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海拉明和撲爾敏治療什麼疾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3-08 11:10:17

1樓:靖賢俟震博

為抗組胺藥,主要作用與苯海拉明相同,但一般鎮靜作用較弱,***較苯海拉明小

苯海拉明和撲爾敏**什麼疾病,什麼區別?

2樓:嘉億

鹽酸苯海拉明:(1)可與組織中釋放出來的組胺競爭效應細胞上的h1受體,從而制止過敏反應;(2)對中樞神經活動的抑制引起鎮靜催眠作用;(3)加強鎮咳藥的作用;(4)也有抗眩暈、抗震顫麻痺作用

撲爾敏:適用於**過敏症:蕁麻疹,濕疹,皮炎,藥疹,**瘙癢症,神經性皮炎,蟲咬症,日光性皮炎,也可用於過敏性鼻炎,藥物及食物過敏

3樓:廉嘉年黃忍

是西藥,可用於抗過敏及流鼻涕,打噴嚏,鼻塞等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得症狀

新一代抗過敏藥與撲爾敏的主要區別

4樓:cc醫藥鋪子

新舊兩代抗過敏藥區別可從機制區分。

新的抗過敏藥如氯雷他定,抗過敏作用強,所以臨床也主要用於抗過敏。撲爾敏,就是氯苯那敏,和苯海拉明這些都屬於經典一代抗組胺藥,除了有抗過敏作用,還有中樞抑制和抗膽鹼作用。臨床應用也有區別。

除了可以抗過敏,這種藥也可以和解熱鎮痛抗炎藥配伍,用在感冒藥中,比如,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那敏就是氯苯那敏,緩解感冒流鼻涕、打噴嚏這些過敏類似症狀,吃完藥會犯睏,這就是中樞抑制作用。另外也可以**暈車,暈船等

5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撲爾敏(氯苯那敏)和氯雷他定都是抗組胺類抗過敏藥。

區別在於撲爾敏屬於第一代抗組胺藥,止癢的效果會稍微強些。

但一代抗組胺藥有使人嗜睡,乏力這樣的不良反應,適合睡前服。

為消除這些不良反應研製的二代抗組胺藥,如氯雷他定。另外,二代還有長效的作用,通常一日只需服用一次。

撲爾敏與悉斯敏的成份有什麼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nd them and are tryin

7樓:匿名使用者

撲爾敏(馬來酸氯苯那敏)有很多種別名,例如馬來酸氯苯那敏片、氯苯比胺、曲吡那敏。具有抗過敏的作用,適合**各類過敏性疾病。

撲爾敏又稱氯苯吡胺,是最強的抗組胺藥之一,鎮靜作用較異丙嗪弱,也有一定的抗膽鹼作用。它與苯海拉明相似,但中樞抑制作用較輕。可誘發癲癇,禁用於癲癇患者。

授乳期婦女、青光眼、高血壓、甲亢、前列腺肥大患者慎用。服藥期間,不得駕駛車、船、飛機等機動車輛或操縱機器。

息斯敏(阿司咪唑片)為高效、作用持久的三環類抗組胺藥,為選擇性外周h1受體拮抗劑。可緩解過敏反應引起的各種症狀。息斯敏主要成分及其化學名稱為:

4-(8-氯-5,6-二氫-11h-苯[5,6]環庚並[1,2-b]吡啶-11-亞基)-1-哌啶羧酸乙酯。同時服用酮康唑、大環內酯類抗生素、西咪替丁、茶鹼等藥物,會提高氯雷他定在血漿中的濃度,應慎用。其他已知能抑制肝臟代謝的藥物,在未明確與息斯敏相互作用前應謹慎合用。

息斯敏為h1受體阻斷劑,對外周h1受體有高度的選擇性,對中樞h1受體的親和力弱,可抑制肥大細胞釋放白三烯和組胺。息斯敏適用於緩解慢性蕁麻疹、瘙癢性**病及其它過敏性**病的症狀及體徵。

息斯敏為沒有中樞鎮靜和抗膽鹼能作用的強效及長效組胺h1受體拮抗劑。由於息斯敏作用時間持久,每日一次可控制過敏症狀24小時。

如何用化學方法區別苯海拉明和馬來酸氯苯那敏

8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酸氯苯那敏片:

(1)取該品約10mg,加枸椽酸醋酐試液1ml,置水浴上加熱,即顯紅紫色。

(2)取該品約20mg,加稀硫酸1ml,滴加高錳酸鉀試液,紅色即消失。

苯海拉明:

(1)苯海拉明與硫酸的顯色反應 初顯黃色,隨即變橙紅色,加水後白色乳濁液。

(2)取苯海拉明水溶液,滴加硝酸銀,立即出現白色絮凝狀沉澱。

醋酸地塞公尺松片是撲爾敏嗎 有什麼區別

9樓:時飛珍

具有抗過敏的作用,適合**各類過敏性疾病。那麼,醋酸地塞公尺松片是撲爾敏嗎?有什麼區別?

撲爾敏又稱氯苯吡胺,是最強的抗組胺藥之一,鎮靜作用較異丙嗪弱,也有一定的抗膽鹼作用。它與苯海拉明相似,但中樞抑制作用較輕。可誘發癲癇,禁用於癲癇患者。

授乳期婦女、青光眼、高血壓、甲亢、前列腺肥大患者慎用。服藥期間,不得駕駛車、船、飛機等機動車輛或操縱機器。 醋酸地塞公尺松片主要成份為:

醋酸地塞公尺松。其化學名稱為:16a-甲基-11b,17a,21-三羥基-9a-氟孕甾-1,4-二烯-3,20-二酮-21-醋酸酯。

主要用於過敏性與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如結締組織病,嚴重的支氣管哮喘,皮炎等過敏性疾病,潰瘍性結腸炎,急性白血病,惡性淋巴瘤等。此外,本藥還用於某些腎上腺皮質疾病的診斷——地塞公尺松抑制試驗.

撲爾敏的別名有:氯苯比胺、氯苯比丙胺、氯屈公尺通、馬來那敏、曲吡那敏 、息敏爾、氯非那敏、氯屈公尺通。所以醋酸地塞公尺松片不是撲爾敏,醋酸地塞公尺松片和撲爾敏是兩種不同的藥物,但是它們有類似的療效。

主要區別有:主要成分不同、使用注意事項等有所不同。

《海賊王》明哥只是個七武海,為什麼卻在海軍和海賊面前都這麼囂張

輕靈觸動 因為他還是天龍人,所以才敢在海軍和海賊面前囂張,他有不一樣的身份。 小南學長 因為多弗朗明哥的身份是乙個天龍人,對海軍自然囂張。此外,他還是乙個生意人,認識很多大佬,和四皇凱多關係很好,所以對海賊也會這麼囂張。海賊王中明哥為什麼會如此囂張? 嘛利嘛利 應該是他天生就是囂張的性格 因為他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