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是熱性還是涼性,水果什麼是溫性,什麼是寒性的

時間 2022-02-21 05: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粉絲本身是寒涼性食物

食物簡單分為寒性、涼性、溫性、熱性、平性五個屬性)寒涼性食物:在藥理上講屬於陰性,有清熱,瀉火,涼血, 解毒等功效,多適用於熱性病症。而部分痛風、患者屬於陽虛,氣血虛或者痰溼體質

人體簡單分為陰虛體質、陽虛體質、氣血虛體質、痰溼體質、血瘀體質、氣鬱體質等六個易患疾病的體質)。陽虛、氣血虛或者痰溼體質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虛胖等「寒」症並且都禁忌寒涼性食物

2樓:相柳麼麼噠

主要是什麼東西做的粉絲。比如說紅薯粉啊,土豆粉啊,這種就沒有什麼,但是綠豆粉的話就會比較寒涼。

3樓:

要看什麼食材做的粉絲啊,公尺粉就平性啊,綠豆粉就是涼性了

4樓:一葉小船

粉絲的營養價值

紅薯粉性平

粉絲具有很好的附味性,將它和其他的食材搭配在一起稍煮的時候,可以吸收湯汁內鮮美的味道,再加上粉絲本身吃起來就柔潤嫩滑,所以口感非常不錯。粉絲裡面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菸酸、鈣、鎂、鐵、鉀、磷等礦物質元素。

粉絲的食用方法

粉絲是澱粉類的線狀製品,分為乾濕兩種。粉絲無論是做涼拌還是燒湯味道都是非常不錯的。

粉絲拌菠菜

材料:粉絲1小把、菠菜900克、紅尖椒半個、北杏仁12個,色拉油、食鹽、蠔油、芝麻油各適量

做法:(1)將菠菜切去根部,清洗乾淨後,切成合適大小的段;

(2)將粉絲放入涼水中泡軟;

(3)鍋內水燒開後,放入菠菜、油、食鹽煮熟後撈起過涼;

(4)把粉絲繼續放入鍋中燙熟撈起;

(5)將燙熟的菠菜和粉絲瀝乾水分後,放入碗內,淋入麻油、蠔油拌勻,撒上辣椒裡和杏仁碎即可。

蒜蓉粉絲蝦

材料:鮮蝦10克、粉絲1把、紅辣椒、大蒜、細香蔥、蒸魚豉油、食鹽、雞精各適量

做法:(1)將粉絲用涼水泡軟後,放入盤子中;

(2)將鮮蝦處理乾淨後,做成造型放在粉絲上;

(3)將大蒜剁碎、蔥薑切末、乾辣椒切圈;

(4)鍋內油燒熱,小火爆香蔥薑蒜、辣椒,倒入蒸魚豉油、食鹽、雞精煮至粘稠;

(5)將調味料倒入盤子中,隔水蒸熟,撒上香菜即可。

哪些食物是屬於良性的?哪些是熱性的?哪些的溫性的?

水果什麼是溫性,什麼是寒性的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寒涼性水果有:西瓜、蘋果、香蕉、柿子、柚子、桑葚、無花果、獼猴桃、甘蔗、甜瓜、梨等。溫熱性水果有:櫻桃、荔枝、桂圓、桃子、杏、棗、楊梅、石榴等。

三七粉是熱性還是涼性

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三七粉不是熱性也不是涼性。

三七粉性溫,具有活血化瘀、排毒護肝、止血、消腫定痛、抗疲勞、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的功效,還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但是,三七粉雖好,卻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的。

因為三七有活血化瘀功效,兒童正處於發育期,臟腑功能不強健,服用三七不當會影響生長發育。另外,三七可調節免疫力,而此時很多小孩的免疫系統還未健全,所以一般不建議讓小孩服用三七粉。

7樓:熱情的簡單

這是溫性藥物,有活血消瘀,止血止痛作用,可用於血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粉是涼性的!三七粉是涼性的!!三七粉是涼性的!!!重要的事說三遍!!!!(粉和花都是涼性,已做小白鼠)

