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樹脂AB膠又什麼樣的效能特徵

時間 2021-11-04 06:19:22

1樓:荊姣蹉祺福

環氧樹脂ab膠的效能特點:

(1)環氧樹脂含有多種極性基團和活性很大的環氧基,因而與金屬、玻璃、水泥、木材、塑料等多種極性材料,尤其是表面活性高的材料具有很強的粘接力,同時環氧固化物的內聚強度也很大,所以其膠接強度很高。

(2)環氧樹脂固化時基本上無低分子揮發物產生。膠層的體積收縮率小,約1%一2%,是熱固性樹脂中固化收縮率最小的品種之一。加入填料後可降到0.

2%以下。環氧固化物的線脹係數也很小。因此內應力小,對膠接強度影響小。

加之環氧固化物的蠕變小,所以膠層的尺寸穩定性好。

(3)環氧樹脂、固化劑及改性劑的品種很多,可通過合理而巧妙的配方設計,使膠粘劑具有所需要的工藝性(如快速固化、室溫固化、低溫固化、水中固化、低粘度、高粘度等),並具有所要求的使用效能(如耐高溫、耐低溫、高強度、高柔性、耐老化、導電、導磁、導熱等)。

(4)與多種有機物(單體、樹脂、橡膠)和無機物(如填料等)具有很好的相容性和反應性,易於進行共聚、交聯、共混、填充等改性,以提高膠層的效能。

(5)耐腐蝕性及介電效能好。能耐酸、鹼、鹽、溶劑等多種介質的腐蝕。體積電阻率1013~1016ω·cm,介電強度16—35kv/mm。

(6)通用型環氧樹脂、固化劑及新增劑的產地多、產量大,配製簡易,可接觸壓成型,能大規模應用。

2樓:寶燕伍依霜

環氧樹脂ab膠的突出特性:

(1)工藝效能好,環氧樹脂可以配成不同黏度的建築用膠。粘度小的像水,可以配製灌漿料;黏稠大的可與膏狀物相比,可以製成便於塗抹的“灰漿”,還可以製成膠棒、膠膜、膠粉及製成水性粘合劑,易於施工使用等。可在常溫固化,也可加溫固化,其固化時間可在幾分鐘到幾天進行調節。

環氧樹脂粘合劑貯存穩定。這些良好的工藝條件都給應用者帶來方便。

(2)粘合力強,粘接強度高在環氧樹脂的化學結構中含有脂肪族羥基、醚基和極為活潑的環氧基。羥基、醚基都具有很高的極性,使環氧樹脂分子能與豐h鄰界而產生電磁力,而環氧基團可以與介質表面的遊離鍵起反應形成化學鍵。這些均使環氧樹脂有很強的黏合力。

它能粘接幾乎所有的建築材料,如混凝士、石材、各種金屬、木材、玻璃、硬質塑料、橡膠、縱物(各類纖維)等,素有“萬能膠”之稱。

對各種材料的粘接強度很高。如剛剛常溫固化的粘接剪下強度可達18~28mpa,甚至更高,剛剛常溫固化的粘接拉伸強度達30~50mpa。粘接一般非會屬材料,在受力測試時,常把被粘物拉(剪)壞,而膠層完好。

(3)膠層效能良好,固化後環氧樹脂建築粘合劑效能好、機械強度高、耐介質、耐老化、電絕緣件好等。此外固化時無低分於物產生,體積收縮率小(一般小於l%,加入合適的填料可以小於0.5%),其使用溫度範圍廣(通常可以在60~180℃範圍內使用)。

(4)機械效能好(即固化後及自身機械效能良好)製成的建築粘合劑,常溫固化後,膠體自身收縮強度通常在60~100mpa、彎曲強度為50~80mpa、拉伸強度是35~60mpa或以上,拉伸彈性模量達2~12gpa,而且耐磨、耐腐蝕、耐介質、耐老化等。

(5)環氧樹脂,本身無毒。經過檢測,環氧樹脂及固化物是基本無毒的。在生產中無三廢排放。使用時不會給環境和人身體帶來傷害。符合環保要求,其水性粘合劑則更是成為環保產品。

北京理工大學的應用化學專業咋樣!

