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耳洞後怎樣保養,打了耳洞後怎麼保養

時間 2022-01-04 13: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要摘,否則很可能插不回去傷了新耳洞。最好用醫用醫用酒精(這個不疼,我就用的酒精,雙氧水不容易讓耳洞長好)一般槍打的耳針都是外面包銀的,最好5天以後等耳洞長的稍微好點再換成金銀的或者防敏耳針。紅黴素軟膏很容易沾到髒東西,而且不容易揮發,傷口還是讓它清爽一點才好的快。

這幾天隔空就轉轉耳釘,別讓耳釘和肉黏住,否則會很疼很疼的。換耳釘的時候最好讓打過耳洞的朋友幫你換,自己弄很容易弄歪傷到耳洞。(我就有過這種經歷,右邊耳朵被我扎的流了好多血,疼的要死。

結果左邊耳洞都好了幾天了右邊還沒好。)ps:小心別掛到,我就是右邊的耳針被掛下來好幾次才好的慢的。

2樓:

我是昨天打的,不過我的耳洞什麼反應都沒有,不痛不癢不紅的,我也沒摸東西,我同學不讓我用雙氧水和酒精,酒精特沙,雙氧水不愛好,不過如果你屬於敏感膚質的話,用雙氧水消毒是應該的,第一天千萬不要拿下來,再帶不回去可咋辦,自己實行二次扎洞啊?消停的放那一周吧,讓肉都好好長長的,我現在戴的也不是銀的,是打的時候直接戴的鋼釘,我就啥都沒敢碰,也別摸,如果不疼不癢的別理它,可以轉移注意力。不過我手裡備了個紅黴素軟膏,以防外一吧。

3樓:卡卡西

剛打的耳洞用氯黴素眼藥水,剛打的你先不要用銀耳釘,等洞口沒有那麼紅舯了在來換比較要,還有就是當你點氯黴素眼藥水的時候,轉動下你的兒釘,不然傷口好了,會跟肉粘一起,還有不要碰水,會發炎舯大..............

打了耳洞後怎麼保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用什麼方法打耳洞的呢?是那種槍打的,打耳洞的耳釘就要盡早換,我換的時候沒有超過三天,有乙個是中午打的,晚上就換了,換的時候,拔出耳釘都很難把要換的插進去,一下一下試,別一味朝乙個方向捅,一開始比較難找到出口,多捅幾次就找到了,耳洞沒好的時候最怕碰水,一旦碰到水就容易發炎,紅黴素眼膏比紅黴素軟膏好用,耳洞要六個月才能完全長好,這之前用塑料耳釘或者銀耳釘都可以,最好不要使用其他材質,耳針也盡量選擇稍微粗一點的直耳針,方便耳洞定形,記得換耳釘的時候用酒精給耳釘消毒,平時也給耳垂消消毒,別讓酒精碰到傷口,很疼的

養好耳洞不難的,我打了五個都好了,別擔心,前兩個月細緻點照顧,不會發炎的,因為發炎會延緩癒合的速度,我有乙個洞就是因為這樣,長了八個多月

看到有人說用茶葉棍,以前在網上有說這樣可能會讓耳洞變黑,所以慎重。我記得我姥姥是插雞毛來養的,不好找也很招搖啊,笑,現在就不適用了。

5樓:公尺公尺

最好去金店買那種純銀的耳釘 特別純的那種 塗紅黴素眼藥膏一天塗幾次 最好先別用塑料的之類的

6樓:紫飛魚

剛打的啊,那你就用荼葉棍去養就行,長的好,還快,不會爛的時間長,不要用酒精和雙氧水,那樣會爛的更長時間不愛好,就用紅黴素膏就行,和荼葉棍就行

7樓:充超用工

在藥店買幾支秦大黴素回去擦擦就好了。幾毛錢一支,很便宜的。主要是消炎、消毒的作用。

打完耳洞怎樣保養?