哪些食物是溫性的 哪些是寒性的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寒涼性水果有:西瓜、蘋果、香蕉、柿子、柚子、桑葚、無花果、獼猴桃、甘蔗、甜瓜、梨等。溫熱性水果有:櫻桃、荔枝、桂圓、桃子、杏、棗、楊梅、石榴等。

10樓:新興微豐

冬、夏季節生長的食物。在冬天因為寒氣重,此時生長的食物也性偏寒,如大白菜、香菇、白蘿蔔、冬瓜等。在夏季生長的食物,由於接收的雨水較多,也性寒,如西瓜、黃瓜、梨等。

春、秋季食物,如蘋果、橙子等春、秋季食物多偏熱性。穀物類一般均屬於溫性食物,紫公尺外觀呈現紫紅色,含有賴氨酸、色氨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蛋白質、脂肪等多種營養物質,以及鐵、鋅、鈣、磷等人體所需礦物元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寒性食物一般常見的有:小公尺、菱肉、綠豆、海帶、綠豆芽、茄子、苦瓜、西紅柿、柿子、空心菜、黃瓜、香蕉、西瓜、甜瓜、梨、冬瓜、茭白、荸薺、慈姑、豬內臟(豬腸、豬腦、豬髓)桑椹、獼猴桃、甘蔗、以及海鮮類食物(河蟹、田螺、河蚌、海帶、蛤蜊)、一些茶類(人參葉茶、苦丁茶、梔子花茶、金銀花、苦瓜茶)等。

12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寒性食物:

1、調味品:食鹽、麵醬、醬油、白礬

2、蔬菜:藕(生)、馬齒莧、蓴菜、魚腥草、蘆薈、海帶、菜瓜、紫菜、草菇、黃豆芽、綠豆芽、苦瓜(生)、仙人掌、江蘺、空心菜、粉絲、石花菜、蕨菜、蕨根粉、榆錢、瓠子、黃鵪菜、睡菜、地耳、野白菜、薇菜、苦菜、葵菜、竹葉菜、車前、野韭菜、酢漿草、地膚苗、腐婢、蒲公英、幹苔、荸薺、芝麻葉、苧麻頭、豬牙菜、羊栖菜、落葵、木耳菜、慈姑(微寒)、木耳菜(西洋菜)、髮菜(龍鬚菜)、蕺菜、竹筍(微寒)、海藻

3、蛋類:松花蛋、鴨蛋(性微寒)

4、肉類:海粉、蜆(河蜆)、田螺(大寒)、蟶子、泥螺、蝸牛、獺肉、螺螄、鴨血、馬肉、蚯蚓、鴨肉

、蟹5、水果:香蕉、柿子、哈密瓜、西瓜、柚子、楊桃、桑葚、金絲瓜、杜梨、獼猴桃、甘蔗、無花果、甜瓜(香瓜)

6、乾果:柿餅

7、飲品:金蓮花茶、木蝴蝶茶、人參葉茶、凌霄花茶、番瀉葉茶、苦丁茶、絞股藍茶、黃練牙茶、箬葉茶、梔子花茶、金銀花、苦瓜茶

8、中藥:麥門冬、珍珠、梔子、石斛、白茅根、蘆根、夏枯草、天門冬、大黃、柴胡、羚羊角、黃柏、犀牛角、海藻、車前子、宣黃連、熟地黃、牡丹皮、幹葛、金鈴子、茅草根、白礬、羅漢果。

9、魚類:甲魚、鰻魚、黑魚。

暖性食物:

1、糯公尺:降血脂 南方生產的香糯公尺,有」藥公尺」之稱,現代研究認為,香糯公尺具有調節膽固醇、緩解動脈硬化的功效。糯公尺性溫燥,黏性高。

特別是紫糯公尺,又有」補血公尺」之稱,滋陰補益,卻又不會上火。

2、豬肝:補血、明目 冬季乾燥、容易上火。豬肝味甘苦,性溫,有補肝、養血、明目的功效。而且,豬肝中鐵的含量是豬肉的18倍,人體吸收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的補血妙品。

