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可以洗臉嗎,牙膏可以洗臉嗎?

時間 2021-10-25 20:04:42

1樓:nice雪梨子

牙膏能洗臉,但要多注意以下情況。

一、注意是否過敏,牙膏留在臉上的時間不能過長,否則會損害**。

二、乾性**不建議使用,牙膏多為鹼性,會越洗越幹,**更加容易過敏。

對長痘的妹子來說,用牙膏洗臉有一定的祛痘功效,因為牙膏有比較強的清潔能力,能把臉上的油汙和代謝廢物,徹底清洗乾淨。牙膏的消炎效果也很好,長痘**能很好的殺菌消炎,抑制**長痘。

使用方法如下:

牙膏擠到手上後,可以加水慢慢攪拌揉搓,讓牙膏變成泡沫狀,再塗到臉上,稍微按摩一會就可以用溫水沖洗乾淨了。

用牙膏洗臉的時候,不建議用力按摩**,牙膏裡面的成分顆粒較大,有的甚至有磨砂粒子,用力按摩會傷害**表層,造成**發紅,蛻皮,過敏等情況。

偶爾用牙膏洗臉可以,但把它當做洗面奶用就不可取了,畢竟這兩個東西的作用本就不在此。

我曾試過長期用牙膏洗臉,結果整個臉越來越乾燥,**變粗糙,痘痘是不長了,但**損壞也很嚴重,**容易發紅,蛻皮。

大家偶爾使用牙膏洗臉可以,但是不建議長期用來洗臉,成份比較溫和的洗面奶更合適長期洗臉。

2樓:善恩媽咪

牙膏是可以用來洗臉的,用牙膏來洗臉的好處非常多。

首先牙膏洗臉可以對青春痘起到很好的控制作用,痘痘的形成就是因為**的毛孔堵塞, 用牙膏來洗臉可以對**起到很好的清潔作用,減少油性**清潔不好導致的毛孔堵塞,對於青春痘可以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

其實牙膏洗臉可以對**起到很好的控油作用,每天用洗面奶洗完**後,再用牙膏快速洗一次臉,可以對**起到非常清爽的作用。

而且牙膏的珍珠粉成分可以對**起到很好的美白作用,但是用牙膏洗臉不可以在臉上停留的時間太長,最好能在三分鐘之內洗完清潔乾淨。

3樓:楊子廣告設計工作室

我們都知道牙膏有很多神奇的功效!比如可以刷牙、除茶垢等,沒想到牙膏還可以洗臉!而且用它洗臉還有這許多好處。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牙膏可以洗臉嗎?但你要慎用!

1、滅菌

工作一天下來,臉上髒兮兮的,幾百隻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在臉上"放肆",回家後趕緊洗臉,用用牙膏吧,牙膏中含有雙氧水,具有消炎殺菌的作用。

2、除痘

臉上長痘,是件很煩人的事,尤其是風華正茂的帥哥、美女們。我們試用過很多祛痘產品都沒什麼功效,其實你可以用牙膏試試啊!牙膏中含有高濃度的薄荷,具有清涼、消腫的作用。

3、去除油汙

對於油性膚質的人來說,去除臉部的油漬很關鍵,但是很多洗面奶用了之後,**反而越來越油。這時,你不如用用牙膏吧,很多牙膏偏鹼性,而油性**偏酸性,使用後,可以使**變得幹些。但要注意,不要使用鹼性過強的牙膏洗臉,以免**起皮。

4、改善粗糙**

市面上的牙膏,有鹼性較強的,也用鹼性較弱的牙膏,若用鹼性較弱或者偏酸性的牙膏來洗臉,有利於改善臉部**粗糙。

此外,牙膏還具有美白、消炎、讓痘印變淡等功效。

牙膏洗臉要注意:

1、膚質。首先要考慮臉部**的膚質,若膚質偏乾、易過敏等,建議不要使用牙膏洗臉,否則越洗越幹!

2、用牙膏洗臉,建議選用鹼性比較弱或者偏酸性的牙膏,有利於改善**。(耐馳奧小耐糰子黑參淨蟎皂,專業的潔面皂,能不用牙膏盡量不用牙膏吧,專業的潔面皂也有弱酸性的,何必非要用牙膏呢)