8樓:匿名使用者

打耳洞初期,要堅持佩戴耳環,否則一夜間便能長上;三個月後可以每週休息一二天;半年後傷口癒合,就可隨意佩戴了。

剛打完耳洞,戴什麼樣的耳環好呢?

通常情況下,打完耳洞三天後,最好換上細針的純金或純銀的圈狀耳環有利耳洞前後的透氣。

打耳洞後的注意事項

剛剛打完的耳洞,醫學上可稱為「貫通傷」,需要精心護理,下面就告訴你:

1.打完耳洞後,洗臉、睡覺時都要避免擠壓耳朵,並保持耳洞乾燥通風。

2.保持每日旋轉耳針,避免耳針與**粘連,促進傷口癒合。

3.堅持每日塗醫用酒精消毒,這一點對剛打完耳洞的人非常非常重要。

4.耳針和針託不要扣得太緊,否則容易引起腫脹,最好留有一定的空隙。

打了耳洞後,應立即並且保持每日2-3次的頻率以濃度為75%酒精塗抹區域性,持續至少1周。氯黴素眼藥水的有效成分含量低,不適用,金黴素藥膏則太黏稠更易吸附髒東西也不適合。若仍發炎且嚴重者要及時就醫。

穿完耳洞後生活中要注意什麼嗎?

應注意:

1.洗臉、睡覺時都要避免擠壓、碰擊耳朵,至少剛穿耳洞的7天內都不能沾水,保持耳洞乾燥通風。

2.每日輕輕旋轉一下耳針,以防其與**粘連一起。

3.不要用不乾淨的手去摸耳洞或頻繁地轉動耳針。

怎麼選擇耳環?

打完耳洞三天後,最好換上細針的純金或純銀的圈狀耳環有利耳洞前後的透氣。若用的是耳釘,耳針和針託不要扣得太緊,最好留有一定的空隙,否則易因不透氣引起腫脹。注意剛穿耳洞時每兩天要用消毒藥水清洗耳環,堅持至少1個半月。

9樓:五聲雷

打耳洞的第一天,打完兩小時之後轉動耳釘,這個時候耳洞還很小,所以要忍住疼,這樣耳洞就轉開了。盡早的換上塑料,金銀制的耳釘,最晚三天。再晚容易發炎。

再接下去的幾天擦點消炎的東西,如果怕粘,就擦酒精,不過有點疼,怕疼得可以擦點紅黴素眼藥膏,一周之後大概就定型了,謹記在扎了耳洞的乙個月內不要總是換耳釘,這樣會讓剛恢復的耳洞周圍的**受傷,感染,這都是經驗之談。

扎的耳洞基本一周之後大概就定型了,謹記在扎了耳洞的乙個月內不要總是換耳釘,這樣會讓剛恢復的耳洞周圍的**受傷,感染。建議你趕緊換回金銀飾品,不帶飾品的時候要帶塑料棒,平時選飾品要選純金銀的飾品,這樣可以保養**,等到乙個月之後如果你不是敏感肌膚的話基本就可以隨便換好看的飾品了,當然,不帶飾品的時候還是要帶塑料棒以免長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情況不大一樣,我當年打耳洞的時候是當天晚上就換成了自己的耳環,用酒精消毒,塗眼藥膏消炎,不可以沾到水,沒有又疼又腫的情況,不過我剛打完的時候去學校醫務室用酒精在四周圍塗了半天

我建議你可以換成比較純的銀針或者金的,用眼藥膏消一下炎,其實感染了也沒什麼,不用害怕。

11樓:

疼是正常的,就像你手上被劃個小口子一樣的,不知道你是不是用的銀針,用的銀針的話大約3天後紅腫會好一點

可以擦點金黴素眼藥膏,消消炎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打沒碰水,用紅黴素眼藥膏或者酒精消毒,再就是一開始最好別帶純金的,要不以後銀的、裝飾的都帶不了了!

