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品質在哪方面的表現A 廣度B 強度

時間 2021-10-16 13:15:31

1樓:

注意的穩定性是注意品質的哪種特性?( )

a.廣度

b.強度

c.時間

d.空間

答案c答案解析

專家解析:時間是注意穩定性的品質特徵。注意的穩定性也稱注意的永續性,指注意集中在一定物件上的持續時間

[解析] 注意的品質包括:(1)注意的範圍,即注意的廣度,即一瞬間意識能把握的事物的數量;(2)注意的穩定性,即注意能否較長時間地集中於某一事物上;(3)注意的轉移,即注意能否根據需要較快地從一事物轉移到另一事物上,與原先注意的強度有關;(4)注意的分配,即能否同時把注意分配到兩種或幾種事物上。因此本題的正確答案為c

2樓:漫步白雲端

注意的品質:

(一)注意的廣度(注意的範圍)

注意的廣度是指同一時間內,乙個人能清楚地覺察到或認識到客體的數量,即注意的範圍。

(二)注意的穩定性(注意的永續性)

注意穩定性是指注意保持在某種刺激或某種活動上的時間長短。

(三)注意的分配

注意的分配是指在同一時間內把注意指向於不同物件。

(四)注意的轉移

注意的轉移是指人能根據新的任務,主動地把注意從乙個物件轉移到另乙個物件上。

注意的品質有哪些?

3樓:中公教育小文

(一)注意的範圍

注意範圍也稱注意的廣度,指在瞬間被人的意識所把握的客體的數目。

影響注意廣度的因素:

1.注意的廣度因注意物件的特點的變化而有所不同

一般說來,注意物件的組合越集中,排列越有規律,相互之間能成為有機聯絡的整體,注意的範圍就越大。

2.活動的性質和任務

活動任務越複雜,越需要關注細節的注意過程,注意的廣度會大大縮小。

3.個體的知識經驗

一般來說,個體的知識經驗越豐富,整體知覺能力越強,注意的範圍就越大。

(二)注意的穩定性

注意的穩定性也稱注意的永續性,指注意集中在一定物件上的持續時間。

同注意穩定性相反的狀態是注意的分散,又可稱「分心」。注意的分散是指注意離開了心理活動所要指向的物件,而被無關的物件吸引去的現象。

影響注意穩定性的因素:

1.注意物件的特點

注意物件本身的一些特點影響到注意在它上面維持的時間長短。一般來說,內容豐富的

物件比單調的物件更能維持注意的穩定性。

2.主體的精神狀態

除了外部刺激物的特點之外,個體的主觀狀態也影響注意的穩定性。

3.主體的意志力水平

注意的穩定性實際上就是保持良好的有意注意,因此也需要有效地抗拒各種干擾。主體具備堅強的意志力,就可以戰勝各種困難,克服自身缺點和不足,始終如一地保證活動的進行和活動過程的高效率。

(三)注意的分配

注意的分配是在同一時間內把注意力集中於兩種或兩種以上物件或活動上的特性。

構成注意分配的條件:

1.同時進行的幾種活動至少有一種應是高度熟練的

2.同時進行的幾種活動必須有內在聯絡

(四)注意的轉移

注意的轉移是人有意識地把注意力從一事物轉到另一事物上去。

影響注意轉移的因素:

1.對原活動的注意集中程度

個體對原來活動興趣越濃厚,注意力越集中,注意的轉移就越困難。

2.新注意物件的吸引力

3.明確的訊號提示

在需要注意轉移的時候,明確的訊號提示可以幫助個體的大腦處於興奮和喚醒狀態,靈活迅速地轉換注意物件。

4.個體的神經型別和自控能力

神經型別靈活性高的人比不靈活的人更容易實現注意的轉移,自控能力強的人比自控能

力弱的人更善於主動及時地進行注意的轉移。

4樓:漫步白雲端

注意的品質:

(一)注意的廣度(注意的範圍)

注意的廣度是指同一時間內,乙個人能清楚地覺察到或認識到客體的數量,即注意的範圍。

(二)注意的穩定性(注意的永續性)

注意穩定性是指注意保持在某種刺激或某種活動上的時間長短。

(三)注意的分配

注意的分配是指在同一時間內把注意指向於不同物件。

(四)注意的轉移

注意的轉移是指人能根據新的任務,主動地把注意從乙個物件轉移到另乙個物件上。

軍事發展對經濟的保護表現在哪方面

蔚藍見解 保障經濟發展有一個和平的環境 軍事是與戰爭 軍隊 軍人有關事務的總稱。軍事學與甚多範疇有關,主要與戰爭有關。此外,軍事學本身包含了各種學問。軍事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政治的一種延續,是一國或者集團用暴力手段達到自己目標和目的的方式,而目標和目的往往與利益有關。戰爭是軍事的集中體現,但不是唯...

男孩子應看哪方面的書,男孩子應看哪方面的書?

首先是哲學。讓你明白你是誰,在做什麼,要去 怎麼去,挺抽象的吧!這是你生命的議題,自己這一生要去弄明白的東西,跟你切實利益息息相關!其次是歷史 歷史的東西我們可以借鑑,歷史的車輪怎樣走過來的,當中有很多屬於本質上的重複,看歷史實際上是看人性,看得多了,總結多了,你會明白,並且這些事情可以為你將來的決...

Photoshop對電腦哪方面的效能要求最大?MacBook Air能流暢執行嗎

心隨心潮 photoshop cs6 系統要求 一 windows 1 intel pentium 4 或 amd athlon 64 處理器 2 adobe creative suite 5.5 和cs6 應用程式還支援 windows 8。3 1gb 記憶體 安裝需要 1gb 可用硬碟空間 安裝...