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使用呼吸閥,選擇呼吸閥,有呼吸閥的口罩和沒有呼吸閥的口罩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3-08 22: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飛彈包裝,引擎和精緻的電子裝置,它是以保護裝置從濕氣的影響至關重要。為了做到這一點,運輸或儲存容器必須密封和乾燥。然而,這些容器可以在壓力和高達5.

7的psid真空差(每平方英吋磅差)由於溫度或高度的變化。抵制這種規模的壓力容器,必須由乙個很強的材料,這將使其體積大,儲存和運輸沉重和昂貴的。

這個問題可以通過乙個控制呼吸」系統的使用克服,稱為呼吸閥或減壓閥。這些低壓,高流量通氣閥自動調節容器的壓力與環境壓力的變化和防止過度的壓力差在空氣或高海拔的卡車或鐵路運輸。作為乙個結果,乙個呼吸閥的使用可以節省建築容器初始成本和整個容器的壽命降低成本的運輸和儲存。

在同一時間,「自由呼吸」的容器被認為是這個問題的替代解決方案。理論上,基於菲克定律,是水分不能自由通過的長度的10倍或更多倍直徑管。然而,只有當有管的兩端之間沒有壓差這一原則適用於。

該方法被發現在實踐中是不能令人滿意的。事實上,在由美國陸軍坦克汽車司令部進行了測試,在三個自由呼吸的容器水的平均增益是超過六倍大於控制呼吸的容器與呼吸閥密封在0.5左右和1左右的真空壓力(見麥德公尺特報告)。

選擇現在你已經建立了設計流量和重新密封的壓力(這是1到1.5磅以下的流量壓力),你可以進行實際的選擇你需要的呼吸閥。

呼吸閥選型圖會給你在這個**上列出的各種呼吸閥的流量,並顯示最大淨體積的容器可用於:

每乙個呼吸閥資料表包括一部分設計圖,顯示如何指定所需的密封壓力閥的零件號。尺寸,效能特點和可選功能,如手動釋放按鈕(打破乙個真空密封的要素)和rfi / emi遮蔽,也表明了規格和要求。

2樓:理航達機械裝置

為了防止儲罐出現超壓或負壓等失穩狀態,工藝設計中通常採用在罐頂安裝呼吸閥的方式來維持儲罐氣壓平衡,確保儲罐在超壓或真空時免遭破壞,保護儲罐安全,並且減少儲罐內物料的揮發和損耗,對安全和環保均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因此儲罐必須使用呼吸閥。

選擇呼吸閥的方法:

1、對安裝位置的要求和溫度範圍的要求,如寒冷地區就應選用全天候呼吸閥,而安裝在管道中的應選用管道式呼吸閥。

2、機械呼吸閥的控制壓力應與有關的承壓能力相適應。

3、機械呼吸閥的規格(法蘭通徑)應滿足油罐的最大進出油呼吸氣體流量要求。

呼吸閥有哪些作用和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證儲罐中壓力始終處於正常狀態,必須在儲罐頂上面安裝呼吸閥作為通風裝置。儲罐中的壓力如果超過標準或者超真空狀態,都會有所損壞,所以呼吸閥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同時也能減少液體的揮發。

根據相關規定:「甲、乙類液體的固定頂罐,應設阻火器和呼吸閥」。呼吸閥在國內的種類相對比較單一,暫時無法滿足石油化工部門的需求。

相關生產企業應該更加注重呼吸閥的生產研究,使得呼吸閥的型別更加多樣化,質量更加輕便,規格更趨於齊全。例如說現行的hx系列型呼吸閥,它的優點和功能明顯領先於國內其他種類的呼吸閥,是化工產業重點建設的產品。

下面為大家簡單介紹幾種呼吸閥的特點。

一.全天候防火呼吸閥:該呼吸閥擁有較好的防凍能力,適合在寒冷的地區使用。儲罐頂部的呼吸閥可以減少油品的揮發損耗,同時防止外界火焰傳入。耐腐蝕性突出,用風量相對大而洩露量十分小。

