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治療近視眼療效如何?有否負作用

時間 2022-01-10 07:05:09

1樓:

手術適應症: (1)個人差異,天生角膜的厚度(2)年齡:18-50歲,一般認為20歲以上為好,應不低於18歲為限(3)近視屈光度-2.

0d┄-8.0d 近視散光度數≤-2.0d(4)近視屈光度穩定2年以上(即每年變化在+0.

50d以內)(5)無眼病及特殊全身疾病者

手術***: (1)術後24-48小時內,幾乎所有的病例都有不同程度的眼痛、異物感。

(2)屈光矯正不足 (3)屈光回退現象(4)暈光現象 (5)對色彩的辨認率下降(6)暗視覺下降 (7)提前出現老花現象(8)術後出現散光現象 (9)易引起角膜炎

2樓:

大部分情況都比較穩定,效果顯著。基本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多同學都做了雷射 一定有效

要去大醫院眼科做

雖然貴點 但畢竟眼睛是自己的

但也存在風險 不過極低

一定要在做前去醫院檢查是否適合做

4樓:

最好不要做了,遠期效果沒人知道,畢竟它不是改變病理結構,而是通過改變眼睛裡面的另乙個正常結構來適應那個病理結構,不好的,我問過乙個很好的醫生,他說,說實話,如果你是我孩子,我絕對不會讓你做的

雷射**近視眼有什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號稱「不開刀,**苦,30秒結束」的雷射手術難倒只是給咱們這些下層的對醫學外行人的人準備的嗎?我為了農清楚事情的真相就在網上查了查雷射手術的資料,這才恍然大悟!大家知道嗎?

英國竟然禁止醫生做這項高科技的眼科手術,美國批准此類手術只能用於**中度近視(600度以上為高度近視)和輕度散光,而不能**其他視力缺陷。並且美國聯邦********指出,宣傳「手術可以讓病人『徹底扔掉眼鏡』」是欺騙性廣告。這種手術在國外混不下去了就到中國來打著高科技的幌子騙錢!

咱們國內竟然宣傳年齡18~55周歲,近視100~3000度,遠視100~1000度,散光在600度以下的都可以做這樣的手術,這不是欺詐這是什麼呀!「準分子雷射**能使98%的病人達到術前最佳矯正視力1.0以上,但有效率達100%,術後98%以上病人都會在3~6個月內穩定,但因個體差異,少數病人會出現輕微回退,但不可能回退到原來的度數,」看看,大家一定看過這樣的宣傳吧,事實是這樣嗎?

人眼球的屈光度是不斷變化的,如果大量看近你的度數還會增加,做手術又患近視;當摘掉眼鏡後,如用眼減少,眼的屈光度又會降低,形成老視。這些問題在短期內看不出來,但在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長時間後就會非常明顯,本人認為這是英國叫停近視眼手術的主要原因。事實證明,很多當時成功的手術患者出現了老視,有一部分又患近視。

事實上雷射手術根本就沒有存在的必要!如果你是個學生的話,你是不能做手術的。因為你需要大量的用眼學習,你做完以後還是會繼續近視的,而人的角膜就那麼厚,不可能讓人重複切割的。

如果你已經參加工作了,你就更不用做了,因為雷射手術只能為中低度近視的人做,而不是像中國醫院宣傳的那樣2000度的也可以做。而中低度近視的人在大多數的工作當中不戴眼鏡是不受太大影響的。至於文秘工作者、天天上網聊天打遊戲的,你們還是戴眼鏡吧,你們即使做了,以後還是會近視的,再近視就不能再作了。

雷射手術還有乙個不可饒恕的問題,就是做完手術的人由於角膜變薄,容易出現圓錐角膜,使人看不清東西,嚴重時會失明。而**圓錐角膜的辦法只有乙個,就是移植角膜,而中國的角膜資源是十分缺乏的,就算你掏得起錢也買不到,即所謂的有錢無市!只有少數人是做完不長時間手術會立刻出現圓錐角膜,大多數都是在十多年以後才出現。

大家周圍可能有很多做完手術至今還沒有出現問題的,也可能有不少都出現問題了。就這樣的安全係數大家還去做什麼呀,老老實實戴眼鏡吧!

最後祝中國的雷射**近視手術早點去見閻王吧!

