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愛說夢話的人性格一般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11-04 03:03:31

1樓:點點在心

晚上睡覺愛說夢話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和人的性格沒有關係。

夢話也譯為夢囈。是指睡眠中講話或發出除了鼾聲以外的某種語音,醒後不能回憶,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現代醫學認為與精神因素有關,常與做噩夢、夢遊情況等合併出現,很多人都偶爾會有說夢話的經歷。

夢囈的表現形式很不一致。可以僅僅是嘴唇無聲的動作,或是含混不清的嘰裡咕嚕聲。可以是構音不太清晰、音調怪異的只言片語,或是發聲和語法都無可挑剔的流利的言語及歌唱。

還可以是發笑、哭泣、悲嘆、呻吟、歡呼、怒吼等其它任何形式 。

擴充套件資料原因及解決辦法:

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還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2樓:小果優秀

在睡覺的時候總是說夢話,需要了解一下原因。因為部分人在說夢話的過程中還比較容易突然醒來,如果長時間有這種情況沒有得到改善,有可能會讓睡眠質量降低。

因此,發現睡覺時總是說夢話,需要揪出原因之後進行緩解,這樣睡眠質量提高,才不容易出現夜間睡覺時的異常表現。睡覺時說夢話,是怎麼一回事呢?

1、壓力過大

睡覺時說夢話,有可能是精神壓力過大。現在很多人都因為工作壓力的影響會導致夜間睡眠質量下降,在睡眠質量下降明顯時夜間睡覺可能會經常說夢話。對於壓力過大引發的說夢話表現,可以通過勞逸結合,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來釋放壓力。

這樣壓力過大的情況得到改善,一般身體比較容易產生疲勞感,睏意產生之**睡速度會加快,不容易經常夜間說夢話。因此,有壓力過大表現的人需要及時調節好身體。

2、神經衰弱

睡覺時經常說夢話,有可能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很多人平時沒有注意身體調節,出現了神經衰弱現象。神經衰弱明顯時,很多人都睡眠質量可能會降低,而且容易在夜間睡覺的過程中說夢話。

對於神經衰弱引發的說夢話表現,可以通過飲食調節的方式進行緩解,平時多吃一些安神助眠的食物,像常見的龍眼,蜂蜜都適合進食。另外,白天可以增加運動量,這樣才能緩解神經衰弱表現。

3、本身睡眠質量差

睡覺時愛說夢話,有可能是本身睡眠質量不好。很多人平時精神比較亢奮,交感神經總是處於興奮狀態,因此比較容易有睡眠質量下降表現。如果本身還有甲狀腺功能異常現象,夜間睡覺時更容易失眠多夢。

因此,留意到睡眠質量下降,經常說夢話,需要了解是否和平時一些不良習慣有關,應該通過合理的方式提高睡眠質量。這樣才能讓大腦在合適的時間進入休息狀態,否則負責語言神經細胞處於活躍狀態,可能就會經常說夢話。

4、睡前總是吃宵夜

睡覺時說夢話,有可能是睡覺前經常吃宵夜引起。現在很多人都習慣晚睡,晚睡的情況下比較容易飢餓,可能會通過吃宵夜的方式來緩解飢餓感。

但是,經常吃宵夜容易增加胃部負擔,而且吃宵夜之後身體處於忙碌的消化狀態中,有可能會讓睡眠質量下降,甚至容易在睡覺過程中說夢話。如果是這種原因引起,平時最好不要經常吃宵夜了

3樓:金吉醬

睡覺說夢話,是什麼原因?常做夢的人一定要看!

4樓:賀妙絲

我覺得他的性格應該是屬於一種大大咧咧的,比較活潑,比較開朗,在平時的時候很願意與別人交談,日常生活中比較活躍,導致睡覺的時候也比較活躍。

5樓:猴21944著韻

這個人的性格應該是很開朗,很活潑,很外向,經常喜歡與人交談,平時生活應該也是話特別多,所以他的夢境反映他的性格,以及他平時的生活狀態。

6樓:皇甫孤柔

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所以我認為夢囈多有性格性傾向,人越累越容易說夢話,睡前想很多事情,或者為某事很緊張,都容易說夢話。

7樓:小知04634頭譜

晚上睡覺還說夢話的人,性格一般都是比較老實誠懇的人,因為這種人一般藏不住話,喜歡在晚上把自己內心的聲音說出來。

8樓:回憶

應該是比較壓抑,或者共情能力比較強吧,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他日常比較想什麼他晚上就會做什麼樣的夢,但一般人不會宣之於口,如果他說出來,就說明他這個執念很深。

9樓:寶寶96708舶夯

人越累越容易說夢話,睡前想很多事情,或者為某事很緊張,都容易說夢話,所以你說他們腦子裡什麼都沒有,是不對的,應該是平時很焦慮的人才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所以我認為夢囈多有性格性傾向。

人越累越容易說夢話,睡前想很多事情,或者為某事很緊張,都容易說夢話。所以你說他們腦子裡什麼都沒有,是不對的,應該是平時很焦慮的人才對!