3、桂圓:安神、補氣 桂圓亦稱龍眼,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可以**失眠、眩暈等症,還可以防止病後體弱或腦力衰退。婦女在產後調補也很適宜。

4、香菜:幫助消化 香菜,又名蕪荽,冬季的品質較好。香菜中胡蘿蔔素的含量為番茄、黃瓜、茄子、菜豆的10倍以上,鈣、鐵的含量也高於其他葉類蔬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涼性或寒性凡適用於熱性體質和病症的食物,就屬於涼性或寒性食物。如適用於發熱、口渴、煩躁等癥象的西瓜;適用於咳嗽、胸痛、痰多等癥象的梨等都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

主要包括:

穀類:小麥、大麥、蕎麥、麵筋、小公尺、薏公尺、綠豆、

菜類:豆腐、蘑菇、金針菇、茄子、白蘿蔔、萵筍、苤藍、根薘菜、黃花菜、綠豆芽、黃瓜、絲瓜、冬瓜、西瓜皮、地瓜、油菜、菠菜、莧菜、芹菜、萋萋芽、青苦瓜、西紅柿、生菜、空心菜、蓮藕、瓠子、菜瓜、甜瓜、甘蔗、竹筍、草菇、地耳、馬齒菜、西瓜、茭白、海帶、紫菜。

果類:蘋果、梨、橘子、橙子、柑、枇杷、菱角、士多啤梨、羅漢果、西瓜、獼猴桃、棠梨、構桃、桑椹、荸薺(馬蹄)、香蕉、柿子、柿餅、柚子。

肉類:豬皮、豬油、白鵝油、芝麻油、茶油、羊肝、牛蹄、田螺(大寒)、螃蟹、蛤蜊、螺螄、蚌肉、蜆肉、牡蠣肉、豬髓(腸、腦、胰、脾)、鴨血、馬肉、鴨蛋(性微寒)、雞蛋清、皮蛋等。

其他:食鹽、醬油、冰、金銀花、苦瓜茶、苦丁茶。

14樓:0不喜歡你

從中醫角度說,食物分為五大性,一般是平、寒、涼、溫、熱這五性。平性食物有: 大公尺、黃豆、黑芝麻、花生、土豆、白菜、圓白菜、胡蘿蔔、洋蔥、黑木耳、檸檬豬肉、主題、雞蛋,魚肉中的鯉魚、鯽魚、泥鰍、黃魚、鯧魚。

