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經期疼痛怎麼緩解翱,女人經期疼痛怎麼緩解啊?

時間 2022-01-10 00:15:09

1樓:三嫡女卡

痛經時不要害怕,不要過度緊張,情緒對痛經也有一定的影響。

1、建議最好是用中醫調理,比如外抹艾.附.暖.宮.膏,使氣順血和,經血流暢,其痛自癒。

2、按揉自己的血海穴和三陰交。

3、喝紅糖薑水。

4、酒精棉球擦耳朵,耳廓處。

5、小腹上順時針做按磨,也可起到緩解,或用熱水袋熱敷腹部。

2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一招解決生理期疼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塗緩緩,直接抹小腹上揉一揉,越揉越熱,慢慢就不疼了。

4樓:來自盧溝橋怡然自得的栗子

我除了吃止疼片啥都不管用,然後閨蜜給我了一支塗緩緩,外用的,哇真的快速舒緩發熱,推薦給你

女人經期疼痛怎麼辦?

5樓:浦濟堂男士勁能固本貼

使用暖貼對女性的痛經的確是很有幫助的,每個月特殊的那幾天,一到冬天就特別害怕,加上血壓回偏低,無論穿多少答衣服總感覺不暖和、所以從前兩年就開始買一些暖寶寶,去年開始用暖宮貼的,之前在學校外面的精品店都沒有看到有賣,所以就會從網上買一些,買的比較多的是尚樂暖宮貼,這個是恆達公司的乙個暖貼品牌,用尚樂暖宮貼感覺非常明顯,小腹沒有以往那種悶脹、陰冷的感覺,身體非常輕鬆,幾乎忘記是生理期。

《浦濟堂暖宮貼》質量比較好的,使用的時間比較長,這種暖宮貼是專門適用於女性痛經、宮寒、月經不調、慢性貧腔炎、產後及流產女性保健等,也可適用於其它部分的疼痛熱敷,作用原理也和暖貼一樣,都是氧化放熱反應。所以不會對身體有輻射和影響。

6樓:小胖子要加油哇

注意保暖。女性易體寒,而人體的保暖是靠血液流動。人的三分之二的血液位於腹部,所以要注意保護腹部,例如不穿露肚臍服裝、夏季睡覺時在腹部搭個毯子之類的。

平時養成健身好習慣。女性月經疼痛就是因為「血瘀」,那麼讓經期的血液流暢平時就要養成鍛鍊的習慣,比如:跑跑步、打打羽毛球、或者逛逛街都是不錯的選擇。

注意作息和飲食。女性月經疼痛和作息、飲食都有很大的規律。人體是有記憶功能的,而好的作息有助於身體的自身調節,而飲食宜清淡、補血。

如果有條件,在經期來的前一周在乾淨的床上裸睡,可以減輕身體的壓力、釋放精神的壓力。

暖寶寶在這個時候就應該開始用了,而且要多喝熱水和紅糖水。這些都是可以祛寒和保暖的。

月經期間應該堅持做一些運動,比如慢走或者簡單的瑜伽拉伸運動。但是運動強度一定不能過大。

月經期間應該避免攝入過多的甜食:比如巧克力或者糖果之類。它們不僅不能減輕疼痛有的甚至會加深疼痛。

月經期間要保持愉悅的心情。可以看些喜劇電影分散注意力、或者和朋友聊聊天。

月經期間一定不要錘自己的腰部或者腹部,這樣雖然暫時起到了緩解疼痛的作用但是損傷了腰腹,下一次會更疼。取而代之的應該是揉,可以順時針或者逆時針。

對於長期月經疼痛的女性,每次需要靠藥物來減輕痛感,小編建議盡早進行**,而中西醫的選擇小編建議優先選擇中醫,因為中醫是全身心調整,氣血的整個平衡。

7樓:僅茈

對於很多女性來說,痛經的過程都很痛苦,很多人都選擇吃止疼藥來止疼,但止疼藥只能止一時止疼,從長遠的說來,還是應該好好調理才行。那麼對於疼經,應該注意什麼呢?如何進行調理呢?

