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為什麼不能吃大公尺飯,胃不好的人吃公尺飯好還是吃麵好

時間 2022-03-06 21:30:20

1樓:允實仙培

如何養胃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罰ㄆ⑺嶗鋇卻碳ば允澄錚廡┒際親釕宋傅摹n傅鈉⑿韻蒼鋃窈蚨湟脫└庖脖匭胍洌澄鏌勻任茫舛雜諶魏穩碩際且桓隹佳椋乇鶚強崾釷苯凇s辛街忠嫌ω枚嗪齲皇橋d蹋僑人ed炭梢孕緯梢徊鬮傅謀;つぃ刻煸縞掀鶇埠笙群紉槐d蹋誄遠鰨竊俸貌還摹6嗪人乇鶚僑人蛭嗽詿蟛糠智榭魷祿嵐訝彼筧銜羌⒍觥?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乙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胃不好的人吃公尺飯好還是吃麵好

2樓:亦舒堂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多吃麵食對胃會比較好。 一般來說,麵食要比大公尺做成的食物更好消化一些,這是因為二者雖然同屬澱粉類食物,但所含的澱粉構造不一樣,導致消化的結果不一樣。

3樓:莉說健康

腸胃不好,是現代人的普遍現象。對於多年受胃病困擾的人來說,在飲食上是需要格外注意的,以免病情加重。那麼,胃不好的人,平時是吃公尺好,還是吃麵好呢?許多人都搞錯了。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公尺飯還是麵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多吃麵食對胃會比較好。

一般來說,麵食要比大公尺做成的食物更好消化一些,這是因為二者雖然同屬澱粉類食物,但所含的澱粉構造不一樣,導致消化的結果不一樣。

尤其是發面食品,對胃酸多的人來說,應該多吃一些,因為發面時所用的蘇打屬於鹼性,可以中和過多的胃酸。

小麥性平,味甘,易消化,可多吃。麵食確有健脾養胃的功效,對脾胃虛弱者有保健作用。麵食因為易消化,吃的時候胃酸就分泌得少,胃不至於疲勞。

與大公尺相比,小麥略顯濕滯,所以一般都要碾粉做成麵製品或乾燥成麥片食用。小麥養胃生津之力稍差,但益氣充形效果卻有勝之。另外,面如果經過發酵,其滯氣之性就會大為減輕,更助於人體消化。

麵條雖然沒有經過發酵,但由於被細切水煮,不但不會滯腸胃,還有養胃氣的功能。麵條裡有鹼,其麵湯也是很有營養的。

5樓:狗比人忠

多吃麵食有助於調理腸胃,麵食是用麵粉製成,而麵粉則來自小麥。小麥性平,味甘。不過與大公尺相比,略兼濕滯,所以一般都要碾粉做成麵製品或乾燥成麥片食用。

其養胃生津之力稍差,但益氣充形效果卻有勝之。

腸胃不好屬於腸胃功能欠佳的乙個經常性的表現,如果日積月累不癒不但影響身體健而且會導致胃病症狀的衍生,胃腸不好的**大多來自個體的飲食結構和濫用抗生素,常食發面點心可保護腸胃。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麵食比較好。

麵食是用麵粉製成,而麵粉則來自小麥。

小麥性平,味甘。不過與大公尺相比,略兼濕滯,所以一般都要碾粉做成麵製品或乾燥成麥片食用。其養胃生津之力稍差,但益氣充形效果卻有勝之。

所以北方人體格、氣魄亦較南方人為強。大致來說,胃氣好的人宜食糙糧、麵食為佳,而胃氣弱則宜食細糧、公尺穀為宜。另外,麵食是否容易消化,還與它的加工有關。

面如果經過發酵,其滯氣之性就會大為減輕,更助於人體消化。麵條雖然沒有經過發酵,但由於經過細切水煮,不但不會滯腸胃,還有養胃氣的功能。

麵食雖然比公尺食要濕滯,它有一點作用是公尺食不能及的,就是能養心氣。中藥裡面有個「淮小麥」,就是專用來養心安神。這個作用雖然很平和,但如果作為一種食物來說,對體質還是有影響的。

所以北方人大多心寬氣和,相比之下南方人多少有些「小家子氣」。

一般來說,麵食的養胃功用如下:

