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是什麼性水果,石榴是什麼水果?

時間 2021-12-22 06:57:20

1樓:文化在跳舞

石榴的功效與作用,原來好吃的石榴有這麼多用處,你都知道嗎

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石榴是熱性水果。

熱性水果是具有溫熱性質的水果。如:大棗、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榴蓮、木瓜、柑、白果等都屬於溫熱性水果。

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入肺、腎、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止瀉止血的功效。石榴可謂全身是寶,果皮、根、花皆可入藥。其果皮中含有蘋果酸、鞣質、生物鹼等成分。

據有關實驗表明,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腹瀉、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鹼性物質,有驅蟲功效;石榴花則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還有明目的效果。

3樓:啊往事知多少

熱性水果,中醫術語,指的是熱量高、糖分高的水果。如:大棗、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榴蓮、木瓜、柑、白果等都屬於溫熱性水果。

涼性水果:山竹、西瓜、甜瓜、梨、桔、香蕉、桑堪、柿子、荸薺等。中性水果:葡萄、蘋果、桃、杏、菠蘿、龍眼、甘蔗、烏梅等。這些基本都是常見的。超市裡都有的

石榴是什麼水果?

4樓:feeefr射手

石榴的功效與作用,原來好吃的石榴有這麼多用處,你都知道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是溫性水果,有機鹽的含量頗多,多食能腐蝕牙齒的琺琅質,其汁液色素能使牙質染黑,並易生痰,甚則成熱痢。故不宜過食。且患有痰溼咳嗽,慢性氣管炎和肺氣腫等病如咳嗽多痰、痰如泡沫的患者以及有實邪及新痢初起者應忌食石榴。

它的香氣和微微的酸澀,能生津,化食,健脾,益胃,食後可開胃,滋陰、平肝、補腎、明目。

石榴:(學名:punica granatum),別名安石榴、海榴,石榴科石榴屬。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針狀枝,葉呈長倒卵形或長橢圓形,**。花期5-6月,多為硃紅色,亦有黃色和白色。

漿果近球形,果熟期9-10月。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原產於伊朗及其周邊地區。

懷遠縣的石榴品種白花玉石籽因核軟,甜度高,花朵潔白,果實淡綠,籽粒明如翠玉而著名。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

6樓:我辣麼好一菇涼

石榴(學名:punica granatum l.)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托葉。

花頂生或近頂生,單生或幾朵簇生或組成聚傘花序,近鐘形,裂片5-9,花瓣5-9,多皺褶,覆瓦狀排列;胚珠多數。漿果球形,頂端有宿存花萼裂片,果皮厚;種子多數,漿果近球形,果熟期9-10月。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

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

7樓:超聲刀

石榴有酸、甜兩種,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

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談話派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紅石榴中富含礦物質,並具有兩大抗氧化成份--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還含有亞麻油酸,維他命c、b6、e和葉酸。紅石榴中含有的鈣、鎂、鋅等礦物質萃取精華,能迅速補充肌膚所失水份,令膚質更為明亮柔潤。

石榴皮也可用於驅蟲。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

石榴是什麼季節的水果,番石榴是什麼季節的水果

大野瘦子 秋季。果熟期9 10月,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性味甘 酸澀 溫,具有殺蟲 收斂 澀腸 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 梨要高出一二倍。 文 石榴一般是在每年的5月份到6月份之間開花,開完花以後然後結成花蕾,進行孕育果實。一般要到9到10月份左右,才能結果。成...

經期能吃石榴嗎 經期能吃什麼水果

經期能吃石榴嗎?女性經期可適量吃石榴,不會對月經造成影響。因為石榴的營養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能夠補充女性在月經期間流失的能量。而且石榴還含有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能補充肌膚所失的水份,可以改善女性在經期裡的 狀況。以下為大家介紹下吃石榴的幾大好處 1 止血,明目。石榴花性味酸澀而平,若曬...

“石榴”的拼音是什麼,“石榴”的正確讀音是什麼?

晴天刺客 石榴 的拼音是sh li 石榴,植物名。安石榴科安石榴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原產於地中海岸。高約二至三公尺,葉具短柄,對生或叢生,為長橢圓形或倒卵形。五月開紅色花。果實亦稱為 石榴 為球形,呈深黃色,熟時會自行裂開,種子多漿,可食。或稱為 百花王 丹若 若榴 安石榴 例句石榴笑得咧開了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