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掌風的手怎樣治療用什麼藥好呢,鵝掌風吃什麼藥可以治好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2-02-01 17:54:23

1樓:卿清俊

鵝掌風即手癬,初起手心及手指皮下有小水皰,並有瘙癢感;日久水皰隱沒,疊起白皮,粗厚皸裂,形如鵝掌。鵝掌風可用乳膏的,乳膏外用具有抗炎、抗過敏及止止癢作用、作用時間長。透皮促進劑能增加角質層水合作用,能消除區域性炎症引起的發熱,發紅及腫脹。

可溶解角蛋白,增加蛋白質。防止**角化,增加**的穿透性和柔軟性。

手癬俗稱鵝掌風,是由有害真菌感染手足部位而出現的**損害。手癬在全世界廣泛流行,我國有較高的發病率,雙手長期浸水和摩擦受傷及接觸洗滌劑,溶劑等是手癬感染的重要原因,患者以青、中年婦女為多。

中醫**鵝掌風有偏方

在**上,手癬與足癬一樣,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因此,在**原則上,也與足癬也大同小異。以下幾則驗方對**鵝掌風有很好的效果:

皂角刺30克,食醋250克,用水浸泡24小時後,再浸泡患手,每日一次,每次30分鐘,連用7天。

黃柏、土茯苓各30克,水楊酸50克,基甲酸15克,冰片5克。共研末,加凡士林50克,混合調勻即成藥膏。用溫水浸泡15分鐘,去淨皮屑塗藥膏,消毒紗布覆蓋,用繃帶嚴密包紮。

每隔3天用藥一次。一般用藥5~7次即愈。本方對指掌**角化乾裂、奇癢有效。

黃柏30克,炒炭存性,貫仲15克,復合維生素b30片,共研末,加複方魚肝油軟膏50克,混合調勻即成藥膏。用法同上,一般用藥3~5次可愈。

五加皮、地骨皮各12克,蛇蛻一條,皂角3個,加水2000毫公升,煎至1000毫公升,待溫度降至適宜時,燙洗患手。每次20分鐘,早晚各一次。

鮮松針1000克,先取500克放爐上燒著,候菸起,把患掌置煙上約距10厘公尺左右(以可忍受為度)。松針燒透後再陸續增加繼續薰,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兩小時,連薰7天,並可預防**。患手薰後兩小時內不宜洗手。

鵝掌風也叫手足癬,中醫認為是感受時邪、風、溼、熱過盛所致,是種難**的頑固性**病,那麼,鵝掌風常見的**方法是哪些?

鵝掌風常見的**方法一

配方:當歸、生百部、木槿皮、黃柏、白鮮皮各15克,川椒10克,黑醋1000毫公升。

用法:上藥共入黑醋中,浸泡2小時後煎煮至沸,趁熱先薰後洗患處,洗至藥液涼後止,用布擦乾,暫禁下水;

功效:清熱解毒、殺蟲止癢、潤膚。適用於鵝掌風。

鵝掌風常見的**方法二

配方:花椒、大楓子、明礬各10克,皂角15克,雄黃5克,土槿皮30克,信石1.5克。

用法:上藥加鮮鳳仙花朵適量,酸醋500-1000毫公升同放入砂鍋內浸泡1夜,次日煮沸後,將藥汁倒入瓷盆內,待溫時將患手浸入藥液中浸泡之(第一次浸泡8小時,第二次浸泡2-4小時)。

功效:清熱解毒、祛風止癢。適用於鵝掌風、灰指甲。檢視

2樓:手蘚可用癬達淨

水皰型手癬。跟腳癬的治法一樣。

經驗談——癬就是真菌感染了,殺菌就好了。殺菌不盡,反覆是手足癬的特點。

細菌真菌可以潛伏好長時間的。一般冬季輕,春夏秋重!

主要注意衛生就好了。經常洗手腳,保持乾燥,透氣。

細菌真菌無處不在,你給了它們環境它們就繁殖的快!

找9°- 12°的醋精,每晚睡前泡半小時,泡後自然晾乾,不要再用清水沖洗;連泡10~15天就好了,會爆皮,爆完就好了,細菌被殺死了,細胞也犧牲了!

經常洗手腳,保持手腳部衛生, 不**的。

經常洗手腳,保持手腳部衛生, 不**的。

3樓:癬達淨軟膏

1.多吃水果蔬菜增強抵抗力;少吃腥發食物。

2.個人衛生要乾淨,但是切忌頻繁清洗,更不要使用鹼性的肥皂洗滌劑,最好是採用溫和的清洗劑。還要注意一點,可能用熱水燙一燙你會很爽,但是不要這麼做,只會加重病情。

4樓:千若軒的癬達淨

一、注意自身衛生,每天熱水泡腳,鞋襪也要每天換洗。

二、腳癬嚴重時最好是穿透氣的涼鞋或拖鞋,讓腳癬部位直接露出來。

三、單獨使用毛巾和洗腳盆,不要傳染給他人,洗完腳後用肥皂洗手,以免傳染到手上。

四、及時的**很重要,可以塗抹中藥膏,每天早晚堅持用半月,症狀即可恢復。

別忘了不可見好就收,繼續用十天左右,真正的殺滅細菌,防止以後再次發作。

5樓:手癬就買癬達淨

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外用就可以去除掉的,不是什麼大問題

6樓:

