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枸杞想吐,吃枸杞後頭暈噁心

時間 2022-03-03 23:2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感覺吃枸杞會噁心,不知是毒枸杞還是其本身有這種毒***。

2樓:大茨園主

首先你要確認確實是和枸杞有關,一般來說這個都很難確認吧?

最直接的就是你的身體排斥枸杞的口味,一吃會自然產生厭惡感。

至於有害物質呢?一般不會導致你想吐的,因為小小幾顆枸杞能含多少毒素?除非是投毒。

下乙個可能,過敏,過敏源為so2(二氧化硫),如果你對so2(二氧化硫)過敏的話,會有可能嘔吐,這個就要去醫院做個過敏源皮試。如果真對so2(二氧化硫)過敏,以後還是不要吃枸杞。有無硫薰的枸杞一般情況下都含so2(二氧化硫),只是有些超標有些不超標(30為歐標,50為日標,單位mg/kg),當然硫磺薰過的一般都在100以上。

其他害處,就是農藥殘留,一方面枸杞從開花到結果成熟,週期很短,而且一年中多次開花多次結果,枸杞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降解掉農藥的有害殘留;另一方面,枸杞是病蟲害特別嚴重的作物,每年要打藥10次以上,其中不乏高毒農藥。市場上的枸杞常見的超標農藥有氰戊菊酯、氯氰菊酯、甲氰菊酯、毒死蜱、辛硫磷、啶蟲眯、吡蟲啉、噠蟎靈等。一般情況下會有一種到兩種嚴重超標達幾百倍,其他的輕微超標幾倍。

有些杞農在種植過程中為了降低成本,提高打藥效果,不惜用國家禁止使用的高毒難降解農藥如敵敵畏,ddt,666等,這些農藥的降解期要幾十年。

還有就是枸杞的製乾方式是自然晾曬,晾曬過程中爬滿蒼蠅是很平常的事,還有其他汙染,而枸杞從摘下來到成品,是沒有任何清洗工序的。

上述枸杞的害處就是市場上常見貨品的情況,也就是農民自產的枸杞情況,所以呢,不要迷信農民自產自銷的貨,農民自己種植加工的枸杞是最骯髒的。不幸的是,目前中國市場零售的枸杞,絕大多數都是來自農民自己種植加工的貨,比較大的枸杞生產企業也是從農民手裡收購原料,包括某些專賣店裝修很豪華,枸杞賣的特別貴的店鋪,都是垃圾貨,中國人想買到乾淨的枸杞,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這種情況在其他乾果,如葡萄乾、山楂幹、其他各種水果幹中,都是一樣的。

乾淨的枸杞也有,寧夏有幾家比較大的枸杞生產企業,自己經營種植基地,控制農藥殘留,加工生產線也是相當衛生,有清洗工序,還採用熱風烘乾,但這幾家企業都是出口企業,出口貨才採用這些工序,用來內銷的一樣是垃圾貨。

作為乙個枸杞行業從業人員,這就是我透漏給你的內幕,希望你吃枸杞會吐和這個無關。一般情況下也確實無關,中國的垃圾食品實在太多了,超市裡絕大部分吃的東西都不乾淨,包括公尺、面,這是我們的悲哀,有什麼辦法呢?食品是沒人管的,管食品的都是吃白飯的,沒有一樣措施是有用的。

3樓:

可能是毒枸杞,被硫磺薰過的那種

吃枸杞後頭暈噁心

4樓:才明珠卻捷

可能是紅參中的人參皂甙的降血壓作用,而食用者本身也可能有低血壓症狀。

5樓:岑軒左彭

***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

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1.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最好不要食用.

2.枸杞子可滋補肝腎,但肝腎不虛也就沒有必要服.

3.它畢竟是藥品,藥品**疾病是靠其偏性,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藥性。補陰藥也為虛證而設,凡身體健康無虛證者,不宜應用,邪實而正氣不虛者,不宜亂用補虛藥,以防「閉門留寇」。

4.虛寒的人服用會有滑脫洩瀉之弊,有內熱未清慎用.

5.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紅紅脹脹不舒服,視力模糊。

所以說,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藥三分毒。

為什麼枸杞不能多吃

6樓:點點在心

因為過量食用枸杞子會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紅脹不舒服等。

專家指出,枸杞子含甜菜鹼、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鈣、磷、鐵等成分,對人體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過量食用枸杞子會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紅脹不舒服等,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如果想起到**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兩種人不宜吃枸杞

(一)、陰虛人群吃枸杞易上火

夏季陰虛體質的人應該注意枸杞的用量,因為枸杞性甘,溫和,用量過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時更應減少用量。

(二)、感冒和發燒都別吃

枸杞子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由於枸杞子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過量食用問題多 兩種人最好別吃枸杞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枸杞有6大功效 一天吃多少枸杞最好

7樓:小陽同學

因為枸杞吃多了上火;

枸杞,是茄科、枸杞屬植物。枸杞是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

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主要分布在中國西北地區。其它地區常見的品種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寧夏中寧枸杞獲評農產品氣候品質類國家氣候標誌。

中華枸杞

中華枸杞為多分枝灌木,高0.5-1公尺,栽培時可達2公尺多;枝條細弱,弓狀彎曲或俯垂,淡灰色,有縱條紋,棘刺長0.5-2厘公尺,生葉和花的棘刺較長,小枝頂端銳尖成棘刺狀。

葉紙質或栽培者質稍厚,單葉互生或2-4枚簇生,卵形、卵狀菱形、長橢圓形、卵狀披針形,頂端急尖,基部楔形,長1.5-5厘公尺,寬0.5-2.

