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的茶葉就是茶樹的葉子嗎,喝的茶葉就是茶樹的葉子嗎? 10

時間 2021-10-27 10:37:09

1樓:錦羿航成

是的,喝的茶葉是茶樹上的葉子。

春季茶樹剛發芽,這時候採集的芽製茶最好喝。

當然也可以用其它植物的葉子替代茶葉。

比如荷葉,柳樹芽,蒲公英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以茶葉的嫩芽為貴

發酵茶以古茶樹的大葉為貴

不同的茶有不同的要求和特性

不是一概而論

3樓:

是啊,那是茶樹的嫩葉或者說嫩芽。

4樓:未聞所以

是的,茶葉就是茶樹的樹葉。

茶樹 。山茶科(theaceae)的一種灌木,有披針形的葉和芳香的白花。

如:茶圃(種植茶樹的園圃);茶戶(栽茶的農戶。也指茶商)茶葉。由茶樹的嫩葉加工製成,供泡取飲料用 [tea;tea-leaf]

前月浮樑買茶去。——唐· 白居易《琵琶行(並序)》

又如:茶市(茶葉市場)

用茶葉泡製、烹製或煎制而成的飲料

唐人煎茶,用姜用鹽。—— 蘇軾《東坡志林》

日高人渴漫思茶。——宋· 蘇軾《浣溪沙》

又如:茶座(茶館為賣茶而設的座位);茶坊(茶局子、茶局。指茶館)某些由蒸發或研磨所制的調勻的食用品 。

如:杏仁茶;麵茶

某些飲料的名稱 。

如:奶茶

舊時訂婚聘禮的代稱 。

如:三茶六禮;受茶;茶紅(訂婚時送的禮品,也叫“下茶”或“茶定”)

不同的茶葉是同一種茶樹長的葉子嗎?比如龍井,毛尖,碧螺春,鐵觀音等

5樓:哇哎西西

不同的茶葉不是同一種茶樹長的葉子。

中國茶區遼闊,茶區劃分採取3個級別,即:一級茶區,系全國性劃分,用以巨集觀指導;二級茶區,系由各產茶省(區)劃分,進行省區內生產指導;**茶區,系由各地縣劃分,具體指揮茶葉生產。

國家一級茶區分為4個,即華南茶區、西南茶區、江南茶區、江北茶區。

溫度是茶樹生命活動的基本條件。它影響著茶樹的地理分佈,也制約著茶樹生育速度。溫度對茶樹的影響,主要表現空氣溫度和土壤溫度兩個方面。

氣溫主要影響地上部的生長,地溫主要影響根系的生長。但氣溫與地溫是相互關聯的。就氣溫而言,從熱帶到溫帶茶樹都能廣泛的適應。

但作為生育來說,有三個基點溫度,即茶樹生長的起點溫度,適宜溫度和低限溫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茶樹品種的問題了,比如龍井43這個品種,大家都拿他做龍井,而不會去做毛峰的,其實龍井和毛峰呢就是加工工藝的區別,與茶樹無關,無非就是做出來品質的高低。這個品種是為了做龍井茶不斷選育出來的。我們在實習的時候就用同一種茶樹的鮮葉做過毛峰,毛尖,龍井,還有紅茶,無非就是工藝的不同

7樓:雙陳蘇陽

原則上來說不同的茶葉來自不同的樹種,有大葉種、中葉種、小葉種之說,

綠茶以小葉種為原料製作,但是不同樹種和品種的茶葉可以製作出相同的茶,如用龍井樹種的茶青按照碧螺春的工藝也可以做出碧螺春茶,但只能叫做”杭州碧螺春“而不是”江蘇碧螺春”

另外口感上、品質上都有差異、還涉及是否正宗的問題

茶葉是什麼樹的葉子呢?

8樓:

它是茶樹的葉子

春、秋季時可採茶樹的嫩葉製茶,種子可以榨油,茶樹材質細密,其木可用於雕刻。有許多茶樹的變種用於生產茶葉,主要有印度阿薩姆,中國,柬埔寨幾種。

在雲南普洱縣有棵“茶樹王”,高13米,樹冠32米,已有2023年的歷史,是現存最古老的人工栽培茶樹。

茶葉是怎麼從樹葉變成可以泡茶喝的茶葉的。

9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茶葉的製作過程:

採茶,只採取其中鮮嫩的部位。

選茶,精挑細選優質的茶葉,才能做出好茶。

3.晾茶,將採到的茶葉攤開。去除茶葉裡的水蒸氣和葉子的青草味。

4.殺青,接下來就是殺青步驟了,將晒好的茶葉放在專業工具裡,進行搓揉。

5揉搓,.經過不斷的搓揉再搓揉,直到細小而且兩邊尖尖的樣子。

6.烤茶,就是上火烤茶了目的是為了讓茶葉發出香氣,蒸發水蒸氣,讓茶葉乾燥,才能儲存。

10樓:扎龍蟈蟈

一般都是採茶葉的,等等間指的是清明前後採的茶,通過簡單的晾晒一會兒。然後就可以進行上鍋炒制,炒幹了以後就可以沖泡茶了。

油茶樹的葉子能泡茶喝嗎?