6樓:健康一線**網

雷射**近視有三大危害: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7樓:母韶督曼嵐

您好,做近視手術醫師名氣大關鍵還是看**的結果和醫師的經驗。能夠幫助大家解決眼病困擾的醫師都值得尊敬。在武漢**近視你可以考慮去正規眼科醫院就診就行了。

;選擇雷射手術能夠一次性就將散光與近視都矯正到乙個不錯的水準,不過你需要先做檢查看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

8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您好,手術本身是沒有***的

視手術現在己經很安全了。

而且國家是允許的。每年也有非常多的當兵的、公務員、飛行員、等等需要做這個手術。

近視手術現在是一種生活趨勢,己經被大眾接受了。可以放心手術

9樓:山東視防

雷射手術雖然是小手術,術前檢查沒有問題的話可以手術,術後有什麼***的話,我個人認為比較大的影響是可能手術之後會加重乾眼的症狀,很有可能之後眼睛容易發乾,不注意用眼的話還有可能再次近視。

10樓:青819懶

近視雷射手術只是通過手術的方式矯正你的近視度數,從而達到不戴眼睛即可達到最佳視力,術前會做詳細的眼睛檢查,通過檢查選擇最適合你的手術方式,如果有任何一項不符合手術要求,都不會給你手術的,所以請放心,如果想做手術的話可以先去眼科醫院進行檢查看看是否合適。

11樓:承玉枝梁釵

本人已經做雷射**差不多2年了~***好像只有眼睛熬夜了以後容易疲勞~容易充血~別的好像沒有~

我天天玩電腦視力好像沒有減退

12樓:

手術是沒有***的,這個手術開展了二十多年,是國家允許的手術,而且每年都會接待很多徵兵入伍和招警的朋友,它只是矯正近視不會引起其他眼病的。

13樓:五6四四

隨著技術的發展,近視手術也是趨於更加安全的方向發展,近視手術只是對角膜的不同層次進行雷射削切,對眼球內其他組織沒有任何影響。

少數剛做完近視手術的患者可能會有暫時性的不適情況,比如乾眼、炫光等,但這些症狀大多數都會隨著術後指導用藥逐漸消失。

14樓:涼朵

***就是你會把自己看得更清楚

用雷射**近視眼真的可靠嗎?有什麼***嗎?

15樓:

近視眼的雷射手術,主要是通過雷射切除變形的屈光肌邊緣,以糾正眼部屈光度,恢復正常視力。 目前手術技術比較成熟,所以,後遺症還是比較少的。建議選擇正規的眼科醫院,同時認真進行術前檢查,看是否適合進行手術。

如果檢查結果正常,則風險非常小。

16樓:健康一線**網

雷射**近視有三大危害: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隨著雷射近視手術的問世,越來越多的近視患者開始通過近視手術矯正視力,因此,近視手術是非常安全的,並且沒有任何***,不然不會推廣使用。

近視手術發展已經有幾十年的時間,並不是每個近視患者都適合,只有符合近視手術要求的近視患者才能做近視手術, 近視手術術前檢查就是排除禁忌症以及近視手術過程中的風險。整個近視手術過程大概10分鐘左右,期間也不會出現疼痛的感覺,並且術後第二天即可恢復正常視力。

希望這些建議~您可以採納~謝謝~

18樓:童仁豐甘

雷射**近視及其後遺症雷射**近視,目前成為許多想「摘掉眼鏡」的人所推崇的方法,不過,在做這個手術前,可要注意它可能帶來的後遺症。

目前雷射**的方法多採用準分子雷射角膜切削術(prk)及準感分子雷射原位角膜磨削術(lasik)。在眼的屈光系統中,角膜的屈光力佔全部屈光力的

70%,角膜屈光力的輕度改變即能明顯影響近視的度數。prk及lasik兩種手術正是通過切削**角膜,使之變薄而降低其屈光力來達到矯正近視目的的。

prk多應用於**中低度近視,但由於破壞了角膜的正常解剖結構,術後可出現角膜上皮下霧狀渾濁、青光眼或高眼壓、眩光和回退等併發症。lasik可以保持前部角膜組織的正常解剖結構,能夠減輕術後角膜組織癒合反應所引起的上皮下渾濁和屈光回退,預後性較好,術後恢復和穩定性也較好,適合於中高度近視和近視散光的**。但lasik也可能出現併發症,如感染、欠矯或過矯、角膜穿透、醫源性角膜散光、繼發性圓錐角膜、角膜瓣不規則、眩光等等。

這些併發症如果及時發現並處理得當,大部分不會留下後遺症,也不會影響療效。但是有些併發症確實妨礙視力恢復,比如術前近視術後過矯成高度近視;或術前無散光,術後成為高度散光等等。如果手術致存留的角膜太薄,則無法採用再次手術予以補救。

又如,術中角膜穿透或術後繼發嚴重的圓錐角膜,都可能令患者不得不接收角膜移植手術,給患者帶來新的麻煩。

而且,眼部雷射手術對年齡也有要求。若年齡小於18歲則不適合做,因為18歲以下者眼球未發育完全,屈光狀態尚未穩定,故手術效果也不穩定。若盲目接受手術,一兩年後視力極有可能回退。

