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在生活上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8 14:55:07

1樓:下雨天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在飲食方法有很大的要求,下肢的症狀給很多患者帶來了傷害,有專家表示說除了積極的**以外,患者在生活中還需注意很多的事項,下面就是具體的介紹。專家介紹說:

下肢靜脈曲張的飲食應該少吃高脂肪、高糖和過鹹食物,防止便秘。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擇山楂、油菜、赤小豆等活血食品,還可選擇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少吃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容易產生便秘,影響血液流通。

同時患者還要注意不抽菸不喝酒。1、蛋白質: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2、新鮮蔬菜和水果: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如新鮮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以通過降低血凝傾向,改善血液迴圈,促進**,預防淤傷。

新鮮蔬菜含有豐富纖維素,能避免便秘,保持腸道清潔,改善肛周圍的血液迴圈,預防末梢靜脈曲張和痔瘡的形成。3、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全麥、大豆、粗糧、菠菜、洋白菜、甘藍、麥芽、堅果類、蛋等。專家指出:

在日常生活中,有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因為靜脈瓣膜有損壞,故應該避免像舉重、跳遠、短跑、投擲等引起腹壓增高的活動,但是可以從事游泳、慢跑、自行車等運動,運動的時候最好穿彈力長襪。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來講,有一些高危因素會導致靜脈曲張的發病機率大大增高,比如靜脈曲張家族病史、長期腹壓過高、體重超重,孕婦長久站立,或者是久坐不動,不愛運動、吸菸等等。因此靜脈曲張術後注意事項就是保持體重不要超重,然後定時運動,不要長久站立,或者是長久坐,吸菸的患者最好是戒菸。

請指教 體質陰虛,脾胃濕熱,失眠多夢在生活上或是飲食該注意什麼呢

吃滋補食品試試 1 大豆及其製品。大豆含大腦所需的優質蛋白和八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增強腦血管的機能,抑制膽固醇在體內的積累,預防心血管病。2 芝麻與核桃。這兩種食品,均有補氣 強筋 健腦功效。3 龍眼與紅棗。龍眼含有磷脂和膽鹼,有助於神經功能的傳導。紅棗能健脾開胃,理氣解鬱,對防治神經衰弱有明顯療...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不管在生活上還是感情都感覺很累,很累,我怕再這樣下去,我會累倒,怎麼辦

慕陽慕水 這種現象大多出現在中年時期。當你覺得心理很累很累的時候,建議你做心理調節,多放鬆放鬆。要把鴨梨放到冰箱裡讓它變成凍梨。其實很多人都需要做心理調節,尤其像患有抑鬱症的人。如何做心理調節呢?我舉個例子啊 有的青少年不願意上學。特別是到暑假,老師提出補課,學生就會有各種反感。這樣補課既沒有成效也...

愛因斯坦的故事最後一段寫愛因斯坦「在生活上的記憶卻這麼差」,具體指的是什麼

具體指的是愛因斯坦回家時,迷了路,想回家時,卻又忘記了自己家的位址。愛因斯坦的故事 愛因斯坦是一位赫赫有名的科學家,他擔任普林斯頓高階研究所主任後更忙了,很少能呆在辦公室裡,一切日常事務性工作都由秘書處理。一天,已經過了下班時間,辦公室裡的 鈴響了。秘書不耐煩地拿起了聽筒。請問,我可以和主任談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