1.血淤氣滯型

症狀:姨媽前或姨媽期間肚子脹痛,心煩氣躁,流量小,顏色紫黯,有少量血塊。該怎麼辦呢?

食**:少吃酸澀的東西,比如話梅、烏梅之類的,因為酸的東西很容易滯氣。

多吃理氣活血的東西,比如佛手、玫瑰花、陳皮等

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氣,脾氣不好,熬夜都是會有報應的,要早起早睡。

2.肝腎氣虛損型

症狀:姨媽過後一兩天出現腰痠背痛,小腹隱隱作痛,耳鳴頭暈,或有熱潮等。

方法:不要熬夜節食,不要過度勞累,不要做劇烈運動,不要悶悶不樂,要好好調養心情,多吃川芎丹參煲雞蛋

3.內寒陽虛型

症狀:經期手腳冰,小腹涼,姨媽顏色暗淡,流量少,並伴有腰痠背痛,小便清長等症狀。

方法:堅持熱水泡腳,泡到身體微微出汗為宜,泡腳有解乏的功效,促進睡眠,還可以消除浮腫,對於因為著涼引起的痛經會很有好處。

不要吃生冷食物,決不能吃冰淇淋、雪糕等冷飲食物。多吃溫性食物,如:肉桂、陳皮、紅糖等,平時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小腹一定不要著涼,多參加體育鍛煉,體育鍛煉時活血的,走起!

4. 氣血虛弱型

症狀:姨媽期間肚子隱隱作疼,流量少,顏色淡薄,頭暈眼花,精神疲勞,可能會出現嘔吐、拉肚子等症狀。

方法:食**:多吃補氣血食物,補血的食物具體都有哪些呢?

肉類:羊肉、肌肉、牛肉。 中藥食材類:

紅棗、薏公尺、當歸、熟地、豆腐皮、雞蛋、益母草。 水果:蘋果。

總結其實無論是哪種型別的月經疼痛,大多數都是「生活習慣不好」導致的,這就要求做到1、健康飲食。2、早睡早起。3、參加運動,強身健體。4、心情保持愉快,堅持運動。5、······

2良好的生活習慣,注重保養才是正途

8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一招解決生理期疼痛

9樓:年定籍菱

中醫診治意見:你的症狀中醫診斷為少腹有淤血所致的痛經,,**可以服用中藥『少腹逐瘀湯』,處方:川芎10克,炒五靈脂15,當歸6,元胡6,小茴香3,沒藥10,官桂6,赤芍10,生蒲黃15,乾薑6,水煎內服,每天一副服兩次,連續5副就痊癒,抄下處方到中藥店購買,就可以熬藥治病。

服用中藥**,雖然麻煩點,然而可以**,又沒***又省錢。

10樓:

來月經疼的時候用燈照在小腹烤上15~30分鐘效果蠻不錯的,這樣可以將血塊溶解開。

如果想讓以後來月經不疼的話,就是趕快結婚生個孩子或者做子宮矯正手術。

11樓:熊淼渾依

痛經是由於子宮平滑肌痙攣而造成的,在月經期間一點也不能吃辛辣或者刺激類的東西,冷的寒的也一點都不能吃,建議你可以吃吃看嬌韻寶,這個對緩解痛經和調節女性內分泌效果還可以,我周圍朋友吃過都覺得效果不錯,最主要的還是沒有***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嚴重還是不嚴重了,如果不嚴重喝些紅糖水吧,或是在腹上放個熱水袋,如果是嚴重了,疼得厲害,,建議還是可以吃些止疼的,畢竟那個疼起來還是很難受的,經常疼用芙神花在晚上敷小腹,堅持敷能好

13樓:壯壯愛簡繪

女生經期痛怎麼辦?試試這幾個動作,有效緩解疼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促經寶花茶,調理一下,喝三個月每個月喝五天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月經期疼痛怎麼辦呢,1、注意保暖,保暖小腹大腿,無論經期還是非經期都要注意保暖身體保暖,2、先止痛再調養,經期痛得厲害或是偶爾痛建議先吃些止疼片3、外敷小腹,用熱水袋放小腹上也有緩解作用,經常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小腹有根冶痛經作用的

4、按摩小腹,平躺然後用雙手提拉小腹,或搓熱雙手順時針按摩小腹也有緩解作用,5、按止痛穴,先在耳朵裡放酒精棉,然後再止痛穴,也能快速緩解

16樓:來自盧溝橋怡然自得的栗子

塗緩緩你用過嗎,可以試試。外用的,舒緩發熱,我用著效果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塗緩緩舒緩霜,還不錯,抹上去暖暖的不疼了。

女性月經期疼痛難忍,該如何有效緩解?

