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對我非常好,她是非常節約的人,有時候她說話做事感覺有點受不了,該怎麼相處嘛

時間 2021-10-24 11:27:13

1樓:手機使用者

處好婆媳關係才能真正建立和睦家庭。 婆媳道 1 、家庭內的婆媳,全是自外姓來的,到同乙個家裡,如同母女。 2 、道在恩義並用,相處合道,能侍奉終身。

3 、若不合道,便婆媳不睦,鬧得家務不合分居另過,家庭分崩拆離,家道不興。 4 、婆婆是當媳婦多年熬出來的,等到娶了兒媳,便當了婆婆。媳婦是在家當姑娘,一出閣到了婆婆家,便當了媳婦。

5 、婆婆是早來的,一切事務全都明白;媳婦是晚來的,一切事務全不明白。婆婆就要把媳婦領到道上,待媳婦如女兒,不知道的告訴她,指導她,不得作難。 6 、本來媳婦就不是婆婆生的,婆婆若不明白道,未先施恩,先揚短處,或以大壓小,用脾氣來管她,說話淨種惡因,婆媳哪能發生好感情?

7 、每個家庭應設想到是自己的女兒嫁進這個家裡,家婆應疼愛兒媳婦如同疼愛自己的女兒。如做不到,兒媳會用同樣方式去對待她以後的媳婦,造成惡性迴圈。 8 、說話常提兒媳長處,感激她娘家的教育。

兒媳如有過錯,婆婆趕快兜過來,先寬容,後在背後指教她,千萬不可與她吵鬧,媳婦自然會感恩、報恩。 9 、當媳婦的,愛自己的丈夫必須要愛自己的公婆。明白沒有公婆就沒有自已親愛的丈夫。

體恤婆母以前的奔波勞碌,費盡心力,才把兒子養大**。不能再使婆母受累,指使婆母做事,或對婆母言行產生怨煩。 10 、做媳婦的應該把公婆當成自己的父母孝敬。

古人云:人生都有雙重父母。所以對雙方父母都要一視同仁。

11 、婆母所愛之物,我當愛之;所愛之人,我當敬之。準能得婆母的歡喜心。再能理解老人的心,順老人的意,便是得了道。

12 、當媳婦的,要明理:公婆是一家真正的福報。不要老人,怨恨老人,不肯對老人盡孝等於自己不要福報,也不會有福報。

13 、不孝公婆,種下如此之因,待兒女長大之後,定也會受兒女不孝自己之果報。 14 、公婆如同一家之樹根,想要枝繁葉茂,花香果甜,定要善待樹根,往根上施肥、澆水、鬆土。 15 、 家和萬事興,要想夫貴子賢,就要教敬公婆,日子準能發達。

否則富貴花間露,榮華草頭霜,皆不能長久。

2樓:小涵系列

每個人啊 ,有3個優點,乙個缺點,這樣也很正常呀?不同年紀的人,從思想、生活習慣,都是不能同步的;您非要婆婆的思想,想法和您一致這種要求,是不可能的,乙個聰明的人不是要去改變對方,而是相互找到共同點。

3樓:猴27931曝強

我婆婆也非常節約,看起來非常好,我和老公的矛盾都是她造成的多!

4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點毛病,你就當沒看見,看在婆婆對你好得分上,忽視掉好了。

5樓:

她節約也是為了你們以後的生活。理解就好了。

6樓:神小辛

尊重她的勤儉節約的好精神。

婆婆不好相處怎麼辦?我和老公結婚一年多了,我發現婆婆是那種小心眼的人,她說話做事有時候經常都是 150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分開住,不bai住在一起大家du眼不見心zhi不煩,畢竟跟婆婆住一起會有很多矛dao盾的版,這是常識,所以盡可能分開,喝權老公單獨另外住。

如果實在不行沒辦法分開住,那要麼你選擇忍,要麼讓婆婆改一改說話的方式,開誠布公的根她說你的感受,大家如果要長期住一起,就要找乙個大家都接受的方式,還有你老公的態度很重要,要讓他支援你,或者你和婆婆起衝突的時候你老公要有辦法緩和矛盾,而不是無條件的幫其中一方,這些都是要慢慢磨合的地方。

婆媳相處歷來就是個大難題,想要和平的相處就要有距離,距離產生美,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分開住,而且你老公要頭腦清楚。

8樓:k良許

就是要學會找來到問題的癥結所在

源。和婆婆硬碰硬,或者一味討好婆婆,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問題的關鍵在你老公,必須學會去扭轉他的思維,讓他和你站在一起。

這裡,你需要用點小手段,撒嬌也好,耍賴也罷,投其所好,讓他妥協。你會發現,當他的天平開始偏向你的時候,婆婆也就無能為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和婆婆相處本來就是一大難題,反正看不慣你的不管你怎麼做

都是內錯,千萬不要一

容味地對她好,和她不要有太多的交流,對她說的話左耳進右耳出。能不和她住在一起更好,對婆婆再好都滿足不了她的要求,她也不想想要不是因為她兒子誰會對她好,我們做媳婦的好可憐哦,好婆婆都是別人家的。反正不要對她太好但是也不要虐待她,得過且過吧,如果有條件的話就小兩口過更自在,有時間又回去看一下她老人家可能還親熱些。

