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會長胖嗎,喝啤酒真是能長胖嗎?

時間 2022-02-21 06:25:14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2樓:阿亮體重管理

啤酒應該是常見的酒類中,最容易發胖的一種,因為除了酒精之外,啤酒中還含有糖分,一瓶500ml的啤酒,熱量大概相當於半碗公尺飯,而且啤酒容易將獨自稱大,增加食慾,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食物,所以喝啤酒是非常容易發胖的行為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會啊,我去年夏天喝啤酒,真的胖了好多。

4樓:

不止會虛胖,還會造成啤酒肚

喝啤酒會長胖嗎?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6樓:阿亮體重管理

啤酒應該是常見的酒類中,最容易發胖的一種,因為除了酒精之外,啤酒中還含有糖分,一瓶500ml的啤酒,熱量大概相當於半碗公尺飯,而且啤酒容易將獨自稱大,增加食慾,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食物,所以喝啤酒是非常容易發胖的行為

7樓:章代

啤酒和食物同時入肚的話,胃會選擇先消化啤酒,食物存起,但還是會消化,也就是說會發胖。但是啤酒營養豐富,少喝有益健康。建議喝紅酒。

罐啤酒(340毫公升裝)含有150卡路里的熱量,而且喝啤酒時還往往有一些高脂肪的下酒菜或小吃,如花生公尺等,這樣吸收的熱量就更多了。 沒有正常的飲食只是大量的飲酒不會胖的. 德國科學家對「啤酒肚」的形成有新的看法,認為「啤酒肚」是由於胃口大開、食慾沒被抑制住而造成的,而不是單純飲用啤酒造成。

最近一期報道說,沒有基因異常的普通啤酒飲酒者甚至可能通過啤酒**,因為適量的酒精能增進脂肪和糖代謝,降低「壞」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加保護性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生成。啤酒還能對血凝固和血壓產生積極的影響,前提是啤酒消化酶水平正常。 報道說,由於喝啤酒能增進食慾,而且飲酒後的口渴能成比例地增加對小吃和其他食物的食慾,因此喝啤酒容易造成「啤酒肚」。

可靠的研究證實,與飲酒同時的進餐使人體攝入了形成「啤酒肚」的熱量。啤酒引起的對香腸和火腿的極度渴望使我們的「啤酒肚」越長越大。暴飲啤酒的同時吃快餐也會使肚子變得更圓。

啤酒肚「元凶」非啤酒 對於中年人而言,睡眠質量差是導致啤酒肚的主因。 很多中年男性都挺起了啤酒肚,喝啤酒使人發胖似乎成了共識,但這種說法是缺乏科學依據的。最近,英國和捷克的研究人員對近2000名捷克人的飲酒習慣與身體肥胖狀況進行了隨機抽樣調查,發現啤酒肚與喝啤酒多少並沒有多大關係。

實際上,一杯啤酒的熱量僅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3克。德國聯邦營養醫學會最新研究表明,啤酒肚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關,就像女性肥胖從臀部開始一樣,男性的脂肪大部分儲存於腹部。

當然每個男人基因不同,引發啤酒肚的可能性也不同,對於中年人而言,睡眠質量問題是主因。隨著年齡增長,男性深度睡眠階段也隨之減少,由於睡眠質量差,荷爾蒙的分泌會隨之減少,荷爾蒙的缺乏會使體內脂肪組織增加並聚集於腹部,而且年紀越大影響越明顯。 此外,很多中年人長時間坐著辦公,缺乏運動,容易造成腹部脂肪聚集。

在工作壓力較大的情況下,不少人會飲食過量,導致消化不良,這也易造成體重超標。要想消除啤酒肚,需要從多方面共同努力,比如,平時吃飯吃7分飽,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睡前洗個溫水澡,改善睡眠狀況等。

8樓:倫素昕風賓

啤酒的熱量其實很高就算是不吃飯只喝啤酒過日子『都會胖『要不然啤酒肚怎麼來的

9樓:鐸樂然乘瑾

啤酒是中國大眾喜愛的飲料、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喝兩杯冰鎮啤酒使人生津開胃、解暑去渴。但有人發現,中年肥胖的男性往往有乙個"啤酒肚",顧名思義,肚子是喝啤酒

"喝大"的。那麼,啤酒是否真的能導致肥胖呢?可能不少人希望這個答案是否定的,這樣就可在節食的同時大喝啤酒了。

遺憾的是,過多的喝啤酒,確實是引起肥胖,尤其是腹部型肥胖的原因之一。實際上啤酒中的營養成分並不是很高,它不含維生素,只有很少一點兒蛋白質。與白酒不同的是,我們常說的啤酒多少度指的是含糖度,而不是酒精含量。

啤酒中酒精含量一般僅為4~5%,比白酒中的酒精含量要低得多。所以說,啤酒中含熱量並不是很高。那麼為什麼我們常看到嗜好啤酒的人長出啤酒肚呢?