二.新型全天候阻火呼吸閥:此呼吸閥是安裝固定式儲罐的最合適的安全裝置。可以避免在超壓和真空的狀態下受到損害。

新型全天候阻火呼吸閥一般和阻火器配套使用,具有比較大的通風量和完善的密封效能,同時此呼吸閥的耐腐蝕性也比較突出,是呼吸閥領域中比較重要的產品。

4樓:理航達機械裝置

呼吸閥的作用:

呼吸閥是保護油罐安全的重要附件,裝設在油罐的頂板上,由壓力閥和真空閥兩部分組成。它能保持油罐的密閉性,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油品的蒸發損耗。而在必要時,能自動通氣調節平衡油罐內外壓力,對油罐起到安全作用。

呼吸閥的型別共分為四種,分別是:緊定式、填料式、自封式、油封式。不同型別的呼吸閥特點都不同。

緊定式緊定式呼吸閥通常用於低壓直通管道,密封效能完全取決於塞子和塞體之間的吻合度好壞,其密封面的壓緊是依靠擰緊下部的螺母來實現的。一般用於pn≤0.6mpa。

填料式填料式呼吸閥是通過壓緊填料來實現塞子和塞體密封的。由於有填料,因此密封效能較好。通常這種呼吸閥有填料壓蓋,塞子不用伸出閥體,因而減少了乙個工作介質的洩漏途徑。

這種呼吸閥大量用於pn≤1mpa的壓力。

自封式自封式呼吸閥是通過介質本身的壓力來實現塞子和塞體之間的壓緊密封的。塞子的小頭向上伸出體外,介質通過進口處的小孔進入塞子大頭,將塞子向上壓緊,此種結構一般用於空氣介質。

油封式現在呼吸閥的應用範圍不斷擴大,出現了帶有強制潤滑的油封式呼吸閥。由於強制潤滑使塞子和塞體的密封面間形成一層油膜。這樣密封效能更好,開閉省力,防止密封面受到損傷。

有呼吸閥的口罩和沒有呼吸閥的口罩有什麼區別?

5樓:君子陶陶

有呼吸閥的口罩和沒有呼吸閥的口罩區別:

有呼吸閥的口罩可以適應惡劣環境:在濕熱或通風較差或勞動量較大的工作環境,使用具有呼吸閥的口罩可幫助在呼氣時更感舒適。呼吸閥的作用原理是呼氣時排出氣體的正壓將閥片吹開,以迅速將體內廢氣排除,降低使用口罩時的悶熱感,而吸氣時的負壓會自動將閥門關閉,以避免吸進外界環境的汙染物。

口罩增設呼氣閥的好處:由於防護口罩長時間佩戴一定會覺得比較悶。3m專有的冷流呼氣閥恰好解決這個問題。

呼氣閥在吸氣時自動關閉,阻擋有害物質;呼氣時閥片自動開啟,排出濕氣和熱氣,降低呼氣阻力,讓呼氣更順暢,佩戴更舒適。比如3m 9332防顆粒物口罩。

6樓:陳小大大

在濕熱或通風較差或勞動量較大的工作環境,使用具有呼吸閥的口罩可幫助您在呼氣時更感舒適。呼吸閥的作用原理是呼氣時排出氣體的正壓將閥片吹開,以迅速將體內廢氣排除,降低使用口罩時的悶熱感,而吸氣時的負壓會自動將閥門關閉,以避免吸進外界環境的汙染物。

呼氣閥對吸氣沒有影響,只是更加方便呼氣,減少熱量和濕氣的積聚。因此防護效果是不會變差的。帶呼吸閥的可以更快的排出我們人拍出的熱氣。

但也會使我們口罩的過濾顆粒物的面積變小,呼吸時的阻力也會增加。因此在選擇的時候還要看當時所處環境情況決定。

7樓:lee羅亞輝

口罩有沒有呼吸閥都不影響對佩戴者的保護,日常防護選擇醫用外科口罩就好,n95口罩防病效果更好,但透氣性較差,不適合長時間佩戴。

醫用外科口罩雖然薄,但能夠有效阻擋病毒入侵。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淺色朝里,深色朝外,金屬條朝上。佩戴醫用防護口罩,鼻夾向外,拉住耳帶,確保鼻夾向上。

對一般人來說,只要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和人保持一公尺安全距離,外出時戴口罩,勤洗手,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或手肘捂住口鼻,就已經能夠防護。只要正確佩戴合格口罩,乙個就能達到防護效果。一些棉布的、棉紗的口罩,保暖效果確實是好,但是不能防病毒。