11樓:6239滅韓什遮

我覺得不管是什麼性格的人在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的情況下都會誘發說夢話,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12樓:山藝媛

一般晚上的時候,都是人們在一天中最需要休息的時候,而這個時候說夢話,則會讓身體還進行運動,所以愛說夢話的都是比較外向的人。

會說夢話的人是怎樣性格的人

13樓:答疑解惑

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所以我認為夢囈多有性格性傾向。

人越累越容易說夢話,睡前想很多事情,或者為某事很緊張,都容易說夢話。所以你說他們腦子裡什麼都沒有,是不對的,應該是平時很焦慮的人才對!

而你說的那種人,我認為,更可能是因為很有活力,白天不知疲倦的做了很多事情,晚上太累了,所以才說夢話。

所以,夢話有兩種原因,就象上面所說的那樣!~不要因為自己「我遇到的每乙個說夢話的人都是睡眠非常好,自信滿滿,腦子裡什麼也沒有,聒噪淺薄,性格非常討厭的人」這種偏見來判斷人哦!這樣才是淺薄的~你也可能說夢話的!

14樓:姜小王

我從高中到大學都是寄宿,都碰到了說夢話的室友,尤其大學的乙個室友,真的每天凌晨一點左右必說夢話,而且聲音還挺大,他平日裡真的是情商和智商都很低的人(真懷疑他怎麼考進我們這大學的),高中的那個挺聰明的但情商也不高,總之就是那種不顧別人感受挺叫人討厭的人。

15樓:卡歐的芒果

我是女生,經常說夢話,我同學對我這個人的評價:很好相處,很有能力,心裡面有點事。

老師:情商高,組織能力強。

自我:對朋友很熱心,善於傾聽並為他人做出回答,心裡面確實有事,導致睡眠質量差。

以上,可以作為參考,不是所有說夢話的人都性格不好。

16樓:孫逸瑩

我的室友每晚必說夢話,聲音大到把我從夢裡吵醒,或者是嚇醒,或者是做夢都能感覺到她又說夢話。而且她說夢話,不是幾個字,簡短的那種,而是老長了,簡直像是在跟人聊天一樣,聲音還特!別!

大!而且大半夜被這樣嚇醒,很恐怖的,她就是平常不喜歡接受別人的意見,別人建議點啥就覺得別人是在找茬,還喜歡反駁別人,有點自以為是

有愛心的人有怎樣的性格,富有愛心的人一般是什麼性格的?

熱心,熱情,寬容,大度,樂善好施,喜歡關心人,樂於幫助人 呵呵,應該是很陽光的e 富有愛心的人一般是什麼性格的? pencil小鑫 這個不確定的吧,什麼性格的人都會有愛心。我自覺自己算有愛心的人,但我性格其實很內向很喪 性格比較外向 開朗 活潑,學習能力較強,有愛心的人比較適合哪些職業 乜亓亓 你要...

殺伐果斷的人是什麼樣的性格,自殘的人一般是什麼樣的性格??

殺伐果斷的人的性格是 處事時能夠果斷還不遲疑的做出決定 簡單來說就是面對敵人不手下留情心慈手軟,面對自己的威脅,極力清除,不猶猶豫豫。不管多麼嚴峻的考驗,不容置疑的決定方向,採取行動。例如曹操就是乙個殺伐果斷的人,也只有殺伐果斷的人才能得到天下。有心計,出事果斷,不拖拖拉拉的。文學典籍中的經典形象是...

一般喜歡戴帽子的人的性格是怎樣的

1 防止尷尬 無論你是一個邋遢型的男人,還是一個對衣裝沒有太多追求的男人,頭髮沒洗就出門,是一件尷尬有不禮貌的行為。這個時候,要給自己戴一頂適合自己臉型的寬沿帽子,既遮擋的頭部的異味又給自己提升了形象,高大威猛的型男範,就這麼散發出來了,何樂而不為呢?2 能防晒 好多愛美的男士每到夏天,也會選擇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