另外我們日常裡飲用的牛奶也屬於平性食物。 涼性食物: 蕎麥、玉公尺、白蘿蔔、冬瓜、蘑菇、芹菜、萵筍、油菜、橙子、蘋果等等。

寒性食物: 小公尺、綠豆、海帶、綠豆芽、苦瓜、西紅柿、黃瓜、香蕉、西瓜、甜瓜等等。食物屬性—寒、熱、溫、涼

寒涼食物:一般民間所遻的「冷」、「涼」或「退火」的食物即是指寒涼性食物。

【小常識】 寒涼食物多具有清熱、瀉火和解毒的作用。對生理機能具有鎮靜及清涼消炎的作用,適合熱性體質者吃,可改善其失眠、腫脹及炎症。

溫熱食物:一般間所說的「燥」或「熱」的食物即是指溫熱性食物。

【小常識】 溫熱食物多具有溫陽和散寒作用,可用來**寒證和陰證。適合寒性體質者吃,可改善其衰退沉滯,貧血萎縮的機能。

平性食物:雖然此處列得不多,但一般日常常用食物仍以平性食物居多。

【小常識】 平性食物對熱證或寒證都可配用,十份適宜虛不受損、實不敢瀉的人。

寒涼穀類: 小公尺、小麥、大麥、蕎麥

豆類: 綠豆

食用油: 生麻油

飲料: 綠茶

蔬菜: 海帶、海藻、紫菜、茭白、竹筍、孛薺、空心菜、油菜、菠菜、莧菜、芹菜、慈姑、金針菜、苦瓜、黃瓜、絲瓜、冬瓜、蕃茄、茄子、生蘿蔔、萵苣

水果: 西瓜、香瓜、柿、甘蔗、香蕉、楊桃、柚、柑、橘、橙、梨、枇杷、羅漢果、無花果

畜: 馬肉、兔肉

禽: 鵝肉、鴨肉

水產動物: 蛤蜊、蚌、蟶、蜆、田螺、牡蠣肉、蟹

平 和穀類: 薏苡仁、玉公尺

豆類: 黃大豆、黑大豆、紅豆、毛豆、蠶豆、白扁豆、豌豆、豇豆

食用油: 花生油

調味品: 蜂蜜

飲料: 豆漿、可可、牛乳、羊乳

蔬菜: 白菜、薺菜、茼蒿、甘薯、馬鈴薯、山藥、芋頭、蘑菇、香菇、木耳、葫蘆(瓠瓜)、胡蘿蔔、菱角、蓮藕

水果: 檸檬、蘋果、李、酸梅、桑椹、菠蘿、葡萄

乾果: 花生(煮食)、芝麻、蓮子、芡實、松子、大棗、番瓜子、西瓜子、栗子

畜: 豬肉、牛肉

禽: 雞肉、雞蛋

水產動物: 鯉魚、青魚、鯽魚、鰣魚、烏魚、黃魚、鯧魚、帶魚、比目魚、鰻魚、泥鰍、鯊魚、魚翅、蚶、干貝、淡菜、鮑魚、海蜇、鱉、龜、田雞、烏賊、海參

溫 熱穀類:糯公尺、高粱

豆類:食用油: 豆油、菜子油

調味品: 紅麴、酒、醋、酒釀、飴糖、茴香、花椒、胡椒、辣椒、芥末

飲料: 紅茶、咖啡

蔬菜: 胡蘿蔔、番瓜、芥菜、韭菜、蔥、姜、香菜、蒜

水果: 山楂、杏、金橘、櫻桃、桃、石榴、荔枝、龍眼、榴褳

乾果: 花生(炒食)、核桃、葵花子

畜: 羊肉、狗肉、鹿肉

禽: 水產動物: 鰱魚、鱸魚、鱔魚、河豚、蝦

梨屬於溫性還是涼性水果,梨是熱性水果還是涼性的

梨屬於涼性水果。梨子有降火 清心 潤肺 化痰 止咳 退熱 解瘡毒和酒毒的功效,常食可補充人體的營養。梨子特別適宜於肝炎 肺結核 大便秘結 急慢性氣管炎 上呼吸道感染 高血壓 心臟病以及食道癌患者食用。梨子含有多種維生素及鉀 鈣元素,有降壓 清熱 鎮靜和利尿作用,對高血壓 心臟病伴有的頭暈目眩 心悸 ...

枸杞涼性還是溫性,枸杞子是熱性還是涼性

不是。枸杞的性味甘平,中醫認為,枸杞既能夠更好的滋補肝腎 益精明目和養血 還能增強人們的免疫力。枸杞裡面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它們能夠更好的預防心臟病和癌症。對於現代人來說,枸杞最實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勞和降低血壓。枸杞還能夠更好的保肝 降血糖 軟化血管 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甘油三酯水平,對脂...

黑豆是涼性還是熱性,黑豆是寒性還是溫性

你好,黑豆既不是涼性的,也不是熱性的,它是比較溫和的,黑豆的外形是比黑色的,並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含量也高,因此適量的食用對人體是非常的有好處的,並且也是和大部分的人。名稱 黑豆。別名 黑大豆 烏豆。性 平。味 甘。歸經 脾,腎。功效 補血安神 明目健脾 補腎益陰 解毒。適宜 脾虛水腫 腳氣浮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