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腎虛吃什麼東西好,腎虛吃什麼補最好?

時間 2022-02-21 14:50:08

1樓:花姑

腎虛吃的好東西和有很多,下面這些就非常好:

1、芡實:性平,味甘澀,有益腎固澀、補脾止洩的雙重功效。2、栗子: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的作用,對腎虛腰痛的人,最宜食用。3、 胡桃:性溫,味甘,既能補肺止喘,又能補腎固精,還能潤腸通便。

適宜腎虛喘嗽、遺精陽痿、腰痛腳弱、小便頻數、大便燥結的人吃。  4、豇豆:也就是長豆角。

豇豆性平,味甘,具有補腎和健脾的雙重作用。5、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長期吃能益壽延年等功效。

尤其是中老年腎虛之人,吃了非常好。 6、山藥:性平味甘,具有補肺、健脾作用,能益腎填精。

凡腎虛的人,適合經常吃。  7、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凡是腎虛的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吃了很好。

 8、干貝: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因此腎陰虛適合經常吃。9、 動物腎臟:

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所以既有滋補又有強壯的功效。 10、海參: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

11、蝦:補腎壯陽、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

12、 鱸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2樓:招恕真賦

有以前接觸過一種補腎的韭杞茶感覺很適合你,傳統中醫配方的韭杞茶沒有***裡面成分都是天然的。具體你可以上網上查詢一下!如果有時間你應該到醫院去拍個**。

3樓:我的經紀人

腎虛的人可以吃一些黑公尺、黑豆、核桃、五仁、羊肉等食物,平時還要少食辛辣,適當的運動等。中醫認為:枸杞子15顆,革花肉蓯蓉5克,泡水喝是最佳的補腎藥方。

優點:革花肉蓯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鋅、鐵以及極為複雜的靈芝多醣、酶類,具有極強的抗氧化性,人常吃 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與枸杞子搭配更是很好的綜合革花肉蓯蓉、枸杞子的優點而不衝突,可以起到互補陰陽、平衡陰陽的功效。腎陰虛、腎陽虛的患者都可以服用。

4樓:陽望

吃枸杞子 黑豆!按摩!湧泉穴……等

5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羊肉、牛肉、小鳥、核桃仁、牛鞭、羊腎等;小動物內臟由於帶有很多的雌激素和腎上腺繳素,除此之外含鋅食物如牡頓、牛羊肉、雞肝、蛋、花生公尺、生豬肉、雞脯肉等。

腎虛吃什麼補最好?

6樓:王培信

1、腎虛吃什麼食物補之葡萄

2、腎虛吃什麼食物補之桑葚

桑葚被稱為「民間聖果」。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作用。除此之外,經常服用桑葚還可以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3、腎虛吃什麼食物補之黑棗

說起棗子,大家可能一下子就想起紅棗。而據研究發現,紅棗注重補血,但是黑棗注重補腎,中醫有記載,黑棗味甘澀,性寒,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和多種維生素,其中以含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最多,有補益脾胃,養腎陰血的功效。

4、腎虛吃什麼食物補之栗子

我國歷代醫學家均把栗子看成是益氣、健脾、補腎、強身的滋補佳品。漢朝醫學家陶弘景說:「慄益氣、厚腸胃、補腎氣,令人耐饑」。

唐代醫學家孫思邈說:「慄,腎之果也,腎病宜食之;生食治腰、腳不遂。」

5、腎虛吃什麼食物補之山藥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如明·李時珍指出:山藥「益腎氣,健脾胃。

」《本草正》亦載:「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所以,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7樓:秋香話中醫

腎虛怎麼辦,乙個妙方小茶飲,補腎活血

8樓:修念

腎陽虛患者建議多吃狗肉、羊肉、山藥等溫熱腎陽的食物。還要多吃高蛋白質含量的食物補充氨基酸。另外還可以吃生蠔、韭菜等鋅含量高的食物。

藥物方面可以服用金匱腎氣丸。而且在調理期間必須減少房事,適當鍛鍊身體。

9樓:京千壽一凡

腎虛有兩種,一是腎陰虛,一是腎陽虛。最好找位老中醫確診一下,不然亂吃藥或食物會使得其反。先讓中醫調理一陣之後,再根據你的病情吃相應的補品和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1經常吃芝麻可以補肝腎,平時早上吃兩個芝麻球,或是用芝麻和黃豆一起打豆漿都是不錯的方法,經常食用可以改善腎虛的毛病。 2豬腎也是補腎的良方,我們經常會說吃什麼補什麼,吃豬腎當然也是會補腎的,一周可以堅持吃一到兩次,乙個月就有明顯的效果。 3山藥也是用來補腎的,山藥自古以來就被稱為補腎益虛的佳的,平時我們可以熬一些山藥湯,健康的來進補。

