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助聽器之前要做哪些檢查,戴助聽器之前需要做檢查嗎?

時間 2022-01-22 20:40:13

1樓:立聰堂中云

耳科檢查

純音測聽(氣導聽閾,骨導聽閾,不舒適閾)

言語解析度

2樓:立聰堂兒童專家

首先去醫院做個全面的耳部檢查,聽從醫囑配助聽器,到驗配中心需要做耳科檢查,純音測聽,言語測試等前期檢查,做完後才知道你是否適合佩戴助聽器或者說能**佩戴的效果如何。

3樓:苦啦啦

考慮到助聽器驗配的目的及助聽器對機體可能造成的影響,在驗配之前要對配戴者的身體進行一系列的檢查,主要包括耳鼻咽喉科常規檢查、聽力檢查、前庭功能檢查、顳骨影像學檢查、免疫學檢查等。對於兒童要加做智商測試和學習能力測驗,對於老年人還要特別強調進行言語識別率測試和心血管系統檢查。

4樓:立聰堂

耳科檢查

純音測聽

言語測試

5樓:暢聽自然五一店

你好,凡是有殘餘聽力的患者除無醫學上的不宜症狀外都可以選配助聽器。配戴助聽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聽力,幫助溝通與學習。但還受到各種因素的制約,不同的人即使聽力損失程度一樣,使用助聽器效果也不完全一樣;同樣的聽力損失,同樣的機型,使用助聽器效果也會完全不一樣。

這是因為:   (1)所謂「選配」即助聽器需要測試耳朵聽力損失程度,根據聽力損失來驗配,不能隨便購買。   (2)助聽器需要驗配。

"驗配"是指在助聽器專業技術人員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聽力狀況的助聽器。助聽器需要驗配是因為每個人的聽力損失千差萬別,即使性質或程度相同,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和對助聽器聲音的感受也不一樣。   (3)助聽器本身也有千差萬別。

每一類、每一款等都有自己的特點。   (4)剛使用助聽器所聽到的聲音和原有聽力聽到的聲音存在差異,需要適應乙個階段。一般需要1~3個月的適應期。

  (5)助聽器放大所有聲音,聽力患者長期生活在「安靜」中,一旦聽到外界的各種聲音,一時不能適應,覺得吵而厭煩。因此配戴者必須再次學會排除不需要的背景聲音。最初階段,需要有耐心,助聽器的配戴時間應慢慢加長,音量一開始應調小些,待習慣後再逐漸加大。

  (6)混合性耳聾、神經性耳聾的患者對聲音的分辨力較差,除需使用高畫質晰度及帶特殊電路的助聽器外,還需要乙個訓練過程,越早配戴助聽器所需的適應時間越短。   對於有殘餘聽力的聾兒,應及早配戴助聽器,盡早進行語言訓練,使之聾而不啞。

如果是突發性耳聾建議要先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後,再到專業的驗配中心去驗配助聽器。

戴助聽器之前需要做檢查嗎?

6樓:路橋惠耳助聽器

需要做檢查,先檢查耳道。看是否鼓膜破損,有無中耳炎,再測聽力,了解聽力損失程度以及性質,再試聽助聽器效果

7樓:

在選配助聽器時首先是驗配師要詢問一些身體情況,包括病史,檢查外耳道,然後再檢查聽力,看聽力損失的程度,然後再試聽,看本人是否適合戴助聽器,最後就是選配了。希望能幫到您!

8樓:

當然需要做檢查的,如果是老年人的話相對來說簡單一些,在配助聽器前先檢查耳道鼓膜,還有氣骨導純音測聽,了解聽力損失程度、性質等,小兒的話需要檢查的專案就比較多,嬰幼兒行為測聽、聲導抗、耳聲發射、氣骨導abr、assr等。選配助聽器一定要到當地專業的驗配機構詳細了解。

9樓:立聰堂蕪湖店

你好,佩戴助聽器之前需要做聽力檢查,可以在醫院做,也可以在助聽器驗配店做,做完聽力檢查後再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戴助聽器之前一定要做相關聽力方面的檢查,除了聽力中心的檢查,最好還要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確診後在選擇驗配助聽器

11樓:天津南樓海之聲

戴助聽器之前必須要檢查聽力情況,不能隨便購買,不然會對聽力造成二次傷害。

12樓:成都海之聲

是需要的,要根據聽力檢查結果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配助聽器之前需要做哪些檢測?

