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20斤的啞鈴進行力量訓練

時間 2022-01-09 05:25:09

1樓:賽普力量

相信不同的健身朋友會有各種不同的方法達到擴胸的目的,但是你知道比較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嗎?

端先你們要打破關於健身的迷信。對於出入健身房想要練出胸肌的男人來說,比較容易迷信台式壓床。壓床當然也有它的用處,許多健身協議都會提到它,但是關於它,你要清楚以下幾點事情。

如果你想要使肌肉處於比較大運動量以達到刺激它們生長的目的。當你在這樣一張板上躺下來,開始上推,然後會怎樣?槓鈴會停在那兒動不了。

所以實際上說鍛鍊肌肉比較好的工具不是舉重臺,而是臥推台。

如果你還沒有熱身的話,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不要那麼大的運動量。你坐在啞鈴椅上躺下來,想象著用臥推樣的姿勢。兩腳收後,肩部放平,然後臀部用力,你的臀部,上肩和後腦勺緊貼著台子。

通過活動手腕刺激更多的肌肉纖維,那麼效果也就會更好,你想更進一步的話,還可以掄圓手臂。

做槓鈴運動時候你就不能這樣。你要先推起,然後一起用力,這樣能使你在收縮的時候效果更好。因為槓鈴運動需要使用胸部的肌肉發力。

啞鈴的另乙個優勢是安全。這有助於彌補肌肉不平衡,雖然我沒有聽到腹部胸部肌肉的撕裂,但是躺在檯子上舉槓鈴的人卻不少。所以我建議你如果真的想事半功倍比較好80%的努力練習啞鈴,剩下的用在槓鈴上。

由於啞鈴訓練中關節活動幅度很大,所以在訓練前要注意充分的熱身,包括5-10分鐘的有氧訓練熱身和身體主要肌肉的伸拉。在重量的選擇上也要注意,尤其是在訓練的前十幾分鐘,要選擇比較大負荷55%-70%的啞鈴。動作的速度不要過快,要有控制性,尤其是腰腹的穩定性很重要。

訓練中發力的時候吐氣,回落吸氣。訓練動作要避免單一,全身均衡是比較重要的。啞鈴訓練還可以幫助女性的肌肉更有彈性、提高女性的基礎新陳代謝,達到**不**的效果。

2樓:顧小蝦水瓶

1、進行啞鈴深蹲練習,動作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下肢的肌肉得到鍛鍊,兩隻手需要握住啞鈴,雙手自然下垂,把啞鈴放在我們的兩側,然後慢慢的蹲下,注意背部要挺直,保持自己的重心,讓自己的大腿和地面平行就可以往上起身,慢慢的做這個動作還可以同時達到腿部增肌的效果。

2、進行啞鈴臥推練習,用啞鈴來說臥推是為了增強刺激肌肉的動作,鞏固我們之前肌肉練習的成果,平躺在健身長凳上,然後選擇適合重量的啞鈴,雙手掌心向前握住啞鈴,然後用手臂的力量撐起啞鈴,手臂伸直後慢慢的放下,雙手兩側的肌肉要夾緊,胸肌的肌肉要緊繃起來。

3、進行單臂划船練習,動作可以很好的讓我們的上臂肌肉和背部得到刺激,整個在做這個動作時,腹肌是屬於用力緊繃的狀態,我們選擇乙個長凳,用乙隻腳跪在凳子上,乙隻手撐在凳子上,然後手握啞鈴,自然下垂後利用背部和手臂的力量把啞鈴抬起到肋骨的位置,然後重複放下拿起。

4、進行啞鈴側平舉練習,動作的主要目的是鍛鍊三角肌前束,這個部分的肌肉需要加寬肩膀看起來才厚實,雙腳開啟站立,手握啞鈴,然後自然的將啞鈴抬起垂直地面即可放下,注意使用力量的部位是三角肌,重複以上動作。

5、啞鈴直腿硬拉練習,這是一項綜合訓練,它能使股二頭肌達到極限伸展。一般用槓鈴,專業運動員賽前練習則將槓鈴改為啞鈴,以刻畫股二頭肌線條。兩腳開立,比肩稍窄;向前屈體,不要屈膝。

