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免疫複合物,免疫複合物到底是怎樣產生的?

時間 2022-03-15 03:55:09

1樓:最愛yy小卒子

免疫複合物是抗體與抗原結合所得到的一種複合物,是由各種免疫細胞、吞噬細菌,病毒,致敏物質共同死亡後結合而形成的,所以又稱抗原--抗體複合物。

它在正常情況下,小分子可溶性免疫複合物被腎小球濾過排出,大分子不溶免疫複合物被巨噬細胞吞噬消滅,這是機體防禦機制的一部分。但在某些情況下,抗原與抗體在體內形成的免疫複合物,沉積於血管壁基底部,從而啟用補體,被啟用的補體,發揮溶解細菌、病毒、腫瘤細胞等作用

2樓:賬競小鋒

抗體與抗原結合所得到的一種結合物稱為免疫複合物,是由 各種免疫細胞吞噬細菌、病毒、致敏物質共同死亡後結合而形成 的,所以又稱抗原-抗體複合物。在正常情況下,小分子可溶性 免疫複合物可通過腎臟排出,大分子不溶免疫複合物被巨噬細胞 吞噬消滅,這是機體防禦機制的一部分。在自身免疫疾病的情況 下,抗原與抗體在體內形成大量的免疫複合物,沉積於血管壁導 致血管損傷,在風濕病中,狼瘡腎炎是這一病理過程的典型代表。

免疫複合物到底是怎樣產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複合物定位於繫膜,腎小球毛細血管壁或腎間質中,並常能在迴圈中被發現。腎活檢可見抗體與補體在這些部位以「團塊狀」沉積。

什麼細胞產生免疫應答是細胞免疫

月月在 b細胞呈遞抗原時候就是細胞免疫 細胞免疫應答是指t細胞介導的免疫應答.其中產生免疫效應的t細胞主要是遲發超敏感t細胞 td 和細胞毒t細胞 tc 細胞銘疫通常由td抗原引起,因此機體產生細胞免疫應答,不僅需要上述兩種效應t細胞參加,同時還必須有抗原呈遞細胞和輔助t細胞th參加。生物體內的免疫...

什麼是細胞免疫?什麼是體液免疫,什麼是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

凡是由免疫細胞發揮效應以清除異物的作用即稱為細胞免疫。參予的細胞稱為免疫效應細胞。目前認為具有天然殺傷作用的天然殺傷細胞 nk 和抗體依賴的細胞介導的細胞毒性細胞 antibody dependent cell mediatedcytotoxicity,adcc 如巨噬細胞 m 和殺傷細胞 k 以及...

免疫力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免疫力

三克油馬吃 免疫力 mi n y l 一 釋義 指由於具有抵抗力而不患某種傳染病的能力 2.又比喻對社會生活中不健康的因素自我抵制的能力。二 名詞解釋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 病毒 細菌等 處理衰老 損傷 死亡 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