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預警訊號分為哪幾個級別

時間 2021-10-25 02:40:06

1樓:文字框

4種,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顏色越深,颱風越強:

藍色: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6級以上,或陣風8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黃色: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8級以上,或者陣風10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橙色:12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0級以上,或者陣風12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紅色:6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2級以上,或者陣風達14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2樓:笙笙博士

4種,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紅色表示。颱風藍色預警訊號表示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6級以上,或者陣風8級以上並可能持續。颱風黃色預警訊號表示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8級以上,或者陣風10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颱風橙色預警訊號表示12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0級以上,或者陣風12級以上並可能持續。颱風紅色預警訊號表示6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2級以上,或者陣風達14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颱風的等級有幾種?是什麼顏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超強颱風、強颱風、颱風、強熱帶風暴、熱

帶風暴、熱帶低壓六個等級。

(一)颱風藍色預警訊號

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6級以上,或者陣風8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二)颱風黃色預警訊號

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8級以上,或者陣風10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三)颱風橙色預警訊號

12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0級以上,或者陣風12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四)颱風紅色預警訊號

6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2級以上,或者陣風達14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4樓:匿名使用者

氣象災害預警訊號種類由原來的3種增加到10種,為人們所熟悉的黑色颱風預警訊號將退出歷史舞臺。災害的嚴重性和緊急程度,新版氣象災害預警訊號總體上分為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四個等級(ⅳ、ⅲ、ⅱ、ⅰ級),分別代表一般、較重、嚴重和特別嚴重,同時以中英文標識,與國家的所有應急處置等級和顏色保持一致。

而原有的颱風、暴雨、寒冷3種預警訊號的黑色預警訊號將成為歷史,統一以紅色為最高等級,由原來的“白、綠、黃、紅、黑”改為現在的“白、藍、黃、橙、紅”;暴雨預警訊號和寒冷預警訊號原規定按“黃、紅、黑”來分等級十種突發氣象災害預警訊號

颱風颱風預警訊號分五級,分別以白色、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表示。

颱風白色預警訊號

含義:48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

颱風藍色預警訊號

含義:24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6級以上,或陣風7級以上;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為6-7級,或陣風7-8級並可能持續。

颱風黃色預警訊號

含義:24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8級以上,或陣風9級以上;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為8-9級,或陣風9-10級並可能持續。

颱風橙色預警訊號

含義:12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0級以上,或陣風11級以上;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為10-11級,或陣風11-12級並可能持續。

颱風紅色預警訊號

含義:12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颱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2級以上,或者已達12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暴雨暴雨預警訊號分**,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暴雨黃色預警訊號

含義:6小時內本地將可能有暴雨發生,或者強降水將可能持續。

暴雨橙色預警訊號

含義:在過去的3小時,本地降雨量已達50毫米以上,且雨勢可能持續。

暴雨紅色預警訊號

含義:在過去的3小時,本地降雨量已達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高溫高溫預警訊號分**,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高溫黃色預警訊號

含義:天氣悶熱。一般指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接近或達到35℃或已達到35℃以上。

高溫橙色預警訊號

含義:天氣炎熱。一般指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要升至37℃以上。

高溫紅色預警訊號

含義:天氣酷熱。一般指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要升到39℃以上。

寒冷寒冷預警訊號分**,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寒冷黃色預警訊號

含義:預計因北方冷空氣侵襲,當地氣溫在24小時內急劇下降10℃以上,或日平均氣溫維持在12℃以下。

寒冷橙色預警訊號

含義:預計因北方冷空氣侵襲,當地最低氣溫將降到5℃以下。

寒冷紅色預警訊號

含義:預計因北方冷空氣侵襲,當地最低氣溫將降到0℃以下。

冰雹冰雹預警訊號分二級,分別以橙色、紅色表示。

冰雹橙色預警訊號

含義:6小時內可能出現冰雹伴隨雷電天氣,並可能造成雹災。

冰雹紅色預警訊號

含義:2小時內出現冰雹伴隨雷電天氣的可能性極大,並可能造成重雹災。

雷雨大風

雷雨大風預警訊號分四級,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雷雨大風藍色預警訊號

含義:6小時內可能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到6級以上,或陣風7級以上並伴有雷電;或者已經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已達到6-7級,或陣風7-8級並伴有雷電,且可能持續。

雷雨大風黃色預警訊號

含義:6小時內可能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8級以上,或陣風9級以上並伴有強雷電;或者已經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達8-9級,或陣風9-10級並伴有強雷電,且可能持續。

雷雨大風橙色預警訊號

含義:2小時內可能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0級以上,或陣風11級以上,並伴有強雷電;或者已經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為10-11級,或陣風11-12級並伴有強雷電,且可能持續。

雷雨大風紅色預警訊號

含義:2小時內可能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2級以上並伴有強雷電;或者已經受雷雨大風影響,平均風力為12級以上並伴有強雷電,且可能持續。

