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為何會起泡?是否影響食用,土蜂蜜為何會起泡?是否影響食用?

時間 2022-01-07 12:51:3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認為你可能遇到假貨了,還是別吃為好。

新鮮蜂蜜是黏稠的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液體,一般在較低的溫度下放置一段時間後,底部就會出現混濁,逐漸結成固體,這就是蜂蜜的自然結晶,是一種正常的物理現象。但你說的是上層起沫,這絕不是結晶物,而有可能是糖稀因天氣熱而發酵了的原因,你吃下層的因該有淡淡的酸味,頂層的沫子應是糖稀中水分析出所致,糖稀有一定的粘度,發酵產生的氣體逸出,產生的氣泡 聚集所致。

這年頭不缺糖,如此「蜂蜜」不吃為好。

2樓:舞動者最美

除了看保質期外,蜂蜜中是否有氣泡也可以作為能否食用的乙個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發酵了,可以繼續食用,發酵後的蜂蜜會更有營養。

4樓:林苒年

沒有關係的!如果在保質期是可以使用的!回家可以看看,包裝上是有這項說明的!

土蜂蜜為何會起泡?是否影響食用?

5樓:月似當時

土蜂蜜會起泡是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的結果,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就冒泡,不影響食用。

土蜂蜜起泡現象,除了儲存外界環境之外。另乙個與自身蜜性和蜜的質量都有著密切的關係。

其一:存放的環境溫度越高,其現象越為明顯;

其二:土蜂蜜的濃度越低其水分越高,則其起泡越也越為容易明顯,其起泡會很快引起土蜂蜜變質酸敗。

不經任何加工,沒有任何新增劑,一般採用新型活框和傳統木桶養殖(接近淘汰),蜂蜜生長的環境,必須在深山裡面無汙染的環境裡才算是基本的純天然,經蜜蜂本身釀造成熟的蜜。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在冬天結晶成豬油或細粒狀。蜂蜜90%都會結晶(檸檬外),濃度越高,結晶越多越快(除椴樹蜜和油菜蜜之外)高濃度蜂蜜會整體結晶,濃縮蜜、調和蜜一般不會,結晶蜂蜜到熱天會逐漸熔解。

也不一定結晶是好蜜,摻糖的蜂蜜也會結晶,只需把晶體拿到手指磨一下,晶體如果像糖那樣就是摻糖的。如果一磨像粉末那樣就是不摻糖的。注;純花椒蜜結晶就顆粒粗硬很像白砂糖。

蜜蜂雖然在某乙個時期只從一種植物上採集花蜜,但是,大多數蜂蜜中常常含有幾種型別植物的花粉或花蜜,例:南方荔枝花末期接著有龍眼花,油菜花末期接著有紫雲英開花,所以龍眼蜜裡必含有荔枝蜜成分,紫雲英流蜜初期必有少量油菜蜜成分。

一般情況下,蜂蜜是以一種或幾種主要**的花名來命名的。一般地說,某單花蜜就是該蜜源植物的花粉比例佔絕對優勢。

例如在東北的椴樹蜜中,椴樹花粉應佔絕對優勢,蜜色白潤。但也有許多植物同時開花而取到的蜜,因它有兩種以上的花粉混雜在一起,一般稱為雜花蜜,或「百花」蜜。

6樓:掌臨

不少消費者會發現買到的土蜂蜜會起白色的泡泡,對於這種現象眾人有不同的見解,為此本章就此現象討論一下。在網上也有不少文章提到:土蜂蜜起泡其實也是衡量土蜂蜜是原生態,是不是純正土蜂蜜的標誌之一,也是一種檢測方法之一。

對於這一觀點,個人倒是有幾分認同的,為何這樣說呢?原生態土蜂蜜在天氣炎熱之時較為容易起泡泡,但在氣溫溫和的春天和寒冷的冬天這一現象少為出現。因此,我們千萬不能說不會起泡泡的就不是原生態土蜂蜜。

故以上所說的觀點需審時而用。

下面還是讓我們真真切切了解一下原生態蜂蜜為何起泡的緣故吧。

我們都知道土蜂蜜是乙個營養成份極其複雜的天然保健佳品,裡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生物活性物質等物質。許多微量元素、生物活性物都是有著乙個怕熱不怕冷的通性,一旦土蜂蜜儲存的環境氣溫較高,這些物質的活性就表現出來,從而引起土蜂蜜起泡泡現象。這也是我們強調天然的土蜂蜜不能用高溫的水沖服緣由。

此外未經過處理的濃度高土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

土蜂蜜抗菌作用的原因普遍認為除了土蜂蜜是糖的高濃度溶液和低ph值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發育外,更重要的是土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的結果!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從而使土蜂蜜的表面有一層白泡!