因此,兩種手術均要求患者年齡在18~55歲之間,近視度數穩定2年以上。最佳手術的年齡是25歲至30歲。嚴重幹眼病、突眼症及眼瞼關閉不全、青光眼、單眼患者等是手術的絕對禁忌症。

由於術後可能出現眩光的現象,所以司機等特殊職業者,需要慎重考慮手術。即使通過手術取得了良好的裸眼視力,也要定期檢查眼底及視力。

1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可以做近視 手術

近視眼手術在我國已經開展了近30年的歷史多年,特別是雷射近視眼手術,精準度非常高,絕大多數患者做完近視眼手術後都得到了良好的視力提高。

美國是近視眼手術大國,技術也是在美國原創。美國調查統計顯示,近視眼手術滿意度非常高。近視眼手術致盲的案例,目前並沒有發生的情況。

近視手術現在己經很安全了。而且國家是允許的。每年也有非常多的當兵的、公務員、飛行員、等等需要做這個手術。

近視手術現在是一種生活趨勢,己經被大眾接受了。可以放心手術

雷射**近視眼的好處與壞處?

20樓:健康一線**網

雷射**近視有三大危害: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700度的,平時戴眼鏡演出或者參加活動的時候戴隱型,因為保護的好,眼睛基本沒有變形的現象。

雷射我不打算做了,不想冒風險,我跟張家口眼科醫院醫務科的主任很熟,他跟我說國內這個技術還不是很成熟,中國做這個手術風險還是有的,他們醫院開展了8年做了將近5000例手術,其中有5,6例手術失敗正在等待更換角膜,角膜異位就等於全瞎了。我想現在就算有幾十萬更換角膜,可能有角膜也輪不到你。

同仁醫院也有幾例是,不過做了以後第3,4年角膜異位的。科長還跟我說,醫學上最強調的是器官的完整性。這個手術相當於把正常角膜削薄10分之一,其強韌性根本就不能與正常角膜相比,非常容易受到外力而導致角膜脫落,他還給我打個比方,說正常眼睛如果碰一下可能沒事情,你這個眼睛做過的就很容易有事情。

再有就是這個手術開展時間不長,不能確定手術後病人到中年後,手術10--20年眼睛的變化情況。而且他還跟我說基本做這個手術的都有部分視力**,這跟角膜削薄有關係,有些繼發性近世可能比做之前更嚴重。

他們醫院剛開展手術的時候,免費給全醫院近視眼的員工做,但是沒有乙個人做的,很多人也問為什麼做手術的醫生還戴眼睛,為什麼他們不做。

最後他還跟我說,如果實在想做,就再等幾年,等技術再發展一些,畢竟這個手術是歐美發明的傳到中國實在還沒幾年。

我想如果我迫不得已要做,可能會選擇在國外做。請最好的醫生,但也肯定要過幾年,像科長說的那樣眼睛不等同於別的器官,冒風險的事不要做,說不定什麼時候就中獎了。

因為比較熟悉,所以他才這麼跟我說,並不像其他醫生那樣為了賺錢而誇上天了把這個手術。我們都是新世紀的人了,無論做任何決定都要科學的判斷。千萬不要盲從。

雷射治療近視眼問題,雷射治療近視眼的問題

雖然部分手術患者術後可能出現眩光,夜間視力減弱等,但這些都是手術前會明確告知的反應,對大部分接受手術的人而言,這些 完全在可容忍範圍內,不用擔心。而且準分子雷射手術,對眼球內部組織沒有任何不良 手術只在角膜表面進行。術後最好在院內休息30分鐘,無不良反應再離院 術後麻藥消失,出現輕微眼脹痛 流淚 怕...

鐳射治療近視好嗎,用鐳射治療近視眼真的可靠嗎

用鐳射 近視,對於低度數和中度數屈光不正的患者效果較理想,近視眼 率低,通過手術可以在一段時間內暫時不需戴眼鏡。既然是手術,那麼鐳射手術肯定存在風險或者弊端,也就是平時大家所說的併發症。眼科專家告訴記者。據他介紹,鐳射 近視目前存在的問題及弊端也是很明顯的。因為此手術問世不久,目前眼科專家對其遠期效...

近視眼用雷射能治好嗎,雷射治療近視眼的好處與壞處?

科學闢謠 判斷近視的主要指標是屈光程度和眼軸的變化,而非簡單的視力,主要呈現為眼睛眼軸的延長,是不可逆轉的,因此也無法實現兒童青少年近視度數的降低,更別說 勤奮的半夏輕淺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技術已經很成熟了。一般來說只要符合近視手術要求,術後恢復很好的話,是可以恢復正常視力的。但是前提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