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有關自然界生物相互制約,相互聯絡的

時間 2021-10-19 12:06:11

1樓:手機使用者

狼吃羊 羊吃草

狼吃鹿 鹿吃草等植物

大魚吃小魚

小魚吃蝦米

蝦米啃紫泥

2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動物在自然界中的地位,可以從它們在各類生態系統中所起的作用表明其重要性。生物圈內的全部生物憑藉著各類生態系統中的能量轉化和物質迴圈維持聯絡。生物每時每刻從周圍的環境裡攝入和排出能量及物質;綠色植物是生態系統中的生產者,可藉助光合作用把太陽發出的日光能轉化為化學能,將碳、氫、氧等無機物通過葉綠素合成有機物,為自身不能合成有機物的動物、微生物和人類等異養生物提供必要的食源及生活環境。

動物是生態系統中的消費者,浮游動物吃浮游植物,小魚吃浮游動、植物,本身又被大魚所吞吃,而大魚再一次被魚鷹、鸕鶿、水獺等食魚鳥、獸所捕食,各級消費者就是在這種一環扣一環的食物鏈聯絡過程中,進行著能量傳遞、物質的轉化和迴圈,而動物通過進食獲得的能量除了供動物生命活動的需要及消耗外,自身在被其他動物吞食後又轉化成新的能量**;動物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廢物,以及死亡後屍體的腐敗物質,則經過微生物的分解還原作用,又把有機物和矽、鈣、鎂、磷等礦物質歸還給大自然中的各種環境,並用作再一次建造新的生命。這個迴圈過程又同大氣、地質、水迴圈等緊密地交織在一起。在生物圈內通過氣流、輻射、蒸發、降水等作用,進行能量交換和物質傳遞的迴圈,使生物圈及其所屬的各類生太民系統在不同層次之間具有一定限度的相互補償和調節機能,以保持生態系統及整個生物圈的動態平衡。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但是地球上不能只有人類。從維護巨集觀的生物圈或具體的人類生存環境的動態平衡角度考慮,對待野生動物資源必需保障它們能在不斷繁衍更新的範圍內來加以利用,不能貿然提出某些物種有害和輕率地主張要消滅這些動物,因為它們作為生態系統的組成部分,對於保持生態系

舉例說一說生物之間是相互制約、相互聯絡的

大自然的相互制約的近義詞,大自然 近義詞

基本解釋。制約 zh yu condition restrict govern 一事物的存在 變化是另一事物存在 變化的先決條件,則前者制約後者。法律使他能制約自己。近義詞限制。大自然 近義詞 天然 ti n r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自然賦予的 生來就有的 自然生成的 自然形成的2.理...

自然界裡什麼生物最長壽,自然界中什麼生物的壽命最長,究竟能活多少年?

豬豬將軍 世界上最長壽的生物是一種名叫龍血樹的植物 生長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研究所裡,此樹生長緩慢而耐乾旱,喜光,樹桿粗短,樹皮灰白縱裂,枝葉繁茂。當用刀在上面一劃,便會流出像人身上鮮血的樹汁,為此,人們稱這種流血樹為 龍血樹 還有乙個名字叫血竭,龍血樹的汁液可入藥,主治跌打損傷,血瘀疼痛,風濕麻木,...

轉基因生物對自然界有什麼影響,轉基因生物對自然界的影響

轉基因生物對環境有什么影響?直到現在,人類對生命及生態的理解仍然相當有限。但是,我們知道大自然有自己一套秩序,一旦引入類似轉基因生物這些外來的 未知的品種,可以對自然生態有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影響。轉基因生物是實驗室中創造出來的生命,不是自然的生命體,即是說轉基因生物對地球的生態系統來說,都屬於外來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