3樓:人生如夕陽

培養目標:掌握系統的化學及奈米化學基礎理論知識,具備紮實的化學實驗基本操作技能,瞭解奈米化學專業方向的最新知識及學科發展的前沿狀況,具有向不同領域發展的潛力和素質,特別是在交叉領域的進一步深造方面具有優勢。培養能在大中型高新技術產業、公司、科研單位、高等院校從事科研、教學、開發和管理工作的高階應用型和複合型人才。

專業內容:本專業以化學及奈米化學為主要內容,化學是在原子和分子層面上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變化規律及其應用的一門自然科學,是現代生命科學、材料科學和環境科學發展的基礎。奈米化學是研究原子以上、100 nm以下的奈米世界中的各種化學問題的科學。

本專業需要掌握化學及奈米化學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以及相關的實驗技能,瞭解奈米化學學科發展的前沿、應用前景和相關領域的發展狀況,進行基本科研素質的培養和科學實驗的訓練。設定了化學及奈米化學的基本理論與實驗,數學和計算機基礎知識、實驗設計、化學專業技能綜合實驗、畢業**、社會實踐等教學內容和環節。

主要課程(群):高等數學、大學物理、無機化學、無機化學實驗、分析化學、分析化學實驗、有機化學、有機化學實驗、物理化學、物理化學實驗、儀器分析、儀器分析實驗、化學工程基礎、化學工程基礎實驗、材料化學、現代分析化學、高分子材料、綜合化學實驗、配位化學、光譜分析、有機分析、催化化學、奈米材料物理與化學、奈米化學、奈米科學與技術、光譜學、儀器分析等。

就業與深造:本專業擁有化學一級學科碩士授予權和無機化學、物理化學兩個二級學科博士點及博士後流動站,應用化學為國家級重點學科,畢業生可通過推薦免試、考試、直博或碩博連讀等形式在本校或其他高校與科研院所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部分畢業生還可以去國外高校繼續深造。也可以直接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高科技部門從事科研或教學工作;在化工、環保、食品、醫藥、衛生、冶金等部門從事科技開發等工作;在國家機關、海關、商檢、公檢法、金融、稅務等部門從事管理和技術工作。

近年,畢業生考取研究生比例在40%左右,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達97%以上。

學制及授予學位:學制4年,畢業授予理學學士學位。

4樓:飯特伙伕

有四個學院的化學專業都可以靠,考不難,怎樣不好說。因為畢竟沒有出那麼幾個學有所成的。

研究生的學習和本科生的學習是不一樣的,本科是在良鄉,是一個連菜都不種的地方,研究生實在中關村,**太多了。

而且,本科還能忽悠一些北京以外的高中尖子生來,研究生就忽悠不來了。來的都是學術水平沒有想象中那麼高,但考試巨好(真正超級牲口都出國、清華、北大、中科院去了)的低一級學校的本科生。

實驗室條件你可以過來看看,反正沒有那麼好,但是拳打臥牛之地還是可以做的。老師有好的,但是,整個學校化學的地位比較低,不受重視。

行政水平太高,所謂黨建水平太好,完全背離了科研工作著的工作實質。

總之,如果像得諾貝爾獎的話,不建議選擇這個學校。

但是,找工作這個學校的名聲還是比較好的,可以忽悠忽悠。

樓上那個大一的,以後千萬別誤入歧途。到了中關村校區,拉上幾個愛學習的女同學,紮在三教就千萬別出來,再有,別跟行政部門打交道,累死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啦,只是在北理工……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課程滿緊的……不像傳說中大學的模樣~我是北理工的~今年大一~還有就是,北理工大一時是不許用自己的電腦的~

理工科有哪些專業?

6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理工科專業有:

1、天文學: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內容包括天體的構造、性質和執行規律等。

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測量它們的位置、探索它們的運動規律、研究它們的物理性質、化學組成、內部結構、能量**及其演化規律。

2、工程:工程是科學和數學的某種應用,通過這一應用,使自然界的物質和能源的特效能夠通過各種結構、機器、產品、系統和過程,是以最短的時間和最少的人力、物力做出高效、可靠且對人類有用的東西。將自然科學的理論應用到具體工農業生產部門中形成的各學科的總稱。

3、生物學:現代生物學是一個龐大而兼收幷蓄的領域,由許多分支和分支學科組成。然而,儘管生物學的範圍很廣,在它裡面有某些一般和統一概念支配一切的學習和研究,把它整合成單一的,和連貫的領域。

