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咪貓蘚都半年了一直治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10-24 12:24:37

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的抵抗力是比較弱的,所以易患貓癬,發現貓咪患上了貓癬的時候,貓主人要檢視貓癬的嚴重程度,貓咪在貓癬初期、或者輕微的情況下,只要及時**,及時地做好相應的措施,貓咪就會慢慢的**,而不是自己好,貓咪是不可能會自己好的。關於貓咪患上了貓癬多久會恢復,貓主人要了解的是對應措施方面:

1、單獨隔離,避免二次傳染。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傳染病,也會傳染給其他貓貓,同時要做好衛生消毒工作,每天按時清理貓咪生活的地方,要給貓咪保持通風乾燥。

2、 給貓咪補充營養,加強貓咪身體素質。

貓咪之所以會得貓癬,在於自身的抵抗能力弱,在平時的餵飯中,可以適當給貓咪的飯拌入家趣維生素b,為**加強維生素作用。還需要餵食寵癢趣,幫助貓咪減少貓癬帶來的瘙癢。

3.使用外用噴劑進行必要的清潔護理。

除了日常清潔和內服之外,寵物主人還需要給貓咪使用外用清潔護理,可以使用喵滿趣,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讓貓舔舐,避免有不良反應。

4、打抗生素,可能還需要藥浴。

在情況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抗生素暫時緩解貓咪的痛苦。有的可能還需要藥浴,後期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護理,這時候就需要寵物主人的耐心照顧。

總結:貓癬的自癒能力是非常低的,所以不能讓貓咪長期接觸潮濕的環境,應該加強貓咪的抵抗能力,如果得了貓癬一定要及時用藥物**,不能盲目等待,不然後果會很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貓咪**免疫力太差了,可以給貓咪吃一些牽尼貝爾皮易康,我家咪咪是吃的這個,好極了

3樓:朕欽點你

貓癬是貓咪**病裡面最常見的,而且它的真菌是非常頑固的,**起來需要乙個過程,根據嚴重程度來決定,有些貓咪恢復快的,**起來一兩個星期就痊癒了,有些慢的需要一兩個月甚至更久。

**方面目前推薦外用銘瑞寧,每天兩次,嚴重的配合藥浴或者針劑進行。

真菌的傳播速度是快的,這就需要貓主對環境進行徹底的消毒,大掃除。用消毒液把環境都消毒一遍,尤其是貓咪睡覺的地方要重點消毒,同時保持環境的通風,乾燥。真菌在潮濕的天氣蔓延速度非常快,所以梅雨天,雨天要開除濕器。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貓癬好得快要注意貓咪的營養,提高貓咪抵抗力增強貓咪體質。這點是很有必要的,單一的餵食貓糧是不夠的,建議在單一的貓糧裡拌入卵磷脂,提高貓咪**抵抗力,防止貓咪感染貓癬。

貓癬的真菌是很頑固的,除了內在的營養調理,還需要給貓咪外用一些噴劑。根據貓咪貓癬的嚴重情況,每天外用銘瑞寧噴兩次,用的時候直接噴塗患處,每日2次,必要的時候可以剃掉患處毛髮。

給貓咪上藥以後防止貓咪舔舐患處,建議給貓咪戴上伊莉莎白圈,如果貓咪情況已經很嚴重了建議給貓咪採取藥浴的方式或者是送醫**。

5樓:手機使用者

**貓癬用藥方面各有各的好吧。

打針也能打,一般打1-2針就停了。

貓癬其實一般外用就夠了,如果是嚴重的話就配合上口服的一起。

外用藥選擇比較多,這邊推薦外用銘瑞寧進行改善,植物成分的,嘴巴上舔到了也沒事。

口服藥可以選伊曲康唑,這個要注意劑量降到最低。

不是很嚴重的,身上就一兩個硬幣大小的地方外用就可以了。

全身性的或者蔓延比較快的話就配合口服藥進行抑制。

貓咪貓癬一直反覆怎麼辦,貓咪貓癬不斷反覆怎麼辦

6樓:白色戀人的故事

貓咪貓癬在用藥方面還是有很多藥注意的。

要注意激素用藥,刺激性用藥,抗藥性的情況。

當然了用藥還是需要建立在正確診斷之上,建議及時確診,可以買個伍氏燈照一下看看,不方便了就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個檢測。

