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發炎,咳嗽應該吃什麼藥好的快

時間 2022-03-02 23:30:12

1樓:掌芮佳

咳嗽說明有炎症,要用消炎藥:一般用頭孢就行,富人用嚴迪,再富的就不清楚了;還要吃感冒藥:感冒藥的成分其實都差不多,弄點感冒膠囊吃就行了,便宜,效果也不錯/或者中成藥--雙黃連口服液等;咳嗽嘛,用雪梨膏,便宜,管用 吃了這些再不好就可以去肺癌中心看看了 我在這免費索取過乙份寶寶益智光碟,寶寶也挺愛看 http:

//go.myad.cn/?

adid=153&webuserid=29811 推薦你也去索取乙份,完全免費的,適合1-6歲的寶寶看

2樓:喻新柔

應該是嗓子發炎吧?的確是引起咽部不適的原因很多,時間的長短都會影響用藥的。如果是感冒初期就不用使用鎮咳藥物和消炎藥,分清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使用一些感冒藥就行,同時現在是冬季還存在病毒**冒。

如果時間很長了考慮吃一些消炎藥和鎮咳藥,我不特別推薦使用抗生素,建議使用中藥**例如蒲地蘭 銀黃 大青葉之類的藥物。另外飲食必須注意多食用清淡的食物注意多喝水。過一段時間會好的。

3樓:手機使用者

憑你簡單訴說病情很難做出辨斷用什麼藥的。你所說的「脖子發炎」有可能是扁桃體發炎來的。如咳得輕微,發病時間短,尚屬「上呼吸道感染」;如進一步發展則會轉為「氣管炎」或「肺炎」。

首先得注意飲食忌生次冷、辛辣、煎炒等。藥用消炎可用頭孢類消炎藥,如頭孢拉定。(處方藥,請醫生指導下使用)如咳輕初期可不用止咳藥(肺主宣發,而多止咳藥肅降的,反誤病情)。

而咳嗽也有內感外傷,寒熱虛實,暑濕秋燥等之分,具體到個人及不同發病時期也是不同的,只有在醫指導下才能正確用藥。如亂用藥可能會適得其反,擔誤病情。建議諮詢醫生以正確用藥!!

(安多炫-藥師)

喉嚨發炎引起的咳嗽吃什麼藥好得快

4樓:

喉嚨發炎要吃點消炎藥了,只吃止咳藥不夠了,消炎藥是處方藥,要到醫院去開。

5樓:侃民生看社會

生活中喉嚨發炎導致咳嗽特別多發,且發病原因特別複雜,給較多朋友帶來痛苦以及困擾。朋友們應當留意咽喉變化,小心發炎以及咳嗽等症狀的出現,病發後立即藥物**工作,遵醫囑服用**藥物可控制病情發展,保護咽喉健康,往下看帶大家了解幾種相關的**藥物。

1、藏青果沖劑是一種常用藥物,用於**慢性咽炎、扁桃體炎所導致的喉嚨發炎、咳嗽,能起到​清熱、利咽、生津的功效。用藥時宜採用開水沖服,每天服用藥物三次。如患者同時出現心悸、胸悶以及咳嗽氣喘等症狀,應當及時去醫院就醫**,遵醫囑做出相應的調整。

2、清喉利咽顆粒具有清熱利咽、寬胸潤喉的功效,可適用於外感風熱所引發的咽喉發乾、喉嚨發炎以及咳嗽不適的症狀,能夠有效保護聲帶。患者注意使用開水沖服,正常情況下每天用藥2-3次,用藥期間注意飲食調節,不宜食用過於辛辣的食物,還要注意水分的補充。

3、金蓮花分散片的主要成分為金蓮花,能起到清熱解毒、祛瘀消腫的療效,還可以達到抑菌作用,對於扁桃體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引發的喉嚨發炎咳嗽效果明顯。患者按時口服本品,每天用藥三次。如果咽部出現明顯的腫物,需要立即去醫院就診冶療,以免拖延導致病情加重。

喉嚨發炎咳嗽越發多見,而且發病原因特別複雜,給較多朋友帶來損害,不利於咽喉健康。各位朋友需要小心咽喉部位的健康變化,產生發炎及咳嗽症狀後,應當重視藥物**工作,合理用藥才能控制病情發展,幫助咽喉健康恢復,減輕該病帶來的危害性。

脖子痛咳嗽吃什麼藥好

6樓:來自星_星的你

病情分析:

您好!一般出現您描述的上述症狀主要是受涼病毒感染導致的感冒急性期的表現!

指導意見:

一般針對你得這種**可以服用三九感冒靈,和咽喉消炎丸,和清開靈,在三種都是中城藥物,***較小,平時注意多喝開水,飲食清淡,睡覺前多用熱水泡腳,也可以適當熬些薑湯發汗.最近不要熬夜勞累!

7樓:

一般針對你得這種**可以服用三九感冒靈,和咽喉消炎丸,和清開靈,在三種都是中城藥物,***較小,平時注意多喝開水,飲食清淡,睡覺前多用熱水泡腳,也可以適當熬些薑湯發汗.最近不要熬夜勞累!

上火引起的喉嚨發炎,咳嗽,感冒……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8樓:慕鴻騫疏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等特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濕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

**應以清暑、祛濕、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

病人可表現為高熱、怕冷、寒戰、頭痛劇烈、肢體痠痛、疲乏無力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

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咳嗽丶脖子疼吃什麼藥管用

9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瓊-感冒咳嗽喉嚨疼吃什麼藥

咳嗽吃什麼好又快,咳嗽吃什麼藥好又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我告訴樓主乙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痰多,咳嗽痰多吃什麼藥 好的快?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咳嗽痰多吃什麼藥...

乾咳有痰吃什麼藥好?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的快

乾咳就沒痰的。有痰就吃化痰片加複方菠蘿酶片。加蛇膽川貝液一起吃。象你這樣反覆的咳嗽,有痰,已經是支氣管炎了呀,要是再任由其發展後果很嚴重 急支 慢支 肺炎 肺氣腫 肺心病。這個是它的發展流程。我建議你還是用乙個能為你徹底 的辦法吧,用中醫藥的湯劑。國醫中藥是最善於 這些反 作的疾病的了。其中的瓜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