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看身體哪地方,就能判斷肝臟健不健康

時間 2022-01-03 22:20:05

1樓:胖達文史

在現代社會,由於人們不好的生活習慣,所以導致肝臟時常不舒服。生活中有些人常常因為一些小事,暴跳如雷,情緒波動太大,這類人往往肝功能都不太好。如果加之又經常熬夜,那麼就一定要養養自己的小心肝了。

尤其女人肝不好,臉色**就不好,衰老就快。

一分鐘自測:肝臟好不好,看三個地方就知道!

一:看臉

肝藏血,肝血不足,臉部得不到足夠的滋養,就會暗淡無光。如果肝臟不能無法正常的排毒,毒素就會滯留在體內,再美的女性朋友也有變成「黃臉婆」。

人體內黃體荷爾蒙起著促進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臟則能破壞黃體荷爾蒙,調整荷爾蒙平衡。因此肝臟功能降低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終導致粉刺叢生。

二:手掌

手掌的大小魚際處的**,出現了片狀充血,或是紅色斑點、斑塊,手指按壓後變成蒼白色,抬手後立即恢復,與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稱為「肝掌」。

如果出現肝掌,證明肝臟的代謝功能出現了問題。

三:看**

看是否出現血痣

血痣表示脂肪痰溼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多見於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

肝臟受到損害就導致雌激素滅活能力下降,就會出現血痣,通常見於軀幹以上部位,尤以面、頸和手部多見。

看是否出現蜘蛛痣

54%左右的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病人可出現蜘蛛痣。面頸部、胸前部、肩部和上肢手背等上腔靜脈所流經的**區域表面出現的暗紅色血管痣,因形狀很像蜘蛛,稱為「蜘蛛痣」。

如何養肝

現在年輕人成天對著電腦手機,對自己的身體不關心。還有不少年輕人沉迷酒精。這對肝臟都是不好的。年輕人真是肝臟強盛的時期,養肝只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就夠了。

1、少吃動物油脂

高脂肪高熱量飲食容易導致脂肪在肝臟沉積,形成脂肪肝。所以要肝臟好,應該飲食清淡。少吃動物油,少吃肥肉,少吃醃製燻製的食物。不要酗酒,酒精直接傷害肝臟。

2、一定要睡個好覺

做到「飲食有度、起居有常」

「人臥則血歸於肝」

中醫講:「肝主青色,青色入肝經。」青色的食物可以養肝,而辛辣、刺激、大魚大肉、油炸的食物會增加肝的負擔,因此建議多吃時令新鮮蔬菜、水果。

中醫理論認為「人臥則血歸於肝。」子午流注中講到:肝膽在晚上11點至凌晨3點最興盛,當人躺下時,各個臟腑的血液都經過肝來完成解毒的任務,此刻肝臟的解毒作用也達到了最高峰。

因此,人在此時應順應自然,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勞心勞力。現代人睡得晚,睡眠時間少,這段時間熬夜不睡,則消耗肝陰。中醫說「肝開竅於目」。

若長期熬夜,就會出現雙目乾澀、腫赤、頭昏眼花等症狀。

3、定期檢查肝功能

有肝病的人群堅持每半年或者一年抽血化驗堅持肝功能,尤其到了40歲以後,肝病的發病率增高。定期檢查可以防患於未然。半年做一次病毒定量檢查,防止肝炎在不知不覺中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癌。

4、戒菸戒酒、合理用藥,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酒精會嚴重危害肝臟的健康,長期大量飲酒不僅會損害肝細胞,還會導致肝硬化。不盲目亂用藥,一定在醫生指導下,根據適應症合理選擇藥物、並使用合適劑量。動靜結合、勞逸適度,不熬夜;避免久坐看電視不動;

5、保持心情舒暢

保持心態平和,有利於肝氣舒達。旅遊是乙個方法,找三五好友郊遊踏青,讓歇息已久的精神感官,在自然環境中重新復甦;也可以買一把甜香的水仙花、風信子回家,同時也有利於自己的健康。多參加一些有益身心的文體活動,到風景秀麗的自然界修心養性、陶冶情操都是養肝護肝很好的選擇。

