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有什麼作用,關於生活方面的,醋酸在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2-11 23:45:24

1樓:寂年丶

醋的八十三種妙用

1、睡前一杯冷開水,加一湯勺醋,喝後可助眠。

2、打嗝時醋一小杯,一口氣喝下去即可消除。

3、便秘者每日酌量喝白水加醋,可潤腸通便。

詳詢

2樓:理玉蓉毛妝

醋煮花生公尺或黃豆,大概沒有聽說過吧,可是高血脂、肥胖症、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

,每天食用一些醋可具有降脂、降壓的醫療功效啊。還有我們可以在新購的瓷製餐具、茶具、酒具、放入含10%的醋水內煮

二、三小時後再使用,這樣可除去新瓷器的微量鋁,免去鋁毒對身體的危害。餐後用過的食具、茶具、酒具,可用含1%的食醋液煮沸消毒。以防病毒性肝炎、痢疾、傷寒、腸炎等消化道傳染病。

醋的作用還不只這些哦。在烹調水產品蟹、蝦、海蜇時,可以先用含1%食醋的溶液浸泡一小時,可防止因嗜鹽桿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如果進餐時,魚刺、肉骨若扎(卡)在咽喉處,可用醋煎中藥威靈仙,以此煎劑洗漱咽喉部,可使骨軟化而不致發生危險。

宴餐進食,已感胸滿腹脹者,可用醋50至100毫公升沖淡服下,以增加胃醋,促進消化,排除脹悶積食。

飲酒過量,已有醉意者,可服含50%食醋的水100至200毫公升,使醋與酒產生「醋酸乙酯」的化學反應,來解酒毒、養肝腎。

在防止呼吸道傳染病的發生和流行的方面,我們可以食用一些醋,也可以關閉門窗,以每間房屋用醋150毫公升(三兩)燻蒸消毒,對流行**冒、百日咳、麻疹等有明顯的預防效果。

醋在日常生活中的的妙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醋是家庭烹調的必備調味品。 在醋內加上兩滴白酒和一點鹽,即可成為香醋。在煮肉或馬鈴薯時,加上少量醋就容易燉爛,味道亦好。煮甜粥時加點醋,可使甜粥更甜。

(2)擦皮鞋時,滴上一滴醋,能使皮鞋光亮持久:銅、鋁器用舊了,用醋塗擦後清洗,就能恢復光澤;宰雞殺鴨前20分鐘,給雞鴨灌上一湯匙醋, 撥毛就變得輕而易舉了。

(3)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軟後一擦就掉;絲品洗淨後,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晾乾後光澤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濃度的醋水抹,然後用濕布鋪墊熨燙,亮斑即可消失。

(4)醋還有消毒殺菌作用。用醋拌的冷盤衛生爽口;用醋蒸薰房間,能殺菌防流感;每天用40%的醋水溶液,加熱後洗頭可防治脫髮,頭屑過多;用醋調石灰粉,塗敷腋下,每日二次能**狐臭。

4樓:微笑中的憂傷

食醋除了用作調味品外還有以下妙用:

1、洗澡時加醋美白肌膚:將適量的食用醋倒入洗澡水中洗浴,有活血祛風,止痛之功效,可消除疲勞及**瘙癢。**黑的女性經常洗浴可使**變白。

2、醋可美髮、治頭屑:以中性肥皂或洗髮劑洗過頭髮以後,再用加少量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久用會使枯乾發黃的頭髮漸變烏黑光亮。

3、醋泡黃豆可**:醋泡黃豆的制法和服用方法如下:

(1)選擇質地優良的大豆250克,用水淘淨後 瀝除水份。

(2)用文火將豆炒至金黃色,不要炒焦,晾乾。

(3)將黃豆裝入可密封的瓶內加公尺醋250克以上,密封存至陰涼處,一周後即可食用。每日早晚兩餐前各取5——6粒食用,並注意飲食和適量的運動,醋泡黃豆**效果顯著。

4、醋泡腳治腳氣、腳臭和足跟骨刺療效顯著:在洗腳水中加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再用此液浸泡腳部,每晚一次,每次20分鐘,浸泡2—3天後,腳氣、腳臭可消失,長期使用效果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醋在生活中有很多用處的 用醋泡腳 可以抗寒 用醋洗臉可以洗掉多餘的油脂 沒容的好處 醋可以促進微血管擴張 讓血液迴圈變佳 臉色就很好看 在頭髮保樣上很適合油性和受損髮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洗頭呀!有光哲…容易打理

食醋在生活中的妙用(有關化學的)

7樓:舊石頭化成風

醋的 化學性質 決定了它的功效:

1、醋可消化脂肪和糖:適當地喝醋,不僅可以**,還可以促使營養素在體內的燃燒和提高熱能利用率,促進身體健康;

2、醋可減少鹽分的攝取:對於愛吃鹹的人來說,不妨在菜璺加點醋,多一點醋少一點鹽;

3、醋能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脂質的形成,減少老年斑,延緩衰老;

4、醋有利尿作用,能防止尿瀦留、便秘和各種結石疾病;

5、醋能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積累和降低尿糖含量,防止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6、醋含有豐富的k、na、ca、mg等鹼土金屬元素,人胃後呈鹼性,能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平衡,減少因體液酸化誘發的動脈硬化、高血脂、高血糖及高尿酸等多種疾病。

8樓:安理會長

化學方面的應用啊,醋可以中和鹼性,除水垢;生活方面的應用:煮沸的醋蒸汽可以預防感冒,泡醋雞蛋可以軟化血管,燙傷抹醋可以緩解疼痛

9樓:木槿年華殤

比如用食醋除茶漬。食醋中的醋酸與茶垢中的碳酸鈣反應,反應成水和二氧化碳和醋酸鈣(溶於水),這樣就能把茶垢去除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水垢(caco3),食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醋酸會和碳酸鈣反應生成醋酸鈣和二氧化碳和水。

醋的妙用有哪些?

