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水幫浦節能的幾種常見方法,水幫浦節能有幾種方法?最簡單最有效的

時間 2022-03-18 12:45:08

1樓:518姚峰峰

國內水幫浦節能主要有以下幾種節能方法:切開葉輪、變頻技能、三元流技能和專用節能幫浦。

①、切開葉輪節能

眾所周知,在離心式水幫浦的結構中,決議水量鉅細和揚程凹凸的乙個首要部件即是葉輪。其作業原理是高速旋轉的葉輪股動其內部的液體旋轉,然後發生離心力。咱們在初中物理課上就學過,決議離心力鉅細的乙個首要因素是旋轉半徑,從這咱們就能夠看出,一旦乙個離心幫浦的葉輪被切開,也即是將葉輪的直徑變小,那麼該葉輪的內部的液體的離心力肯定會變小,其結果只能是形成水幫浦的流量、揚程等引數下降,可能對安全出產形成危險。

②、變頻節能技能

變頻的首要作業原理是依託變頻改動水幫浦驅動電機的頻率,下降電機的轉速來完成節能的作用,其首要使用的規模是:①該電機的負荷隨出產工況的需求呈現週期性的改動,在這種工況下,當出產負荷下降時,該電機的負荷也隨之下降,運用變頻技能就能夠使該電機在此刻的轉速下降,然後到達節能的作用,但若是在作業工況比較平穩的體系中,變頻技能的節能率會明顯下降。②適應於某些迴圈水幫浦體系因規劃引數富餘量較大的水幫浦,即所謂的「大馬拉小車」時,才有必定的作用,在這種工況下,依託變頻改動幫浦電機的頻率,下降幫浦的轉速,調整水幫浦q、h值工況點,使水幫浦的實踐流量值低於水幫浦的額外流量值,以此來到達節能的意圖。

離心幫浦是以水力特性最好條件下的比轉速作為類似原則進行規劃的,每一種幫浦的流道水力模型的幾許尺度必須與它的規劃引數q(流量)、h(揚程)、r/min(轉速)一一對應才能發生水幫浦的終究功率。因而,幫浦葉輪水力模型及幾許尺度不可能隨轉速改動而相應改動,所以變頻調速使幫浦的額外轉速下降,隨之幫浦的輸出流量減小,幫浦的揚程下降,幫浦實踐功率下降,並遠低於該幫浦原功率值。

當工業迴圈水幫浦體系選用的迴圈水幫浦的功能引數q、h值富餘量不大時,假如選用變頻調速將幫浦的實踐引數q、h值變小,可能會形成水幫浦流量減小值過大,體系冷卻水量缺少,形成冷卻水體系水溫增加。

③三元流技能

三元流技能即是把葉輪內部的三元立體空間無限地切割,經過對葉輪流道內各作業點的剖析,建立起完好、實在的葉輪內活動的數學模型。

經過這一辦法,對葉輪流道剖析能夠做得最精確,反映流體的流場、壓力散布也最接近實踐。葉輪出口為射流和尾跡(漩渦)的活動特徵,在規劃核算中得以表現。因而,規劃的葉輪也就能非常好地滿意工況請求,功率明顯進步。

但是,假如單純的將一般水幫浦的葉輪更換為三元流葉輪,其節能作用可能不能到達預期,由於在幫浦殼及其他部件都現已定型的情況下,獨自的三元流葉輪不能改動全部水幫浦內部一切的過流部件的水阻力和水丟失。

④、節能專用水幫浦:

節能專用水幫浦專為各型別迴圈水幫浦體系量身定做,其綜合利用各項技能,將虹吸原理、三元流技能及技能專利完美的聯絡在一起,並將節能專用水幫浦從規劃、開模、鍛造、加工全過程把關操控,使其規劃合理、開模契合規劃請求,再使用領先的鍛造技術,削減鍛造差錯,終究經過精心加工、打磨,使終究的商品與規劃理念相吻合,到達最好狀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事水幫浦節能修復工作二十餘年,我認為最有效的水幫浦節能技術不是單一的,應是綜合型的:1、選用高能效比的水幫浦。2、使用變頻方式調節轉速。3、過流部位噴塗防腐憎水塗層。

前兩項大家都明白,重點介紹一下第三項:水幫浦腐蝕、汽蝕和沖刷是避免不了的,進而出現過流表面出現蜂窩狀點蝕和溝槽,造成水流阻力加大,耗能也相應增加。防腐憎水塗層是利用材料本身對水的排斥效能和表面超光滑度,降低摩擦係數,從而降低軸功率。