土蜂蜜起泡現象,除了儲存外界環境之外。另乙個與自身蜜性和蜜的質量都有著密切的關係。其一:

存放的環境溫度越高,其現象越為明顯;其二:土蜂蜜的濃度越低其水分越高,則其起泡越也越為容易明顯,其起泡會很快引起土蜂蜜變質酸敗;其三:蜜的自身特性,據本人多年觀察考證,一般口感濃郁厚重的蜜,色澤深一些的蜜比蜜色談,口感細膩的蜜容易起泡泡。

其四:春蜜比冬蜜容易起泡泡。

起泡的土蜂蜜是否可以食用?土蜂蜜起泡是原生態土蜂蜜的乙個自然活性正常現象,只要保證土蜂蜜沒有酸敗的情況出現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在這裡所說到的「酸敗」是:

土蜂蜜在不適環境下儲存或劣質的土蜂蜜儲存過程中發生的口感變酸變樣。其實,個人認為原生態土蜂蜜是否可以放心食用一事,認為只要土蜂蜜的蜜香和口感上沒有發生什麼大的變異都可以放心食用的。

綜合以上點點,讓我們更為清楚明白到原生態蜂蜜的儲存是尤其為重要的。原生態土蜂蜜的儲存理想溫度20度以下。因此,我們應該把原生態土蜂蜜放置於陰涼處,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把土蜂蜜放置於冰箱儲存,在此就土蜂蜜儲存特地補充一點是原生態土蜂蜜本身有著較為強吸水性。

因此,儲存土蜂蜜時要密封好。要不然,原本高濃度優質的土蜂蜜漸漸吸水變為劣質,進一步引起酸敗變質。

蜂蜜時間長了起泡能吃嗎

7樓:煥煥

可以吃的;蜂蜜起泡一般是因為溫度過高引起的,夏天多見,秋冬就很少發生。未經過處理的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更重要的是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所以我們會看到蜂蜜上有一層白色起泡。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方法

蜂蜜儲存宜放在低溫避光處,最好放入冰箱內低溫儲存,不宜陽光直射,通常保質期為18個月。由於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鋅、鐵等金屬後,會發生化學反應。

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玻璃瓶無毒塑料桶等容器來貯存蜂蜜。 蜂蜜在貯存過程中還應防止串味、吸濕、發酵、汙染等。

為了避免串味和汙染,不得與有異味物品(如汽油、酒精、大蒜等)腐蝕性的物品(如化肥、農藥、石灰、鹼、硝等)或不衛生的物品(如廢品、畜產品等同儲存)。

國家規定瓶裝蜜保質期為18個月,但封蓋成熟濃度高的蜂蜜也能保質多年。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

儲存方法

蜂蜜儲存時應放在陰涼、乾燥、清潔、通風處,溫度保持在5~10℃。空氣濕度不超過75%的環境中。裝蜂蜜的容器要蓋嚴,防止漏氣,減少蜂蜜與空氣接觸。

保質期蜂蜜由於濃度極高,滲透壓大,進入其中的細胞會嚴重脫水死亡,所以蜂蜜不會變質,無需新增防腐劑。202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罈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

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蜂蜜的保質期,根據《食品法》都要在食物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2年或者18個月。

主要功效

作用功效

1、蜂蜜能改進血液的成分,推進心腦和血管功用,因而常常服用對於心血管患者很有好處。

2、蜂蜜對肝臟有維護效果,能推進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3、食用蜂蜜能迅速彌補膂力,消除疲憊,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8樓:愛拍攝的東東

起泡的蜂蜜如果有酸味就不能吃類。

蜂蜜起泡是怎麼回事:

蜂蜜起泡也是衡量蜂蜜是否是純蜂蜜的一種標準,如果有網購蜂蜜經歷的朋友,只要不是蜂蜜結晶,都會有起泡的現象。平時在我們沖泡蜂蜜水的時候,也會有起泡的產生,這種情況是正常現象,不需要擔心。

蜂蜜起泡的原因:

未經過處理的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更重要的是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所以又是我們會看到蜂蜜上有一層白色起泡。