11樓:魚勾和魚竿

腎虛如果需要食補的話,多吃一些黑色的食品,黑豆,黑芝麻都可以,尤其是黑豆治腎虛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聖墟,可以選擇吃一些補腎的食物,比如說韭菜,動物的內臟。中藥類的黃芪等。

13樓:左材完青旋

吃桂附地黃丸陰陽雙補

腎虛吃什麼好一點

14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腎虛是中醫學的概念,一般是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所以不同的辨證所針對性的吃的食物是不一樣的。腎陰虛主要表現為腰膝痠軟、兩腿無力、煩躁、易怒、易激惹,同時會出現盜汗,男性可能會出現一些性功能亢進、遺精、**等。腎陽虛是指人疲乏無力、精神不振、畏寒怕冷、性功能減退,所以針對不同的辨證所推薦的食物是不一樣的。

對於腎陽虛的患者,建議平常多吃一些羊肉、韭菜、芝麻、乾薑等進行食補,而腎陰虛的患者建議吃山藥、黑公尺、黑豆、黑木耳、黑芝麻、枸杞子、冬蟲夏草、海參等一系列的食物可進行食補。所以腎虛的患者首先應該去中醫院或中西醫結合醫院明確自己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再針對性地進行食補,不能隨便亂吃,因為這兩個是反著的,注意一定要辨證施治才能考慮食補和藥補。如有任何疑問,可來中科堂就診,位址沙坪壩大學城思賢路路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①腎虛最怕亂補濫補,很多年輕人不分腎虛型別,自作主張,自行亂補,反而加重腎虛。如果感到自己真有腎虛,應該首先到正規醫院,找專業中醫辨證四診後,分清腎虛型別,診出腎虛的輕重程度。遵照醫囑積極調理,亂補延誤病情。

②除正規調理外,輔助方法也很重要,建議保持愉快的心情,別熬夜,注重生活起居。適當體育鍛煉,微量出汗較適宜。節制夫妻生活次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③食補是不錯的方法,戒酒戒菸,多喝水,多吃溫陽補腎的食物,如黑公尺、黑芝麻、烏雞、狗肉、牛骨髓、豬腎、枸杞、蝦等食物。

中醫調理腎虛可以吃"生氏金蟲草"讓腎經充足、五臟六腑的生理機能執行正常,生機勃勃。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

多吃鹼性食物:疲勞是由於人體內環境偏酸而引起的。多食鹼性食物能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如新鮮蔬菜、瓜果等。

多吃高蛋白食品:人體熱量消耗太大也會感到疲勞,所以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豆腐、牛奶、豬牛肉、魚、蛋等。

中草藥:人參、銀耳、田

七、靈芝、五味子、刺五加等都具有扶正固本、補氣活血的作用,能改善神經系統功能,減輕疲勞。傳統的食療用品如蜂蜜、花粉等,也具有抗疲勞的效果。你放心這些藥物不會有***的。

少喝咖啡、茶等含咖啡因的飲料。

少吃糖和加工過的碳水化合物。

17樓:

身為先天之本,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也是我們延緩生命衰老的重要器官,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豆,枸杞,豬腰,羊肉等,適量做一些戶外運動。祝你早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瞎吃東西,因為不是誰都虛。建議看看,性能力的自我修養,自己多懂點知識

19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回答您好,親[心]腎虛患者應根據腎虛的型別使用不同的藥物進行**。腎虛是乙個中醫的術語,是中醫對於某一種身體狀況的評判,包括腎陽虛、腎陰虛、腎氣虛、腎精虧四種型別。腎虛患者需使用具有補腎作用的藥物進行**。

腎陰虛者可使用左歸丸**;腎陽虛者可使用右歸丸**;腎氣虛者可使用金匱腎氣丸**。中醫學觀點認為,陰陽、精氣之間是有區別的,但又是相互聯絡的。故在補腎陽的藥中常帶有補腎陰的藥;補腎氣藥中常有補腎精的藥。

故腎虛患者一定請專業的中醫師進行辨證論治,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不同的藥物進行**,才能夠取得較好的效果。

更多1條

20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兒啊,這年頭還有人不知道赤牛茸參丸對男人虛這個很有幫助啊?老婆都滿意得不行,精力充沛~~~

腎虛應該多吃什麼食物好?

