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一付治痛經的好藥方,求真正的治療痛經的中藥藥方

時間 2022-01-13 01:45:17

1樓:火焰舞飛揚

痛經是指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小腹疼痛難忍或腰骶部痠痛不適之常見多發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又稱功能性痛經,中醫稱「經行腹痛」!

原發性痛經的**尚未完全明了,可能是精神緊張,健康狀況減退,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或子宮傾曲使經血瀦留;子宮發育不良,子宮肌肉與纖維組織比例失調等因素所引起。繼發性痛經多由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腫瘤等疾病所致。祖國醫學認為,是由於氣血不暢,氣滯淤血,胞宮失養。

寒凝胞中,濕熱下注,肝腎虛損使經行澀滯,不通則痛。

傳統醫學根據不同症候,素質差異,經期調血止痛以治標,平時辨證求因以治本,使氣順血和,經血流暢,其痛自癒。

1:處方:當歸15克,白芍、牛膝、黨參、桂枝、甘草各10克,川芎、丹皮各6克,吳茱萸4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7天每服3克,日3次,經淨後停服。1個月經週期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100%

2:處方:益母草(包煎)、紅糖各30克

用法:加水(300毫公升)武火煎10分鐘,分2次服,日1劑。

療效:服藥1周,有效率達90%

3:治氣滯血瘀性痛經

處方:丹參9克,當歸7克,生蒲黃、烏藥各6克,五靈脂、香附、白芍、桃仁各5克,川芎3.5克,肉桂3克。

用法:藥研細末,經前3天每服10克。日1次,紅糖下水,經後停服。

療效:服用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2樓:安太醫院

你好,請問你是從什麼時候痛經的?有沒有逐漸加重?痛經有原發和繼發的,要做檢查明確診斷才能對症**。你可以做b超檢查和**檢查看看。

3樓:有容乃大啊

益母草膏、元胡止痛片

西藥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求真正的**痛經的中藥藥方 5

5樓:匿名使用者

分虛實寒熱,氣血陰陽不同的,雖然很多人都表現出來上吐下瀉,到底是虛,是實,還是虛實夾雜,是氣血陰陽哪一部分為主,都不一樣的,中藥**痛經很有效,也是因人制宜

6樓:吳芳

其實我也會,每次痛到要死,我覺得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到醫院做個檢查,然後選擇中醫**,***會小一點,網路上有很多偏方,但每個人的身體都不一樣,藥物作用也是因人而異。

中藥**痛經的藥方? 20

7樓:曲末離泱

痛經多數是經血排出困難,瘀滯疼痛,治法以通為主。當歸9克 川芎4.5克 牛膝9克 香附9克 元胡9克 丹參9克 紅花4.5克 白芍9克水煎服。服藥時間應在行經前三天即開始服用。

你可以試試上面的中藥方子,如果不能接受中藥的話,然後也可以試試幾個簡單的緩解方法。

用手揉肚子:把兩隻手搓熱,然後放在肚子疼的地方輕輕揉,切記不要太過用力,要輕輕揉

,然後把熱水瓶裡裝滿熱水,然後放在痛的地方暖暖,這樣會緩解痛經的症狀,薑湯能夠活血,加速血液迴圈,所以月經期間喝薑湯能夠很好的幫助經血排出,從而止痛,可以適當喝一些恩施蜂蜜富硒薑湯。

8樓:紫露曉楓

▲寒證方

小腹冷痛拒按,熱敷後痛減,經量少,色如黑豆汁,面色清白,食慾差,舌質淡紅,舌苔白膩。可酌情選用以下具有散寒止痛、溫通血脈功效的驗方。

1、吳茱萸5克,茴香3克,艾葉10克。於經前3天開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連用6劑。

2、艾葉15克,生薑5片,紅糖20克。先煎艾葉、生薑,去渣後放入紅糖調服。每日1劑。

3、雞蛋2個,生薑5個,黃酒50毫公升。先加水煮雞蛋,煮熟後放入生薑,待姜熟後,入黃酒,喝湯吃蛋,每日1次,連用3日。

▲熱證方

小腹發熱作痛,面紅,心煩不安,口唇乾燥,喜飲,尿黃,大便乾燥,舌苔黃。可酌情選用以下具有清熱止痛功效的驗方。

1、生地10克,丹皮10克,黑梔子6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2、地骨皮15克,黃柏6克,玄參15克,生地15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虛證方

小腹隱痛,喜按,拌有腰痠痛,面色蒼白,神疲。懶動少言,經血色淡量少,舌質紅無舌苔。可酌情選用以下具有補益氣血功效的驗方。

1、黨參10克,黃芪10克,當歸10克,川芎6克,白芍10克,熟地10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2、羊肉50克,生薑5克,當歸30克。加水適量煎煮,待肉熟後,吃肉喝湯,每日1次。

3、丹參15克,川芎6克,烏藥6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實證方

小腹脹痛,痛及脅背,乳房脹痛,經量少,色紫黑夾有血塊,舌質紫色,可酌情選用以下具有行氣活血、止痛功效的驗方。

1、五靈脂10克,蒲黃10克,益母草10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2、當歸50克,元胡50克,香附50克。將上藥共研細粉,和勻,每次服5克,日服2次,連服3日。

3、桃仁7個,百草霜5克。先將桃仁打碎,然後將百草霜研成細粉,混勻後用溫開水沖服,每日1次,連用3日。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月經前3天開始服用 當歸15g,川芎10g,赤芍藥15g,紅花15g,丹參30g,澤蘭15g,香附15g,延胡索15g,烏藥12g,肉桂6g,川牛膝15g),以活血化 瘀、溫經散寒、理氣止痛治其標。最好喝花草茶。

10樓:無聊答答題

痛經的原因有好幾種,要針對原因**,建議看中醫**。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藥,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完全可以用食療產品解決,而且不傷肝腎,之前吃過,月安食用菌產品,個人感覺不錯。

12樓:劉

依我多年的經驗總結:女同志痛經可以用:阿膠加紙盒車 ,吃個幾天就可以看得到效果的、平常可以泡泡當歸茶

哪些藥方可以**痛經?

治痛經的偏方,痛經的時候非常的痛苦,已經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了,有什麼有效治療痛經的秘方?

取雞蛋2個,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去藥渣,吃蛋喝湯。經前1 2天開始服,每日1劑,連服5 7天。其他型別的痛經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辨證食療,如寒濕凝滯型痛經患者平素應多吃一些具有散寒化溼 溫經活血作用的食物,如生薑 羊肉 狗肉 蔥白 山楂等 濕熱...

求治療哮喘的藥方,求乙個治哮喘的偏方

支氣管哮喘是一種氣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應避免或消除引起哮喘發作的變應原和其他非特異性刺激,哮喘發作時應兼顧解痙 抗炎 去除氣道粘液栓,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繼發感染。緩解期 需要增強體質,參加必要的體育鍛煉,提高預防本病的衛生知識,穩定情緒等對於防止 有一定的作用。建議堅持正規 不要輕信什麼偏方。用麻...

你好 想問一下 那個治牛皮癬的藥方你吃了有用麼

王廣芝 建議大家不要胡亂的相信偏方,很多人吃了之後都沒有用,那是因為不適合自己的真實情況,要明白的知道自己患冰的原因,還有就是要尋找專業的人士,結合自己的自身情況才可以。 牛皮癬經常會發現反 作的原因非常多,不規範 不符合身體需求的醫治和亂用藥物而造成牛皮癬服藥患病情況就減輕,停藥就反 作的原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