10樓:阿彌陀佛

學會忍讓和包容吧,要孝順婆婆,善待婆婆,寬恕婆婆,家和萬事興,為了家庭的和睦,要原諒婆婆,南無拘留孫佛

我和婆婆不和,婆婆做事非常過份,可我在老公面前說她壞話的時候,老公要不就是不說話,要不就是閒我煩,

11樓:胖胖望仔

首先你得理解一下你老公,畢竟那是生他養他的媽媽,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如果真的是你婆婆做事過份的話,你可以和你公公溝通,讓他老人家去調節一下。還有如果你們不是住在一起的話,你也可以換種方式和你婆婆相處,多叫幾聲媽,我想她也不會總是這樣下去的,老人家年紀大了,無須太計較,這樣你老公也輕鬆一點,我想你老公也會更珍惜你的!我知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需要時間去磨合,但我相信你如果緩和婆媳之間的「矛盾」的話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加油!

12樓:悠揚

以後別在你老公面前說了,有話直接跟婆婆說,不讓他知道。自己給自己解氣。有用的,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你老公認為你婆婆做的對,又不想傷害你。你就不要在你老公面前說婆婆了,免得他左右為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忍受別人說你的生母不好嗎?所以聰明點別在和老公說婆婆不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在中間也很為難,一邊是他媽一邊是陪伴他過一生的

16樓:su雪飄零

你說話處理事情方式不對!

強勢的婆婆最怕的是什麼?

17樓:姬覓晴

強勢的婆婆最怕的就是兒媳婦兒搶走了自己生命中最寶貝的男人。

很多強勢的婆婆都有乙個共同心理,總覺得是兒媳婦兒搶走了自己生命中最寶貝的男人,所以可能看到兒子兒媳婦在自己面前膩歪的時候,多少心理都會有點兒吃醋的,畢竟自己含辛茹苦養了那麼多年的大兒子,怎麼在最好的年紀就跟著「新娘」走了,所以多少會讓母親的心中感到不平衡。

而婆婆再強勢那也是長輩,當然並不是時時刻刻都要順從,該說的該表明自己立場的時刻,還是需要夫妻雙方真真切切地站出來的,作為兒媳也要讓婆婆知道,自己是尊重她的,但也不是個好捏的「軟柿子」,所以這也需要兒媳跟強勢的婆婆保持比較安全的距離,不生疏也別太親近。

18樓:雙魚軒二少

現實中不少婆婆都是很強勢的,但往往這樣的婆婆很喜歡壓制兒媳,有些媳婦總是在想強勢婆婆最怕什麼呢,你得這樣做,其實她也很想跟你搞好關係的。

她在乎兒子的感受

不要在老公面前說婆婆的壞話,不要在背後說婆婆的不是,無論你說得在不在理,老公都會不高興的。在婆婆那裡受了氣,然後給老公臉色看,也是不明智的,你裝可憐都比給他臉色來得有用。

你做到聽話

面對乙個強勢的婆婆,其實不必感到太害怕,婆婆對待媳婦最主要的要求就是希望她能夠做到勤儉持家,做好自己的份內事情,婆婆也就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了。

所以女人要學會用心對待自己的婚姻,讓婆婆看到你的誠意,她對你的印象好了,那麼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就會越來越近,她自然會放下強勢的一面對你溫柔以待。

分開住

仔細想想,婆婆和兒媳婦如果分開住,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矛盾,不分開住在乙個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總會鬧點不愉快。

特別是那些性格軟弱的兒媳婦,遇到了強勢的婆婆,真的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會被強勢的婆婆當成軟柿子捏,這種性格的兒媳婦,面對強勢婆婆說的話從來不敢反駁,總是喜歡遷就。

尊重她

婆婆要想得到兒媳的尊重,首先就要去尊重兒媳,將心比心,同樣都是女人,應該最能理解彼此的苦和委屈。別活得那麼自私,因為自私的人,只會讓人厭惡。嚴格來說,作為婆婆,乙個大家庭的女主人,最應該有的就是包容和遷就,也就是所謂的度量。

給她面子

現在雖然不需要再遵循什麼三從四德,但基本的禮數還是要遵循的,老人強勢無非是愛面子,爭乙個面子,希望兒媳尊重自己,聽自己的話,順從自己,為了家庭和睦,就讓老人高興點。

多聽他們說幾句或數落幾句也沒有什麼,尤其在自己老公面前更要給足婆婆的面子,不要讓老公難堪,讓老公難堪的話,婆婆會更生氣。

19樓:解憂咖啡

今天,講乙個身邊的例子。老家鄰村,有乙個張奶奶,據說年輕的時候,就是乙個非常強勢的女人,對丈夫如此,對兒子如此,對兒媳更是如此。強勢霸道,說一不二,容不得任何人反駁自己的決定。

