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糞便判斷疾病,如何從大便判斷腸胃功能好壞

時間 2022-01-25 05:15:41

1樓:千金芳

排便是人們的生理需求,如何通過「便便」,來判斷人體健康狀況?

2樓:達德修士

大便色青、黑、稀、不成型皆是體內有寒;

大便幹可能是火大陰虛將水「燒乾」,也有可能是陽虛,水氣不能在人體迴圈,故大腸缺水。要根據其他身體情況具體判斷。

大便每日早晨一次,色黃、成形、10分鐘內解決者為身體好。

3樓:簽證官

很簡單,通過顏色就可以

大便異常怎麼辨別疾病?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健康人的大便呈棕黃色,大便顏色的變化與疾病的關係十分密切。

(1)白色或灰白色

白色或灰白色提示膽道梗阻,有膽結石、膽道腫瘤或胰頭癌的可能。此外,灰白色便還可見於鋇餐造影後,這並非疾病所致生理性糞便。

(2)白色淘公尺水樣

白色淘公尺水樣即糞便像公尺泔水樣的白色液體,量多,常見於霍亂。

(3)白色油脂狀

白色油脂狀,且量多,並且惡臭,常見於胰源性腹瀉或吸收不良綜合症。

(4)白色粘液狀

白色粘液狀提示可能是慢性腸炎、腸息肉和腫瘤。

(5)深黃色

紅細胞先天性缺陷、溶血性細菌感染、惡性瘧疾、配錯血型的輸血、某些化學藥品或毒素的中毒、各種免疫反應(包括自體免疫)等引起大便深黃色。

(6)綠色

呈水樣或糊狀,有酸臭味,多泡沫,多見於消化不良、腸道功能失調等疾病。若綠便中混有膿液,則是急性腸炎或菌痢的表現。此外,吃了大量含葉綠素的食物,或腸內酸性度過高,也會使糞便變成綠色。

(7)淡紅色

像洗肉水樣,這種大便最多見於夏季因食了某些被嗜鹽菌汙染的醃製品;常見於沙門氏菌感染引起的腹瀉。

(8)鮮紅色

鮮紅色大便常見於下消化道出血。外層沾有鮮血,量少,並伴劇痛,便後疼痛消失,是為肛裂;若血色鮮紅,量多少不一或呈血塊,附在糞便外層,與糞便不相混,用水可將血液或血塊沖走的,有內痔出血的可能。若血色鮮紅,並與糞便混在一起,提示可能為腸息肉或直腸癌、結腸癌所致。

(9)暗紅色

血液和糞便均勻地呈暗紅色,又稱為果醬色,常見於阿公尺巴痢疾,結腸息肉和結腸腫瘤。另有一種情況是正常人進食過量的咖啡、巧克力、可可、櫻桃、桑葚等也可出現暗紅色大便,這要同上面的疾病區別開來。

(10)黑色

因同馬路上柏油色,又稱柏油樣便,是常見的一種上消化道出血大便。它包括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胃竇炎、粘膜脫垂、肝硬化時的食道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等。但是,食過多的肉類、動物血、肝臟、菠菜,口服鐵劑、釒必劑活性炭等,糞便也可呈黑色,應加以區別。

用水將黑便沖散,若顯出血色,即為消化道出血。

5樓:健康答疑爆**

上完廁所後,大便若出現「異常跡象」,可能是身體發出的疾病訊號

如何根據雞糞便的變化來判斷常見疾病?

如何通過大便辨疾病

6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如何通過便便判斷身體疾病?專家講解各種便型疾病幫你簡單了解

如何看指甲判斷疾病,怎麼樣從手指甲上判斷健康狀態?

哎呦喂 指甲是身體健康的晴雨表,正常的指甲,紅潤,呈弧形,平滑而有光澤,指甲根部的甲半月呈灰白色。您說的 月牙兒 學名稱甲半月,身體健康的人甲半月的大小適中,甲半月較小或消失的人一般消化功能差一些,身體相對較弱,容易疲勞。從中醫來講,一個人手指甲上的月牙如果弧度大 光澤好,就表明此人的氣血比較豐盛 ...

如何從性格判斷人的血型,如何從性格判斷乙個人的血型

快樂博士生 性格不是固定不變的,它隨著時間 場所 情況的變化而不斷變化,不能用一句話或一種現象來輕易地決定它的性質。雖然如此,但通過血型的關係,我們依然可以大致 出人的性格變化,做到 未卜先知 四種血型的人,隨著時間變化的變化,個性又會作如何變化呢?o型血的人 o型人性格的時間變化最大。在剛參加工作...

從顯示卡引數如何判斷顯示卡效能,如何從顯示卡型號上區別顯示卡效能

顯示晶元,視訊記憶體位寬,視訊記憶體大小,顯示卡做工。顯示晶元 正常同一序列的顯示卡,型號越大的越好,如amd的顯示卡6470就比6370好,nvidia的也是一樣,460就比450要好,視訊記憶體位寬 目前主要有64bit,128bit,256bit 大的還有512bit,還有一些192bit,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