13樓:哥哥和可靠

一般選配助聽器是要帶上本人前往聽力中心做聽力檢查的哦!配助聽器前要到專業的驗配中心做一系列的檢查:1.

告知驗配師佩戴者的身體狀況(耳道是否做過手術等)2.耳道檢查(鼓膜檢查、耳道情況是否有炎症等)3.聽力檢查4.

言語評估等。專業的驗配中心會有專業的驗配師進行檢查,還會根據聽力情況選配最合適的助聽器。

14樓:

配助聽器前要到專業的驗配中心做一系列的檢查:驗配師會了解詢問病史告知驗配師佩戴者的身體狀況(耳道是否做過手術等)2.耳道常規檢查(鼓膜檢查、耳道情況是否有炎症等)3.

聲導抗中耳檢查,純音檢查4.聽覺與言語評估等。5,聽力解決方案再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專業的驗配中心會有專業的驗配師進行檢查,還會根據聽力情況選配最合適的助聽器。

15樓:華陽聰茂

配助聽器要做的檢查有:1.了解使用者的基本身體情況,如患病史,藥物史;2.

進行耳道檢查,是否有異物,炎症,鼓膜是否穿孔,鈣化等。3.聲導抗中耳檢查,純音測聽。

4.言語評估。5.

根據聽力損失情況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16樓:邛崍聰茂

你好,驗配助聽器之前首先要了解病人病史,檢查耳道情況,然後再做純音測聽,聲導抗,言語評估,在試戴助聽器,然後在由專業的驗配師篩選適合你的助聽器。

17樓:a內江聰茂聽力

一般要先了解病史情況,耳道檢查後再聽力檢測,純間檢測,聲導抗等,言語評佑,還要試聽,驗配師會根據具體情況選配合適的助聽器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做詳細檢測,根據醫生建議在配適合的助聽器。

19樓:

問診病情詢問~耳道檢查,骨膜外耳道,~純音測聽~到專業機構做檢查不能隨便購買

20樓:

配助聽器是要帶上本人前往聽力中心做聽力檢查。配助聽器前要到專業的驗配中心做一系列的檢查:1.

告知驗配師佩戴者的身體狀況(耳道是否做過手術等)2.耳道檢查(鼓膜檢查、耳道情況是否有炎症等)3.聽力檢查4.

言語評估等。去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會有專業的驗配師進行檢查聽力情況,驗配合適自己的助聽器。

21樓:聰茂聽力資中

建議去專業連鎖機構選配檢查;1.病史了解;2.耳道常規檢查;3.純音檢查;4.聽覺與言語評估;5.聽力解決方案等。

長期佩戴助聽器會導致聽力下降嗎,長期戴助聽器會使聽力下降嗎?

聾患者佩戴助聽器將享受到一系列好處。首先,將聽得更清楚,助聽器無法讓您的聽力恢復正常,但可以顯著改善聽的效果。在過去的長時間裡,你聽不到聲音,如鳥叫聲 門鈴聲 風聲及水流聲,這些聲音在佩戴助聽器後都可能再被聆聽到。助聽器能改善使用者的社交 心理及生理上的健康 安寧感。美國權威機構 消費者報告 con...

初次戴助聽器應注意哪些問題,初次佩戴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會有什麼情況?

從小聲音到大聲音,從安靜的環境到嘈雜的環境,一步一步慢慢來。不要到吵得地方戴,時間不宜過長,慢慢適應,另外要注意助聽器的保養,每天不戴的時候及時放到乾燥盒裡乾燥,定期到店清理。為了儘快適應,有幾點要提醒注意 1 配助聽器前,老年人一直處於安靜環境中,一旦戴上,周圍的聲音突然放大會不適應。因此要學會戴...

聽力損不戴助聽器有哪些危害,聽力有損不戴助聽器的有哪些危害?

您好,您的問題是聽力損不戴助聽器有哪些危害。可以以下幾方面來分析聽力損失不戴助聽器的危害從1.老年人不佩戴助聽器謹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由於生理機能的衰退,聽力系統機能也日趨減弱。部分老年人因聽力下降減少與外界交流,心理變得孤僻,甚至老年痴呆,這嚴重影響了老年人的生活質量。據統計,患有輕 中 重度聽力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