擴充套件資料

在家自製口罩不太靠譜,如無發熱或流涕、打噴嚏、鼻塞等症狀,口罩可以重複使用,但最好不超過半天。如口罩變得潮濕或被分泌物汙染,必須立即換掉。

在摘掉口罩時,要盡量避免觸碰口罩的外表面。不要隨便觸碰別人使用過的口罩,因為可能會交叉感染。處理戴過的口罩,用開水燙、焚燒、剪碎後扔掉,都是不推薦的方法。

用過的口罩不要隨便放置,直接放到包裡、衣服兜等處有可能持續感染。

對於普通民眾,因風險較低,使用過的口罩可以直接丟入垃圾桶。對於疑似患有傳染病的民眾,應在就診或接受調查處置時,將使用過的口罩交給相應工作人員,作為醫療廢物進行處理。處理完口罩後,記得及時用肥皂和流水洗手。

8樓:軍凱旋

有呼吸閥的口罩,更便於呼吸,帶著比較舒適,沒有呼吸閥的口罩,透氣性不強,時間長了,裡面的哈氣就會產生水滴,感覺不是很舒服。

9樓:小牛仔狼

呼吸閥又叫單向閥,呼氣是開,吸氣時關;有呼氣閥的口罩 可以更快地排出你撥出的濕熱空氣和二氧化碳,增加呼吸順暢與舒適度。

10樓:內功武術

有呼吸閥的是單向防護,沒的是雙向防護

11樓:古月天下行

這個就像有單向閥的閥門,和沒有單向閥的閥門一樣,有的話,可以過濾

12樓:匿名使用者

此二者的最大區別是有無呼吸閥,而呼吸閥的功能:在濕熱或通風較差或勞動量較大的工作環境,使用具有呼吸閥的口罩可幫助您在呼氣時更感舒適。呼吸閥的作用原理是呼氣時*排出氣體的正壓將閥片吹開,以迅速將體內廢氣排除,降低使用口罩時的悶熱感,而吸氣時的負壓會自動將閥門關閉,以避免吸進外界環境的汙染物。

由此可以看出有呼吸閥的口罩更適用於較為惡劣的使用環境,更有益於人的呼吸。

13樓:房長瑩

有呼吸閥的口罩只能是保護自己。在他透不過來氣的時候,他可以把呼吸呼吸閥開啟能透氣。沒有呼吸閥的能保護自己,還能保護別人。

口罩有呼吸閥的好還是能換濾芯的好

口罩呼吸閥的作用是 1 降低呼吸阻力,延長濾棉使用時間。2 防止溼熱空氣打溼濾棉,造成防護效果下降和細菌滋生。能換濾芯的稱為複式半面罩。不能換濾芯的為一次性口罩,又叫做隨棄式。職業防護的話,建議選擇複式半面罩,防護效果好,使用經濟。長期吸入粉塵可以導致塵肺等疾病。為了身體健康,一定做好呼吸防護工作。...

呼吸閥的安裝有哪些要求,閥門安裝的一般要求有哪些?

呼吸閥安裝要點 1 呼吸閥應安裝在儲罐頂部的最高點。理論上講,從降低蒸發損耗和其它的排氣觀點考慮,呼吸閥應安裝在儲罐氣相空間的最高點,以便順利地提供通向呼吸閥最直接和最大的通道。2 當儲罐體積較大,或者儲罐比較重要時,為防止單台呼吸閥因故障導致儲罐出現超壓或負壓的風險,此時可以安裝兩台呼吸閥。為避免...

活塞空壓機呼吸閥噴油,空壓機有時會噴油是怎麼回事

水冷還是風冷的 肯定是冷卻效果不到位 導致潤滑油溫度過高啦 都沸騰了 空氣濾清器的塑料燒壞倒無所謂 難道控制板沒有高溫報警嗎? 如情況屬實,可是空壓機品質不好。此機器可能為鋁活塞,鋁連桿,氣缸散熱片少或面積小,散熱不良,進排氣閥組密封不好,產生高溫。曲軸箱內壓大噴油。不適合長時間使用,如是工廠建議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