所以,蜂蜜起泡一般是因為溫度過高引起的,夏天多見,秋冬就很少發生。

起泡的蜂蜜還能吃嗎:

對於起泡的蜂蜜,可以聞一聞,如果有酒味或者是很濃的酸味,最好不要再食用了,這樣的蜂蜜已經發酵變質,結構發生變化。如果沒有酒味切沒有脹氣的現象,這樣的一般沒有問題,可以放心食用。

怎麼避免蜂蜜起泡:

如果買到的是純蜂蜜,那麼蜂蜜起泡很大程度上跟儲存方法和環境有關,蜂蜜最好用玻璃或塑料容器來裝,避免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或者是放冰箱裡冷藏起來,什麼時候吃什麼時候拿出來就可以。

9樓:遊客降臨

蜂蜜是唯一不用冷藏而可以長時間儲存的食品, 蜂蜜起泡其實也是衡量蜂蜜是否是原生態, 是否是純真蜂蜜的標誌之一,也是檢測方法之一。 沒有加工的蜂蜜在搖動時容易出現泡泡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蜂蜜中蜂蜜中蛋白質有4-7種,通常以膠體物質存在, 它是蜂蜜中介於分子和懸浮顆粒之間不能用過濾方法除去的質粒.

這種膠體物質在淺色蜂蜜中的含量為0.2%,在深色蜂蜜中為1% 左右.它對蜂蜜的色澤和渾濁度有一定的影響!

並能促成蜂蜜起泡泡!從而影響蜂蜜的商品性! (2)未經過處理的高度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

蜂蜜抗菌作用的原因普遍認為除了蜂蜜是糖的高濃度溶液和低ph值 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發育外, 更重要的是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 ---過氧化氫的結果!!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 從而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白泡泡!

這也就導致真正沒有加工的蜂蜜在夏天具有膨脹性! 收購商在收購時裝蜜量以容器的80%為主! 以免蜂蜜在受熱膨脹時滲溢位來!

所以真正的沒有加工的蜂蜜在夏天搖動後蜂蜜中會有大量的泡泡, 使蜂蜜很容易漲出蜂蜜瓶,並且在蜂蜜的表面形成一層白泡泡!。 但靜放幾個小時後,泡泡會自動消失, 但開啟蜂蜜瓶時會有氣體衝出!( 即使是放在常溫下蜂蜜中最高度43度蜂蜜在搖動時也有非常明顯的 泡泡),但只要到秋天氣溫下降了,就沒有這個現象了

10樓:舞動者最美

除了看保質期外,蜂蜜中是否有氣泡也可以作為能否食用的乙個標誌。

11樓:田野牧蜂

如果是變質的蜂蜜,一般會伴隨出現異常的酸味、苦味、臭味或者是發酵後的酒精氣味,且往往在表面產生大量密集的小氣泡。

蜜蜂用砂糖餵養會影響蜂蜜純真度嗎

可以提高產量。給蜜蜂用白糖分為兩類 一類叫做 獎勵性的飼餵 另一種叫 救助性飼餵 獎勵性飼餵 所謂的獎勵性飼餵是指當外界比較少開花的時候,蜂群外出採集活動比較少時,定時定量的給予引誘性的飼餵,使其誤以為外界有花開了,引蜂出洞的最好辦法。應用的好的話,可以讓蜂群興奮起來,蜂王多產卵,蜂群得與快速發展壯...

美國麥當勞漲價了,是否會影響其銷量?

我覺得可能會影響到銷量問題。畢竟這種東西大家也不是每天都要吃的。會影響其銷量,因為現在的食物五花八門的,很有可能。不會,因為他們不選擇吃麥當勞就沒有其他選擇了,而且不只是麥當勞漲價,其他也在漲價。麥當勞悄悄漲價了,漲價的原因是什麼?可能成本 了,所以 也是 了,這樣就是可以導致 很貴的。因為原材料 ...

婦科炎症影響月經嗎,婦科炎症是否會影響月經

你好,炎症是可以影響到月經正常來潮的,如宮頸糜爛 盆腔炎 子宮內膜炎 子宮內膜異位等,都可以引起的,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呢?建議你最好是到醫院裡檢查清楚後對症 預防影響以後生育。若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希望你能在答案上點選 採納 不會影響月經的。性生活要講究衛生,不要亂吃藥,月經期間飲食要注意,生冷 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