3、時間。最好選擇早上和晚上使用牙膏洗臉,因為早上和晚上,臉上的汙漬相對來說較多,這時候用牙膏洗臉可以把臉上的汙漬清洗乾淨。

4、溫度。建議不要使用過熱或者過冷的水洗臉,避免刺激**。

5、量度。洗臉時,使用牙膏量要適宜,不要過多,也不要過少,防止浪費。

6、清洗乾淨。用牙膏洗臉要清洗乾淨,防止臉上殘餘汙漬。

7、動作。使用牙膏洗臉時,手部動作要輕盈、細膩,不要用力搓擦**,防止牙膏中的氟刺激**。

8、建議不要經常使用牙膏洗臉,因為牙膏中含有研磨劑,刺激性強,容易刺激**。

9、使用牙膏洗臉後,若**出現異常,比如,**起皮,出現紅點等,那麼建議立刻停止使用。

4樓:k_森文

答主大學時經常熬夜臉上會起很多粉刺和閉口,回家後媽媽就推薦了用牙膏洗臉,洗完之後痘痘就會消下去,死馬當作活馬醫的答主就聽了媽媽的話,用牙膏和洗面奶混在了一起,洗完後的臉異常清爽,在查過之後發現是因為牙膏大多含有氟化物。氟化物會刺激**,敏感**的人使用會導致過敏,不能經常使用,一周一到兩次是最佳,敏感肌勿入。

但這並不是說牙膏不能洗臉,反而用牙膏洗臉是有些好處的:

①牙膏的成分可以減少面部的油脂;②可以美白牙齒的牙膏自然也可以讓**變白;③牙膏有著消炎止疼的功效,長痘痘後可以蘸取少量牙膏抹在痘痘上,打圈按摩,5分鐘後洗淨,因為牙膏裡面的成分氟化物會反黑,長期留在**毛孔也會變大;④根據牙膏酸鹼性洗臉,可以讓臉變的嫩滑細膩。

不過在這裡答主還是要說,用牙膏洗臉要用「綠標」牙膏,在牙膏尾部通常會有三個顏色的標誌,黑色純化學、藍色半化學、綠色純植物,在臉上用的東西一定要安全,避免對**的刺激,中藥成分是最佳的,在用前一定要先區域性使用觀察是否有這不良反應,**缺水的情況下就不要用牙膏了,不然**會更幹~

5樓:玖月成長記

牙膏是可以用來洗臉的,但是不能長期使用。

雖然牙膏有一定的清潔能力,因此用牙膏洗臉,會特別清爽,有一些消炎,殺菌和清潔的作用。因為有的牙膏裡面會含有一些維生素c,也會起到一點美白效果。

雖然優點是有,但是牙膏的缺點還是有的。很多牙膏都是鹼性的,刺激性比較強,如果長期使用,會讓**越來越幹,損傷臉上的**組織。而且如果**比較敏感的話,還容易會造成**過敏現象。

因此,使用牙膏洗臉,一定不要太頻繁,以防止過度。

現在很多的牙膏,為了讓牙齒有增白的效果,一般裡面都含有的氟和其他磨擦劑成分。這些成分長期使用,會對**很不好,會讓**看起來暗黃,所以不建議經常使用。

注意的是,在用牙膏洗臉的時候,盡量用溫水洗臉,同時一定要記住,因為牙膏的鹼性大,所以千萬注意不要讓牙膏停留在臉上的時間過長。

一般三五分鐘輕輕揉出揉搓臉部後,趕緊用清洗洗掉,注意不要過度清潔,讓**出現發黃暗黃的情況。

因此,在使用牙膏洗臉時,盡量選擇鹼性比較弱的,或者是酸性的牙膏來使用,這些牙膏相對而言,刺激性小一些,會幫助你清潔臉部的油脂,同時能改善你的臉部**狀況。

有問題的臉部,如果要用牙膏洗臉,最好先去和醫生溝通,根據醫生的建議來使用,自己不要隨意冒險。

6樓:

如果你要問我牙膏能不能洗臉,我說:可以,但是盡量不要使用牙膏洗臉!因為牙膏洗臉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

因為我們日常使用的牙膏中絕大部分是含有氟的,氟化物其實是一種微量元素,對我們的牙齒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但是這個物質卻沒有辦法作用於**哦,甚至有可能會出現紅腫等過敏的現象。

很多非敏感肌的妹子要說了,那我們可不可以用呢?牙膏因為整體成鹼性,容易導致**變乾,會產生脫皮缺水的現象。如果真的是大油田的話,可以在洗面奶中加入一點牙膏,起到控油的作用。

另外用牙膏去暗瘡的方法也甚囂塵上,但是牙膏去暗瘡是乙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因為牙膏中含有的氯化物,會刺激**。**因為受到氯化物的刺激後,**會分泌出更多的角質,增厚的角質甚至會堵塞毛孔,讓氯化物更加嚴重。

除此之外,因為牙膏對牙齒能夠起到美白效果,所以也有一部分人認為牙膏洗臉也能夠能夠起到美白的效果。那是因為牙膏內的氟和其他摩擦物質作用的效果,去除了你**表面的角質的緣故。但是牙膏內的摩擦物質的顆粒較大,所以長期使用會有讓臉部變得蠟黃,損傷**角質。

而且會很難修復!

總的來說牙膏是可以洗臉的,但是卻有很多風險,還是建議各位妹子不要使用!

