

——俾斯麥

凡事在成熟之前,都是有苦味的。

——賽勒斯

9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

愛迪生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羅曼·羅蘭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貝多芬

想象困難做出的反應,不是逃避或繞開它們,而是面對它們,同它們打交道,以一種進取的和明智的方式同它們奮鬥。

——馬克斯威爾·馬爾茲【美】

霧氣瀰漫的清晨,並不意味著是乙個陰霾的白天。

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你的最好的東西,因為在每個創傷上在都標示著前進的一步。

——羅曼·羅蘭【法】

困難與折磨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

——契訶夫【俄】

每人心中都應有兩盞燈光,一盞是希望的燈光;一盞是勇氣的燈光。有了這兩盞燈光,我們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風濤的險惡了。

——羅蘭【中】

幸運並非沒有恐懼和煩惱;厄運並非沒有安慰與希望。

——培根

人生是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遇到從各個方面襲來的勁風,然而每一陣風都會加快你的航速。只要你穩住航舵,即使是暴風雨,也不會使你偏離航向。

——西·切威廉斯【美】

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卡耐基【美】

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

——泰戈爾【印】

上天給人乙份困難時,同時也給人乙份智慧型。

——雨果【法】

順境的美德是節制,逆境的美德是堅韌,這後一種是較為偉大的德性。

——培根【英】

痛苦留給的一切,請細加回味!苦難一經過去,苦難就變為甘美。

——歌德

有困難是壞事也是好事,困難會逼著人想辦法,困難環境能鍛鍊出人才來。

——徐特立【中】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

——張海迪【中】

10樓:百度使用者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暫時的失敗!

求幾個簡短的關於自信的小故事(主要是摘抄)

關於戰勝挫折的名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今中外關於戰勝挫折的名言很多,如下可供參考:

12樓:張英騏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歡樂。——貝多芬

乙個人總是有些拂逆的遭遇才好,不然是會不知不覺地消沉下去的,人只怕自己倒,別人罵不倒。——郭沫若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奧斯特洛夫斯基

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鍊。——夏衍

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張海迪

困難與折磨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契訶夫

開發人類智力的礦藏是少不了需要由患難來促成的。要使火藥發火就需要壓力。

——大仲馬

我們若已接受最壞的,就再沒有什麼損失。——卡耐基

通向人類真正偉大境界的道路只有一條——苦難的道路。——愛因斯坦

不吃苦中苦,哪做人上人?

苦難是人生最好的大學.

挫折如彈簧,你弱它就強.

吃一塹長一智.

苦盡甘來.

失敗是成功之母.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與其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撩漢成功是種怎樣的體驗,撩漢成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就會覺得原來自己做過的攻略原來真的能夠成功!給你科普一下我的攻略。最簡單最粗暴的,眼神法。這個方法是其實真的非常非常簡單直接有效。靠近他的活動範圍,眼神若有似無地瞄一下他 要確保他能發現你在瞄他 眼神要假裝不經意,不能過於熾熱像迷妹,他如果回望的話馬上害羞狀轉移視線,並且一邊臉紅一邊假裝淡定。如此重...

整容成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整容成功是什麼樣的體驗?

娛樂沖沖衝鴨 我覺得整容成功應該就是一種走上了人生巔峰的體驗吧。我大學的室友就是一個整容成功的美女,在整容之前她是一個小胖子,但是性格很開朗,後來遇到她的前男友以後受了很大的傷害。所以在那個暑假,我的室友就存了很多的錢,然後去了一家美容機構,墊了鼻子,割了雙眼皮,還打了瘦臉針。不得不說易美的效果還是...

思念是一種病背後的故事,張震嶽 思念是一種病 創作背景

思念是一種病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 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