5厘公尺,栽培者較大,可長達10厘公尺以上,寬達4厘公尺;葉柄長0.4-1厘公尺。

8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枸杞屬於溫性的東西,,不能過多的食用,吃多了容易上火。

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較合適;如果想起到**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比較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

枸杞子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枸杞的功效和作用

枸杞是很好的養陰藥物,含有豐富的枸杞多醣、β-胡蘿蔔素、維生素e、硒及黃酮類等抗氧化物質,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枸杞還可以抗自由基過氧化,減輕自由基過氧化的損傷,從而有助於延緩衰老,延長壽命。

枸杞本身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及養血的功效,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對於現代的人來說,枸杞最實用的功效即抗疲勞和降低血壓。

另外,枸杞能夠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水平,對於脂肪肝和糖尿病的患者具有一定的功效,根據臨床醫學的驗證,枸杞還能夠**慢性腎功能衰竭。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陰虛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火

在夏季的時候,還有陰虛體質的人應該注意枸杞的用量,因為枸杞性甘,溫和,用量過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時更應減少用量。

二、過量食用問題多

枸杞子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過程,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枸杞子含甜菜鹼、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鈣、磷、鐵等成分。

辨別染色枸杞的方法

真枸杞一般具有的特徵是:果實呈紡錘形或橢圓形,兩端較小,略壓扁表面色澤暗紅而不鮮豔,有不規則皺摺,略具光澤;頂端有凸起的花柱痕,基部有白色的果梗痕;果皮柔韌,果肉柔軟,內含多數淺黃棕色扁腎形種子,味甜而沒有酸味。

據了解,國家質檢總局已於2023年5月發布公告,對枸杞的種植技術和生產加工技術應具備的質量技術條件做了要求,其中特別提到「嚴禁用硫磺燻製或染色加工」。但由於利益驅使,近年來濫用硫磺和色素染色枸杞的現象仍屢見不鮮。那麼,消費者應如何辨別枸杞的優劣和真假呢?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枸杞吃不對有三大危害 如何辨別枸杞

10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枸杞營養價值高,吃多了會上火。嫩葉可作蔬菜,在廣東、廣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經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場買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為中華枸杞,沒有寧夏枸杞。在寧夏等西北地區,使用枸杞嫩葉作蔬菜較少。

枸杞子被衛生部列為「藥食兩用」品種,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種食品、飲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湯或者煮粥的時候也經常加入枸杞。種子油可制潤滑油或食用油,還有加工成保健品,枸杞子油。

生態分布:

中華枸杞:分布於中國寧夏、新疆、青海、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西、陝西、甘肅南部以及西南、華中、華南和華東各省區;朝鮮,日本,歐洲有栽培或逸為野生。常生於山坡、荒地、丘陵地、鹽鹼地、路旁及村邊宅旁。

在我國除普遍野生外,各地也有作藥用、蔬菜或綠化栽培。

11樓:格調

陰虛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火。陰虛體質的人應該注意枸杞的用量,因為枸杞性甘,溫和,用量過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時更應減少用量。

枸杞子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12樓:生國英貳妍

不僅是枸杞不能任何東西都是不能多吃的,因為人有陰有陽,身體好就是陰陽平衡,陰陽不平衡就會生病,所以枸杞是補藥所以不可多食之也。希望能幫你解除困惑,希望你滿意。

13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其實枸杞最大的作用是補肝腎,但是多吃的話很容易引起上火

喝枸杞泡開水後頭暈想吐,怎麼辦

14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覺得不舒服就不要喝了唄,反正這東西也不是一定要吃的

吃黑枸杞有什麼好處,黑枸杞有什麼功效?怎麼吃效果最好?

抗衰老。黑枸杞是能夠清除我們人體內的自由基的,而且抗氧化的作用也非常不錯,能夠有效的預防人體衰老,讓我們保持年輕態,而且還能夠延年益壽。滋補肝腎。黑枸杞是滋補性的良藥,對於月經不調以及停經等症狀是具有一定的 作用的。明目。黑枸杞是能夠改善視疲勞,而且對於白內障以及乾眼症都是具有一定的輔助性 作用的,...

冬天吃枸杞好嗎冬天枸杞搭配什麼喝好

黑豆,黑芝麻,薏公尺各1小把,新鮮山藥1兩,再加枸杞10 15克,不用加冰糖,每天早晨喝1碗。連續喝1個月,身體就會明顯感到強壯。冬天適合吃,忌吃生冷。這是中老年人的保健食譜。冬天枸杞和什麼泡水喝 1 枸杞紅棗茶 冷水500毫公升,紅棗10粒 30克 冰糖1大匙,枸杞10克。功能 枸杞可滋補肝腎 明...

紅棗枸杞燕麥片什麼人不宜吃,紅棗 枸杞能和燕麥片一起熬粥喝嗎?

愛上火的人不宜多吃。上火的人體質偏熱,經常出現便祕 口臭 咽喉牙齦腫痛等上火症狀,而大棗性味甘溫,偏於溫補,若大量食用,猶如火上澆油。火旺盛,肝肺熱燥者吃過多的燕麥片,容易引起身體不適,不宜多吃。擴充套件資料 吃棗的注意事項 生吃時,棗皮易滯留在腸道中不易排出,因此吃棗時應細細咀嚼。棗皮中含有豐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