7樓:什麼啊

用牙膏洗臉? 牙膏怎麼能用來洗臉呢,有點聞所未聞啊。平時我們吃飯,其實嘴中每天有很多微生物細菌的滋生,如果一天不刷牙,牙上可能都會有一層牙垢,所以我們每天一點要早晚各刷一遍的。

所以,牙膏清潔力度這麼強,肯定是不能用來洗臉的,先不說它會不會破壞**的角質層,就光說使用感受也不好啊,想象一下,用牙膏洗澡臉,就像把清涼油塗在臉上一樣,會像五六級的風在臉上肆意的吹吧,角質層薄的妹子,用牙膏洗幾次臉,臉部**就完了吧,請不要摧殘**了啊。

再者說,洗臉時一定會清潔自己眼部周圍的**,我們選擇洗面奶時,都會挑選洗面奶弄進眼睛不那麼刺激的一款,這乙個不小心把牙膏弄進眼睛裡,想想都很酸爽啊,有的妹子會覺得,牙膏會有消炎祛痘除黑頭的功效,但是我覺得還是要謹慎一些,畢竟這是偏方,也沒有多少有人用過,如果萬一你用牙膏把**洗壞了,找誰說理去啊,還要花更多的錢去治,也沒有人驗證過這個東西,還是考慮一下再決定吧。

如果是學生黨可以攢錢買一些祛痘的產品,一定會比牙膏更好用的。牙膏這種東西是專門為了清潔牙齒而製作出來的,清潔效果和其他方面肯定也是專門針對牙齒的,所以,從各個方面想,都不要用牙膏洗臉,多貴的牙膏都不要去用了吧!

8樓:卿雨筠

可以洗,但是你不要經常去洗,因為那會很傷你的**,就像前面那些朋友說的那樣,它的刺激性很強;不過你可以偶爾洗一下的,比如說是乙個星期一次或者是兩個星期一次拉,那樣沒關係的,牙膏確實也是有很好的清潔作用,洗了一下以後感覺會很清爽,而且也還有減少痘痘之類的功效,如果說你把它當作洗面奶那樣的每天來洗,那就千萬不可了!

牙膏的妙用

牙膏除了潔口健齒防治牙病外,還能給夏日生活保健帶來方便:

1.蚊蟲叮咬迅速塗上牙膏,再按摩3~5分鐘,痛癢感即可停止。

2.洗澡時用牙膏代替浴皂搓身去汙,既有潔膚功能,還可預防痱子。

3.蜂、蠍、蜈蚣等叮咬後,用牙膏擦患處可止痛,還有涼血消腫的效果。

4.發生腳氣病,用藥物

牙膏與阿司匹林藥(壓碎成粉)混合均勻,塗於患處,有止癢殺菌作用。連續使用可**。

5.小面積的輕度灼傷,在患處塗上少量的藥物牙膏,可消炎止痛,減輕水腫,並能預防感染。

6.剃鬚時用牙膏代替肥皂,對**無刺激,有清涼舒爽之感。

7.用牙膏洗的手帕,帶在身上擦汗,不但無汗臭味,且有牙膏的清香味

用牙膏洗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9樓:果果生活坊

今天才知道,牙膏洗臉這麼多好處,後悔現在才知道,看完回家試試

可以用牙膏洗臉嗎,牙膏可以洗臉嗎? 10

地瓜燉土竇 牙膏洗臉對 的好處。1 消滅臉部細菌 工作了一天之後,臉上佈滿了肉眼看不見的大大小小的細菌,牙膏中含有雙氧水的成分,可以幫助消滅 表面的細菌,減少 感染的機率。2 消炎 吃了太多上火的東西之後,難免會出現炎症。這時候就可以用牙膏來洗臉,特別是長痘痘的時候,可以消炎止痛。可以解決不少又紅又...

牙膏可洗臉嗎 牙膏能洗臉嗎?

暈,不能洗臉,牙膏的成分主要為磨料,說白了是一些細微的顆粒,與汗腺等 附屬器官的排洩口徑相當,會堵塞其生理性代謝物的排出。牙膏中所含的氯化物剌激 會導致暗瘡生長。切記。用牙膏洗臉的確很清涼,但對 不好。第一,牙膏的鹼性太大,會使 變乾,而且 敏感的人還容易導致過敏。第二,如果臉上有痘的人用了以後,痘...

用牙膏洗臉可以去黑頭嗎,用牙膏洗臉能去掉臉上的黑頭和粉刺麼?

不吧,我有乙個方法可以預防有黑頭產生。洗臉採取從下到上洗,這樣可以 牙膏加上鹽去黑頭是有點效果的,潔面之後,可以先用熱毛巾敷一下鼻頭,使鼻頭的毛孔充分被開啟後,再用牙膏鹽在鼻頭上搓揉,但是不可以經常使用的 用牙膏洗臉能去掉臉上的黑頭和粉刺麼?用牙膏洗臉的確很清涼,但對 不好。第一,牙膏的鹼性太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