實際主要是因為"幹喝"啤酒者畢竟不大常見,多數人喝啤酒的同時,有較多的熱量攝入。啤酒中的啤酒花可產生的微苦味可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結果使人胃口大開,攝入的熱量增加,人就發胖了。由此看來,啤酒作為一種飲料,還是可以經常飲用的。

當然,為了喝啤酒又不胖,有些事情還是的注意的:首先應當注意的是不能過度大飲,因為啤酒本身雖然含有很低的熱量,但畢竟還是含有熱量的。普通的啤酒每公升(1000克或2斤)產生熱量400~500千卡,3~4公升就產能1600千卡,基本相對於乙個成年人全天80%的熱量,如暢飲啤酒即使同時不吃任何食品也會使熱量嚴重超標,長久下去就會導致肥胖。

其次,喝啤酒容易使食慾大開,又吃又喝,導致攝入熱量超標最終引發肥胖。所以喝啤酒時,可多備些素的酒菜,如蔬菜拼盤等,別吃太多的肝、腸、肚、肉或者花生、腰果等高熱量下酒物。否則同樣會產生多量的熱量,肥胖也來到您的身邊。

此外如果每次入肚的啤酒過量,可使胃腸負擔過大,積少成多的酒精使胃腸血管收縮而難以蠕動,結果肚子是越撐越大,越來越囊,最終"釀成"啤酒肚。所以,如果想喝啤酒又不發胖,請注意有節制飲酒,切勿大吃大喝。

喝啤酒真是能長胖嗎?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啤酒只是能讓人肚子喝大 喝啤酒會長胖其實是一種誤解。當然酒精也含有卡路里,只是酒精含的卡路里很難被身體吸收。所以即使每天都喝也不會長胖。

造成肥胖的不是攝取的啤酒的卡路里,而是喝啤酒時吃的下酒菜的熱量。因為喝啤酒時總會想吃一些高脂肪、高蛋白質的下酒菜。

確實如此,啤酒很配炸雞塊、煎餃、烤肉等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據森田老師所說啤酒能促進胃液的分泌,增進食慾。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最後都要吃碗拉麵,攝取的卡路里可謂相當大。

一瓶啤酒(633ml)含熱量246卡路里,人體能積累89卡路里。一杯日本清酒198卡路里中人體能積累42卡路里。燒酒,威士忌等蒸餾酒在人體內的累積量幾乎為零。s

12樓:阿亮體重管理

啤酒應該是常見的酒類中,最容易發胖的一種,因為除了酒精之外,啤酒中還含有糖分,一瓶500ml的啤酒,熱量大概相當於半碗公尺飯,而且啤酒容易將獨自稱大,增加食慾,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食物,所以喝啤酒是非常容易發胖的行為

喝啤酒真的可以長胖麼?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14樓:抱香蕉睡覺

喝啤酒會長胖。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6306432

啤酒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每克酒精含能量7千卡。啤酒中還含有麥芽汁,也就是所謂的「度數」,而麥芽汁當中含有麥芽糖等碳水化合物,加上一丁點氨基酸,每克幹物質中也含有近4千卡能量。綜合起來看,每100克啤酒中含能量在28-36千卡之間,平均約32千卡。

1瓶啤酒含750毫公升,那麼其中的能量約為240千卡。1瓶啤酒所含的能量,大約相當於兩個大富士蘋果,或者3個大獼猴桃,或者多半碗白公尺飯。酒精代謝過程中會釋放出大量的熱量,而且是優先使用的熱量,讓同時吃進去的其他食物熱量變得多餘而轉化為脂肪。