道路結冰

道路結冰預警訊號分**,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道路結冰黃色預警訊號

含義:12小時內可能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

道路結冰橙色預警訊號

含義:6小時內可能出現對交通有較大影響的道路結冰。

道路結冰紅色預警訊號

含義:2小時內可能出現或者已經出現對交通有很大影響的道路結冰。

森林火險

森林火險預警訊號分**,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森林火險黃色預警訊號

含義:森林火險等級為**。中度危險,林內可燃物較易燃燒,森林火災較易發生。

森林火險橙色預警訊號

含義:森林火險等級為四級。高度危險,林內可燃物容易燃燒,森林火災容易發生,火勢蔓延速度快。

森林火險紅色預警訊號

含義:森林火險等級為五級。極度危險,林內可燃物極易燃燒,森林火災極易發生,火勢蔓延速度極快。

大霧大霧預警訊號分**,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大霧黃色預警訊號

含義:12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的濃霧,或者已經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大於等於200米的濃霧且可能持續。

大霧橙色預警訊號

含義:6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200米的濃霧,或者已經出現能見度小於200米、大於等於50米的濃霧且可能持續。

大霧紅色預警訊號

含義:2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低於50米的強濃霧,或者已經出現能見度低於50米的強濃霧且可能持續。

灰霾天氣

灰霾天氣預警訊號,以黃色表示。

5樓:六忻暢甘碩

颱風預警訊號

白色颱風訊號。其含義為:

熱帶氣旋48小時內可能影響本地。

綠色颱風訊號。其含義為:

本地未來24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6~7級(39~61千米/小時);或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

平均風力為6~7級。

黃色颱風訊號。其含義為:

本地未來12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平均風力可達8級(62~74千米/小時)以上;或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

平均風力為8~9級(62~88千米/小時)。

紅色颱風訊號。其含義為:

本地受熱帶氣旋影響,未來12小時內平均風力可達10級(89~102千米/小時)以上;或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

平均風力為10~11級(89~117千米/小時)。

黑色颱風訊號。其含義為:

熱帶氣旋將在未來12小時內在本地或附近登陸,平均風力12級(118~133千米/小時)或以上;或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

平均風力12級或以上。

颱風防禦指引

白色颱風訊號

:警惕颱風對當地的影響。注意收聽、收看有關**的報道或通過氣象諮詢**等氣象資訊傳播渠道瞭解颱風的最新情況,以決定或修改有關計劃。

綠色颱風訊號

:做好防風準備。注意有關**報道的颱風最新訊息和有關防風通知;把門窗、圍板、棚架、臨時搭建物等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固緊;將露於陽臺的花盆及其他可能被風吹走的物品移入室內;疏通溝渠。

黃色颱風訊號

:進入防風狀態。幼兒園、託兒所停課;關緊門窗;不要在迎風的窗戶旁站立;移走在風口位的傢俱及貴重物品;危險地帶和危房居民應到避險場所避風;停止高空和戶外危險作業;切斷霓虹燈招牌及危險的室外電源;船舶進入避風錨地拋錨避風。

其它同綠色颱風訊號。

紅色颱風訊號

:進入緊急防風狀態。中小學停課;居民切勿隨意外出;遠離迎風門窗;確保小孩留在家中最不當風的安全地方;當門窗被風損毀時,應待風力沒有威脅時再行安裝;停止露天集體活動和室內大的集會,立即疏散人員;其他同黃色颱風訊號。

黑色颱風訊號

:進入特別緊急防風狀態。停業停課(除特殊行業);加固港口設施和防止船隻走錨、擱淺和碰撞;當颱風中心經過當地時,風力會減到很小或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轉向突然吹襲,應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

其他同紅色颱風訊號。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距離颱風影響本地的時間和風力強度,颱風警報以顏色分為白色、綠色、黃色、紅色、黑色5個警報訊號等級。綠色颱風警報訊號表示,熱帶氣旋24小時內可能或已經影響本地,平均風力可達6-7級。

暴雨預警訊號有幾種,天氣預警訊號分為幾個等級,分別是什麼

暴雨預警訊號分四級,分別以藍色 黃色 橙色 紅色表示。一 暴雨藍色預警訊號 圖示 標準 12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公釐以上,或者已達50公釐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暴雨準備工作 2.學校 幼兒園採取適當措施,保證學生和幼兒安全 3.駕駛人員應當注意道路積水和交通阻塞,...

建築工程分為哪幾個階段,建築工程分為哪幾個階段 10

聲色影視世界 分為規劃階段 設計階段 施工階段 運營階段。建築施工有一個完整的週期,指從材料與構建生產 規劃與設計 建造與運輸 執行與維護直到拆除與處理 廢棄 再迴圈和再利用等 的全迴圈過程。其分為四個階段,即規劃階段 設計階段 施工階段 運營階段。建築工程應當將工程建設過程中包括規劃 設計 招投標...

汽車分為哪幾個部分

瑞樂心 汽車的組成 1 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發動機主要有汽油機和柴油機兩種。汽油發動機由曲柄連桿機構 配氣機構和燃料供給系 冷卻系 潤滑系 點火系 起動系組成。柴油發動機的點火方式為壓燃式,所以無點火系。2 底盤 底盤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