兩手用正握槓,握距同肩寬垂於體前,也可雙握兩腿始終直立,膝部勿彎曲。

3樓:匿名使用者

1、單手握啞鈴(緊一些),坐姿,彎身,將握啞鈴的手臂貼於大腿內側做臂彎伸,反覆,即可有效練小臂肌肉。2、用啞鈴(一定要重的)進行臥推或在單槓上進行引體向上都是練背闊肌非常好的方法。 3、肱二頭肌主拉,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上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

4、肱三頭肌是主推的(1)啞鈴臥推;(2)頸後單臂啞鈴臂曲伸。5、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前束做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6、雙手握啞鈴垂於腿兩側,做聳肩,反覆,即可練斜方肌。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長陽小花仔原創,勿複製,絕不匿名,鄙視抄襲!)

4樓:匿名使用者

胸部訓練:啞鈴平臥推,,平臥啞鈴飛鳥,上斜啞鈴飛鳥,下斜啞鈴飛鳥,啞鈴變動臥推。肱2頭肌訓練:

集中啞鈴彎舉,坐姿啞鈴交替彎舉,上斜啞鈴交替彎舉,單臂啞鈴託臂彎舉,啞鈴豎起交替彎舉,託臂啞鈴豎起彎舉。肱3頭肌訓練:坐姿雙頸後曲臂啞鈴上拉,坐姿頸後單臂啞鈴曲臂上拉,背闊肌訓練:

單臂啞鈴划船!

5樓:匿名使用者

20斤的啞鈴太輕了。只可以塑造線條。要想長大肌肉塊。就要買槓鈴。做 臥推 深蹲 硬拉 划船 彎舉 等動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往往墜入兩個極端:

1、拼命練某個部位而不休息,這是大大錯誤的。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讓肌肉熱起來,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請參見《我自己總結的增大肌肉塊的8大秘訣詳解》稍後補充)。

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至少應增加到96小時,尤其是大肌肉塊。

2、每天所有肌肉都練一下,沒有練習重點。由於每天的時間有限,如果全身肌肉都要練習,每種動作(動作名稱請參見《健美動作詳解》)只能練2~3組,這種訓練只能作為熱身,對肌肉的刺激遠遠不夠,根本不能長肌肉塊。正確的做法是分部訓練,某天專門練習乙個部位,就有充分時間把每種動作做15~20組以上,使該部位充分疲勞,然後隔2~3天再鍛鍊一回。

星期一:胸、頸

星期二:背

星期三:臂

星期四:胸、頸

星期五:腿、腹

星期六:肩、斜方肌

星期日:臂

選用動作:

星期一:胸、頸

1. 晚上回家後,休整10分鐘,補充水分和碳水化合物,以防鍛鍊時體能不足。我一般是衝一包速溶麥片。

2. 做一套自己發明的健身操

(1) 肩部運動

(2) 擴胸運動

(3) 轉體運動

(4) 腰部運動

(5) 左右上衝拳

(6) 左右勾拳

(7) 左右直拳

(8) 僕步側壓腿運動

(9) 劈叉運動

(10) 頸部運動

注:1、2每天都做,以後略去。

3. 平臥啞鈴臥推

4. 平臥啞鈴飛鳥

5. 平臥直臂啞鈴上拉

6. 雙手正壓頸屈伸

7. 單手側壓頸屈伸

8. 俯臥撐

9. 訓練完後的30~90分鐘內,補充蛋白質食物。我一般是吃一片麵包,喝一包牛奶。注意麵包不能吃太多,因為晚上食用過量澱粉極易發胖。

注:9每天都做,以後略去。

星期二:背

1. 啞鈴俯立划船

2. 頭部兩側啞鈴推舉

3. 直腿硬拉

4. 屈腿硬拉

5. 啞鈴直立划船

6. 俯臥啞鈴飛鳥

7. 俯立啞鈴側平舉

星期三:臂

1. 站姿啞鈴交替彎舉

2. 俯立啞鈴臂屈伸

3. 俯坐啞鈴彎

4. 平臥啞鈴臂屈伸

5. 站姿啞鈴錘式彎舉

6. 腕彎舉

7. 坐姿雙臂/單臂啞鈴頸後屈伸

8. 直臂後抬(可不做)