在總體上,生物認識到細胞作為生命的基本單位,基因作為遺傳的基本單元,和進化是推動新物種的合成和建立的引擎。

4、化學: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種,在分子、原子層次上研究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與變化規律;創造新物質的科學。化學內容一般分為生物化學、有機化學、高分子化學、應用化學和化學工程學、物理化學、無機化學等七大類共80項,實際包括了七大分支學科。

5、物理學:物理學是研究物質運動最一般規律和物質基本結構的學科。普通物理學的主要課程有:

高等數學、力學、熱學、光學、電磁學、原子物理學、固體物理學、結構和物性。理論物理學的主要課程有:數學物理方法、理論力學、熱力學與統計物理、電動力學、量子力學、計算物理學入門等。

7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8樓:月似當時

理工科專業如下:

一、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

3.化學:化學;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5.天文學類:天文學

6. 地質學類:地質學;地球化學

7. 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

8.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

9. 大氣科學類: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

10.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海洋學

11. 力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

12.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14. 環境科學類:環境科學;生態學

15. 心理學類: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心理諮詢

16. 統計學類:統計學. 電算化會計與統計、統計與會計等

二、工學

1. 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地質勘察與管理

2. 材料類: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化學裝潢材料及應用、寶石學

3.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化工裝置與機械、飛機及發動機維修

4.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自動化儀表及應用、醫用電子儀器、測繪儀器

5. 能源動力類:核工程與核技術. 熱能與動力工程、製冷低溫技術、採暖與通風

6. 電氣資訊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7. 土建類: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 景觀設計. 工程造價. 工程管理.

8. 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9. 測繪類:測繪工程. 測量工程、環境治理工程.

10.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安全工程. 室內環境控制工程

11. 化工與製藥類: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 精細化工

12. 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車輛工程. 油氣儲運工程;航海工程;航海技術;輪機工程. 鐵道運輸

13. 海洋工程類:船舶與海洋工程

14. 輕工紡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

15.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飛行器動力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 航天測控工程、空間工程

16.**類:**系統與發射工程;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彈藥工程與**技術;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地面**機動工程;資訊對抗技術. 、軍械儲存與管理

17. 工程力學類:工程力學. 工程結構分析

18. 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

19. 農業工程類: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農業水利工程

20.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木材科學與工程;林產化工.

21. 公安技術類: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 刑偵技術等

22、公安學類 (包括偵查學、刑事偵察、經濟犯罪偵察等)

23. 實用技術類 (包括計算機網路工程與管理、建築裝飾設計與工程、資訊與多**技術等)

理工科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統稱。

西方世界裡,並沒有理工這個詞。理工在英文是科學(science)與技術(technology)的結合。它最早出現在2023年,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

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融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詞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natur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19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和倫敦帝國理工學院。

環氧樹脂的效能和特性是什麼,環氧樹脂膠有什麼特性

手機使用者 1 形式多樣。各種樹脂 固化劑 改性劑體系幾乎可以適應各種應用對形式提出的要求,其範圍可以從極低的粘度到高熔點固體。2 固化方便。選用各種不同的固化劑,環氧樹脂體系幾乎可以在0 180 溫度範圍內固化。3 粘附力強。環氧樹脂分子鏈中固有的極性羥基和醚鍵的存在,使其對各種物質具有很高的粘附...

環氧樹脂和環氧樹脂膠是一樣的嗎,環氧樹脂和環氧樹脂膠水有什麼差別?

du知道君 不一樣。環氧樹脂是環氧膠泥地面的一種原料。環氧樹脂是泛指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有機化合物,除個別外,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都不高。環氧樹脂的分子結構是以分子鏈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為其特徵,環氧基團可以位於分子鏈的末端 中間或成環狀結構。由於分子結構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使它們可與...

502膠水和環氧樹脂ab膠有些什麼區別

華全動力集團 502膠水 502膠是以 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加入增粘劑 穩定劑 增韌劑 阻聚劑等,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粘合劑。能粘住很多東西。環氧樹脂膠 環氧樹脂膠 epoxy resin adhesive 一般是指以環氧樹脂為主體所製得的膠粘劑,環氧樹脂膠一般還應包括環氧樹脂固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