13樓:枝茉喬傲絲

每日用酒精進行清潔

,保持耳洞位置乾燥!如果還經常流水就擦點紅黴素軟膏,可以配戴銀飾

,這樣對**的癒合會有很大幫助

14樓:仙蝶毋露

剛打的耳洞要用酒精每天擦拭·並且要帶金銀的東西來保養·等長好以後才能帶其他裝飾的耳墜·如果帶裝飾耳墜過敏,要及時摘下用酒精清洗耳洞

15樓:昝水杜琬凝

不需要做特別的保護,只要不把髒水搞上去了,粘上髒水也不要緊即使清洗就可以了,就是2至3個月內不要帶耳釘什麼的,完全好了在帶,就不會發炎什麼的了。

16樓:緱雅靜劉佳

呃....我覺得應該是要經常買消毒水消毒,(很多飾品店裡都有賣的)特別是剛剛打的耳洞,還有就是不要老是用手觸控剛打的耳洞,不然會發炎......就知道這些.......==

17樓:安暄和墨歌

最好多帶幾天耳釘,帶耳釘能讓耳洞好得更快。如果用消毒棒的話要3~7天更換一次,要保證消毒棒及耳釘的乾淨衛生,以免感染出膿,如果耳洞感染出膿,一定要及時將膿擠出,在耳洞長好之前切勿停止佩戴耳飾及消毒棒。我知道的就這些。

18樓:撒長霞鮮璟

夏天容易發炎。打過耳洞的地方盡量少碰水。每天用醫用酒精擦拭,可以不把耳釘取下來擦

19樓:元旻騫遇歡

前三天每天都用棉籤沾取醫用酒精對耳洞周圍消毒,輕輕旋轉耳釘,以免耳釘和耳洞長在一起了.別把耳釘摘下來哦,傷口還很脆弱呢.

差不多乙個星期就可以把釘旋轉著輕輕摘下來,照常用酒精消毒後在塗上紅黴素眼膏,消炎的哦.

最好戴銀製的耳釘,養耳朵的.戴的時候把針上也沾上紅黴素眼膏.有助於傷口癒合,耳洞好得快點兒.

對了,做這些工作之前要把手洗乾淨哦!

就這些啦,不會很麻煩的.試試吧.

打完耳洞後怎麼辦,打完耳洞後要怎麼處理啊

勤用酒精消毒。打耳洞2 3天後換為銀或金耳釘。避免感染。有任何不適那很好啊,最好還是用酒精消下毒,必竟是新打的,也怕容易過敏發炎什麼的,用酒精擦下也比較簡單方便嘛,當然是要換耳釘的,用來打耳洞的那種耳釘,建議你不管是像你這種沒有任何過敏現象或者是有過敏現象的人在五天或乙個星期左右都要拿下來換掉,帶那...

用銀耳釘打完耳洞後要怎麼保養,我剛打了耳骨耳洞該怎麼樣保養呢?要不要戴銀飾耳環

豐妍歌 這個需要轉的.我剛剛打了就是一星級內每天轉幾圈,還有就是用酒精消毒,另外平潮不要用手碰耳朵,洗頭髮洗臉時不要弄進水去,就行了 打了耳洞後怎麼消毒啊,要不要把耳釘取下來呢 九淳靜 用醫用酒精,每天上藥護理一次,耳釘不能摘,用酒精棉前後擦耳洞縫隙,藥膏塗在耳洞縫隙裡,把耳釘轉一下就可以了。1,頭...

有耳骨上打完耳洞後,要怎麼保養,我剛打了耳骨耳洞該怎麼樣保養呢?要不要戴銀飾耳環

袁懷 其實不管你換不換耳釘,發炎都是一個必經的過程,我穿了很多耳洞,有一個是穿在耳骨上的,根據我的經驗,最好前三天不要動它,不要洗澡,不要沾水,而且絕對不能有水狀的消毒藥水去擦,像酒精,雷夫諾爾,雙氧水,都是不可以的,用這些擦完以後耳朵都非常容易感染,最好的是紅黴素軟膏,在開始的幾天在耳洞上塗些紅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