15樓:本溪綜合資訊

經常喝啤酒是會使人發胖的。

由於啤酒富含營養,具有健脾開胃之功回效,所以喜歡喝啤答酒的人越來越多。如果大量飲用啤酒是會使人發胖的。

其理由如下:

(一)啤酒發熱量較高,這主要是因為生產啤酒的原料是大麥。據測定1公升12度啤酒,其發熱量可達425千卡,相當於250克麵包,故啤酒有液體麵包之稱。

(二)啤酒中的營養成分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啤酒具有健脾開胃、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作用,加上飲用酒時吃進些菜餚,又會使飯量有所增加,這些都會促進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三)啤酒對中老年人來講,大量飲用更易發胖。因為中老年人運動量減少,當攝入總量超過2000千卡時,則會把多餘的熱量轉化成脂肪貯存起來,從而使人發胖。為了防止身體過胖,飲用啤酒時要有節制為易。

16樓:靜波

有的來朋友擔心說,常喝自

啤酒會使人發胖

,產生啤酒肚。bai實際上把喝啤酒與du發胖聯絡在zhi一起是沒dao

有道理的。啤酒可以產生較高的熱值,這主要**於酒精成分和其它浸出物營養成分。由於啤酒的種類不同,含熱量多少存在差異,如大瓶佳鳳啤酒約有 160千卡熱量,浸出物成分轉化為90千卡熱量,這些熱量可供正常人每天約 1/5的熱量。

啤酒中並不含有使人體發胖的高脂肪,所以喝啤酒本身不會使人發胖。但值得提及的是啤酒具有促進人體內胃液分泌作用,能夠增加食慾,加上喝酒時,吃上含有高熱量的菜餚,增加脂肪等吸收,那就難說了。所以不加節制地暴飲暴食才是致使人體發胖的真正原因。

17樓:阿亮體重管理

啤酒應該抄是常見的酒襲類中,最容易發胖的一種,因為除了酒精之外,啤酒中還含有糖分,一瓶500ml的啤酒,熱量大概相當於半碗公尺飯,而且啤酒容易將獨自稱大,增加食慾,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食物,所以喝啤酒是非常容易發胖的行為

18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並不是所有人喝啤酒就可以發胖的。只有對啤酒吸收好的人才會引起身體長胖。

19樓:夷秀花孝戊

是啊,啤酒可以更好的溶解食物,但同時增加脂肪的生成,而且晚上消化系統活動的慢,從而造成了脂肪堆積,長久以來這些脂肪堆積在腸道內,就形成了我們所說的啤酒肚,從而才顯的胖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喝啤酒,十多年了,十年前我125斤體重,現在三十多了,體重133斤,基本沒什麼變化。事實證明要長胖的人喝水也會長胖,長不胖的人天天大魚大肉酒肉單碗都不會變胖。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吧,因為實際上啤酒的營養價值很高的。但是能不能長胖關鍵看你每天攝入的熱量是否多於你消耗掉的熱量。

22樓:一切皆有度娘

喝多了肯定會的,啤酒裡有小麥是高熱量的玩意兒,,所以才有啤酒肚之說...不過這些也要看個人體質吧

喝啤酒人真的會長胖嗎,喝啤酒真的能讓人長胖嗎?

啤酒應該是常見的酒類中,最容易發胖的一種,因為除了酒精之外,啤酒中還含有糖分,一瓶500ml的啤酒,熱量大概相當於半碗公尺飯,而且啤酒容易將獨自稱大,增加食慾,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食物,所以喝啤酒是非常容易發胖的行為 喝啤酒真的能讓人長胖嗎?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

喝啤酒會容易胖嗎,偶爾喝啤酒會發胖麼?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 魚 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啤酒應該是常見的酒類中,最容易發胖的一種,因為除了酒精之外,啤酒中還含有糖分,一瓶500ml的啤酒,熱量大概相當於半碗公尺飯,而且啤酒容易將獨自稱大,增加食慾...

女孩子喝啤酒會有啤酒肚嗎,為什麼喝啤酒會有啤酒肚

hui 德國科學家對 啤酒肚 的形成有新的看法,認為 啤酒肚 是由於胃口大開 食慾沒被抑制住而造成的,而不是單純飲用啤酒造成。最近一期報道說,沒有基因異常的普通啤酒飲酒者甚至可能通過啤酒 因為適量的酒精能增進脂肪和糖代謝,降低 壞 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加保護性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生成。啤酒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