綜合三項,高效節能幫浦和變頻調速可以節能30%----60%左右,憎水塗層可以節能10%左右,三項技術一起採用,將會節能40%---70%左右,而且,憎水塗層還有抗腐蝕汽蝕效能,延長水幫浦壽命,三項合用節能效果明顯。

水幫浦節能有幾種方法?最簡單最有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效率(η)高的水幫浦,電機功率盡量貼近軸功率要求;

2、科學排程,優化機組執行;

3、採用調速技術,降低低負載時的執行功率,比如安裝變頻器。

4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只能針對迴圈幫浦,給排水幫浦可以說毫無用處,其工作原理簡單來講就是水幫浦效率都有一定餘量,水幫浦長期在額定狀態下執行,由於冷卻系統的用水量冬夏不同,於是在用水量減小時通過變頻降低電流頻率,從而使出水量下降,其實也是水幫浦額定效率的下降,此外變頻器也可消耗一部分電量。

優點:冬季的迴圈幫浦可以節電

缺點:投入大,收益很難達到其承諾的節能效果,投資**不顯著,由於改變頻率影響了水幫浦的自振與其振,容易出現裂紋現象

改變構造:主要通過切割來實現,原理同變頻大致一樣,在冷卻系統對水的需求減小的情況下,對葉輪進行切割使出水量下降輸入功率減小,起到節能效果。

優點:能起到節電效果

缺點:投入大,周期長,後期操作不便

高分子節能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反其道而行,由於水幫浦的效率一般都達不到額定,國產幫浦基本維持在70%以內,且由於氣蝕渦流現象,基本每1000台時效率下降2-3個點。高分子技術就是要把這部分損失給盡量補回來。對於給排水幫浦在功率不變的情況下使水幫浦出水量增加揚程提高,減小執行時間起到節能效果,對於迴圈幫浦減小內部阻力,電機負載功率減小降低電流。

優點:給排水幫浦、迴圈幫浦均可節能,投資低操作時間短可大大提高水幫浦壽命

缺點:國內此技術不成熟,市場良莠不齊

詳情可諮詢青島高分子工程服務中心

迴圈幫浦的新迴圈幫浦節能技術解析

5樓:樓夏侯菡

節能減排已經成中國經濟發展規劃綱要的主要內 容,尤其對電力、鋼鐵、有色、石油化工、水處理等 工業領域高耗能企業提出了更加嚴格的減排目標。水 幫浦作為工業核心流體輸送裝置,佔據著耗能的主要部 分,已經成為節能工作首要需解決的問題。本文主要 介紹一種新型的高分子塗層材料,減少幫浦內的摩擦阻 力損失,可提高新迴圈幫浦效率 2-5%;對於已經受腐蝕和磨 損的舊幫浦,本文也提供了快速修復的塗層工藝,可恢復幫浦效率 15%左右。

通常情況下,離心幫浦內的容積損失 ηv、水力損失 ηh和機械損失 ηm 時構成幫浦的效率的主要因素,即水幫浦的 總效率 η 為 3 個區域性效率的乘積:

η=ηv·ηh·ηm

要提高水幫浦的效率,一方面,需要儘量減少機械 損失和容積損失,可以通過改善幫浦殼內過流部分的幫浦 型設計、製造和裝配精度來達到。另一方面,也可以改善流體的水力損失 ηh 達到,而水力損失包括衝擊損失:

δh1=k1(qt-q0)2和摩阻損失: δh2=k2q2t

式中 qt 為理論流量;q0 為設計流量;k1, k2 為比例係數。

本文將從如何減少流體的水力損失中的摩阻損失 δh2, **解決的方法。

根據阻力損失理論,流體流動分為層流區、過渡 區和湍流區,取決於雷諾係數 re;離心幫浦中的流體雷 諾係數 re>4000,流動進入湍流區,摩擦係數λ不再隨 re 變化,其值取決於相對粗糙度ε/d。即

λ=1/[1.74-2log(2ε/d)]2

阻力損失 hf 與摩擦係數λ成正比關係。 可見,如何減小幫浦體內的粗糙度ε,進而減低區域性湍流程度,是提高水幫浦效率的手段之一。 另外,從幫浦受腐蝕角度來看。

金屬表面粗糙、區域性湍流劇烈時,加快了金屬的腐蝕速度,使氧化保護 層提早脫落被水流帶走;同時區域性湍流也容易導致汽蝕,氣泡毀滅時產生的高強衝擊力使金屬表面層疏 松,從而加深腐蝕情況。某些工況下,在含有固體砂 粒的流體中,由於磨粒切削磨損,幫浦表面層變得更加粗糙,甚至穿孔。圖 1 為某化工廠冷卻水迴圈幫浦的腐蝕狀況。