2樓:樂清

1**的變化:如果在較長的一段時間裡,**突然變的十分粗糙,面容晦暗、色素沉澱、色斑、黃褐斑等問題出現,那麼這種情況下,你就需要好好考慮一下肝臟問題了。身體健康的人總是會表現為紅光滿面;反之,生病的人臉色卻很不好。

當**的顏色面容晦暗,眼眶周圍發黑,我們在排除熬夜的因素之外,那麼你就需要考慮肝臟問題了;而如果面容不斷的發黃,那麼你就要當心可能是肝炎問題。

2舌苔的變化:倘若你發現自己的舌苔變厚了,那麼你也要當心可能是肝臟出現了問題。通常來說,健康的人其舌頭應該是氣血充足的,通常都是淡紅色。

而一旦你發現自己的舌苔變厚變白,那麼就是由於肝臟火氣過旺或者是胃火過旺引起的,這種情況下就需要進行祛火排毒來緩解了。

3食指的變化:在中醫角度上來說,手上有著不少的經絡起止點,從我們的手掌以及手指上就能夠觀察出現身體的內部是否出現了問題,而我們的食指對應的正式肝臟器官。如果你的食指在伸直之後圓潤無縫隙、富有彈性,那麼則表明你的肝臟功能還不錯;但是一旦食指呈現出蒼白色,伸直無法伸直,指縫較大,那麼就說明你的肝臟功能不是很好哦。

3樓:雨中蝶

肝臟不健康的人,面部黑眼圈會逐漸變黑。**乾燥,沒有光澤。眼部變紅,出現瘙癢干涉症狀。koh腔黏膜發黑,嘴巴的顏色會變暗。出現口幹,口臭,口苦的症狀。

4樓:家和萬事興李英

1,肝臟出現問題後人的臉色就會變得暗淡無光 。2,肝臟出現了病症,指甲出現了黑斑,變得粗糙 。3,肝臟供血不足 ,出現黑眼圈 。

5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出現大量的粉刺:在我們的身體當中有一種叫做黃體荷爾蒙的物質,它能夠促織**皮脂的分泌。而我們的肝臟卻能夠破壞黃體荷爾蒙,一旦肝臟出現了損傷,那麼黃體荷爾蒙就會增加,從而促進大量的皮脂分泌。

這樣就會導致大量的粉刺出現。

生理的變化:特別是女性朋友,一旦肝臟出現了問題,那麼生理期就會受到影響。如果肝臟火氣過旺,那麼就極有可能會出現月經推遲的情況,經血量時少時多的情況,沒有規律,月經紊亂等等。

當然,這些情況的出現也極有可能跟身體內的內分泌失調有著一定的關係。通常來說,肝臟火氣國王,那麼還可能會引起睡眠較差、膚色發紅、精神不佳等表現。

**的變化:如果在較長的一段時間裡,**突然變的十分粗糙,面容晦暗、色素沉澱、色斑、黃褐斑等問題出現,那麼這種情況下,你就需要好好考慮一下肝臟問題了。

有什麼只要很小的地方就能鍛鍊身體的方法,不怕累。

你好朋友,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很高興你的問題。啞鈴臥推 a.重點鍛鍊部位 胸大肌 三角肌和肱三頭肌。b.開始位置 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c.動作過程 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 動作,上推時呼氣。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是哪首歌啊,有歌詞。看也看不到,去也去不到的地方。 是那首歌

灰姑娘的故事 這個歌詞是周杰倫唱的 青花瓷 中的 青花瓷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演唱 周杰倫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瞭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

提新車看主要看什麼地方?買新車看車主要看哪幾點

一看外觀。一般從廠商到一級經銷商再到二級經銷商,經過了多次轉運再到你手中,所以提車時外觀是沒 的,中途可能發生磕碰,有時為了圖省事,對於一些小的劃痕,一般都會選擇自己修復一下遮掩過去。這樣在陰暗的地方看不出,但是在陽光下就看得出來了。因此大家在提車時,一定要檢查全車的外觀是否平整 顏色是否一致。二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