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失眠有哪幾種?分別應該用什麼藥

時間 2022-03-26 14: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失眠:

安神湯:取5錢生百合,進行蒸熟後加入乙個蛋黃。以適量水攪勻後加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以少許水攪勻。

百合有清心、安神、鎮靜的作用,經常飲服可調理睡眠。此方於睡前1小時飲用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靜心湯:取龍眼肉、川丹參各3錢,以2碗水煎取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到鎮靜安眠效果,特別是對因心血虛衰所引起的失眠功效較佳。

桂圓蓮子湯:準備2兩桂圓、蓮子2兩各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及長期失眠者服用。

另外,除了以上的接近於食療方法的睡眠調養湯飲,老人失眠的情況還可利用中藥養心安神湯進行**。取萸肉10克、白芍20克、茯苓10克、茯神10克、太子參20克、百合15克、生地10克、當歸10克、柏子仁15克、五味子10克、黃連10克、夜交藤10克、酸棗仁15克、遠志15克、生龍骨30克(先煎)、生牡蠣30克(先煎)等藥材,水煎服,每天早晚各一次。以上**方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弄清楚原因,這個是最重要的。如果是過分焦慮,擔心子女和其它親人,或者想事情,就容易睡不著。 再乙個,如果是因為在家閒來無事,在家悶著,也不利於身心。

可以發展一些個人愛好。比如養花。或者找一些老年朋友,跳舞,運動,彈唱。

生活充實了,也快樂了,利於身體和精神健康。 最忌天天在家閒著。尤其是內向的人,更容易悶出問題。

多帶他們出去走走。除此以外,吃藥也非常關鍵,如果擔心吃西藥產生依賴性,可以去買一兩個療程的中藥助眠寶來吃,這個藥**失眠很管用。

老年人整晚睡不著,吃什麼藥最好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藥 藥都有***的習慣一下睡覺的時間 每天同一時間睡覺 調整生物鐘

4樓:a釋然

多大年齡了?睡覺不好有多久了?

5樓:情感心理疏導

養腦安神補腦,安神補腦液

老年人睡不著覺一般有哪幾個方面的原因

6樓:翰家的小迷喵

好象以前在電視上看到過```

跟人體內的松果體有關係吧```

還有就是有很多事情讓老人家操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乙個最實用的法方,就是晚飯喝小公尺粥,要天天堅特肯定能睡好噢!

誰知道哪種保健藥好?(就是有關失眠多夢的)

8樓:名錄集

最好不要依靠藥物,可以睡前在家裡慢跑1小時,什麼也不要想

9樓:義氣小青年兒

睡前喝杯熱牛奶,這樣可以有助睡眠,提高睡眠質量

10樓:木人秀

睡前泡泡熱水腳會比較有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腦白金最好的拉

**失眠的西藥目前主要有哪幾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失眠,臨床醫學家們已經開始根據臨床研究診斷,定義失眠為患者對睡眠時間和(或)質量不滿足並影響日間社會功能的一種主觀體驗。

按**可劃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1. 原發性失眠

通常缺少明確**,主要包括心理生理性失眠、特發性失眠和主觀性失眠3種型別。其中最為典型的心理性生理性失眠的**常見於,某個長期事件影響患者的大腦系統的穩定性,導致大腦睡眠功能紊亂。

2. 繼發性失眠

包括軀體疾病、精神障礙、藥物濫用等引起的失眠,以及與睡眠呼吸紊亂、睡眠運動障礙等相關的失眠。

失眠持續一定時間,不僅給患者造成精神上的壓力和疲憊,更會影響身體健康,導致新陳代謝減慢,內分泌失調以及早衰的後果,因此失眠患者應引起足夠重視。除去生活作息的調整以外,可搭配服用福熙舒御康膏,每日溫水沖服,可顯著改善失眠的情況,提高睡眠質量。

老年人(65歲)睡不著覺。吃了很多藥看了很多醫生都沒有用。怎麼辦

適合中老年人飼養的狗狗有哪幾種?

吉娃娃,這種狗對主人非常的依賴,而且身材較小,活動量也比較小 博美犬,外觀非常好看,而且非常聰明,非常粘人,可以更好的陪伴中老年人 金毛,這種狗能夠帶來安全感,而且非常聰明,依賴性也很強。我認為適合中老年人養的狗有京巴狗,柯基,吉娃娃,邊境牧羊犬,博美犬,因為這些狗狗都非常的聰明,而且它們性質溫和,...

老人分哪幾種型別,目前老年人的幾種家庭型別是什麼?

猶豫,興奮過度,滔滔不絕的講話 目前老年人的幾種家庭型別是什麼?老年人有哪幾種性格型別 進取型 他們正視現實,克服體衰,積極參與社會活動。他們能有計畫地安排自己晚年的學習 生活,發揮自己的專長,貢獻餘熱。他們心胸寬廣,不為小事苦悶 生氣,因而能避免因情緒波動而影響健康。安樂型 這類老人承認或接受現實...

護照型別都哪些,護照有哪幾種型別分別對應什麼人群?

p,是因私護照,來自英文private,私人的.護照型別都哪些? 你的護照是因私護照 我國從2007年1月1日開始,已經取消因公普通護照,而是將護照分為普通護照 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三類。護照上的型別分別代表 p 普通因私護照 w 外交護照 g 公務護照 人文漫步者 護照的型別還是比較特殊的,主要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