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酒能用於破損的面板嗎,碘伏是否可以用於面板破損傷口的消毒

時間 2021-12-29 05:45:40

1樓:匿名使用者

碘酒(碘酊)不能用於**已破損處及眼、口腔、會陰和其他粘膜等處的消毒。

原因分析:

碘酊殺菌力大小與溶液的濃度及對人體組織的刺激性和腐蝕性強弱成正比。由於碘對**粘膜等組織有強烈刺激性,若使用濃度過高時可引起**起泡、脫皮及皮炎,碘酊的燒灼感是有的,為了減輕這種燒灼感,故用碘酊**做消毒時,待稍乾後再用70%酒精進行脫碘。正因為刺激性大,若傷口塗上可產生強烈的燒灼疼痛。

如何使用:

碘酒(碘酊)是由碘、碘化鉀溶解於酒精而製成的2%溶液。碘酒主要用於非黏膜傷口的表面消毒。碘酒常用於手術前、注射前的**消毒及傷口的消毒,尤其是被汙染的傷口。

注意事項:

①盡量不要過大面積使用碘酒,以防大量吸收而出現碘中毒;

②一般不用於潰爛的**;

③含碘製劑禁用於碘過敏者。

2樓:匿名使用者

答:使用碘酒要注意以下四點:1.

不能大面積使用碘酒,以防大量碘吸收而出現碘中毒.2.一般不使用於發生潰爛的**.

3.禁用於碘過敏者.4.

碘酒禁止與紅汞(俗稱紅藥水)同時塗用,以免產生汞中毒(反應生成碘化汞).碘化汞是劇毒物質,它對**黏膜以及其他組織能產生強烈的刺激作用,甚至能引起**損傷,黏膜潰瘍.如果碘化汞進入人體後,還會使牙齦發炎,嚴重時可使心力衰竭.

碘伏是否可以用於**破損傷口的消毒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碘伏是**消毒劑,不用於創面,但是,如小刺傷(莊稼刺條、木刺、縫針等誤傷造成)可以直接用2、淺部切割傷(刀片、玻璃片、鐵片等造成),長徑1厘公尺左右的**、皮下淺層組織傷口,選用等滲鹽水棉球蘸乾淨組織裂隙,再用70%酒精棉消毒外周**;接著,固定創緣,再在**上塗碘伏,外加包紮。

科學做實驗沒有碘酒可以用碘伏代替嗎

碘酒又稱碘酊。碘酒是一種急救包中常見的藥品,許多人認為碘酒只是打針或手術前消毒 用的,其實這只是碘酒的用途之一。碘酒由碘 碘化鉀溶解於酒精溶液而製成。碘是一種固體,碘化鉀有助於碘在酒精中的溶解。碘酒有強大的殺滅病原體作用,它可以使病原體的蛋白質發生變性。市面上銷售的碘酒的濃度通常為2 首先要知道,碘...

用電腦可以錄音嗎,普通的電腦可以用於錄音嗎

抗遐思皋溪 筆記本一般都自帶麥克,可以錄音。桌上型電腦需要麥克風,使用系統自帶的錄音機就可錄音。 當然可以了 選程式 附件 錄音機 普通的電腦可以用於錄音嗎 可以的,可以用電腦錄音軟體 第一步,設定錄製的音訊格式 第二步,選擇聲源,電腦系統內部的聲音或者是連線麥克風的聲音第三步,點選開始錄音 第四步...

歎號和問好都可以用於反問句的末尾嗎

西紅柿 是的,歎號和問號都可以用於反問句的末尾。反問句之所以在字面上和意思上存在著反差的特點,是由於句末的問號 全句的語調 在起著調節作用,所以,反問句末尾一般用問號.然而,反問句不同於一般的疑問句,它是無疑而問,寓答案於問句之中,它除了含有疑問的語氣外,還含有感嘆的語氣,因此句末也可用 或 例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