麵食易消化,而且熱量高,可多吃。麵食還有健脾養胃的作用,對脾胃虛弱者有保健作用。

吃麵食時,因為易消化,胃酸就分泌得少,胃不致疲勞。

最養胃的是麵條,麵條裡有鹼,其麵湯是很有營養的。

烤過的麵食還有養胃的作用,很適合有胃病的朋友食用。

吃點幹饅頭片、幹麵包片對緩解胃病有好處。

老年人吃帶餡的麵食,有益健康。

7樓:離碑居士

當然是麵食了,公尺飯消化過後會產生酸性的,所以經常吃公尺飯的人也會胃酸的,吃麵食養胃,比如麵條,還有饅頭都可以,手工的最好,外面買的都是有新增劑的

小公尺粥就著饅頭吃也養胃,多喝粥也是養胃的,因為粥是流動性食物,給胃不會造成太大消化負擔,蜂蜜和牛奶也是養胃的,鹼性食物都是養胃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記得採納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可以吃的,只是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的東西。建議在吃這兩樣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湯水,這樣更加容易促進消化。

胃不好的人吃大公尺有什麼講究沒?

9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主要還是要靠自己養的,平時一日三餐一定要吃,不能吃過硬的公尺飯。一款叫臻稻香的東北大公尺不錯,大公尺飽滿,粒粒透白,煮出來的公尺飯很糯不硬,胃不好的人吃了特別舒服。

10樓:陽城幹部

不要吃單一大公尺,可加小公尺、豆類一齊做的飯。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公尺粥養胃,熬粥時加些山藥,薏公尺等

12樓:斷橋邂逅

胃不好的人要多吃大公尺,少吃麵食。

稻公尺性溫平,可以和脾胃,而且淡水化合物豐富,可以補中益氣,壯筋骨和長肌肉,是脾胃之谷。所以,多吃公尺飯對**腸胃病更有幫助,尤其是有慢性腸炎和容易拉肚子的人,更需要多吃公尺飯。脾胃虛弱而且偏寒的人,更需要多吃公尺飯,因為公尺飯可以暖腸胃。

吃南方產的細公尺更好一些。因為,南方陽光充足,所以所產出的公尺更暖和一些,因此更能夠暖胃。

13樓:獨具一格

飯煮軟點,不要吃太硬的食物

14樓:無力吐槽啵

不要太硬,吃軟一點的

有胃病的人是不是不宜吃公尺飯??

許多人說胃不好的人不能吃公尺飯?

15樓:霜夢無痕

不要聽下面的胡說,公尺飯是寒性?!有沒有一點常識?公尺飯性平味甘,有健脾養胃,清熱解毒,滋陰滲水的功效,含有大量營養,不分寒熱體質,一般人群都可食用,不但對胃沒有害處,還有助於脾胃的強健。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本身比較硬,不太好消化。

為什麼胃不好不讓吃公尺飯

17樓:潮巧蘭

吃是可以吃的,但公尺飯盡量煮軟一點才好。飲食方面一定要記得清淡點才好,少吃麻辣辛辣的食物,也記得按時吃藥,因為胃病是三分治七分養的,所以一定保重好自己,同時祝你在新的一年健健康康每一天。望釆納

18樓:

大公尺屬於涼性食物,胃不好的人吃了大公尺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同時還會引起胃寒。胃寒的病人長期服用大公尺,會產生胃脹、胃痛的感覺,所以胃寒痛的人最好不要吃公尺飯。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麵食,尤其是發面食品,還可以吃小公尺粥、雞蛋糕、豆漿等。

19樓:

公尺飯不容易消化,胃不好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20樓:l劉長明

因為公尺飯到胃是酸性的

21樓:曠秋任婉儀

鑑於這個情況,多半是胃潰瘍,只要吃飯不覺得堵,多半就不會是什麼大

毛病建議多加保養,配合藥物**,**胃病建議中藥首選。祝你早日健康望採納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水果

胃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的好壞也影響著我們胃部的健康,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覺得吃水果有利於胃病,但其實胃不好的人,水果也不能亂吃,下面這幾類水果就應該少吃。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有些水果吃了不僅會引來胃痛,還會加重胃病。如果家裡有人胃不好,就趕緊...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酸的嗎,胃不舒服能不能吃酸的東西

啦啦啦小甜甜 酸的具有幫助消化的作用,應該在飯後用。胃酸多的 潰瘍患者 反胃的人都不能吃酸的。養胃秘訣 一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二 改變飲食習慣 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 油炸 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 過冷...

為什麼胃不好的人適合吃醃過的蒜,胃不好的人適合吃木瓜嗎

雨中欣步 少吃。1 辛辣食物。辣椒如紅辣椒或者賈拉普辣椒,都能夠給食物增添精彩的辣,但同時也會擾亂食道。結果是會有一陣燒心的感覺,就如你吃進去的感覺一樣。2 巧克力。巧克力能夠使下食道括約肌放鬆,從而引起胃酸倒流。3 生洋蔥。洋蔥和蒜頭 韭蔥和青蔥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植物基化合物。其中有些具有可以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