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三陽要怎麼治療 我前幾天才檢查出來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得的

時間 2022-03-23 21:56:15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如果轉氨酶正常,是病毒攜帶者,暫時不需要**。(目前抗病毒藥物,效果都不十分滿意。

應用後可暫時抑制hbv複製,停藥後這種抑制作用消失,使原被抑制的指標又回覆到原水平。B型肝炎抗病毒**,其關鍵在於藥物能否抑制hbv的超螺旋共價閉合環形dna(ccc dna),而現有抗病毒藥對肝細胞核中病毒cccdna無作用,故停藥後cccdna重新工為病毒複製中轉錄的模板,病毒複製。)注意休息,不要喝酒,禁忌辛辣食物 ,要定期複查肝臟功能和B肝5項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陽是比較複雜的,病毒有多和有少和時間長短,年齡、性別的差距,又有寒、熱 虛 實 之分,檢查病毒多的**要抗病毒為主,肝細胞損壞、轉氨酶增高的要配合保肝降酶藥;到了有肝硬化的要配合活血化瘀和軟堅散結的藥,發展到肝癌就要合用抗癌的藥了,要在專業醫生的正確診斷,規範針對用藥一定的時間才能治得好的。

3樓:賊心不私

樓主您好

1 兩對半結果是大三陽(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體陽性),說明幾點:a 已經感染B肝 b 病毒複製相對活躍 c 傳染性相對較強

2 病情情況和肝功能關係密切,判斷病情情況是否需要**主要依據肝功能檢查結果,建議定期檢查肝功能,監測病情情況。

3 建議嚴格戒酒限菸,避免過於勞累,避免長期熬夜,飲食清淡、營養全面、三餐規律,避免長期高脂高糖飲食

如果還有疑問,在回答下補充

4樓:太原朱少可

大三陽是指慢性B型肝炎患者或者B肝病毒攜帶者體內B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B肝表面抗原、B肝e抗原和B肝核心抗體三項呈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只是以上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內存在時的免疫狀態。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傳染病專科醫院,有**的可能。但要及時積極配合**!

B肝最佳**時機是什麼時候?

6樓:星雨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對於dna陽性的慢B肝攜帶者,一般B肝耐受期也就是肝功正常時暫不用**,等這種免疫耐受打破,谷丙轉氨酶上公升超過80時在進行保肝或聯合抗病毒**,谷丙轉氨酶越高,dna越低,最後**的效果也就越理想。

2.對於反覆肝功異常的慢B肝而言,除了進行保肝**外,一旦發現有肝纖維化或硬化的跡象,必須無條件接受抗病毒和抗纖維化**。

3.有沒有傳染性和不用**沒有關係,主要還要看hbv-dna,陽性就有一定的傳染性,陰性就沒有傳染性。

7樓:擺渡三六五

B肝只是反映人體內攜帶病毒的狀況,不能反映肝臟功能的正常與否,因而不能用來判斷病情的輕重。如果 你肝功能正常,是處於B肝病毒攜帶狀態,只是B肝病毒攜帶者,並不能說明就得了B型肝炎,一般不需要**,若異常,就需要**了。

8樓:天津華山肝病科

B肝最佳**時機理論上是轉氨酶公升高到80左右,感染B肝後體內就有B肝病毒,就有傳染性,這種傳染性會一直存在,一直到**,但是有傳染性並不代表就一定會傳染,B肝是血液傳染病,通過輸血,注射,母嬰才有可能傳染。

9樓:在萬華巖漫步的香雪蘭

B肝大三陽的**抓住較佳時機才會有更好的效果,目前認為B肝大三陽病情異常的要及時的**,特別是肝功能異常、B肝病毒陽性的,只有正確的**才能穩定病情。

另外B肝大三陽的**還要做到對症**,即個體化的**,患者只有根據自身病情選擇正確的**方法才能更好的保證**的效果。病毒**效果首要看的是自身的免疫狀態,而「免疫清除期」才是對抗B肝的最佳時期。

需要注意的是:「大三陽」患者不僅要追求e抗原轉換,更要追求持久的e抗原轉換。所謂持久的e抗原轉換指的是抗病毒**停藥後e抗原轉換能夠長期維持,幫助患者真正擺脫「大三陽」的困擾。

我患有B肝大三陽,怎麼辦,我現患B肝大三陽,我該怎麼辦

同是天涯淪落人,兄弟,我也是大三陽,肝功能正常,從身體上來講,你肝功能正常可以不服藥,用藥可能適得其反,只要自己生活飲食注意點,少吃辛辣食物,吃清淡點,忌菸酒,注意勞逸結合,不要熬夜,這樣你的病情就不會惡化.工作的話,B肝患者是不好找,但是上班也是暫時的,你可以去學一門技術,或者搞點小投資,只要你是...

我有B肝大三陽,怎麼辦,得了大三陽該怎麼辦

那就要充滿資訊的去 了。現在科技水平沒有你想象的那麼低啦。任何病重都有 的方法的呢,千萬不要灰心,心情也會影響身體的。為以後的日子要過的精彩,生命可貴,每個人活著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你也是,我也是,每個人都有的。不要讓病魔侵蝕了你的心靈。這個社會比自己糟糕的人和事還有很多呢。呵呵。別那樣想了。抓緊 ...

B肝大三陽,肝功能不正常怎麼治療

你的問題有字數限制 1 B肝不能從症狀判斷病情情況的輕重程度 2 目前肝功能轉氨酶比較高,病毒複製水平比較高,說明 目前有肝臟炎症活動 3 建議排除其他肝病後考慮抗病毒 如果還有疑問,補充後通知本人 用藥了?轉胺酶0 40正常.你屬於急性發作,藥物控制加大量的營養來調整。盡量不用西藥 高易變異,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