11樓:腦洞少女

你知道這些關於醋的妙用其實都是謠言嗎!!

12樓:尨蓇厵菭

食醋的妙用:

1、食醋可以用來**胃炎;

生薑100克洗淨切成細絲,放在250毫公升老陳醋中密封3日,每日早晨空腹服用10毫公升,可**慢性胃炎。

2、食醋可以用來美容;

將250克薏仁,浸於500毫公升老陳醋中,密封10天後啟用,每天服用醋液一匙,可使**白皙柔嫩,色素減褪。

3、食醋可以用來**失眠。

失眠患者睡前倒杯涼開水,再加入1匙醋,喝下後會很快入睡。臨睡前用溫熱老陳醋搓搓腳心,也會容易進入夢鄉。

13樓:澄新滿友安

1.醋是家庭烹

調的必備

調味品。在

醋內加上

兩滴白酒

和一點鹽,

即可成為

香醋。在煮肉

或馬鈴薯

時,加上少

量醋就容

易燉爛,味

道亦好。煮

甜粥時加

點醋,可使

甜粥更甜。

2.擦皮鞋

時,滴上一

滴醋,能使

皮鞋光亮

持久:銅、鋁

器用舊了,

用醋塗擦

後清洗,就能

恢復光澤;

宰雞殺鴨

前20分鐘,

給雞鴨灌

上一湯匙

醋,撥毛就

變而易舉

了。3.玻璃

上的油漆,

用醋浸軟

後一擦就

掉;絲品洗

淨後,放在

加入少量

醋的清水

中浸泡幾分

鐘,晾乾後

光澤如新;

毛料衣服

磨光的地

方,用50%濃度的

醋水抹,然

後用濕布

鋪墊熨燙,

亮斑即可消失。

14樓:高慧慧

醋可以開胃,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消食化積醋可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是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病人的一劑良方,醋醃蒜頭可有效降低高血壓。

醋可用來抑菌和殺菌,可有效預防腸道疾病、流行**冒和呼吸疾病等

作為調料,醋有解腥、祛羶、減辣、添香、引甜、催熟、防黑、防腐、以及可使豆漿起花等效果。

醋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有生髮、美容、降壓、**的功效。

選購小知識

優質醋顏色呈棕紅或褐色(白醋為無色澄清液體)、澄清、無懸浮物和沉澱物。

好的食醋應有食醋特有的香氣和酯香,不得有不良氣味。酸味柔和,回味綿長,有醇香,不澀,無異味。推薦您寧化府陳醋,百年品牌,山西正宗老陳醋

15樓:溫漫屈樂人

專家表示,醋能去魚腥,解油膩,增強食慾,幫助腸胃消化。炒辣椒時放點醋,能減少維生素c的損失;燒魚時放點醋,可以使得魚骨酥軟;用醋浸漬製成的、碧綠的臘八蒜更是一道名菜。

此外,醋還可**某些常見病。發高燒時,將經過稀釋的醋浸泡的毛巾敷在腦門的**上,可起到降低體溫的作用;用醋水漱口可**輕度的喉炎;發生燙傷時用醋淋洗,能止痛消腫、防止起泡;醋與大蒜合用可預防和**腸炎痢疾。

我國民間習慣在室內爐火上熬老陳醋進行燻蒸,對空氣進行消毒,來預防流行**冒;用醋泡蒜液浸泡腳可治腳氣,醋拌生薑食療治膝關節炎;用陳年老醋燉烏骨雞可緩解糖尿病病情;直接飲用稀釋過的醋可防暑醒腦;在激烈運動或勞動後,吃一些以醋調味的食品,有助於消除疲勞。

醋酸在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醋本是中國老百姓廚房中最普通的調味品。它含有20多種氨基酸和16種有機酸,不僅對8種有害微生物如葡萄菌、傷寒菌、赤痢菌、黴菌等有明顯抑制殺滅作用,還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殺菌和調味,還有多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1、蒸饅頭

2、做汽水

煩惱!關於生活方面的

mz懂自己 一樣的煩惱 但我已經考上大學了 不過也挺後悔的 當出我也想你那樣去想 感覺也很有道理 但在家人的組織下 我還是屈服了 不過我很後悔的 感覺學的東西根本就沒有用 現在很迷茫 什麼技能也沒有 也不知以後怎麼融入社會 你的現狀和我當初真的很像 建議你能說服叔叔 阿姨 走自己的路 那樣你就會帶著...

“醋炒雞蛋”有什麼作用,醋煎雞蛋起什麼作用?

文化解密者 感冒導致的咳嗽的症狀。可以緩解感冒咳嗽症狀。對血管有一定的軟化作用。醋煎雞蛋的功效 醋蛋液可以預防和減少感冒。服醋蛋可使乙肝諸病好轉 能使肝病大大減輕。喝醋蛋對治老氣管炎有較好效果,喝醋蛋能治好哮喘病。能使打鼾停止,可治好消化不良病,解除長期慢性胃痛。能徹底 胃腸炎,服醋蛋治好便祕等許多...

醋泡雞蛋有啥作用,用醋泡雞蛋有什麼作用

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1 養生作用 取180毫升原香醋裝入大口瓶中,然後將1個洗淨的生雞蛋放入內浸泡。把經過1周,蛋殼被軟化,只剩一層薄皮。挑開薄皮,把蛋清 蛋黃與原香醋攪勻,即成醋蛋。取醋蛋26 34毫升。加適量蜂蜜及2 3倍的溫開水調勻可服用。早晨空腹服下,每日1次。1個醋蛋分7天服完,30 4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