常規減阻和焊接修復方法的弊端

常規的減低阻力損失的方法為精密機加工,拋光等;或採用不鏽鋼材質以提高表面光潔度,但是這樣 會大大增加成本。拋光的金屬表面並不能解決腐蝕問題,尤其在海 水介質條件下,氯離子濃度非常高,極易侵蝕不鏽鋼 表面。遭受腐蝕後的金屬表面的凹坑和裂縫,如果用堆 焊的方法修復,容易造成熱應力變形,導致幫浦體無法回裝。

另外,焊縫金屬和原本體金屬的形成原電池電位 差,造成電解雙金屬腐蝕效應,引起二次腐蝕。

高分子超滑金屬塗層 是由美國高分子公司出品的一種飲用水的塗層系統(幫浦節能改造),可提高流體裝置效率,並保護裝置防止化學腐蝕。該(幫浦節能改造)材料經檢驗達到美國國家衛生組織(ans/nsf61)標準並符合英國供水規定第25款中的飲用水標準。2023年11月,國家城市供水水質檢測網武漢檢測站也對送檢的超滑塗層(幫浦節能改造)浸泡液出具了符合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檢測報告(990111——1),所以高分子超滑塗層(幫浦節能改造)材料可廣泛用於城市給水系統。

高分子超滑塗層(幫浦節能改造)材料是由基本原料和加固原料兩種組分組成的高分子抗磨材料。 高分子超滑塗層(幫浦節能改造)材料具有表面光滑、粗糙度小的特性,表1為超滑塗層(幫浦節能改造)材料與其它不同材料表面粗糙的對比資料。從表1可以看出,超滑塗層(幫浦節能改造)材料的表面粗糙度要比其它幾種材料小乙個或幾個數量級,所以可在流體裝置內產生光滑的表面,減少渦流的產生。

表1 表面粗糙度對比 改性聚乙烯 ra = 0.54μm 超滑塗層表面 ra = 0.078μm 玻璃鋼表面 ra = 2.

15μm 碳鋼管表面 ra = 16.07μm 高分子超滑塗層(幫浦節能改造)材料還具有優良的機械效能(見表2),幫浦節能改造材料優良的機械效能指標可以保證水幫浦葉輪高速旋轉過程中塗層不破損脫落。

表2 高分子超滑塗層機械效能 專案 20℃固化 100℃固化 粘合力/psi 3000 3600 抗氣蝕性/mm3h-1 12 7.6 抗壓強度/psi 6900 8500 抗撓強度/psi 5900 6400 izod衝擊強度/j·m-1 54 62 通過以上兩表可看出幫浦節能改造材料具有粗糙度小、表面光滑、抗磨的特性,尤其有利於對現有機幫浦進行改造,以較小的資金投入,較短的待機時間,較簡單安全的施工方式即可進行改造。

矯正近視的方法,近視常見矯正近視的幾種方法

近視矯正的情況可以選擇配鏡來進行矯正,或是選擇手術來進行 要根據具體的視力來確定。同時要注意平時的護理,不要過度用眼。可以選擇適當的戶外活動,補充多種維生素是有利於 近視眼的情況,也是需要做好複查控制視力的加深。平時還需要多注意用眼衛生,避免長時間接觸電子產品,盡量少熬夜,就能夠有效的預防控制近視度...

泡茶注水有哪幾種常見方法,常見的沖茶手法有哪幾種?

影響茶葉味道的因素,除了茶葉的原料 工藝 儲存 醒茶等幾個原因之外,沖泡也是很大乙個因素,相同的乙個茶為什麼有的人泡的好喝,有的人泡的味道卻不太一樣?沖泡方法就是其中的關鍵了,茶葉的沖泡有幾個要素,溫度 高度 速度 手法。這些因素綜合作用下,茶葉的味道變得千變萬化。三種注水方法 一 螺旋注水法 方法...

激發人類的潛能有幾種方法?是哪些

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力,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關鍵是看你能否發揮出來,超越自我,突破自我。磨鍊自我,捕捉生存智慧型,獲取心靈的勵煉,面對不佳的際遇不自暴自棄,學會通過勇敢和堅強來不斷挖掘潛能,超越自己的極限,將自己打磨成一塊熠熠生輝的金子。大多數人只發揮了自己蘊藏潛力的十分之一,只利用了身心資源的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