18樓:聽風吹

女生每個月都要有一次經期,大概是3-7天左右,月經期間,女生的卵巢會出現宮寒,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痛經,那麼女性月經期疼痛難忍,該如何有效緩解?月經期間疼痛我們可以多喝熱水或者喝紅糖水來緩減,如果是比較嚴重的那種,就得需要吃藥來控制了,但是吃藥對身體有一定的***,所以我們還是盡量少吃藥。與此同時,我們可以躺在床上,用暖寶寶放在小腹的位置上,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一下疼痛。

19樓:微風的輕柔

女性月經期疼痛難忍,有效緩解方法如下:1.通常情況下女生在月經期間可以通過用一些暖寶寶來熱敷腹部緩解疼痛。

另外用一些熱水袋或者溫熱的毛巾效果也是比較不錯的。也可以多喝一些熱水或者紅糖薑水來緩解疼痛。2.

建議疼痛過於劇烈時可以服用一些芬必得或者布洛芬緩釋膠囊等藥物來進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很疼可以嘗試吃止痛藥緩解。另外可以裝一些熱水放在肚子上會比較舒服。

21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女性月經期出現痛經的情況,應該多喝一些熱水,選擇熱水袋敷在肚子的位置,最好多穿一些衣服,如果可以最好臥床休息,這樣有一定的緩解效果。

女生生理期痛經,如何緩解?

2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女生生理期痛經的時候,可以適量的喝一些熱水,一定要注意休息,盡可能的臥床休息一段時間,可以選擇用熱水袋或者暖寶寶之類的,有一定的驅寒的效果,也可以緩解疼痛。

23樓:520啦啦

痛經的時候是很難受,可以喝一點熱的蜂蜜水或者是紅糖水緩解疼痛,還可以在腹部貼暖貼,保持腹部的溫度,對緩解痛經有很大幫助。

24樓:桂皮是什麼皮

如果痛的不是很厲害的時候,建議喝點黑糖水或者是紅糖水。平時盡量不要吃涼性食物,比如夏天冷飲。用熱水洗手,盡量不要碰涼水,可以喝點紅糖,紅棗,桂圓玫瑰花一起煮的水,這樣可以緩解疼痛。

實在是非常痛,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25樓:東北情感老師

女生生理期痛經該如何緩解呢?那就要多喝點開水了,最好不用冰水洗臉最好不動體力勞動的活,要好好休養才行!

26樓:南方健康

女孩痛經期間怎麼緩解?

27樓:小小的

所以通過上述的表達,我們可以知道,如果女生在生理期痛經時可以多喝熱水,或者是進行熱敷,情節十分嚴重的話一定要去就醫。

女人經期吃什麼能緩解疼痛?

28樓:璩桂花東錦

心煩、失眠、多疑,這些情況並非女性更年期症狀的專利,每當月經將至,女性的情緒和生理反應便如海水遇到月圓,產生高調的起伏,困擾日常生活,甚至在工作時也態度不好。其實很多女性都受到月經的困擾,有些是經前就出現不適,這就是所謂的經前綜合症。有什麼辦法能輕鬆度過「每月一事」呢?

