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慄殼,香菸,茶叫,酒精,哪個是毒品

時間 2022-03-28 11:05:09

1樓:歐陽

罌粟殼。

罌粟殼,又名御公尺殼,俗稱公尺殼,為植物罌粟的乾燥成熟果殼。秋季將已割取漿汁後的成熟果實摘下,破開,除去種子及枝梗,乾燥。

呈橢圓形或瓶狀卵形,多已破碎成片狀,直徑1.5~125px,長3~175px。外表面黃白色、淺棕色至淡紫色,平滑,略有光澤,有縱向或橫向的割痕。

頂端有 6~14條放射狀排列呈圓盤狀的殘留柱頭;基部有短柄。體輕,質脆。內表面淡黃色,微有光澤。

有縱向排列的假隔膜,棕黃色,上面密布略突起的棕褐色小點。氣微清香,味微苦。

國家於2023年發布的《食品中可能違法新增的非食用物質和易濫用的食品新增劑名單》中就有罌粟殼,並標註了可能新增的主要食品類別:火鍋、火鍋底料及小吃類,另外還有可能用於滷味製品,甚至是飲料中等。罌粟殼中的生物鹼雖然含量較少,但對於普通人來說,長期食用容易成癮。

並且,長期食用含有罌粟殼的食物,還會對人體神經系統造成損害,並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國家法律對罌粟殼的使用有明確規定,禁止非法**、運輸、使用。但是仍然有些食品加工者置國家法律、法規及人民身體健康於不顧,在食品中摻入罌粟殼吸引回頭客。2023年3月30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通知,針對個別餐飲消費經營者在火鍋中使用罌粟殼的違法行為,將嚴格依法查處。

2023年,國家再次在《加強食品調味品和食品新增劑監管管理的緊急通知》中申明各級食品安全監管部門要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的要求,嚴厲打擊此類行為。

刑法第三百五十二條【非法買賣、運輸、攜帶、持有毒品原植物種子、幼苗罪】非法買賣、運輸、攜帶、持有未經滅活的罌粟等毒品原植物種子或者幼苗,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樓:陌離阡

有答案沒。之前查罌粟殼不是毒品

3樓:熊惜苼

是的!學名是:罌粟……但是大夥都叫它:大煙

罌粟,茶葉,香菸,酒精什麼是毒品

嬰粟殼屬於毒品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罌粟殼當然屬於毒品,只不過毒性比較微弱而已,而可悲的是很多酒店的高湯都加了罌粟殼進去煲,有很多人覺得酒店的高湯好喝跟這方面有一些關係。

粟殼難道就是毒品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可以讓人上癮,很多餐飲行業都用這個當大料!

罌慄殼能吃嗎?

罌慄殼的功效與作用

6樓:暢悠生活

罌粟殼的藥用功效

【性味】味酸,性平。

【歸經】肺、腎、大腸經。

【功效】斂肺止咳,澀腸定痛。主治久咳,久瀉,久痢,脫肛,便血,心腹筋骨諸痛,滑精,多尿,白帶。

罌粟殼的藥理作用

1、鎮痛作用:罌粟殼含嗎啡、那可汀、可待因,故有鎮靜及鎮痛作用。

2、鎮咳作用:罌粟殼能降低咳嗽中樞的興奮性,抑制咳嗽反射,有鎮咳作用。

3、止瀉作用:罌粟殼能抑制腸管蠕動而止洩瀉。

7樓:金線蓮之家

會使人上癮的,外面有些飯店生意很好,就是因為加了這個

8樓:假惺惺尋臥

罌粟殼具有止咳防瀉的藥物作用

9樓:

有鎮疼作用。但食用過多會上癮。鴉片原材料。

10樓:且聽風吟

主要功效在於鎮痛作用。

在火鍋裡面放罌慄殼是什麼行為a違法行為b合法行為c個人行為d無法判斷

寫過的情史 罌粟 鴉片 毒品,可以讓人上癮,這肯定違法了啊 中國法律中的違法行為有那些 七臺河李陽平 違法行 為,是指違反國家現行法律規定,危害法律所保護的社會回關係的行為。亦稱答 非法行為 違反現行法律規定的行為。違法行為中只有違反刑事法規,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才是犯罪。對一切違法行為,都要按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