手癬俗稱鵝掌風,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患了手癬會常常感到瘙癢,手部**還會出現丘疹、水皰、紅斑和脫屑。初起為小片,隨後損害逐漸擴大,界線清楚。

時間長了,手部**會變得粗糙、乾燥、增厚,還可伴有皸裂和出血。**建議使用丿癬丿達丿淨

7樓:鵝掌風用癬達淨

多注意休息,不可以抓,否則會加重感染不適的,可以用點我名字提到的軟膏塗抹等處理。

鵝掌風吃什麼藥可以治好求大神幫助

鵝掌風如何**

8樓:乙個小山竹

鵝掌風亦稱手癬,是一種易發於手掌的頑固性**病,初起皮下乙個個小水泡,瘙癢,以後疊起白皮漸脫屑,日久**粗糙變厚,入冬皸裂,痛癢;若日久不愈可蔓延至指甲,使甲板失去光澤,變形增厚。

建議:可以外用一些抗真菌的藥物,如可以外用一些舒竹寧或布替萘芬乳膏等藥物,如果肝臟功能沒有問題,還可以口服一些抗真菌的藥物,如伊曲康唑或特比萘芬等。

口服藥物期間還要注意隨時檢查肝臟功能,因為抗真菌的口服藥物比較傷肝。

9樓:祁餐妙愛街拍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分析,你的這種情況多考慮是手癬,是由於致病性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種**疾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且容易反覆**。對於這種情況,可以用珊瑚癬淨液浸泡患處,塗抹癬達淨藥膏**。一定要堅持用藥至少四周,四周後如果症狀消失了,那麼建議做病原菌檢查,多次檢查都是陰性的情況下才可以停藥。

如果沒有條件檢測病原菌,那麼就需要堅持用藥三個月左右。

10樓:胥勝洛雋美

本人親身經歷,手癬可使用克黴銼乳膏!兩天就會有效果,一周內基本課痊癒!對我很有效果的!你可以試試!

11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鵝掌風是中醫發生在手掌部位皮疹的乙個統稱,在西醫上分為如下幾個疾病:1、濕疹,是由於過敏引起的,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比如鹽酸左西替利嗪膠囊、鹽酸奧洛他定片;外用丁酸氫化可的松軟膏、糠酸莫公尺松乳膏、丙酸氟替卡松乳膏等糖皮質激素軟膏

12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患了鵝掌風可以早日來**專科檢查,查明**才能對症下藥。

13樓:雨後落葉

鵝掌風是因風濕蘊結於**,或血虛風燥所致。以手掌水皰、脫屑、粗糙變厚、乾燥破裂、自覺癢痛為主要表現的癬類**病,相當於現代醫學的手癬。鵝掌風的**要根據不同的原因來**,真菌感染的手癬要用外用抗真菌感染的藥或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鵝掌風也就是手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外用就可以去除掉的,不是什麼大問題

15樓:暢旺牢學民

百裡挑一啊,我用純中藥粉《三光手癬淨》泡了5天了,很不錯奧,小泡泡全平了,也不癢了,跟賣家說的差不離,有望**哎!高興之餘,先跟大家聊一句啦

什麼是鵝掌風,什麼是鵝掌風,怎麼治療?

手癬就買癬達淨 鵝掌風的發病原因一般是由於人體氣血不足,營養不足,或多種真菌感染和區域性衛生不清潔引起的。一般多發生在成年人中間,病情發展緩慢,不易引起患者重視,要是不及時 不會自癒。鵝掌風的表現症狀主要有三種 1 脫屑型 這種型別是最常見的病症,手掌手指粗厚,粗糙,皸裂,疼痛脫皮,冬季愈發嚴重。如...

鵝掌風用什麼藥,鵝掌風用什麼藥可以治好。

你好,據你所述,考慮可以採用中醫外用藥膏蘚達淨塗抹治理的方式,蘚達淨針對手癬的 病理,對症用藥,直接塗抹患處,多重藥效即可直達病灶,通過宣壅逐溼,清熱解毒,調血行氣等作用,消紅腫 止瘙癢 祛濕毒,有效緩解手癬病痛,讓你全身舒適,恢復健康。手癬就是中醫說的鵝掌風,鵝掌風只不過是更為嚴重的一種手癬,足癬...

乾燥性鼻炎用什麼藥?乾燥性鼻炎怎樣治療好?

給你兩個方法,乙個是中醫給的土方法,絕對無害。用芝麻油塗鼻腔,越新鮮的芝麻油越好。方法 用棉籤蘸芝麻油,輕輕的在鼻腔內表面塗一層,盡量伸到你能忍受的極限深度。明白嗎?另一種方法 用紅黴素眼膏。注意!一定是眼膏,千萬不要買成軟膏!眼膏是可以接觸器官粘膜的,而軟膏是不允許的!使用方法跟芝麻油一樣。早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