橈腕骨折快兩個月可以做推拿按摩嗎

時間 2022-01-19 19:50:07

1樓:珈藍利珠

病情分析:你好,還是要根據醫生的診斷結果判定,前臂尺、橈骨雙骨折後功能鍛鍊①2週後:骨折復位、固定2週後,可做前臂及上臂肌肉舒縮、握拳等動作。

腫脹基本消退後,肩肘關節活動(如小雲手、大雲手)頻率和範圍逐漸增大,但早期不宜做旋轉活動。②前臂旋轉活動:4週後拆除外固定,除繼續加強上述功能鍛鍊外,可加做前臂旋轉活動(如反轉手等)及用手推牆,使上下骨折端產生縱軸擠壓力。

2樓:幸福的清風

應該不可以,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你現在才六十天,時間太短了,骨折肯定還沒有長好,應該拍個**看看骨折癒合的怎麼樣了,骨折的後期還要功能鍛鍊,否則會影響以後的功能的,所以一定要堅持,不能硬來,造成不必要後果。

3樓:

你好!像你說的這種情況,現在還不能做推拿按摩。因為你的腕骨骨折還不到兩個月,現在骨折的接觸面還沒有長好,如果現在做了按摩,會起反作用的。

如果乙個動法(運動手法)不小心,就會使即將癒合的骨接骨處再次斷裂,形成二次骨折。

按照中醫學上來說,傷筋動骨100天。也就是說,傷筋動骨至少要三個月以上才能夠基本恢復,你這還不到兩個月,所以還不能推拿按摩。

4樓:渴侯含巧

如果由於外傷原因引起了肢體骨折以後,會出現肢體腫脹、疼痛、出血、活動受限等相應的症狀,建議在外傷骨折以後,要給予區域性固定制動等**措施,同時對骨折腫脹的部位,進行冰敷,起到止血消腫的作用。

可以應用消炎鎮痛藥物來進行鎮痛、消炎**,同時及時地將患者,送往正規醫院的骨科就診檢查,通過完善x光片檢查,來明確骨折的部位,以及具體的骨折型別和移位情況。

如果骨折沒有明顯的移位,需要通過石膏固定等保守**措施,如果確診骨折移位,明確了手術指徵,在後期需要進行骨折切開復位手術**。

骨折後處理的方法是可以採取手法復位的方法,但是如果骨折比較嚴重的話,則需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就診,然後採取手術**,通常在骨折後會導致區域性出現錯位的情況,也有可能會導致區域性出現腫脹的狀況,在骨折後需要多補充含鈣量高的食物,才可以促進癒合。

1.需要及時的做乙個x線的檢查,或者是磁共振的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進行**。2.

如果區域性有出血的情況,需要快速的進行止血,避免出現失血過多,導致身體出現失血性貧血。骨折可能是因為骨質疏鬆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受到了創傷引發的。

這個時候會有非常明顯的流血現象,所以首先要對流血的部位進行止血,可以使用毛巾或者繩子把進心端包紮,比如說上臂的骨折出現了開放式的骨折,可以在上臂的近心端用毛巾或者繩子進行包紮,力度不要太大,遠行在手的脈搏處可以摸到脈搏,這個力度就比較合適。然後可以採用乙個木板放到上臂骨折的下面,然後進行固定,固定的力度不要太大,保持上臂不再活動就可以了。

如果骨折,快兩個月,以後最好是不要做推拿,這樣有可能會二次**。

5樓:釁農

建議再養乙個月再按摩!

正常手部足部的小骨頭癒合時間大概在兩個月左右。但是如果是肱骨幹,股骨幹等大的骨頭癒合時間可能需要三個月以上。但是每個人的恢復能力都不一樣,也不能一概而論。

所以為了保證安全還是三個月後再按摩比較好!

如果要是遠端取穴或者是按摩其他部位是沒問題的!望採納

6樓:石平

不可以,會進一步傷筋動骨,要遵從醫生的建議。

左腕關節橈骨遠端骨折,尺骨莖突骨折已兩個月怎樣**

7樓:浩星鑲天

左尺骨莖突骨折,那麼三角軟骨肯定是受傷的,你手腕旋轉不靈活和這個軟骨是有直接關係的。每天熱敷腕關節,旋轉幅度從小到大,不要用暴力鍛鍊。12周以上才能打籃球

手腕骨折兩個月了,怎麼感覺大手指根部的肉裡有點疼?小拇指手心

每天沒事按摩幾下,肌肉受過損是這樣 時間長了就慢慢變軟了。我的左手腕骨折2個月了,但左手腕最大彎曲還是有點疼,像做俯臥撐,左手腕都做不了,怎麼回事? 擊法 傷筋動骨100天,沒好呢,彆著急,要打石膏。 檢錢 我有個朋友也是手腕骨折了,做這類的運動都會疼,像這種情況應該要去看醫生 手腕骨折兩個月後,手...

小腿骨折兩個月了,吃什麼藥好的快

我愛你媽比 可以吃點 骨折的藥物,推薦你吃恆古骨癒合劑的,因為這個是中成藥,沒有 效果也不錯,當初我奶奶骨折了吃的這個藥,恢復的比較快的,這個藥可以活血益氣,補肝腎。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謝謝 樊立野 你要是在骨折的時候就買恆古骨傷癒合劑來服用,估計你現在,骨頭能夠好不少呢。現在吃也來得及,...

追了女孩快兩個月了,今天她跟我說答應做的女朋友,但是還是要看以後相處中合適不,如果不合適她會跟

及桖卉 不是!人家是很真誠的心態!希望你能真惜! 樓主您好!女孩子比較謹慎 對於乙個男孩子需要多觀察才能接受 她們不像男孩子那樣做事不為以後考慮 你好好表現讓她認可你 女孩子一般追到手了就會比較聽話 純手打 望採納 來自萬石巖輝煌的章魚 也許她的意思你們相處一段時間在說,看你們倆的性格還合適!她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