21樓:抗季韓晶霞

回答六種護腎食品:

山藥:有健脾益肺、強精固腎的功效。煎湯服用或調製山藥粥,能補腎益精、固澀止遺,經常食用可防治陽痿、**、遺精、腿軟。

蓮子:有補皮澀腸、養新固腎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蓮子中含有蓮子鹼、蓮子糖等成分,鈣、磷、鐵的含量也相當豐富,是收斂強壯的健康食品,常吃能夠治脾久瀉。

枸杞子:是強精固腎、固本培原、抗衰老的藥食養用物品。據現代醫學研究,枸杞子含有多種必須氨基酸,能使身體強壯。內服補益精氣、強盛陽道。

雀肉、雀卵:雀肉及麻雀肉,有壯陽益精的功效。能治腎虛、腰痛、陽痿、**、不育症等疾病。

鹿肉:鹿肉性溫和,有補脾益氣、溫腎壯陽的功效。中國傳統醫學認為鹿是屬於純陽之物補益腎氣之大是所有肉類中之首。

蛤蜊:能促進性腺和甲狀腺機能活化、益精固腎、造血強肝,具有防止老化,強化性機能的功效。

多食用具有護腎利尿作用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胡蘿蔔、冬瓜、西紅柿、柑橘、柿子、乾果類等。上述食物內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鋅類微量元素等,有利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同時,注意調節食物的酸鹼性。老人在生活中,要有意識地多食用一些偏鹼性的食品,如牛奶、豆製品、魔芋、蘿蔔、土豆、萵苣、南瓜、西瓜、香蕉、蘋果、柿子等。

多吃含水分較多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對防止泌尿系統感染具有重要的作用,保持每日飲水量不少於1500至2000毫公升,尿量不要少於1500毫公升,這樣有利於減少細菌繁殖的機會,達到沖洗尿路的目的。

22樓:楚玉健康坊

我們都知道,腎臟是我們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因為生活中不良的壞習慣,而導致腎功能下降的情況。當腎臟出現異常之後,身體隨之會出現一系列不良反應,為了避免腎臟出現異常,經常吃這幾種食物,可以有效的起到溫腎補腎的作用。接下來就

23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要吃的食物有:

1、黑枸杞:每天喝黑枸杞(匯然優品黑枸杞)泡水、泡茶或者直接食用,能起到補腎益精的作用,黑枸杞含豐富的花青素,對身體有多種益處。

2、動物腎臟: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

3、海參: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醣成分有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

4、蝦:能工巧匠補腎壯陽、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

5、芡實:具有補腎固精、補脾除濕功能。含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與枸杞子同煮粥食。此外,動物肉類、雞蛋、骨髓、黑芝麻、櫻桃、桑椹、山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補腎功效。

以上就是可以補腎虛的食物,但食物只是有幫助,想要補腎虛,最主要的是口服博啟健,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補充腎部營養,使腎氣得到鞏固,從而起到補腎虛的作用。

腎虛吃什麼和好,腎虛吃什麼好

1 飲食以軟食為主,適當地進食滋養性 食物,如蛋類 骨湯 蓮子 核桃等。2 宜進食壯 陽食物,如麻雀 狗肉 雞肉 海蝦 海馬 羊腎 烏龜 泥鰍 河蝦 鵪鶉蛋 麻雀蛋 海參 金櫻子 韭菜 生薑 蛇床子等 3 宜補充鋅,含鋅較多的食物如牡蠣 牛肉 雞肝 蛋 花生公尺等。4 宜多吃動物內臟。5 宜常吃含精...

男人腎虛吃什麼好,男人腎虛要吃什麼好

一般情況下,男人腎虛吃黑芝麻 羊肉 蝦等食物,以及遵醫囑吃桂附地黃丸 金匱腎氣丸 歸脾丸等中成藥好。具體分析如下 1.食物 黑芝麻富含蛋白質 氨基酸 鐵等營養元素,具有補肝腎 益精血 潤腸燥等功效 羊肉富含蛋白質 鈣 胡蘿蔔素等營養元素,具有補氣養血 溫中暖腎等功效 蝦中富含鉀 磷 蛋白質等營養元素...

盜汗腎虛吃什麼要好?腎虛盜汗吃什麼藥好

腎虛盜汗是陰虛所致,需要補充。市面上有很多補陰藥,但六味地黃丸適合長期服用。服用六味地黃丸和維生素b1進行調整 注意休息,平時注意清淡飲食,不要熬夜。定期移動腰部可以使腰部氣血暢通,腎氣不斷補充。適當的鍛鍊可以提高體質,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從而鞏固腎氣。自我按摩腰部和腳背。我引用自己的 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