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紅綠色弱,老公紅綠色弱,自己正常,孩子遺傳概率?紅綠色盲

時間 2021-11-01 07:48:54

1樓:13希最大

1 你雖然表現出來是正常的也有可能是紅綠色盲基因的攜帶者,當然如果你的家系沒有相關病例就不需要擔心自己會是攜帶者

2 所以如果生個男孩不用擔心有紅綠色盲遺傳 並沒有什麼色盲基因是按y染色體遺傳 這種遺傳方式的病極其罕見 如果生個女兒 只要你不是攜帶著也沒有什麼問題的 (最後一個擔憂是完全不成立的)

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再問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你老公(xby),而你是正常則可能為xbxb或者xbxb,你兒子的基因型為:

若你為xbxb時,你兒子會100%遺傳你的xb,為xby,不會色弱。

若你為xbxb,你兒子會50%遺傳你的xb,為xby,不會色弱;你兒子會50%遺傳你的xb,為xby,會色弱。

總而言之,你的兒子有25%的機率色弱。

概率不大,但是概率的事情常常在單個樣品下是沒有太大的意義的,所以也不是沒有發生的可能,只是不發生的可能比發生的高。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我家都三代這樣子,不過也不要緊,現在紅綠色盲可以考駕照,沒什麼不方便的

4樓:色覺異常協會

生男的有遺傳生女的沒遺傳 因為男的接受老爸的遺傳性多 女的少

5樓:xs誠

你好,能求你的****嗎,我現在也是這個問題

父親是紅綠色弱,母親正常,請問生出的男孩會不會紅綠色弱?有沒有這種可能?可能性多大?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母親的染色體是xx,父親是xy。

兒子的染色體是母親的x和父親的y組成的xy。

紅綠色盲和色弱遺傳基因都是在x染色體上的,就是你母親是兒子才會有,父親是兒子不會有。

7樓:匿名使用者

請稍後,會給你一個詳細的解答。

8樓:手機使用者

有這種可能,百分之五十

外公紅綠色弱。 外婆,爺爺奶奶都正常,媽媽爸爸也正常。兒子會色弱嗎?

9樓:baby_無_齒

男人的性染色體為xy,女人的性染色體為xx。色弱是伴性隱性遺傳,遺傳基因存在於性染色體的x染色體上。

先說說色弱的表現,男孩帶的色弱基因是顯性的,即男孩如果色弱,他是有症狀表現出來的,如分不清紅綠色等。女孩帶的色弱基因是隱性的(除非女孩從父、母親那都得到一條帶色弱基因的x),即女孩如果色弱她並沒有症狀表現出來,她辨色能力是正常的,但是帶有遺傳基因。

外公色弱,他的女兒有來自於她父親的一條帶有色弱基因的x染色體,所以這個女兒是百分百遺傳到父親的色弱基因的,她生的男孩有50%機率遺傳到色弱,生的女孩也有50%機會遺傳到帶隱性色弱基因。因為不管男孩女孩都得到母親2條x的其中一條x(如果這個女兒的兩條x都帶色弱基因,那她的女兒、兒子則100%都有色弱基因)。

另外有一種情況,男孩的外公色弱,即使男孩有遺傳到色弱,但這個男孩如果以後生的小孩是男的,那色弱基因也就此斷種,不會再遺傳下去,因為他給他兒子的是一條正常的y。(當然這個前提是男孩的老婆的父親一定不是色弱,否則就如前面的“外公問題”了。)如果是生女孩,那又開始迴圈這種50%的遊戲。

色弱和紅綠色盲的區別,色盲和色弱有什麼差別?

通常,色盲是不能辨別某些顏色或全部顏色,色弱則是指辨別顏色的能力降低。色盲以紅綠色盲為多見,紅色盲者不能分辨紅光,綠色盲者不能感受綠色,這對生活和工作無疑會帶來影響。色弱主要是辨色功能低下,比色盲的表現程度輕,也分紅色弱 綠色弱等。色弱者,雖然能看到正常人所看到的顏色,但辨認顏色的能力遲緩或很差,在...

高考體檢!本人被測出為“紅綠色弱”,這可能是後天引起的,那我該怎樣才能治好呢?廣告也是我向往的!可

尋求證據 1.色弱簡介 色弱是指分辨顏色的能力差,其中最常見的是紅色弱和綠色弱。有紅色弱的人,眼睛裡視網膜上感紅細胞中所含有紅敏視紅色素有些異常,對紅色光線不夠敏感。有綠色弱的人,眼睛裡視網膜上感綠細胞中所含的綠敏視色素有些異常,對綠色光線不夠敏感。這兩種色弱,對紅色和綠色的分辨能力都比較差。色弱的...

省直公務員監獄獄警職位,紅綠色弱體檢能過嗎

中公教育 不能。根據 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 試行 人民警察職位 色盲,不合格。色弱,法醫 物證檢驗及鑑定職位,不合格。人民警察職位體檢要求 第一條 單側裸眼視力低於4.8,不合格 機關專業技術職位除外 法醫 物證檢驗及鑑定 資訊通訊 網路安全管理 金融財會 外語及少數民族語言翻譯 交通安全技術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