星期四:胸、頸

1. 平臥啞鈴臥推

2. 平臥啞鈴飛鳥

3. 平臥直臂啞鈴上拉

4. 雙手正壓頸屈伸

5. 單手側壓頸屈伸

6. 俯臥撐

星期五:腿、腹

1. 跳繩500~1000下,高抬腿跑200下,立定跳高100下

2. 執啞鈴深蹲

3. 仰臥起坐

4. 坐姿抬腿

5. 直角斜坐

6. 站立提踵

7. 坐姿提踵

星期六:肩、斜方肌

1. 頭部兩側啞鈴推舉

2. 啞鈴直立划船

3. 啞鈴側平舉

4. 直立聳肩

5. 俯立啞鈴側平舉

6. 啞鈴前平舉

7. 俯臥啞鈴飛鳥

或者 星期六:臂

1. 站姿啞鈴交替彎舉

2. 俯立啞鈴臂屈伸

3. 俯坐啞鈴彎

4. 平臥啞鈴臂屈伸

5. 站姿啞鈴錘式彎舉

6. 腕彎舉

7. 坐姿雙臂/單臂啞鈴頸後屈伸

8. 直臂後抬(可不做)

13樓 增大肌肉塊的8大秘訣詳解

增大肌肉塊的8大秘訣:大重量、低次數、高組數、慢速度、意念發力、頂峰收縮、組間放鬆、訓練後進食蛋白質。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研究表明: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高組數:每個動作做15~2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3. 慢速度:速度太快會進入有氧運動狀態,會越練越瘦。「慢速度」也起到靜力性練習的效果。

4. 意念發力: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

例如:練立式彎舉,就要低頭用雙眼注視自已的雙臂,看肱二頭肌在慢慢地收縮。

5. 頂峰收縮:這是使肌肉線條練得十分明顯的一項主要法則。它要求當某個動作做到肌肉收縮最緊張的位置時,保持一下這種收縮最緊張的狀態,然後慢慢回覆到動作的開始位置。

我的方法是感覺肌肉最緊張時,數1~6,再放下來。

6. 組間放鬆: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

7.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

求肌肉達人解答下,怎麼用啞鈴練習手臂力量肌肉,從輕的開始

這個需要根據你的身體承受能力而定,一般是最大負重的70 作10 15次,3 5組。啞鈴彎舉 兩腳開立同肩寬,兩臂自然下垂,兩手掌心朝前持啞鈴,輪流或同時屈肘將啞鈴彎舉至胸前,肱二頭肌極度繃緊,腕部朝大拇指方向扭轉,稍停,用肱二頭肌的力量控制住啞鈴,循原路線徐徐放下。彎起時吸氣,放下時呼氣,意念應集中...

初入健身房的女生如何進行力量訓練

定計畫階段 歷時4周,這個階段需要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新手計畫並開始執行,說到計畫,你會發現有的計畫是按部位,有的是按動作,有的根本看不出是按什麼分。那是因為不同的訓練體系有不同的訓練目標,而不同的訓練目標會延伸出不同的訓練方法。其他的答案裡對於計畫的部分說得很詳盡了,我在這裡不再贅述。如果你找的是乙...

負載20公斤用多大步進電機,20公斤的重量需要多大的步進電機啊?怎麼算這個要怎麼算啊?

深圳東麼川伺服 負載30公斤力就是3n.m,負載20公斤力就是是2n.m,無論從保持的力矩還是從輸出力矩來看,得出的結論就是建議採用86步進電機,並且呢,從價效比而言,86步進電機也是最好的,用110的電機真是太奢侈浪費,86步進電機118左右長度的,保持轉矩在10nm左右,輸出力矩會伴隨著轉速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