還有,她的控制欲特別的強,所有人都必須按照她說的去做,稍微有一點違背,家裡必定亂如戰場,不得安寧。

張奶奶的丈夫,是那種很悶的男人,性格超級好,用他鄰居的話說,做了幾十年的鄰居,幾乎都沒看他紅過臉、發過火,走到哪都是和和氣氣的。正因為如此,讓張奶奶的強勢霸道發揮到淋漓盡致。

比如,過年的時候吃餃子,張奶奶就因為爺爺買的肉太肥,將爺爺剁好的餃子餡,直接倒掉,嘴裡還罵罵咧咧的。而爺爺還得陪著笑臉,樂呵著再去重新買。

02後來張奶奶的兒子結婚了,但找的媳婦並不讓張奶奶滿意。所以婚後兒媳沒少受張奶奶的為難,早上超過六點不起床幹活,直接用冷水朝被子上潑,只會發號施令,讓兒媳去把這個做了,那個做了。

而張奶奶的兒媳,和爺爺是一樣的性格,敢怒不敢言,縱然心中委屈萬千,礙於許多顧忌,不敢吱聲。

誰知道,後來張奶奶越來越過分,看那意思,彷彿就是故意要把兒媳給逼走,整天罵罵咧咧,雞蛋裡挑骨頭,不做飯嫌棄不做飯,做飯了又嫌不好吃,當著一家人的面,經常在飯桌上數落,沒用,連個飯都做不好。

特別是當兒媳後來生了乙個女兒時,日子過得更加苦不堪言。終於在女兒三歲那年,受不了這樣的對待,離婚了。兒子離婚後,三歲的女兒一直由張奶奶自己帶著,如今也都二十多歲了。

兒子離婚沒兩年,又娶了乙個老婆。但是這乙個老婆,可就沒有那麼簡單了。聽說剛結婚的第四天,就直接跟張奶奶打了一架,對,是打了一架。

從那以後,形勢徹底轉變了,張奶奶再也不是家裡的老大了,這第二個兒媳婦,也是後來居上頂替了「老大」的位置。

都說惡人自有惡人磨。猜後來怎麼著?兒媳當著村裡人的面指名道姓的罵張奶奶,她也只能裝作不知道,根本不敢上前去爭論。

20樓:匿名使用者

強勢的婆婆最怕的是兒媳更強勢,而且拉得下臉來毫不講情面不說還拿得住兒子,面對這種兒媳再強勢的婆婆也沒轍了

21樓:水煮網事

強勢的婆婆,怕的是比她更強勢的人,更怕的是對她不予理會的人。

乙個強勢的婆婆,如果兒媳婦也是同樣強勢的人,或者比她更強勢的,那這個家肯定會鬧翻天的,雖然在氣場上壓住了婆婆,但是家庭關係會變得很不融洽,見面就會吵,而處在中間的丈夫(兒子)會變得很尷尬。

而另一種媳婦則更「明智」一些,那就是更懂得「忍讓」,或者說更懂得變通,不與強勢的婆婆發生正面衝突。或者就算有了衝突,也不會直接對沖,你說我就聽聽,好吼我當沒聽見。這樣強勢的婆婆會有一種防空箭的感覺。

一拳打在海綿上,力度都化解了不少。

所以,不同的性格和人,對於強勢的婆婆有不同的態度和處理方法。要說強勢的婆婆最怕的是什麼,可能就是有人不理她,讓她失去存在感吧。

如果女朋友的前男友對她非常非常好,非常非常寵,還很帥很會撩,怎麼辦

芝麻的芝麻的 都分手了還能怎樣?前男友也許就是因為太寵她了太會撩了,所以被女友拋棄了。她需要的是另一種人,不是對她好寵她回撩她的那樣,也許她需要的是控制他的一切。 儒雅的趙文英 再帥在會撩可他也是前任啊!現在是你在她身邊,你已經打敗她的前任了,要自信可能你女朋友就喜歡現在的你,不要刻意的去改變自己。...

想想很生氣平時我對婆婆非常好!我和她兒子吵架!是因為她兒子不愛工作!懶還饞,還上網聊女人!老公打了

筱輕舞 好吧,我原來的回答都是勸和不勸離的,但是我其實有些時候很討厭我爸和我奶奶,我不知道你的孩子的想法是怎麼樣的,但是我覺得如果一個人,他所做的努力卻被無情的批判,他總是用他的想法來操控你真的很讓人難過。我媽媽對我奶奶也很好,但是我奶奶總是很愛找我媽媽的錯,甚至說我媽媽嫁進來都沒有嫁妝,我真的很心...

人非常笨,但人心地非常好,你喜歡這樣的人嗎

打個鑫傑 我喜歡心善良的人,不管他是笨還是傻只要人心好,那這個人就是好人。我對一個人好主要是看他這個人是否心地善良,如果他心裡善良那我也會對他好,因為這樣的人只要你對他好,他就一定會對你好,這是毋庸置疑的一個事實。如果一個人心地不好,那麼你對他太好,他也不會對你好半分,這種人是不值得我們去珍惜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