婦產科醫生稱,大部分女性都患有「經前綜合症」;另一種困擾女性的月經問題就是「經痛」。

醫生指出,醫學界至今未能正式找出經前綜合症出現的真正原因,有的說是某種體內荷爾蒙產生的毛病;也可能是血管毛病;也有的說是激素問題,與排卵有關。

至於經痛則可大可笑,要視乎視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的經痛。如果是生理性經痛,多是由於子宮窄,排血不順,或經血過多產生;相反病理性的疼痛,就可能是子宮發炎、子宮內膜移位等症狀,這些已超出經期影響的範疇,所以長期發生嚴重經痛的女性,最好每年作一次身體檢查,及早發現問題所在。

經前綜合症通常在來經前2至14天開始出現,當踏入經期,情況便會明顯好轉。經前綜合症的症狀包括:水腫、乳房漲痛、頭痛、便秘,情緒急躁、低落等等。

經前綜合症和經痛都沒有**的辦法,醫學界認為以自然**來調節生理,效果比較好,包括注意生活細節、飲食和適當按摩等。

在西醫看來,並沒有經期不吃「寒涼食物」的說法,只強調通過飲食,可以有效減低經前綜合症和經痛的症狀。

含維b的食物

肉類、魚、全穀物、有葉蔬菜

功效:維b中的b6和b12有效減低情緒低落、渴睡、水腫、乳房漲痛和胃部不適情況。

含鈣鎂的食物

奶類、深綠色蔬菜、黃豆製品、果仁、貝殼類海產

功效:攝取鈣的同時要攝取鎂才能發揮去水腫和安撫情緒的作用,甚至對減輕頭痛也有幫助。

含維c的食物

蔬菜、橙子、檸檬、獼猴桃

功效:放鬆血管,有助減少經痛。維c也幫助吸收和消化鐵質。

含維e的食物

麥芽、蛋、番薯、果仁

功效:改善血液迴圈,減少血管閉塞,令經期順暢。

含鐵質的食物

紅肉、黑提子、肝臟、全麥包、乾果

功效:補充因經血而流失的鐵質,才不致感到身體疲倦。

減少攝取咖啡因

咖啡因的飲品或食物,如咖啡、茶是導致頭痛的主因,應盡量少喝。

戒吃得太鹹

鹽令身體儲存積水,令水腫更加嚴重,應少吃太鹹食物。

戒甜有些女性受經期影響,會喜歡吃甜食,但多吃後會發現頭痛、心跳、疲倦感增加,所以在來經前及期間要少吃甜為妙。

避免飲酒

酒能令情緒更加不穩定,產生更多的問題。

多做運動

運動可分散注意力,也可助排汗,去除水腫。

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令腎上腺亢奮,促使脾氣更暴躁。

適當按摩:

小腹在感到不適時,以雙掌交疊,順市政圍著肚臍外周輕揉約3分鐘,能有效紓緩漲痛。

下背雙手合十搓揉至溫暖後,雙掌平按在下背靠近臀部位置,以打圈方式輕揉,直到痠痛得以紓緩為止。

女人經期疼痛怎麼辦,女人經期疼痛是怎麼回事

浦濟堂男士勁能固本貼 使用暖貼對女性的痛經的確是很有幫助的,每個月特殊的那幾天,一到冬天就特別害怕,加上血壓回偏低,無論穿多少答衣服總感覺不暖和 所以從前兩年就開始買一些暖寶寶,去年開始用暖宮貼的,之前在學校外面的精品店都沒有看到有賣,所以就會從網上買一些,買的比較多的是尚樂暖宮貼,這個是恆達公司的...

來例假吃什麼緩解痛經,女人經期吃什麼能緩解疼痛?

一般就是紅糖了,但是我用一款衛生巾之後就好很多了活血化瘀的。喝點紅糖水了。你痛經嚴重不?女人經期吃什麼能緩解疼痛?緩解經期不適的食譜 1.氣血虛痛經,推薦養肉燉黃芪,羊肉500g,黃芪20g,小火慢熬6小時,然後吃肉喝湯,經血量少也適合此食譜。2.寒濕痛經,推薦生薑紅糖湯,姜3片,紅糖適量,一起加水...

女人經期如何護理

漢彤彤 經期衛生的主要內容有 1.注意衛生 防止感染 應注意外 的清潔 經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衛生巾要柔軟 清潔 勤換。2.注意保暖 避免寒冷刺激 如游泳 冷水浴 下水田等,月經期間如果受到突然和過強的冷刺激,可引起經血過少或痛經。3.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