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怎麼吃?有沒有了解的說一下

時間 2022-03-20 23:30:13

1樓:端木吟天

可以直接喝,每天早餐時喝一勺;還可以用橄欖油來拌沙拉;還可以用它來炒菜,炒菜時油煙很少很少。要是營養最大還是別加熱的好。橄欖油還可以美容,洗過臉之後,手上沾少許的橄欖油,在臉上按摩,可以減少細紋,令**嫩滑;洗頭時在最後一遍水中加少許橄欖油,可以令頭髮十分順滑。

常食橄欖油可以價低膽固醇,降血壓。

和平常的油一樣吃。

就是橄欖油更健康,記住油在烹調時,都不要燒得過熱,橄欖油也一樣~橄欖油可以反覆使用:橄欖油在油溫不超過210度是不會分解的

橄欖油適合高溫烹調:特別是在130度~190度的油溫下油炸食物。在此溫度下,橄欖油會給食物裹上一層金黃色的脆殼,令口味更加誘人,並絲毫不會減少其營養價值。

另外,油液並未深入食物內部,所以經過橄欖油油炸過的食品顯得比較清淡,更容易被人體消化。

建議的烹調方式:必須提醒各位消費者:任何植物油在烹調時,都不要燒得過熱,即使是適合高溫油煎炸的橄欖油也不例外。

那種在炒鍋裡燃起熊熊火焰的烹飪方法的確美觀,但是,是不科學的,因為油溫在極高時,所有的植物油都會產生多種對人有害的致癌物質。建議的橄欖油烹調方法是:把預先準備好炒菜中的油量分成兩份,在開始熱油熗鍋時,少倒一些橄欖油,很少的橄欖油就足以爆香蔥、姜、蒜。

油溫在六、七分熱時即可往鍋裡倒菜翻炒。(六、七分熱大約是將竹筷子放入油中,筷子周圍剛剛起泡。)橄欖油是一種可以生食的油脂,不用過熱的溫度,她本身的香味就可以發揮到最大。翻炒的菜有

二、三分熟時,再放入剩餘的橄欖油。這樣雖然麻煩一些,但橄欖油中的營養成分最大的保留了。

橄欖油加熱時會膨脹,所以更經濟烹調同樣的乙個菜餚,需要的油量只是其他植物油用量的1/3,是很經濟健康的。建議油炸食物時,選用口徑比較小的四面直立的烹飪容器,以便在較小的範圍內盛更多的橄欖油。另外,最好把食物慢慢的投入煎炸,以避免食物使油溫急劇下降,影響烹調效果。

2樓:叫我范大膽滯

橄欖油和其他植物性脂肪相比,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適應任何的烹飪技術。可以用橄欖油對食物進行醃製,也可以用來當做食物的調料。像是西班牙的橄欖油,不論是用在冰淇淋還是烘焙蛋糕上,都是非常好的。

3樓:

橄欖油是由新鮮的油橄欖果實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經加熱和化學處理,保留了天然營養成分。橄欖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脂。橄欖油和橄欖果渣油在地中海沿岸國家有幾千年的歷史,在西方被譽為「液體**」,「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誰能幫忙介紹一下橄欖油的作用不?

橄欖油的作用啊!我給你數數啊!護髮 美容 護膚 養顏 改善消化系統功能 促進血液迴圈 抗衰老 防癌作用 防輻射作用等等啦!呵呵 還有其他的我就不知道啦!好的橄欖油採摘自然成熟的新鮮橄欖果,在24小時內冷壓出油,整個過程不加熱,不使用任何化學溶劑。只取第一次壓榨後的橄欖油,即我們所說的特級初榨橄欖油,...

歷史上有沒有姓藍的名人想了解一下啦,這

不曾明了 藍奎,潮州程鄉 今廣東梅州市梅縣區 人,宋代學者,赴京會試中進士,官文林郎 郡博士。其過目成誦,嘗奉詔校文福州,文章氣節,朝野欽崇。晚年家居講學,學者稱之 藍夫子 藍玉,明朝開國名將,常遇春妻弟,湖南族譜記載1341年生。一說安徽定遠人。官拜大將軍,封涼國公。率軍大破北元,基本摧毀其職官體...

剛學做財務,想了解一下,有沒有適合像我這種會計小白用的財務辦

任何一個會計都是從 小白 開始的,經驗可能是小白,但會計知識不是 小白 啊,只要掌握好了理論知識,在實際工作中,只不過是把這些知識付於實踐罷了,這就看你的悟性了。經驗都是在實際工作中積累出來,而且財稅的改革變化很大,前期的經驗不一定適合現在的制度的處理方式,所以對自己要有信心。想從事這個行業的話,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