11樓:豐繡

油茶樹的葉子具有收斂止血,解毒之功效,主治鼻衄,**潰爛瘙癢,瘡疽等。油茶樹的葉子可以做茶餅,清新撲鼻,可以泡茶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bai以的,其味甘,性微寒,能升能降,陰中之du陽,無毒。入心肝脾肺腎五zhi髒。有清大熱、解毒dao、疏風、明目益肝、散溼除痺、開鬱解燥之功;主治:

死肌敗肉,諸風頭眩,腦骨頭痛,四肢遊風,目赤腫痛等症。

梧桐喜光。喜溫暖氣候,不耐寒。適生於肥沃、溼潤的砂質壤土,喜鹼。

根肉質,不耐水漬,深根性,植根粗壯;萌芽力弱,一般不宜修剪。生長尚快,壽命較長,能活百年以上。在生長季節受澇~天即爛根致死。

發葉較晚,而秋天落葉早。

在中國,茶最早是被當做藥的;至唐朝才變成飲料,喝法類似現在日本的抹茶;到了明清,用水沖泡茶葉的喝法才漸漸流行開來。後來,茶的花式喝法越來越多,比如調和是將不同的茶葉按比例混合,以獲取新的口味、色澤等;調味則是在茶葉中加入其它香味,最經典的就是茉莉花茶和伯爵茶了。今天遍佈大街小巷的各種奶茶,應該是花式最多的一大種喝法。

油茶樹的葉子能泡茶喝嗎?

13樓:益漢堂

一般沒人喝,它的口感遠不及茶葉,但油茶葉瑤族有搗爛外用可以治**潰爛瘙癢經久不愈。

14樓:一有愛就走吧

可以的,其味甘,性微寒,能升能降,陰中之陽,無毒。入心肝脾肺腎五臟。有清大熱、解毒、疏風、明目益肝、散溼除痺、開鬱解燥之功;主治:

死肌敗肉,諸風頭眩,腦骨頭痛,四肢遊風,目赤腫痛等症。

梧桐喜光。喜溫暖氣候,不耐寒。適生於肥沃、溼潤的砂質壤土,喜鹼。

根肉質,不耐水漬,深根性,植根粗壯;萌芽力弱,一般不宜修剪。生長尚快,壽命較長,能活百年以上。在生長季節受澇3~5天即爛根致死。

發葉較晚,而秋天落葉早

油茶樹的葉子能泡茶喝嗎,油茶樹葉子的藥用價值

豐繡 油茶樹的葉子具有收斂止血,解毒之功效,主治鼻衄,潰爛瘙癢,瘡疽等。油茶樹的葉子可以做茶餅,清新撲鼻,可以泡茶喝。 可bai以的,其味甘,性微寒,能公升能降,陰中之du陽,無毒。入心肝脾肺腎五zhi髒。有清大熱 解毒dao 疏風 明目益肝 散溼除痺 開鬱解燥之功 主治 死肌敗肉,諸風頭眩,腦骨頭...

藏族茶葉。隔夜喝行嗎,普洱茶隔夜還能喝嗎

繁人凡人 許多人都覺得隔夜茶不能喝,說法很多,其中比較 危言聳聽 的是說喝隔夜茶會得癌症,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1.隔夜茶的概念很難區別 隔夜茶不會致癌 早晨泡的茶下午喝很常見,深夜工作泡的茶,清早起床後喝,茶水中發生的變化不會比白天大,如果非得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倒是白天的氣溫高,茶水變化可...

喝沒有炒過的茶葉茶有什麼好處,喝茶葉茶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書中某頁 沒有炒過的茶葉,茶葉最原自然的狀態,只要你對它的青草味沒有任何厭惡,不妨泡著喝,嚼食也沒關係,不會有任何壞處的。熱炒茶葉,是使茶葉能夠較長時間儲藏,讓其滋味和香氣更加令人愉悅,並破壞其細胞組織讓更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能夠容易地通過沖泡而被人們吸收。在茶區新鮮茶葉的茶汁是可以用來給傷口消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