確定是貓癬了就及時**,可以外用銘瑞寧進行改善,口服藥方面就盡量不要用,劑量不容易把控。

一般外用就可以了。沒事帶著曬上半個小時太陽,也會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這些發病都是源於環境,體質方面的。

那麼如果不**的話,當然也有自癒的可能性,但是機率非常小的,如果不治的話可能會蔓延到全身,到最後形成全身型蟎蟲真菌混合感染。

如果**的話,恢復也會比較快的。

可以買一瓶貓癬的噴劑,比如銘瑞寧,給噴在有貓癬的地方。

堅持用上2-3周左右,基本上就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預防工作。

貓癬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剃毛。

貓和狗一樣,剃毛了以後容易抑鬱,而且剃毛以後本身的防護也會差很多的。

貓癬在**方面,推薦外用銘瑞寧即可。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或者蔓延的比較厲害,那麼建議可以搭配上口服藥,這個口服的劑量一定要把握到最低。

吃上1-2周左右就停了,極限是2周。

幼貓期間盡量避免洗澡,貓本身也是很少洗澡的,容易越洗越嚴重。

9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感染貓的真菌有2種,即犬小孢子菌和鬚毛癬菌,98%是犬小孢子菌,隨著病的演變,成為有刺激性的乾燥圓形斑疹(金錢癬)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貓咪吃的是牽尼貝爾皮易康,某寶上買的也不貴,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的**一般是內外兼修、雙管齊下比較好。

外用藥目前推薦使用銘瑞寧(奈米銀成分,不會抗藥性),每天2次,來殺滅真菌貓癬。

在用藥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所有的患處都要塗到,如果有必要可以把毛剪短或剃掉。堅持2-3周左右即可好轉。

還要準備伊莉莎白圈來防止貓咪舔舐患處。

如果家裡還有別的寵物,就算看起來沒有患病,在隔離患病貓後最好也能藥浴一次。

12樓:百小度

得了貓癬一定要選對藥不能亂塗亂洗

1.用肥皂或者硫磺皂清洗患處,每天外用銘瑞寧兩次,堅持2-3周左右就能好轉。

2.或者用潔爾陰洗液兌涼水塗患處,每天外用銘瑞寧。

3.多曬太陽口服維生素b

效果很明顯我親自試過了

為什麼我家貓咪得耳蟎一直不好啊?貓咪有耳蟎幾年了,貓咪耳蟎反

吉寵博樂丹 貓咪耳蟎經常反覆怎麼辦?這種情況需要考慮是否沒有徹底的清潔貓咪的耳朵深處,如果沒有徹底清潔耳部,耳蟎就會重新繁殖生長。對付耳蟎一定要清潔到裡面哦。1用正確的工具清潔 貓咪的耳道非常的狹窄,不建議用棉籤清潔貓咪的耳朵,因為棉籤頭太大,無法深入清潔貓咪的耳朵,且棉籤頭太硬,貓咪的耳道很脆弱,...

急!!我家的貓怎麼一直舔塑料帶,我家貓貓總舔塑膠袋,怎麼回事?

這不是病。人手提的地方有汗液,會有鹹味,貓咪喜歡舔,但是病菌很多,容易拉肚子的。還是給它個球,或者小的毛線球,他們會很喜歡玩耍的。上面的朋友說得很對,貓貓很好奇的,但有可能誤把塑膠袋吞進去,很危險的,平時最好還是把袋子收好別讓他舔到吃到。另外可以給貓貓補充一下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有可能是由於缺乏微量...

我家貓咪一直吐黃水有泡沫,也不活潑了,這是怎麼回事

寵物醫生李海文 關於貓咪吐黃水有泡沫,分為以下幾個原因 吐毛球 舔食刺激性物質或異物 食用變質的食物。 韓露露 一 毛球性胃炎 貓在自己梳理被毛時,將脫落的被毛舔食胃內,被毛在胃腸道內積存形成毛球,由於某些原因毛球不能及時排出,在胃內反覆刺激形成異物性胃炎或阻塞。此病長毛貓較短毛貓多發。二 體內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